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2-11-01
(总第210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环球手风琴》业务主管 Tatiana Lanchtchikova 目前正在海外开会。Tatiana 将于11月3日返回,然后回复所有的电子邮件。如果你有急事,请通过 email: news@accordions.com联系我们的CD评论员Tania Lukic-Marx 已经回到澳大利亚,且已经对一盘新的 CD进行了评论。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Bridlington 国际手风琴节--英国

Tzigano Trio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Bridlington 国际手风琴节(秋季手风琴节)于10月17日至20日在约克郡东区的Bridlington举行,由Loretta Rolston负责组织。节日期间,进行了中级、苏格兰式、初级手风琴,初级乐队,爵士乐,颂歌,风箱控制和手风琴修理等方面的专题讲座。经销商们展出了著名品牌的手风琴--有新的也有旧的、乐器配件、乐谱、 CD、Midi手风琴等等。

Romeo AichiniGary Blair     本次活动最抢眼之处便是以下客人演出的"幻想音乐":Emil Johansen先生,Renzo Ruggieri(Sem 手风琴),Romeo AichiniVincenzo Abbracciante (Borsini 手风琴/Rolston 手风琴),Harry Hussey 四重奏,Jennifer三重奏,Heather 和 Fiona,Julie Best 和 Gary Blair Ceilidh 乐队,Ronmar 管弦乐队和 Tzani 乐组。由著名主持人George Sadett先生主持。其间不仅有美好的音乐,而且有职业教师Karin Ingram及其合作者Heather在舒适的地方给大家上的苏格兰舞蹈课,真是其乐无穷!整个节日期间都是阳光灿烂,很多人已经预定了2003年10月16日至19日举行的下一次活动的票。

上海举行2002年手风琴考级--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10月19日起,上海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手风琴等级考试。今年有3000人参加考试。这项考试由上海音协和上海手风琴学会共同主办的。

    自1991年开始,上海已经举行了12次这样的考试,累计参加人数已超过了2万人次。与中国其它地区有所不同的是,上海每年只举办一次这样的考试,而且每两年更换一次考试曲目。这样的考级,对推动上海地区学习手风琴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Fisitalia

在Castelfidardo竖起手风琴纪念雕塑--意大利

Alberto Bacchiocchi with Sculptor Franco Campanar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Monument    一件非常华丽的手风琴纪念雕塑于10月3日在Castelfidardo竖起。这件艺术珍品是由企业家和音乐爱好者Alberto Bacchiocchi 出资购买并捐献给市政府的,这件艺术珍品由当地的艺术家Franco Campanari先生制作。制作这一雕像是为了表达对Castelfidardo 及其高超的手风琴制作技术传统的敬意。这是走进历史中心的人碰到的第一个标志。它用青铜制作,花费了5年的时间才完成,倾注了人们对这一拥有140年历史的乐器的关爱。

Statue    雕塑的上半部分展示的是虚构的Hermes神,作出把手风琴作为礼物献给太阳的姿势。与这一乐器相关联的音乐风格与他们的代表人物Astor Piazzolla先生、Gervasio Marcosignori先生、Peppino Principe先生、 Gorni Kramer先生、Art Van Damme先生、Volmer Beltrami 先生以及Richard Galliano先生名字放在雕象的前部。雕像的背面记录了当地工匠的工艺和乐器制作过程中的详细步骤。

    Franco Campanari 先生于1942年生于Loreto,成年后作为一名艺术家在当地的雕刻家Tarcisio Catalini先生的车间里工作。在他长期的职业生涯里,他曾经赢得过多个奖项(在米兰、Spoleto、罗马、Macerata 和 Sassoferrato),因此他的工作也有非常高的艺术水准。

Orla
 
Czardas 二重奏组公演新作品--英格兰

The Czardas Duo    Czardas 二重奏组(由手风琴家Ian Watson 先生和大提琴家Matthew Forbes先生组成) 将于11月3日在伦敦Shepherds Bush 的Bush 礼堂首次公演Thomas Gold 先生创作的 "Nerve Endings"。他们还将演奏Piazzolla,Bartok,Gorton,Vivaldi,Albinoni 和Gershwin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自2000年从皇家音乐学院毕业以来,Czardas 二重奏组已经举行了50多场音乐会。他们已经在各个时期委托创作了许多新作品,并按照他们自己的方式进行表演。详情请联系,email: ianwatson99@lineone.net

