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3-01-31
(总第220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由Tania Lukic-Marx主持的“环球手风琴”的“CD评论”栏目颇受读者的好评。一读者这样说道: "你们的评价总是可信,因为我观看了这些CD,大部分时都同意你们的评价。我非常高兴的看到你们以非常明确无误的方式来评论一个优秀群体的工作"。

    我们收到了许多手风琴爱好者们要求购买那些 CD的请求。Musicforaccordion 网站现在有一个"音带" 销售栏目。欢迎所有的发行CD的手风琴家将你的音带登载其中。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Galla-Rini 99岁改日庆典成功举行--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最近,在圣地亚哥举办的一个为期两天的音乐节上举办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庆祝艺术大师Anthony Galla-Rini诞辰99周年,除了美好的祝愿,对他近一个世纪的手风琴活动也给予很高的评价。几乎有80多人参加了艺术大师自己指挥的 "Anthony Galla-Rini 99岁生日庆祝手风琴管弦乐队" 的演出,他们演奏了艺术大师创作或改编的乐曲。

    此外,还举办了一个宴会以表敬意,参加宴会的有Myron Floren先生与夫人,Frank Marocco先生,AAA 主席Carmello Pino先生,AFNA 主席Randy Martin先生,CIA 主席Kevin Friedrich先生,Joe Petosa先生(来自Petosa Accordions公司) 以及Faithe Deffner (来自Titano/Pancordion/Ernest Deffner 出版公司) 等大约185位嘉宾。纪念音乐会上,Martin 手风琴音乐管弦乐队,Betty Jo Simon"K" 三重奏组,Frank Marocco 先生以及音乐节管弦乐队进行了表演。Galla-Rini六岁的重孙女McKenzie 演唱 "God Bless America"拉开了音乐会序幕。

    Galla-Rini 是ATG的创始人之一,现在他还是荣誉主席。1951 年,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全体会员大会上,他成功地将ATG列为国际手风琴家联合会的成员。在他作曲、改编、教学以及表演的职业生涯中,他也创作了世界上最负盛名的手风琴与交响乐团协奏曲Concerto No.1 in G Minor,该乐曲于1941年他与俄克拉荷马交响乐团首演。

    活动期间,还宣读了许多祝贺Galla-Rini99岁生日的信笺,如华沙Frederic Chopin 音乐学院,维也纳手风琴合唱团,新西兰手风琴协会,Queensland 手风琴俱乐部(澳大利亚),英国手风琴协会国际手风琴家联合会以及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其他人士与机构等等。美国手风琴家协会向ATG Galla-Rini 奖学金基金会捐赠了$500美金,Faithe Deffner 捐赠了Ernest Deffner affiliates of Titano,Pancordion以及 Ernest Deffner publications等$500美金的礼物。

    Galla-Rini 是国际手风琴家与教师协会(ATG)新近创立的国际手风琴名人堂的首名会员。这一荣誉确认了他在手风琴发展历史中的杰出成就和毕生的贡献!

    Galla-Rini的下一次露面将是6月25日至29日在芝加哥举办的2003 ATG 音乐节,在那里他将指挥音乐节管弦乐队,同时欣赏他于1976年创作的Concerto No。2 in E Minor 的表演。独奏家Stas Venglevski 先生和密尔沃基市交响乐团将于6月28日星期六ATG音乐节期间演奏该乐曲,指挥Janet Millard。

    生日庆祝会是在Kjell Holmes协助下由ATG 发起并组织的。详情请浏览ATG 网站。
 

第4届维也纳国际手风琴节将举行--奥地利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今年的 "维也纳手风琴节" 计划是在维也纳 "科技博物馆" 举办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科技博物馆”将于2月23日至3月30日举办一个harmonica 乐器史方面的展览 "On everyone's lips"。来自15个国家的110位艺术家将在“手风琴节”期间在24个不同地点露面。此外,所有的手风琴流派都将以各种不同的方式与爵士乐、摇滚乐、室内音乐、以及avant-garde: 探戈、Nuevo,法国小风笛音乐,Volxmusik,巴尔干半岛音乐,Klezmer等形式展现给观众。

    今年的计划引起了乐观风格方面的艺术家和个体艺术家们的注意。所谓的三部曲是2003手风琴节的一个亮点: 相关主题的系列音乐会,三个不同地点,一天里三个不同时段,三支乐队或艺术家(11th district trilogy,Klezmer trilogy 以及Otto Lechner Trilogy)。

