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3-02-07
(总第221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环球手风琴”的“历史”栏目包括了许多国家的手风琴发展史以及手风琴发展历史方面的信息。我们对保持该栏目的更新有着非常大的兴趣。请核查一下你们国家的手风琴发展史,如果谁提供任何信息请联系email: tatiana@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56届 Coupe Mondiale 世界手风琴锦标赛将举行--斯洛伐克与匈牙利

CIA Logo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一年一度的第56届 Coupe Mondiale 世界手风琴锦标赛将于今年10月20日至25日在两个城市斯洛伐克的Sturovo和匈牙利的Esztergom 举行。这两座城市在1944年前通过一座多瑙河上的大桥相连而成为一座城市,1944年该桥在战争期间被炸毁。2001年,连接斯洛伐克Sturovo 和匈牙利Esztergom 的Maria - Valeria大桥重建,使得这两座城市通过多瑙河上的大桥又重新连接在一起。本次Coupe Mondiale 的中心将是用音乐重新连接这两座城市,锦标赛一部分类别将在匈牙利举行,而另一部分类别的比赛将在河对岸的斯洛伐克举行。

    世界手风琴锦标赛将设置6大类,其中包括: Coupe Mondiale,Coupe Mondiale少年组,国际键盘手风琴比赛,Virtuoso 娱乐音乐比赛,Virtuoso 娱乐音乐比赛少年组以及国际室内音乐比赛。

    详情请联系浏览CIA网站
 

手风琴手与大提琴手合作举行音乐会--瑞士

Sergej Tchirkov    手风琴家Sergej Tchirkov 先生将于2月9日在Liestal 与大提琴家Annina Voelmmy 合作组成一个二重奏组在一场音乐会上演出,这一活动是由 KulturScheune 协会组织的。音乐会上没将演奏Sofia Gubaidulina,Sergej Berisnki,Cesaer Franc,Max Bruch 以及Antonio Vivaldi等人创作的音乐乐曲。

    2002年1月,Sergej 在国立圣比德堡音乐学院提交了题为"John Palmer's "Drang": A Methodic Analysis of Performance Techniques with Commentary"的论文。该论文讨论了关于新音乐表演的各种不同的问题,已经被推荐为设置高级音乐学校与初级音乐学校的指导性论文。该论文的的英文版不久将发布。详情请联系email: tchirkov@accordions.com
 

Fisitalia

Claudio Jacomucci 在Rovereto 演出--意大利

Claudio Jacomucc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Claudio Jacomucci 先生于1月18日举行了一场既颇为流行又颇受评论家好评的音乐会,他作为一位嘉宾参加了Rovereto (Trento省)交响乐团协会的音乐会巡演。该协会已经网络了目前声望很高的艺术家, 如东京String 四重奏组,Brodsky 四重奏组以及Zoltan Kocsis。Jacomucci 演奏了一组Luciano Berio,Franco Donatoni,Gyorgy Kurtag,Luis De Pablo,Lucio Garau,John Zorn 以及Astor Piazzolla等创作的音乐乐曲。他的表演获得了青年观众和传统口味的观众的好评。
 

Orla
 
电视剧 "The Devil's Accordion"播放--美国

    上周,美国DirecTV 播放了一个电视剧 "The Devil's Accordion"。该剧主要讲述的是哥伦比亚手风琴家Pacho Rada先生的故事,他被称之为Vallanato之王。Pacho 用一架三排键的手风琴演奏了各种激动人心的音乐乐曲。
 

新的Bandoneon 风箱已经面市--德国

    Carsten Heveling 先生在生产bandoneons 专用的新型风箱方面已经花费了许多时间,他认为新型的风箱会给表演者更好的触感与自由度,是无懈可击的。Alfred Arnold正在生产类似风格的风箱。

    2月1日他在Rotterdams音乐学校的一个"Open Day" 演示了新的风箱。详情请联系email: ballinfo@gmx.de
 

Fisitalia

"手风琴的昨天与今天" 展览--法国

Pascal Contet供 稿 人:Frédéric Harranger 与Holda Paoletti-kampl

    一个拥有大约60件欧洲各地的手风琴,文件,照片和当代音乐乐谱等展品的展览正在 Issy-Les-Moulineaux 的Médiathèque d'Issy-Les-Moulineaux举行,直至2月24日结束。

    该展览名为 "手风琴的昨天与今天(The Accordion of Yesterday and Today)",有各种揭示现代趋势,如摇滚等的展品,展示了令人惊异的手风琴发展史。在本次展览中,还展出了Pascal Contet 先生收藏的漂亮的老式乐器以及照片和Marcel Azzola 收藏的特别的文件。十三张图解展示窗展示了自1830年代- 法国贵族统治时代到现代流行文化发展以来的手风琴历史。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各种教育与音乐专题研讨会,其中还包括一次会议和一场音乐会"Rebuilding an Accordion" (Pascal Le Pennec先生举行) 以及一场由Marc Perrone先生举办的独奏表演。