第23届Leverkusen 爵士乐音乐节拉开序幕--德国

Andreas Vollenweider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第23届Leverkusen 爵士乐音乐节于10月31日在Leverkusen 举行,并将持续至11月9日。拥有Andreas Vollenweider先生 (竖琴,gu-cheng,声乐与长笛),Daniel Kueffer先生 (手风琴,萨克斯管,竖笛与 键盘乐器),Walter Keiser 先生(鼓) 和Andi Pupato先生 (打击乐)的Andreas Vollenweider & Friends 乐队(11月4日) 和拥有Guy Klucevsek 先生(美国),Maria Kalaniemi
(芬兰),Lars Hollmer先生 (瑞典),Bratko Bibic先生 (斯洛文尼亚) 和Otto Lechner 先生(奥地利) 的"Accordion Tribe"乐队将进行表演。详情请联系email: Leverkusener.Jazztage@t-online.de

Fisitalia

第二届"手风琴聚会" 活动即将举行--美国

    一年一度的第二届"手风琴聚会" 将于11月2日在Trenton Maine (Acadia 国家公园附近)的Trenton Grange 礼堂举行。欢迎各种水平的手风琴手参加这一活动,他们还将提供特别的手风琴供那些需要的人使用。

    这一活动是由Nancy Hoffman (Casco Bay Tummlers乐队的手风琴家) 组织的。所有的收益将捐献给Grange基金会。详情请联系email: josephn@acadia.net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Tangolina 表演受欢迎--阿根廷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以声乐家Lina Avellaneda 唱主角并由Horacio Romo先生 (bandoneon),Nicolas Ledesma 先生(钢琴) 和Enrique "Quique" Guerra先生 (低音乐器) 伴奏的Tangolina 表演于10月19日至26日在布宜诺斯爱利斯举行。这一颇受欢迎的表演,如同其名称一样,包括各种探戈音乐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promocionatushow@fibertel.com.ar

Anne Landa 参加马德里当代舞蹈艺术节--西班牙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Anne Landa 于10月12日和13日参加了马德里当代舞蹈艺术节,期间还参加了一场最近在马德里 "La Casa Encendida" 举办的一场音乐会。活动期间来自阿根廷、巴西、西班牙等国舞蹈演员参加了表演。Anne 与长笛手和大提琴手组成的三重奏组为他们伴奏。与舞蹈表演相对应的,他们演奏了Bach,Handel 和Rimsky-Korsakov 等创作的精彩乐曲以及一些拉丁爵士乐曲。

Fisitalia

首届中国音乐商品交易会盛况空前--中国

Barbara Fang Lin, John Hammond &  Mr Zeng    10月16日至19日,上海举办了第一届中国音乐商品交易会,参加这一活动的观众多达18,000多人。很明显,手风琴始终是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这一成功的交易会的主角。十家中国手风琴制造商展示了各种型号与各种风格的手风琴。中国生产的乐器的质量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中国已经成为一个主要的乐器生产国。在中国非常普及的手风琴就得到了政府职能部门" 手风琴音乐部"的支持!

Ribbon Cutting CeremonyMarching Band    10月16日上午,政府官员和活动组织者们主持了中国音乐商品交易会剪彩仪式,一支中国Marching 乐队演奏了背景音乐。500多人受邀参加了在流光异彩的上海大剧院举办的开幕式宴会,其中包括参展商、一些新闻界友人和特邀嘉宾等。在致欢迎词后进行了一场文化交流表演,其中包括由15岁的中国手风琴冠军方琳与Jon Hammond先生 (美国)组成的二重奏组的演出。他们首先演奏了 "Tico Tico",紧接着演奏了 "America The Beautiful" 以纪念9.11灾难中的遇难者。方琳还独奏表演了"Prelude and Scherzo"。

    中国音乐商品交易会将于2003年10月15日再次举办,预计规模将会更大。

Orla

Vincenzo Abbracciante 前往意大利与欧洲巡回演出

Vincenzo Abrracciante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Vincenzo Abrracciante 先生在过去三个月里非常繁忙。他结束了在意大利的巡回演出,并在其他欧洲国家举行了多场音乐会。Vincenzo 先生作为嘉宾与Mario Pietrodarchi 先生合作 参加了在Benevento和Capistrello的比赛决赛音乐会,在Polignano 与"Project Tango" 四重奏组合作演出,参加在Jyderup举行的非常重要的丹麦音乐节 "Harmonica Traef",在Bari 与Davide Penta先生 (低音乐器) 和Antonio Di Lorenzo先生 (鼓)合作演出,演奏了一组爵士标准乐 和探戈乐曲。