    在音乐节开幕式上,维也纳手风琴节的三位巨星将联合起来进行一场颇有吸引力的表演: Krzysztof Dobrek先生,Karl Hodina 先生和Otto Lechner先生。接下来的亮点有Allegre Correas & Karl Hodinas 计划 "Brazilian Schrammeln",芬兰Fratres 三重奏组的摇滚-手风琴表演,Dobrek Bistro的首张CD的现场录音,以及德国合唱团"Primavera del tango"表演的Astor Piazzolla的探戈歌剧"Maria de Buenos Aires" 的表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akkordeonfestival@eunet.at
 

Fisitalia

中国手风琴学会完成换届改选

供 稿 人:李 聪

    经中国音乐家协会批准,中国手风琴学会于上月完成了换届改选工作。新一届的领导班子成员为:

    会长:张自强(北京)

    副会长:(共11位,按姓氏笔划排列)王小平(北京) 王树生(天津) 白陆平(陕西)
           杜宁(北京) 李未明(福建) 李聪(上海) 杨屹(北京) 杨国立(北京)
           陈军(四川) 姜杰(北京) 曾健(广东)

    秘书长:王小平(兼) 副秘书长:郭玉光
 

Orla
 
Atri举办全国与国际音乐比赛活动--意大利

稿 人:Renzo Ruggieri

    第二届全国音乐比赛将于2003年5月30日和31日在 Atri 举行。今年的活动将包括一项新的国际比赛 "Trofeo Città di Atri"。设置的类别包括古典手风琴、混合手风琴、钢琴与键盘类乐器(以一种新的国际比赛形式)。本次活动的艺术指导为 Renata Tepore 教授和Rinaldo Tepore 教授以及指挥 Angelica Verzella教授。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renzoruggieri.it
 

手风琴家现场表演--Canary 群岛

供 稿 人:Francisco J.Davila Dorta

    那些参观Canary 群岛的Tenerife的人士将有机会欣赏到两位手风琴家的现场表演。Felipe Gadea 先生每天晚8点至11点(星期天除外)都在Arona (被称为 "Playa de las Américas") 的Mamma Rosa的酒店演出。本地区有来自西班牙、英格兰、挪威以及德国等国的参观者。他的精彩表演富有多样性,表明他对乐器相当熟悉并具有很高的水准。

    Inge Regina 是位颇受欢迎的德国手风琴家和声乐家。她演奏的精彩乐曲包括德国与Canary Island 音乐。她也在她自己的位于Puerto de la Cruz 的"Inge" 酒吧以及Tenerife演出。
 

Fisitalia

"Burns Supper" 举办娱乐表演活动--英格兰

    Gary Blair Ceilidh 乐队于1月24日在伦敦Park Lane的Exclusive Grosvenor酒店,世界上最大的 "Burns Suppers" 演出。大约1,000 嘉宾参加了Gary的乐队举行的音乐会,参加音乐会的还有 Epping Forest Pipe 乐队,歌手和舞蹈演员。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Dellarole 在墨西拿音乐学院担任手风琴教习--意大利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今年,Giorgio Dellarole 先生被墨西拿的"A.Corelli"音乐学院任命为第一任手风琴课程的教师,在音乐学院他开始教授10名年龄从10岁至20岁不等的学生。这是Sicily的第一个手风琴教师职位,此后在今年米兰音乐学院、Foggia音乐学院以及Vibo Valentia音乐学院等相继开设手风琴课程。由Angelo Anastasi先生领衔的墨西拿音乐学院雇佣了大约100名教师,通常在音乐学院里传授音乐教学、爵士乐、萨克斯等方面的知识。
 

CIA 冬季大会即将举行--芬兰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国际手风琴家协会(CIA) 将于3月1日和2日在芬兰的赫尔辛基举行他们的冬季会议和全体会员大会。欢迎参加者参加3月2日和3日法国手风琴家协会组织的一年一度的"Silja Europa" 从Turku (芬兰)到瑞典的巡航活动。这一一年一度的巡航活动将吸引成千上万的芬兰手风琴家,并将举行多场音乐会和聚会等。

