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2-10-11
(总第207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环球手风琴》主管Harley Jones先生、Web站点管理员Wayne Knights、欧洲代表 Holda Paoletti-Kampl 和美国代表Kevin Friedrich先生目前正在意大利出席一年一度的第27届Citta di Castelfidardo 国际比赛。

    然后他们将前往丹麦,与CD评论Tania Lukic-Marx一道出席在哥本哈根举行的Coupe Mondiale 比赛。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第9届国际手风琴节落幕--立陶宛

供 稿 人:Raimondas Sviackevicius先生

    第9届国际手风琴节于9月19到22日在维尔纽斯举行,由维尔纽斯市文化艺术局、立陶宛手风琴协会、立陶宛音乐学院和维尔纽斯教师活动中心组织。活动由市文化艺术局、文化部与Intermusik Schmulling (德国)资助。

    该活动每半年举行一次,是立陶宛最大最重要的手风琴活动,吸引了几百手风琴爱好者来参加。其间举办的音乐会有通俗易懂的、古典的和现代的等风格。节日期间将举行学术会议、讨论班、乐谱展、录音带及乐器展等活动。

    参加演出的嘉宾有: V.Novikov (俄罗斯),V.Dmitriev (俄罗斯),R.Puszylo & M.Cwiklinski 手风琴二重奏(波兰),B.Kaszuba & K.Zwierzchlewska手风琴和小提琴二重奏 (波兰),Jurij Peshkov (拉托维亚),"Cafe de Musette" (拉托维亚),Daugavpils 三重奏(K.Rusakovic,A.Maslekov 和 D.Michailov -- 拉托维亚),Daugavpils 手风琴管弦乐队 (指挥是V.Hodukin -- 拉托维亚),A.Shuvalov (Belorus) 和 V.Cuchran (斯洛伐克)--曾就当前手风琴在音乐界的地位举行专题会议和讨论班。

Victor Novikov    立陶宛本国的演奏者有:"Concertino"五重奏 (R.Sviackevicius教授指挥),"Modus"五重奏(A.Balachovicius指挥),"Cantus"五重奏 (G.Balciunas指导),"Tango Akademija"乐队 (K.Zebrauskaite指挥);二重奏: E.Gabnys 和G.Savkovas,G.Mameniskis 和 V.Osmanskiene; Vilnius 教师手风琴乐队 (领导和指挥是 R.Sviackevicius) 以及独奏家:R.Sviackevicius(她与巴颂吹奏者 A.Puplauskis共同表演了室内音乐),D.Rozovas,A.Balachovicius,T.Vaise,P.Velikis,M.Laurynaitis,D.Medeksaite 和 L.Slekonyte。

    节日期间,意大利手风琴厂 Cemex 举办了一个展览,展出了很多精致的手风琴,其中包括从小的半音阶手风琴到音乐会和MIDI 手风琴。

第19届Bridlington国际手风琴节即将举行--英国

Tzani Group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Accordion Times & News 报社将于10月17 到20日在Bridlington 的Spa Complex 主办国际秋季手风琴节。本次活动得到了约克郡东区委会、Rolston手风琴厂和Borsini手风琴厂的资助。

Vincenzo Abbracciante    参加演出的宾客有:Vincenzo Abbracciante先生,Emil Johansen,Aichini Romeo,Tzani 乐队,Ronmar 管弦乐队,"Jennifer,Heather & Fiona",Gary Blair Ceilidh 乐队,George & Rodney,Harry Hussey 四重奏及其他演奏者。

Ronmar Orchestra    举办专题讲座的有:Ron Hodgson先生 (关于最大乐队和中等乐队),Michael Irvine先生 (关于初级乐队),Jean Corrighan (关于初学者乐队),Anne Wilson (关于刚刚起步的人),John Leslie (关于技巧和抖风箱),Harry Hussey 先生(关于爵士乐),Tracey Middleton (关于演奏),John Robinson先生 (关于赞歌),Gary Blair (关于苏各兰音乐),Jean Hanger (关于古典音乐) 和 George Syrett 先生和Rodney (关于与专业人士一同演出)。

详情清联系 email: LorettaRolston@aol.com

Fisitalia

国际音乐商品交易会落幕--奥地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10月3日到6日在奥地利-巴伐利亚地区Reid的一个最大的音乐商品交易会上,来自18个国家的400 家公司展示了他们的产品。展品全是乐器、乐器零配件、电子化音乐以及音乐出版和音乐联盟信息。此外,还举办了一个欧洲音乐大会、各种会议、专题讲座和音乐会等活动。这次活动有一个响亮的口号:"音乐是教育,音乐是文化,音乐是人们的信息,音乐是商业和工业的根本!"