    9月里,这位艺术家器又把自己贡献给了学生,前往Ried (奥地利)参加Borsini展台演出并展示他的新CD "My Dream"。旅行期间,他还在一家当地的无线台举行了一个小型的音乐会。然后,他在Bitritto (Bari省)的 "Taylor" 爵士乐俱乐部与Project 探戈四重奏组合作举行了两场音乐会,并与擅长喇叭的Vincenzo De Luci 先生组成二重奏组进行了表演。

    最后,于10月17日至20日,他作为荣誉嘉宾参加在英国最重要的手风琴活动之一-- Bridlington 国际手风琴节的活动。

Emanuele Rastelli 成功结束在加拿大的巡回演出

Emanuele Rastell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最近,手风琴家Emanuele Rastelli 先生成功结束了在加拿大的巡回演出。Emanuele 先生曾在Montmagny (位于魁北克) 举办的第14届 "Carrefour Mondial de l'accordèon" 音乐节,美丽的汉米尔顿苏格兰教派大教堂 (多伦多附近) 和蒙特利尔的新达芬奇 剧院为热心的观众进行表演。这位艺术家还曾作过安大略广播公司的嘉宾。

Fisitalia

纪念Jan Vogel 专场音乐会即将举行--荷兰

供 稿 人:Hillebrand van der Veen

    11月10日,阿姆斯特丹Forzando手风琴俱乐部将参加一场纪念100年前出生的著名的阿姆斯特丹作曲家Jan Vogel的特别的音乐会。参加演出的又Forzando A-orchestra (指挥Piet Verzijde先生),Accordando A-orchestra,以及一支口琴乐队,他们将演奏这位作曲家创作的各种音乐作品。该场音乐会将在阿姆斯特丹的Buurtcentrum De Rietwijker 举行。详情请联系email: H.J.Veen@net.HCC.nl

Orla

"Accordion Movie" 公映获好评--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在最近在Castelfidardo举办的著名的手风琴比赛期间,一家当地的剧院将Beniamino Bugiolacchi 先生执导的电影 "Accordion movie" 首次搬上银屏,该电影展示了Viviana
Dallapè多年的历史性研究成果,由Marco Cerioni Nisi先生编剧。这一创新性的成果向人们展示了手风琴是如何扎根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何得到大众的喜爱。

    一位电影评论家这样说道: "...我欣赏的另一面则是从一系列图片中显现出来的乐器的轮廓.事实上我们不久就将发现,电影所展示的远比收集的手风琴图片丰富得多。乐器成了真正的主角: 它使得人们相亲相爱(如在 "High Society" 和 "The Deer Hunter"),它成了儿女热爱自己父亲的标志("Il coraggio"),它向人们展示了生活的丰富多彩 ("Amarcord","Dom za vesanje"),它甚至能够净化人们的心灵 ("Taz"),同时它也是改革的象征 ("The Last Emperor")。导演已经抓住了手风琴的精髓"。

手风琴家出演歌剧"Riders To The Sea" --美国

    手风琴家William Schimmel 先生将于12月5日至7日在纽约Queens 的Jackson Heights 歌剧公司首次公演由Marga Richter创作的歌剧 "Riders To The Sea" 中演出。Schimmel 博士在歌剧的手风琴部分与Richter 女士紧密合作,精心准备,并担当Carl Fischer出版的该歌剧的编辑顾问。详情请联系email: GWILLIAMANDMICKI@aol.com

Fisitalia

"Atlantic Waves 2002" 音乐节即将举行--英格兰

Artur FernandesFrancisco Miguel    拥有手风琴家Artur Fernandes先生,Filipe Ricardo先生,Filipe Cal 先生和Francisco Miguel先生在内的"Dancas Ocultas" 乐队将于11月4日在伦敦举办的"Atlantic Waves 2002" 音乐节上演出。该乐队将演奏取自他们的CD上的乐曲 "Danças Ocultas" 和"Ar" 以及他们的新CD上的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afernandes@viseu.ipiaget.pt

Scandalli Accordions

Anagni 举办系列手风琴专题研讨会--意大利

Gianluca Pica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2002年11月至2003年5月间的每个月最后一个周末位于Anagni (Frosinone省)的Convitto Nazionale "Regina Margherita" 将举办一系列手风琴专题研讨会,这一活动是由A.P.M.音乐中心组织的。这一由Gianluca Pica先生主持的系列专题研讨会主要是针对考试和重要的国际比赛,如Coupe Mondiale世界大奖赛KlingenthalCastelfidardo,Arrasate 以及其他等做准备。每个专题研讨会收费80 欧元,外加每天20欧元的住宿。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爱之歌” 晚会即将举办--法国