本次展览分三个主题:

1.手风琴与其变种 - 六角琴,bandoneon,cecilium - 各种设计和型号以及主要的系统。
2.从古典形式到与众不同的新形式的音乐作品与代表做以及作曲家,如Tchaikovsky,Prokoviev,Berg,Berio,Kagel,Francaix,Rebotier 以及Cavanna等的有关信息。
3.法国与世界各国乐器分布地理位置(音乐学院与手风琴乐器中心等)。

    该展览得到了 Pascal Contet 与梅斯市,文化部,DRAC of Lorraine 以及ADDAM 57等的大力协助。详情请联系email: frederic.harranger@wanadoo.fr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Strum & Squeeze" 专题研讨会即将举行--意大利

稿 人:Hagen Hofmann

    7月12日至19日Tuscany (意大利)将为手风琴家(包括其他乐器乐手)举办A "Strum & Squeeze" 专题研讨会,该研讨会上将以国际民乐,如klezmer,爱尔兰民乐、意大利民乐等为主题。其间,将全面介绍这一音乐的特点、演奏风格和发展现状,这一专题研讨会将适合初学者以及高水平乐手参加。辅导教师为Veronika Schroeren (手风琴) 和Hagen Hofmann (吉他)。详情请联系email: hagen@musikurlaub.com
 

手风琴家将与匹兹堡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美国

    美国音乐会手风琴家Henry Doktorski 先生将作为嘉宾艺术家与匹兹堡交响乐团合作在Kurt Weill先生的 "Music from the Threepenny Opera" 中的四场音乐会上演出,嘉宾指挥Günther Herbig先生指导。

    德国作曲家Kurt Weill先生(1900-1950) 与抒情诗人Bert Brecht先生合作于1928年创作的"Threepenny Opera" 在柏林演出时得到各界的好评。利用爵士乐和当时的酒店歌舞表演,该歌剧连续上演5年,并形成了一部大型的电影。后来终于于1954年登陆美国,并在纽约的Greenwich Village创下了惊人的记录,上演了2,600 场。

    尽管乐曲调用了一架bandoneon,但经常用一架手风琴来代替它。PSO 将演奏取自该歌剧中的一组由Weill自己改编的乐曲。

    第一场演出活动将于2月7日在宾夕法尼亚的Newcastle举行,随后将于8日和9日在Heinz艺术表演中心举办三场演出。详情请联系email: customer_service@pittsburghsymphony.org
 

Fisitalia

第9届Acco Land 手风琴研讨会将在San Sebastian举行--西班牙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7月14日至20日巴斯克县的San Sebastián 将举办一个手风琴研讨会。本次的嘉宾教授是Stefan Hussong先生。同一时间还将为San Sebastian的音乐家们举办第3届亚历山大技法研讨会,主讲教师是手风琴家Anne Landa。详情请联系email: a.landa@airtel.net
 

Orla

忙碌的手风琴家Renzo Ruggieri--意大利

Renzo RuggieriTrio Namaste    最近几个月,手风琴家Renzo Ruggieri 先生非常繁忙,他与几位不同的艺术家和举行了多场音乐会。

    12月,他与多才多艺的大提琴演奏家Enrico Melozzi 先生合作,参加了Teramo 大学举办的"Contemporary Music and Social Communications" 活动并演出。该二重奏组演奏了从轻音乐到Piazzolla 音乐和当代爵士乐等的各种音乐。几天后,他与Namaste 三重奏组合作在Stra' (Padua省)美丽的Villa Benzi Smania演出。第二周,Ruggieri 参加了在Ancona的 "Vanvitelli Stracca Angelini" 中学举办的一场圣诞音乐会,艺术指导Giulietta Breccia 教授(Castelfidardo前市长)组织了本场音乐会。

    此前,Ruggieri 曾在位于Atri的"La Collina degli Elfi" 文化中心演出,他与他的乐队 "Solo Accordion Project"演奏了当代爵士乐,并开始了他的新一张CD的录音。
 

“Accordions at Witney”活动即将举行--英格兰

    2月15日和16日,位于Witney的亨利拳击学校将举办Hands On Music Weekend "Accordions at Witney" 活动。辅导教师包括Colette O'leary (爱尔兰音乐介绍、爱尔兰风格的键盘手风琴的发展),David Oliver先生(Northumbrian 乐曲、Airs、舞蹈乐队里的手风琴),Sam Pirt 先生(斯堪的纳维亚音乐与Instant Arrangement Kit),课程主管Dave Townsend先生(键盘手风琴的Melodeon 传统与早期的键盘手风琴舞蹈音乐)。详情请联系email: Homweekend@aol.com
 