Orla
 
"Monte Carlo" 二重奏组与国家室内管弦乐队d'Ukraine一同巡回演出--法国

Duo "Monte Carlo"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由俄罗斯手风琴家Alexander Chymkov 先生和他的妻子Christine Rossi组成的"Monte Carlo"二重奏组将于10月25日到11月25日与国家室内管弦乐队d'Ukraine合作在法国进行巡回演出,并将在Montjoire,Lavaur,Chaumont en Champagne,Seebach,Saint Doulchard,Saint Etienne,Chambéry,Mably,Nitting,Feurs,Bergerac 及 St Jean Cap Ferrat等地举行音乐会。详情清联系 email: alexander@chmykov.net

国际管弦乐队音乐节即将举行--荷兰

供 稿 人:Hillebrand van der Veen

     阿姆斯特丹Forzando手风琴俱乐部将参家于10月19到20日在Malden举行的国际管弦乐队音乐节(由荷兰手风琴联盟 -- NOVAM组织)。A-orchestra乐队 (由Piet Verzijde先生指挥)与 Forzando 五重奏组将进行演出。详情清联系 email: H.J.Veen@net.HCC.nl

Fisitalia

手风琴和管风琴比赛即将举行--比利时

供 稿 人:Claudette Gego

    10月26日,Hainaut的 Montigny-le-tilleul文化中心将举办手风琴和管风琴比赛。这一活动是由Libre教授联合会组织的,他们将为参赛者提供各种奖品。详情清联系email: gegojc@hotmail.com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新乐曲 "Well-Tampered Accordion" 首次公演--美国

    手风琴家Guy Klucevsek先生将于10月12日在Staten岛Snug港文化中心的老兵纪念厅首次公演 "The Well-Tampered Accordion”。这一新的作品由12章组成,需要30分钟,共包括练习曲、序曲、舞曲、没有字的歌曲和一到三首赞美诗。音乐会中将表演Klucevsek的独奏音带 "安迪斯山脉的心脏(The Heart of the Andes)"中的选段。

    10月6日在纽约 "Tonic" 将再次演奏同样的乐曲。详情清联系 email: guy@guyklucevsek.com

MusicForAccordion.com 销售 CD及唱片新举措

    MusicForAccordion.com 开辟了一个新的唱片站点来帮助手风琴艺术家及手风琴乐组、乐队和管弦乐队在世界各地销售他们的唱片。该站点使得浏览者能够很容易找到他们所需要的音乐。为了帮助手风琴演奏者们销售他们的唱片,这个令人兴奋的站点设置了演奏者个人信息栏和音带样品栏,使人们了解更多的信息。

    因为是刚刚开始,仅仅列出了几张CD的信息,不过你可以从以下样品了解一下,看如何将你的唱片列入其中:Air新西兰手风琴管弦乐队录制得到CD "On Tour" 和Gary Daverne作品的 CD "Accordion Concert Music"。你可以设置一个安全的服务器,使之能够用美圆或欧元购买。

Fisitalia

国际 Astor Piazzolla 奖即将颁奖--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Aldo Pagani (Astor Piazzolla的制片人与发行人) 与意大利的阿根廷领事一起非常高兴的宣布第9届国际 "Astor Piazzolla 奖"将颁发给演奏这位伟大的阿根廷作曲家作品的表演者。比赛将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 Udine 举行,欢迎世界各地的选手参加这一活动。

    这一奖项由两部分组成: 一部分是参赛的器乐乐队(可能包括一位声乐家),另一部分则是独奏乐器演奏者和管弦乐队。演奏的作品必须从下面的乐曲中选出: Alevare,Ave Maria,Escualo,Finale,Fuga Y Misterio,Invier
ño Porteño,Libertango,Meditango,Oblivion,Otoño Porteño,Primavera Porteña,Remembrance,Verano Porteño 以及Violentango。

    所有参赛者都将颁发参加证书。详情请联系email: aldopagani@libero.it

Orla

Viktor Romanko 与Caprice 乐队合作演出--德国

Viktor Romanko供 稿 人:Jutta Menn

    手风琴家 Viktor Romanko 将于10月13日在Bad Laasphe 与 "Caprice" 手风琴乐队合作演出。他们将演奏各种乐曲,包括 "Die vier Jahreszeiten" (Vivaldi),Hungarian Rhapsody No.2 (Liszt),Piazzolla 探戈,以及Russian Fantasie (Gridin)。详情请联系email: Jutta.Menn@t-online.de

