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3-02-14
(总第222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本周,我们更新了黄页Regular Basis 栏目里的手风琴活动的内容。本栏目里列出了国家与国际比赛与艺术节等的信息。如果谁想添加什么信息,请联系email: ne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Harmonica 乐器历史展 "On Everyone's Lips"开展--奥地利

Exhibition HallInstruments of the famous Viennese "Schrammel Quartett"供 稿 人:Curator Peter Donhauser

    一项名为 "On Everyone's Lips" 的临时性展览已经在维也纳工业博物馆拉开序幕,并将持续至3月30日,该展览展示了harmonica乐器的发展历史。参观者们将会看到各种harmonica乐器,如口琴,手风琴,harmonica 以及小风琴。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 振动金属簧片产生声音。

the oldest accordion in the Viennese Collection    该展览分为两部分: 一部分是德国Trossingen 的Harmonica 博物馆的展品,展示了德国公司Hohner乐器生产等方面的故事,另一部分是维也纳工业博物馆的展品,展示了维也纳对harmonica 乐器发展,特别是19世纪早期的手风琴的发展的主要贡献。

A mouth organ which protected its owner against a gunshot    大约有40 件手风琴,4 件harmoniums,2件 fisarmonicas,8件 melodicas 以及150件口琴展出。展览中还展示了许多语音样品和电影。

    参观者还可以在2月24日与展览同时开始的第4届国际手风琴节上聆听世界各地的手风琴音乐。详情请联系email: peter.donhauser@tmw.at
 

“Pigini "Sirius" 庆祝活动”新闻修正--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在1月31日的每周新闻中,有一条关于6月20日和21日举行的 Pigini Sirius 艺术节的新闻。经过仔细的考虑,我们决定这一活动将在意大利的Senigalia举行(不是象原来报道的那样在Castelfidardo 举行)。

    欢迎所有的 Sirius 乐器拥有者将他们的联系地址和乐器的序列号登记在Sirius owners栏目里。如谁登记自己的乐器或是对这一活动感兴趣,请发送含包括有姓名、地址、e-mail和Sirius 序列号的email至: pigini@tin.it
 

Fisitalia

新四重奏组 "Tango Querido" 演奏探戈音乐--西班牙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去年在西班牙新组建了四重奏组 "Tango Querido",他们在欧洲各种演奏布谊诺斯爱利斯的流行音乐。由Anne Landa (手风琴),Pablo Mezzelani 先生(声乐与吉他),Vania Nikolova (小提琴) 和Víctor Sanchez先生(双bass)组成的该乐队展示了布谊诺斯爱利斯郊区的诗歌般的神奇 "devilish" 音乐,这种音乐的名字就叫 "探戈"。今年,他们将在西班牙的许多城市进行表演。详情请联系email: a.landa@airtel.net
 

Orla
 
Kokkola 冬季手风琴节正在进行中--芬兰

稿 人:Raimo Vertainen

    Kokkola 冬季手风琴节目前正在Kokkola进行中,并将持续到2月16日。其间,将举办12场音乐会,参加演出的有著名的Osthrobothnian 室内管弦乐队,他们将与Veli Kujala先生 (芬兰举办内的 2001 Lasse Pihlajamaa 比赛冠军)合作演奏Piazzolla创作的音乐乐曲。本场音乐会将由芬兰广播公司(YLE)无线电现场直播。

Maria Kalaniemi & Timo Alakotila    Pasi Hirvonen 先生与女高音Marianne Tunkkari 和大提琴家Esa Laasanen合作将在教堂举行一场音乐会。他们将演奏巴赫与Vivaldi创作的咏叹调。Sytkyt Puppet 剧场将上演儿童版的Richard Wagner的歌剧 "Lohengrin"。参加演出的还有Maria Kalaniemi 和Timo Alakotila先生 (二重奏音乐会),Fratres三重奏组,其间还将举办多场巴西音乐会。

    活动的一个亮点将是在芬兰首次放映一部无声电影 Le Chien Andalou (Luis Bunuel),两支管弦乐队(35位音乐家)将演奏原创音乐。详情请联系email: raimo.vertainen@pp.inet.fi
 

手风琴家为5,000 多人进行表演--新西兰

    最近,奥克兰手风琴家Maurice Jones先生在Rotorua举办的一年一度的第7届"Opera in the Pa" 上为5000多人表演。本次活动是在新西兰独特传统的Maori Pa (会议礼堂) 举行的。Maurice 在活动最后演奏了"Viva Italia"。参加活动的显要人物有Rotorua市长。
 