Fisitalia

Dellarole 被墨西拿音乐学院任命为手风琴教师--意大利

Giorgio Dellarole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今年,Giorgio Dellarole 先生被任命为位于Messina 的"A.Corelli"音乐学院第一届手风琴课程的手风琴教师,他已经在那里开始教授10名年龄从10岁至20岁不等的学生。这是Sicily 首次设置的手风琴教习职位,也是继米兰音乐学院、Foggia音乐学院和Vibo Valentia音乐学院刚刚设立手风琴教习职位之后的设立手风琴教习职位的学校。由Angelo Anastasi 领衔的墨西拿音乐学院雇佣了大约100名教师,通常在音乐学院里讲授音乐教学、爵士乐、萨克斯等方面的知识。
 

Orla

墨西哥酒店举办音乐表演活动--美国

    Cantina Kings 将于2月7日在德克萨斯Austin 的Jovita墨西哥酒店进行现场表演。该乐队成员包括Chris Clark先生 (手风琴、萨克斯管与声乐),Lee Davila先生(吉他与声乐) "Doppler" Bob Schmidt先生(夏威夷吉他与声乐) 以及John Stansell 先生(bull fiddle 与声乐)。详情请致电 : +1 512 447-7825
 

Syrinx 二重奏组将举行音乐会--法国

    由David Aubret先生(手风琴) 和Catherine Lefaix (长笛)组成的Syrinx二重奏组将于2月14日在Eglise de Sainte-Marie-sur-Ouche 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巴赫创作的乐曲以及 Koussiakov,Urbano,"Prélude,Fugue & Variations" (Franck),"Oblivion" (Piazzolla) 和 "Tango pour Claude" (Galliano)等。

    该二重奏组于2001年组建,已经成功的在俄罗斯、意大利和乌克兰演出过。

详情请联系email: gilscat@club-internet.fr
 

Fisitalia

音乐与啤酒--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Daniele Venturi不仅对古典音乐倾注热情,而且对传统方法酿造的啤酒也是激情有加。Daniele Venturi与他的兄弟一起在他们的一幢有很多拱顶的14世纪的古老建筑里开设的 "Brewer Inn - Il Bovaro" 里创造了一种非常特别的氛围。他们认为他们是Porta San Frediano 的佛罗伦萨通过Pisana 1/3制作传统啤酒的第一人。兄弟俩供应颇受欢迎的啤酒和食品,如Pork Shin 骨以及啤酒酱。详情请致电: +39 055 2207057
 

Scandalli Accordions

维也纳将举办音乐晚会--奥地利

    2月19日将在维也纳举办一场音乐晚会。参加音乐会演出的有Heinrich Biegenzahn先生(手风琴、单簧管与萨克斯管),Zsuzsa Varga (钢琴),Sebastian Novak先生(手风琴),Michael Minarik先生(萨克斯管) 以及Alfred Hertel先生(双簧管)。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巴赫创作的音乐作品以及表演者自己创作的音乐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hbiegen@hotmail.com
 

Fisitalia

手风琴家表演Valentino 舞曲--美国

    William Schimmel 博士将作为独奏家与明尼苏达管弦乐队合作演奏Domenic Argento的 Valentino 舞曲。这是Schimmel 博士与明尼苏达管弦乐队合作无数演出(包括1997年的美国巡回演出)中的一部10分钟的小型协奏曲。他还与Reference Records唱片公司及该管弦乐队合作录制了该乐曲。

    这些演出活动将于2月12日、13日和14日在Minneapolis 管弦乐队礼堂和圣包罗Ordway 剧场举行。

    Valentino 舞曲是摘自Argento的歌剧 The Dream of Valentino -讲述Rudolf Valentino的故事,Rudolf Valentino是1920年代最伟大的无声电影明星和探戈舞蹈演员。音乐让人回忆起好莱坞 电影管弦乐编曲,Schimmel 博士已经通过即席创作和现实手法扩充了手风琴部分。手风琴是作曲家 Argento儿时的第一件乐器。Argento 是明尼苏达最重要的作曲家,曾于1977年创作的Virginia Wolff歌曲获Pulitzer 奖。详情请联系email: GWILLIAMANDMICKI@aol.com
 