    第一届全体会员大会将在Sokos Vaakuna酒店举行,后续的会议将在Silja Europa船上举行。

    详情请与芬兰的 CIA 副主席联系,地址: kimmo.mattila@harmonikkaliitto.net
 

Fisitalia

举办盛大活动迎接 Pigini "Sirius" 第1000件乐器出炉--意大利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为感谢所有的天狼星选手,位于Castelfidardo 的Pigini 厂正进行一项所有的“Sirius”品牌的乐器拥有者参加的庆祝活动,因为他们准备庆祝"Sirius"系列的第1000件产品的诞生。

    如果谁拥有Pigini Sirius乐器,那么这一活动就是为你准备的! 请作好计划于2003年6月20日至21日前往 Castelfidardo 参加那里举办的周末音乐会、专题研讨会以及表演等活动。所有的出席周末活动的Sirius乐器拥有者(或者那些确认订购该系列乐器者)将有资格弹奏特意为本次活动制作的这一第1001件Pigini Sirius 手风琴乐器。

    Pigini 也正在寻找第一件Sirius 乐器。据说该乐器已经在丹麦,与已故的Mogens Ellegaard先生有关,但自那以后可能几经易手。你可以在高音键部揭开塑料盖仔细查看你的Sirius 乐器的编号,编号应该在风箱附近的骨架上乐器的中央部位,刻成的模板上。

    你有与Sirius系列产品有关的计划吗? 可以是任何形式,只要寄上你的CD 或照片,音带,并在地址下面附上使用Pigini 乐器的简历,你就可能在狂欢音乐会上赢得最佳计划奖。

    欢迎所有的 Sirius 乐器拥有者把你们的联系方式和乐器序列号登录在Sirius owners的栏目里。为登记你的乐器或是对意大利举办的这一活动感兴趣请发 email,附上你的姓名、地址、e-mail 以及Sirius 序列号至: pigini@tin.it
 

Orla

Vincenzo Abbracciante 举行音乐会--奥地利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最近,Vincenzo Abbracciante先生前往Purgstall (奥地利) 与Walter Grassmann 先生(鼓)和Hans Strasser先生(bass)合作参加一场音乐会,本场音乐会是由"Musikhaus ?tscherland"组织的。该三重奏组演奏了各种节目,其中包括美国爵士乐,法国各种音乐(Abbracciante表演独奏) 以及意大利音乐乐曲。观众们对他们的表演给予了极大的好评。本场音乐会非常的成功,以至于组织者们已经安排好该三重奏组将于2003年11月30日举行另一场音乐会。
 

Vannetais Gallo 开设手风琴培训课程--法国

    2月15日和16日,Redon将开设Vannetais Gallo 手风琴(以及其他乐器)培训课程(法国布列塔尼音乐) 。手风琴专题研讨会主讲教师包括Patrick Bardoul 先生与Jean-Yves Le Bot 先生(全音阶手风琴) 和Wenceslas Hervieux 先生(键盘手风琴)。活动是由Groupement Culturel Breton组织的。详情请联系email: gcbpv-emt@wanadoo.fr
 

Fisitalia

"Zip Session" 音乐与舞蹈艺术节落幕--意大利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第4届 "Zip Session" 音乐与舞蹈艺术节于1月2日至6日在 Orvieto 举行,参加演出的有由Claudio Jacomucci 先生(手风琴),Michel Godard 先生(大号) 和Gabriele Mirabassi 先生(黑管)组成的三重奏组

    1月8日,Jacomucci 与由Marco Cappelli 先生(吉他),Gabriella Maiorino,Giacomo Calabrese先生和舞蹈演员Kathleen Delaney唱主角的O5 乐队进行了即席表演。
 

Orla

Newmill Box 与Fiddle 俱乐部举办音乐会--苏格兰

供 稿 人:Stuart Anderson

    Newmill Box 与Fiddle 俱乐部将于2月5日晚上邀请嘉宾手风琴家Gary Donaldson 先生来俱乐部演出。活动地点为Roxburghshire,Hawick,Newmill-on-Teviot 的Newmill 乡村酒店。详情请联系email: stu4517734@aol.com
 

Emanuele Rastelli 在San Marino 演出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最近,手风琴家Emanuele Rastelli 先生与Roberto Dusi 先生(吉他) 和Andrea Taravelli 先生(bass)组成的三重奏组在San Marino 共和国Borgo Maggiore的非常宏伟的"Concordia" 剧院演出。本场音乐会是由Borgo Maggiore 城堡剧院和它的负责人Pier Orazio Pignatta先生组织的。
 