Fisitalia

Francesco Palazzo将参加Ibla Grand Prize评审委员会--意大利

Francesco Palazzo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意大利-美国 Ibla 基金会已经邀请Francesco Palazzo先生在明年的Ibla Grand Prize活动上评审手风琴部分,这一活动于每年的6月底至7月初在Ibla-Ragusa (Sicily) 举办。

    Grand Prize活动于10年前就已经开始,主要是钢琴的表演活动,逐渐扩大到许多类别。它采用了在非常高水平的国际评审委员会面前试听的形式选拔出一系列的获奖者。获奖人员的数目是不固定的,参加活动的包括顶级的获奖者,非常著名的表演者等,还有许许多多的各种命名活动等。

    活动不设奖金。但是,基金会组织并资助在许多知名胜地的演出活动(如纽约大学,林肯中心,东京音乐厅以及位于俄罗斯、法国、英格兰和世界其他地方等),依据奖励的类型,支付所有的费用或部分费用,从而为艺术家们提供一个重要的平台。

    评审委员会将根据简历、节目和艺术标准进行初选。Francesco Palazzo先生将检查手风琴手们送来的申请表,并担当表演 "技术审查员"。详情请致电:+39 080 - 521 6401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手风琴大师(The Accordion Master)" 音乐节落幕--波兰

    最近,波兰Opolanica 举办了 "手风琴大师(The Accordion Master)" 音乐节与比赛。手风琴家Olexiy Suslov 先生和他的乐队 "S-ART" (包括D。Bialostocka - 吉他,Vladyslav Suslov - 小提琴和 G.Szomanski - 打击乐器) 在音乐节结束时进行了表演。此外,来自私立音乐学校"S-Art" Wroclaw 的 "Harmonika" 手风琴管弦乐队(指挥Galyna Suslova)参加了演出活动。
 

C.N.I.M.A.开设大师讲习班--法国

    C.N.I.M.A.于本月在Larodde开设了两个大师讲习班。第一个大师班于2月10日开始,15日结束,主讲教师为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的Domi Emorine 和Roman Jbanov 先生。该班适合各种音乐风格的所有的手风琴手、青年学生或职业选手参加,如古典、混合、法国小风笛等。主要讲述音乐理解以及乐器bass,musical balance与bellows work等。

    第二个C.N.I.M.A.专题研讨会将于2月17日至22日举行,主讲教师为Jacques Mornet先生,Nathalie Boucheix,Nicolas Massoutie先生,Aurélien Noêl先生,Guillaume Haudeau先生以及Annie Lacour,将介绍 bandoneon 与室内音乐等方面内容,60多学生将参加该专题研讨会。详情请联系email: roman.jbanov@libertysurf.fr
 

Fisitalia

Anagni举办手风琴专题研讨会--意大利

Gianluca Pica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2月22日和23日,Anagni (Frosinone省)的Convitto Nazionale "Regina Margherita" 将举办手风琴专题研讨会,这一活动是由 A.P.M.音乐中心组织的。Gianluca Pica先生主办这一专题研讨会的目的为考试和重要的国际比赛做准备,如Coupe Mondiale世界杯KlingenthalCastelfidardo,Arrasate 以及其他等等。这是2002年1月至2003年5月间举办的系列专题研讨会中的一部分。
 

Orla

加拿大手风琴家前往英格兰巡回演出

Joseph Petric    加拿大手风琴家Joseph Petric先生目前正在英格兰进行独奏音乐会巡回演出直至2月16日结束。Joseph 将在伦敦,Ilminster,Somerset以及Horsham等地举行音乐会。详情请联系email: jpetric@interlog.com
 

阿根廷乐队前往欧洲巡回演出

    探戈四重奏组 "Milongueros viejos" 将于2月16日至3月16日前往欧洲巡回演出,期间将参加苏黎世举办的Tangomania 艺术节(2月22日) 并将在Regensburg,慕尼黑,Pforzheim & Kiel (德国) 和Torino,Bologna以及罗马(意大利)等地演出。