"Caprice" 在克赖斯特彻奇举行音乐会--新西兰

Caprice    奥克兰手风琴乐队 Caprice 接受克赖斯特彻奇手风琴乐队的邀请于上周末在克赖斯特彻奇为热情的观众进行了表演。

    在 Meg Fidler的指挥下,克赖斯特彻奇手风琴乐队的表演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他们演奏了许多传统的和著名的手风琴乐曲。随后手风琴家Kathryn Fletcher 和吉他手Cy Winstanley先生进行了表演,他们演奏了一些爱尔兰Fusion 乐曲。Kathryn 是第一位使用手风琴作为表演乐器接受邀请进入奥克兰大学的手风琴家。

    这之后,Campbell Bettridge先生进行了表演,他演奏了他将代表新西兰参加将在丹麦举行的Coupe Mondiale 世界手风琴锦标赛的参赛乐曲。观众对他的精彩表演给予非常高的评价。

    在短暂的休息后,Lionel Reekie 先生登上舞台,演奏了独奏midi 手风琴与声乐。Lionel 奥克兰仅有的几位手风琴娱乐表演者之一,在国际上非常知名。

    然后,"Caprice" 演奏了各种音乐乐曲,从Russlian and Ludmila Overture (新西兰人Kevin Friedrich先生改编) 到 Andrew Lloyd Webber's Jesus Christ Superstar的一组乐曲。

Fisitalia

亚力山大演奏技法课程开班--西班牙

Anne Landa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Anne Landa (手风琴家及亚力山大演奏技法教授) 将在Basque Country 高级中心举办的2002-2003课程期间主讲亚力山大演奏技法。这一新的音乐中心准备有各种乐器和高水平的包括经典音乐、爵士音乐和少数民族音乐在内的各种风格的音乐供学生选择。在这一新成立的中心里执教的有西班牙和海外的艺术家。

    Anne Landa 也与合唱团 "Songs of Freedom" 合作进行娱乐表演,同时也正在准备一项新的独奏计划。

Orla

Expomusic 2002成功落幕--巴西

供 稿 人:Beniamino Bugiolacchi

    拉丁美洲一个重要的音乐展示活动Expomusic 2002于9月29日在巴西圣包罗降下帷幕。本次活动在北部展览中心内设置有两个巨大的会场。尽管本地区的严重的经济危机,乐器界却很好,并且出现增长的迹象。总的营业额比之2001年增长 6%,而进口则降低12%。

    在巴西年轻人非常喜爱强节奏风格的音乐,人们可以看到大量的打击乐器和吉他,却很少看到传统乐器(我们看不到钢琴,只有非常少的string 乐器和少部分的keyboards乐器)。由于人们对民乐持续不断的兴趣,手风琴仍然具有极大的市场。

    几家意大利公司参加了今年的展示活动,包括 Cooperfisa (Vercelli),打着"Ancona Promuove"旗号的首次参展的Castelfidardo的几家手风琴公司,Ancona Chamber of Commerce 旗下的几家国际公司组成的联盟等。Ancona Promuove 开发音乐乐器市场对手风琴的发展是非常有价值的。继在法兰克福音乐交易会和Expomusic取得巨大成功后,联盟主席Giorgio Castaldi 先生正考虑参加明年的“音乐-中国”展示会,该展示会将于2003年10月15日至18日在中国上海举行。

十月节庆祝活动即将举行--美国

    Lenny the CordeenMan 将于本月在NJ,Emerson的Fricke's Old Hook 酒店举行的十月节庆祝活动。酒店的特点就是现场 "German Band Style" 手风琴表演和为庆祝活动提供可口的德国食物。Lenny 将于10月11日、18日和25日进行娱乐表演。详情请致电: +1 201 262-2888

Fisitalia

手风琴家与 Lille 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法国

供 稿 人:Francesca Benvenuti

    法国手风琴家Pascal Contet 先生将于10月19日和20日在Lille 的Salle Le Nouveau Siècle 与Lille国家交响乐团(Jean-Claude Casadesus先生指挥)合作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Arne Nordheim 先生于1986年创作的包括有著名的 "flashing part" 的由Morgens Ellegaard先生改编的 "Spur"。