Renato Tocco    手风琴家Renato Tocco 先生将于11月9日在Monge,La Vieille Grille举办的一个“爱之歌” 晚会上为声乐家Eva Kovic 伴奏。详情请联系email: contact@musica-urbis.com

Orla

Bruno's 举办音乐会并现场录音--美国

Jon HammondRonnie Smith    Jon Hammond 先生于10月29日在加利福尼亚旧金山的Bruno's 与特邀嘉宾Michael Rinta先生 (长号),Ronnie Smith先生 (鼓)和Joe Rodriguez先生 (喇叭)等合作演出。他们演奏了Jon创作的音乐作品 "Canonball '99","Cosmo Lane","Thing in C Minor" 以及"Six Year Itch",这些作品全部现场录了音.

    本次活动前两天,Jon 在Laguna Honda 医院为病人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表演。Jon定期地在医院进行娱乐表演,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On Line Shop

爱丁堡音乐节公演新作品--苏格兰

Harald Proeckl    "Tiroler Ensemble für Neue Musik" 于10月26日在爱丁堡举办的"Dialogues" 音乐节期间演奏了奥地利作曲家Guenther Zechberger 先生和Bernhard Gander先生以及英国作曲家David Revill先生和Colin Broom先生创作的室内音乐作品。

    此外,他们还首次公演了音乐作品 "Mechanischer Atem" (David Revill),该部作品中手风琴起了特别的作用。本部作品是为纪念德国Innsbruck 的国立Tiroler 音乐学校的教师Harald Proeckl先生而创作的。

Scandalli Accordions

"手风琴演奏法初级教程"已经出版

Book Cover    Gary Dahl先生刚刚出版了他的新书"手风琴演奏法初级教程",该书是为不懂音乐的并且没有接受过手风琴训练的人士准备的。与该书配套的是作者讲述学习过程的录音带! 这一有效的教学工具将激发初学者掌握基本的手风琴与音乐理论的兴趣,指导他们很快的取得成绩,正象他们的演奏的诸如"Scarborough Fair" 和 "Ode to Joy"的歌曲一样。使用的乐器是一件只有80 bass 的键盘手风琴。该书内容包括:
· 有效取得进步的基本的音乐理论原理的教学篇
· 解释新概念理论的配套乐曲
· 有促于加深理解音乐与欣赏音乐的音乐理论篇
· 讲述手法、协调与指法的技巧篇
· 启发学生取得高水平成果的配套的有趣的独奏乐曲
· 如何端正动机,加深理解的配套指导CD.

    本书对那些很长时间没有接触手风琴又打算重新拿起手风琴的人士也是非常有效的。详情请联系email: garydahl@webtv.net

Scandalli Accordions

新CD "Gordanairs European Musik" 发行--加拿大

CD Cover    Gordanairs 乐队已经发行了新CD "Gordanairs European Musik" 和盒带。该乐队成员包括Gordon Groening先生 (手风琴),Danny Groening 先生(鼓),Rob Goddard先生 (喇叭),Kenny Oglivie 先生(bass) 以及Mike Hambrook 先生(萨克斯管与黑管)。收录的乐曲包括"Gordanairs Waltz","Freiwilligen Feuerwehr Polka" 以及"Patronia Bavaria"等。详情请联系email: ggroening@direct.ca

Orla

新版“美国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

    “美国手风琴新闻”11月版已经上网发行,该版内容中包括新闻,文章和即将举办的饿活动等信息。如果谁打算为此撰稿请与Kevin Friedrich联系,email: kevinfriedrich@hotmail.com

On Line Shop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theaccordionshop.co.uk 该网站是Accordion Shop (Electronic 手风琴有限公司)的新站点, 在此可查阅到英国手风琴专家等的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mika 在此克查阅到芬兰手风琴家Mika V
äyrynen 的最新信息,包括新的联系方式等。

http://www.accordions.com/pica 在此可查阅到古典手风琴家Gianluca Pica 的最新信息,包括他的学生的新信息等。

http://www.accordions.com/pitocco 在此克查阅到音乐会表演者和教师Massimiliano Pitocco 的最新信息,包括新的联系方式等。

Orla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一读者想了解一架老式的 Venezia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图示),该琴克追溯到1920年代。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LBal790252@aol.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