    由Norberto Vogel先生(bandoneon 与钢琴),Juan Roque Alsina先生(小提琴),Patricio Cotella (双bass) 以及Guillermo Salgado先生(钢琴)组成的该乐队将演奏各种传统的阿根廷探戈音乐,如 "Adios Nonino" (Astor Piazzolla),"El Choclo" (Villoldo),"La Cumparsita" (G.M.Rodriguez) 以及 "Mi Buenos Aires Querido" (Gardel)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milonguerosviejos.com.ar
 

Fisitalia

广西艺术学院举行手风琴音乐会--中国

稿 人:李 聪

    2003年1月12日晚,在广西艺术学院学术厅举行了一场手风琴学习汇报音乐会。参加演奏的都是广西艺术学院音乐系的手风琴专业学生。

    近年来,该学院已开始进行自由低音手风琴教学,这场音乐会就是自由低音手风琴的学习汇报之一。学生们使用键钮和键盘自由低音手风琴演奏了十几首乐曲,其中包括斯卡拉蒂、巴赫、贝多芬、佐罗塔耶夫、库夏科夫的作品以及演奏者们的指导老师覃(qin)式教授创作的手风琴曲《右江赞美诗》。

    参加音乐会演奏的学生为:杨帆、张锴、陆夏、童欢欢等。
 

Orla

手风琴家演奏新乐曲 "Lifedance" --美国

    1月份,William Schimmel 博士演奏了Jacques Brel 先生创作的一部新乐曲"Lifedance"。这是Jacques Brel 先生创作的歌曲非常少,他的歌曲要求声音的新奇感,手风琴贯穿整个过程。演出活动在纽约(曼哈顿)著名的 cabaret Danny的 Skylight Room举行。
 

手风琴家与斯洛文尼亚交响乐团管弦乐队合作演出--斯洛文尼亚

    最近,手风琴家Borut Zagoranski 先生与斯洛文尼亚交响乐团管弦乐队(Marko Letonja先生指挥)在斯洛文尼亚交响乐团大音乐厅合作演出。

    Zagoranski 是著名的斯洛文尼亚手风琴家,2002年毕业于Pula 的艺术学院(克罗地亚)的器乐系,教师为Slavko Magdic先生。

    本场音乐会上首次公演了克罗地亚作曲家Davor Bobic先生创作的协奏曲 "Eshaton"。该部作品是克罗地亚作曲家创作的第一部适合巴杨与管弦乐队合作演奏的协奏曲。

    该协奏曲结构精巧,没有"淹没" 巴杨独奏部分。本部作品分三部分,中间部分展开,极大的展示了音乐会手风琴的魅力。

    名称 "Eshaton" 源于圣经教义 'last times',它描述了组成圣经的后66书籍。协奏曲的主题是John的 "Revelation",因此本部作品被认为是一部标题乐曲(program piece)。

    作曲家Davor Bobic 毕业于位于基辅(乌克兰)的国立"P.I.Tchaikowsky"音乐学院,主修作曲、音乐理论与手风琴。他已经为各种不同乐器创作了 100 多部音乐作品,获得了无数的奖项。

    该协奏曲的演奏在克罗地亚,特别是在斯洛文尼亚非常的有意义,因为在这里的音乐学院还没有单独的手风琴系和手风琴专业。
 

Fisitalia

新颖的爵士乐手风琴课程--意大利

    "Voglia d'Arte" 音乐学院院长,爵士乐手风琴家Renzo Ruggieri先生已经通过通信和英特网在意大利开设爵士乐手风琴课程。该课程分三个等级(初级,中等水平与高级),为期30个课时,主要内容包括学生家庭作业修改。许多音乐家也已经参加了该课程。下面是他们的一些评述:

    "该课程非常奇妙、规范,对那些生活在没有设立音乐学校的人士,特别是正在工作的人士而言,该课程是非常理想的。课程提供大家需要的所有材料,包括多媒体知识和基本的唱片分类等。教师就在身边(尽管不是真实的),一切非常省心..。我寻找这样的课程已经好多年了."Mirko Fazzi先生(音乐会表演者)

    "该课程功能非常强,只要需要,学生就可以亲自与老师交流."Roberto Palermo先生(音乐会表演者)

    "在参加这一课程几个月后,我现在可以肯定地讲,我已经看待了一些实实在在的结果。尽管我与Renzo 没碰面,我对他仔细的修改作业,他的非常有价值的建议,他的耐心的回复和对我的问题的解答非常满意; 大家从没有放纵自己,不间断的email联系可以随时解答大家的疑问,这一点比传统的课程还要优越,学生们可以在一小时的课程里收到大量有用的信息."Luca Casadei 先生(音乐会表演者,演员)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renzoruggieri.it