Master Sound

新CD "Arctic Paradise 2002" 发行--芬兰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芬兰音乐信息中心发行了的一张新CD "Arctic Paradise 2002",著名的芬兰音乐家Markku Lepistö先生(曾经在Sibelius 音乐学院学习民乐),Maria Kalaniemi (也称之为芬兰手风琴女王,曾与世界各地的许多乐队合作演出过) 以及Kimmo Pohjonen先生(当代艺术家,特别擅长音乐与感情表达)在该CD中唱主角。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mic.teosto.fi
 

On Line Shop

阿根廷乐队将参加意大利国际手风琴节

Amanecer Campero 稿 人: F.L.M.Artistica Argentina

Antonio Figueora    手风琴家Miguel Figueroa 先生和他的乐队 "Amanecer Campero" 已经在阿根廷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们在各种舞会、艺术节和剧场等地表演。他们的音乐风格被称为"Chamamé",这是种阿根廷民乐风格,该乐队拥有这一风格音乐音带销售的最高记录。

    拥有使用手风琴的Miguel、他的儿子Antonio Figueroa (手风琴),Marciál Herdt先生(声乐与吉他),Victor Figueroa先生(吉他) 和Aldo Figueroa先生(吉他与bass)的"Amanecer Campero"乐队已经发行了19 张CD。

    今年10月,他们计划参加意大利举办的一个国际手风琴节。他们表演的精彩乐曲包括阿根廷探戈,如 "La Cumparsita","Caminito",以及Gardel创作的其他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antoniofigueroa55@hotmail.com
 

Fisitalia

Stas Venglevski与密尔沃基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美国

供 稿 人:Faithe Deffner

    一位颇受娱乐媒体欢迎的音乐指挥 "Doc" Severinsen,指挥他的一年一度的音乐庆典活动"Doc's Holiday",庆典活动上,使用Pigini 手风琴为男高音Joseph Wolverton先生伴奏的青年手风琴家Stas Venglevski先生唱主角的密尔沃基交响乐团进行了表演表演。

    这一有六场表演活动的系列音乐会是在密尔沃基的Marcus 艺术表演中心举行的,参加音乐会的观众多达3,000之多。当"Doc"使用喇叭与Stas 一起合作表演时,就显现出Stas的才华,他们的表演带给观众极大的享受,观众们一再要求再来一次表演。

    Venglevski 计划于明年9月作为手风琴独奏家与"Doc" Severinsen 和密尔沃基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他的两张CD现在几可以买到。
 

Ranco Accordions

Francesco Palazzo 将参加音乐会演出--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Francesco Palazzo 先生将于2月9日在Lucca的S.Michelino 音乐厅演出。然后,他将前往米兰,于2月11日在由Stradella手风琴博物馆组织的一个手风琴展览前在Palazzo Reale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这两场音乐会上他将演奏Ciconia,Frescobaldi,Dowland,巴赫,Gubaidulina,Ferrari-Trecate,Lattuada,Albeniz 以及Piazzolla等创作的音乐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francescopalazzofisa@libero.it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新CD "Sea of Reeds" 录制完成--奥地利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Accordion Tribe 录制的新CD "Sea of Reeds" 已经在他们现场表演时录制完成。参加演出的有Guy Klucevsek先生,Bratko Bibic先生,Lars Hollmer先生,Otto Lechner先生以及Maria Kalaniemi。该CD 收录有 "Tangocide","Unikko" 以及"Chalk Dust"等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pap@hoedown.com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新版“美国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

    新版的“美国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如谁愿意为此撰写新闻报道请通过在线表格或与Kevin Friedrich联系,email: usanews@accordions.com
 

 
Master Sound

新CD "Perle" 发行--意大利

CD cover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Ensemble di Musiche Possibili 乐队刚刚发行了一张新CD "Perle",该CD收录有传统的爱尔兰乐曲以及Hasse,Sting,Bach,Piazzolla,Moretti,Marais,Cavalieri,Martino 和Metallica等创作的乐曲。该音带由Enrico Tartarola先生设计策划。详情请联系email: fabioyoyo@libero.it
 

 
Scandalli Accordions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cia 在此可查阅到芬兰举办的2003冬季大会、斯洛伐克和匈牙利举办的2003 Coupe Mondiale 世界手风琴锦标赛以及奥地利举办的第3届国际全音阶手风琴独奏家比赛等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annelanda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家和亚历山大演奏技法教师Anne Landa 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duo 在此可查阅到有关由Domi Emorine 和Roman Jbanov 组成的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举行的音乐会的最新信息。
 

 
Fisitalia

手风琴咨询信息

    Arden Phair想知道来自挪威的一位手风琴手的正确的拼法。他的名字有点象"Ludulph Rafsnar"。他非常有名,二次大战期间,他设法横穿北海逃离了挪威。战争期间,他曾经在BBC 上露过面。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aphair@cogeco.ca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