    他们将于10月23日在巴黎Théatre Mogador演奏同样的乐曲。详情请联系 email: pascalcontet@wanadoo.fr

Orla

Popolzin 二重奏组将在 Morbach 演出--德国

Duo Popolzin供 稿 人:Edmund Schwarz

    Popolzin 二重奏组将于10月27日至11月10日前往德国演出,首场音乐会将在 Morbach的"Schuelers Muehle" 举行。这之后,11月1日将在Königswinter, "Schuelers Muehle" 的 Musiklokal "Bungertshof",11月12日在 Heidelberg 的Karlstorbahnhof Theatre 演出。

    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Humoresk (Dvorák),Moskauer Fenster (Hrennikow) 以及 Erinnerung an Paris (Popolzin)等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Duo-Popolzin@edi-schwarz.de 

新的Harmony 与Chord Applications 课程

    Gary Dahl 先生正在开设一个新的Harmony 与Chord Applications 课程。该课程将告诉那些想发展自己的主打改编乐曲的人士快速的演奏象pros的从基本的 single notes 到使用3至5单和音的lead sheets等。一般的手风琴手能在6至12月里进步神速,也能全面的改进音乐技巧等。详情请联系email: garydahl@webtv.net

Fisitalia

手风琴家前往立陶宛巡回演出

Raimondas Sviackevicius & Andrius Puplauskis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立陶宛手风琴家Raimondas Sviackevicius 先生将于10月14日至20日前往立陶宛巡回演出,并将在Plunge,Kretinga,Taurage,Salantai 和其他城市举行一系列的音乐会。

Raimondas Sviackevicius    音乐会上,他将演奏从巴洛克时期到新式的当代音乐等的各种风格的音乐乐曲。巡演期间,Raimondas 将与颇受欢迎的年轻的立陶宛爵士乐萨克斯管演奏家Jan Max 先生合作演出。他们将演奏各种自由式音乐、深沉的音乐和爵士乐等。

    另外,还将与低音管独奏家Andrius Puplauskis先生唱主角的立陶宛交响乐团合作举行4场音乐会,演奏原创的现代音乐作品和改编乐曲。详情请联系 email: sviaraim@takas.lt

Orla

手风琴家与声乐家合作进行娱乐表演--澳大利亚

    手风琴家 Bernadette Conlon 将于10月16日和17日在墨尔本与来自墨尔本Savage 俱乐部与墨尔本Lyceum 俱乐部的声乐家们合作在他们举办的一年一度的音乐会上演出。

    音乐会上,他们将表演取自Merry Widow的二重奏,Jazz standards等,如 "Birth of the Blues",以及选自Gigi的音乐。详情请联系email: accordionbernadette@bigpond.com

Orla

戏剧 "Volviò una noche" 将上演--意大利

    "Volviò una noche" 是Beppe Turletti 先生创作的一部戏剧,讲述的是 (借助音乐与音响效果) 已经移民到阿根廷并在阿根廷发明了探戈等许多东西的一位农民返回故乡的故事。该剧将于10月14日在都灵的 Cafè Procopoe 上演。

    Beppe Turletti 先生与Saverio Miele 先生将分别使用手风琴和双bass为女演员 Mariella Fabbris伴奏。详情请联系email: igitur@libero.it

Scandalli Accordions

Jubilee Klezmer 合唱团即将演出--美国

    Jubilee Klezmer 合唱团(手风琴家Sonia Tubridy加盟) 将于10月25日在Sonoma 县Sebastopol 的Sebastopol 社交中心举办的Simcha 星期天庆祝活动上演出。在Jubilee Klezmer 合唱团演奏各种 klezmer 和以色列舞蹈音乐的同时,观众们还可以欣赏到各种音乐、食物和舞蹈表演等。详情请致电: +1 707 762-1070

Orla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rancoaccordions.it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Vercelli 的 Ranco 手风琴厂的有关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rastelli 在此可查阅到Emanuele Rastelli 的最新信息,包括新 CD 的订购等详细资料。

http://www.mastersound.it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Castelfidardo 的Master Sound 电子公司的最新信息。

On Line Shop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David Peace 想了解1920年代购买的一架 Boselli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可提供原来的购买文件),该琴性能非常好。很明显,电影 "The Maltese Falcon" 中的手风琴型号与此一模一样。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 email: davidpeace@lineone.net

Orla

手风琴咨询信息

    Mary 想了解意大利出产的一架Coronet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琴的里面有Grigio 的签名和数字303。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meds81246@aol.com

    一读者想与James Lesueur 先生联系,询问手风琴培训课程的事情。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JOBONHEUR@aol.com

    Ryan Weir 先生想了解意大利出产的一架 120 bass的 "Electra" 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weir_r@hotmail.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