    编者按: 这是非常好的将英特网应用在手风琴教育中的典型范例。我希望能看到更多的人利用英特网从事手风琴教育。
 

Scandalli Accordions

Krzysztof Dobrek 在维也纳演出--奥地利

Krzysztof Dobrek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在去年秋天举办多场音乐会获得巨大成功后, 波兰手风琴家Krzysztof Dobrek 先生与来自俄罗斯的Aliosha Biz (小提琴),来自奥地利的Roland Neuwirth先生(吉他),来自巴西的Alegre Correa (吉他) 以及来自黎巴嫩的Marwan Abado (Oud) 合作进行了一系列的特别的演出活动。该乐队将他们各自的传统音乐: 斯拉夫音乐、巴西音乐、阿拉伯音乐与维也纳音乐中的特别部分巧妙的结合在一起达到最好的效果!
 

Fisitalia

簧风琴演奏家将在 "Folk At The Royal Oak" 演出--英格兰

    簧风琴演奏家Ed Rennie先生(来自Bismarcks) 将于2月20日在East Sussex、Lewes 的"Folk At The Royal Oak" 进行娱乐表演。详情请联系email: tinvic@globalnet.co.uk
 

Master Sound

Oudkarspel 乡村教堂举办音乐会--荷兰

供 稿 人:Hillebrand van der Veen

    阿姆斯特丹手风琴俱乐部 Forzando A-管弦乐队(Piet Verzijde指挥) 将于2月14日在位于Noord Holland 省的Oudkarspel 乡村教堂演出。该乐队将演奏 J.de Haan (荷兰作曲家,曾为brass 乐队创作过大量的音乐乐曲) 创作的 "La Storia",Scotland in the 18th and 19th century (由3部老的苏格兰民歌组成的组曲),以及"Copacabana"等。详情请联系email: H.J.Veen@net.HCC.nl
 

On Line Shop

Battiston 将在Teatro Rossini 演出--意大利

Ivano Battiston    Ivano Battiston 先生将于2月14日在Gioia del Colle (Bari)的Teatro Rossini 演出。他将演奏Domenico Scarlatti,Anonimo,Lucas Foss,巴赫,Salvatore di Gesualdo,Alessandro Scarlatti 以及Piazzolla等人创作的音乐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ivanobattiston@tin.it
 

Fisitalia

德国柏林欧芬尼亚手风琴乐团在北京上海举行音乐会--中国

The Berlin Euphonia Accordion Orchestra供 稿 人:李 聪

    2月7日晚,在北京逸夫会议中心剧场,德国柏林欧芬尼亚手风琴乐团(Euphonia)举行了音乐会。

    这个手风琴乐团创办于1985年,创办人为德国音乐教育家Sojan.Merz女士。该团是德国首都柏林的一个活跃的音乐团体,他们音乐之旅的足迹遍布德国并延伸到其它欧洲国家。这是他们的中国之旅是受北京手风琴学会、上海手风琴学会等邀请第一次访问中国。

    音乐会上,手风琴乐团演奏了十多首乐曲,如:E小调前奏与赋格(巴赫)、协奏组曲第一乐章(Wolfgang Jacobi)、诺维探戈 Novitango(Piazolla) 等。

    乐团的演奏受到了近500名观众的欢迎。

    2月8日,欧芬尼亚手风琴乐团前往上海并举办了一场音乐会和联欢活动。
 

Ranco Accordions

第12届西南波尔卡聚会活动在拉斯维加斯落幕--美国

    一年一度的第12届西南波尔卡聚会活动于2月9日至11日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Orleans 酒店举行。活动期间,有乐队表演、爵士乐表演、即兴表演以及舞蹈表演等。参加演出的有Steve Balich 波尔卡乐队,Alex Meixner 先生和Top Notchmen等。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手风琴咨询信息

Universal    Dirk van den Heuvel 先生想了解一架120 bass Universal 半音阶手风琴(如图示)的有关信息,据信,该琴为1985 型号。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Dirk.vandenHeuvel@GE-Interlogix.com

    Matthias Holstein 先生想了解1951 Hohner Tango II MS 的有关信息,该琴仅仅是在一个特别短的时段里生产的一个特别的型号的乐器。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matthias.holstein@vodafone.de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