Fisitalia

"Possible Fireworks" 举办音乐会--美国

    手风琴家Guy Klucevsek 先生将与同行、手风琴家Rob Burger先生和Gary Versace先生以及 打击乐手John Hollenbeck先生于2月4日在纽约Brooklyn的BRIC演播室的 "Possible Fireworks" 演出。这是音乐家们第一次合作、没有彩排,因此 "possible fireworks" 又名tag。本场音乐会是系列音乐会的一部分。

    Klucevsek 还将于2月7日和8日在麻萨诸塞North Adams的MASS MoCA演出,他将与合作出演作曲家Phillip Johnston为无声电影名著创作的新乐曲 "Faust." 详情请联系email: guy@guyklucevsek.com
 

Scandalli Accordions

手风琴家在爵士乐无线台唱主角--澳大利亚

供 稿 人:Peter Piccini

    Brian Davis先生于1月18日和25日主持了手风琴家Frank Marocco先生,Richard Galliano先生,Peter Piccini先生和Cathie Travers等唱主角的星期六 RTRFM.92.1节目。该节目在世界各地播放,获得了大家的好评。大家可以通过英特网: http://www.rtrfm.com.au 收听一些著名的乐曲。
 

Fisitalia

米兰音乐学院开始手风琴课程--意大利

稿 人:Paolo Picchio

    在计划与组织了多年之后,手风琴终于走进了意大利最重要的音乐学院,米兰的"Giuseppe Verdi"音乐学院。从本学年开始,那些希望在这一著名学府学习手风琴的人士可以跟随Sergio Scappini先生实现自己的愿望。这一决定是在其他的几家音乐学院开设手风琴课程的时候作出的。非常感谢大家对手风琴的认可,现在无数著名的艺术家和教师已经在全国各地担任手风琴教习职位。这些人士包括:Fermo 的Riccardo Centazzo 先生(Corrado Rojac前往Mantua),墨西拿的Giorgio Dellarole先生,Foggia 的Massimiliano Pitocco 先生以及Vibo Valentia的Mario Milani先生。
 

Master Sound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在法国演出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Domi Emorine 与Roman Jbanov先生) 于1月26日在Wasquehal (里尔与比利时附近的一个小镇) 的"St Nicolas" 教堂演出。200多人欣赏了他们的表演,他们演奏了各种古典音乐、法国音乐与俄罗斯音乐乐曲。音乐会是由Monique Roussel 和Jeaninne Wawrzynowicz (手风琴教师)领导的两家协会组织的。

    该二重奏组已经受邀于10月26日返回本地参加在 Roubaix 举行的一场音乐会。
 

On Line Shop

Sylvia Pagni与她的三重奏组定期举行系列音乐会--意大利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Sylvia Pagni 和她的三重奏组(包括双bass与打击乐) 于每周的星期一至星期四在Pescara的Buffalo Bill 演奏感人的音乐,每周五和六在Chieti的Castello演奏swing 节目。
 

Fisitalia

Bobby Raye 表演与手风琴音乐会即将举行--美国

    包括有音乐与娱乐表演的Bobby Raye 节目与手风琴音乐会将于2月2日在特拉华Wilmington,Fairfax的 Aldersgate Methodist 教堂音乐厅举行。这一活动是由 "The Accordicats" - 手风琴音乐爱好者协会发起组织的。详情请致电Lisa Cristofich,电话: +1 302 993-0374
 

Ranco Accordions

繁忙的手风琴家Renzo Ruggieri--意大利

    2002年里,国际电视频道 "RAI SAT" 分段播放了Rosa Stipo创作、David Haughton先生指挥的 "La Leggenda del Fiore di Lino"。手风琴家Renzo Ruggieri 先生改编了Adriana Del Giudice创作的乐曲,并在他的指挥下由Piccola Orchestra Moderna演奏该乐曲。该剧在罗马歌剧院上演,这也说明Ruggieri 也能为国家歌剧院服务。

    10月间,Ruggieri曾接受Alex Pierotti 先生的采访,此前,他的新专辑"Spaghetti Time"发行。这一40分钟的唱片曾由 Rai 国际无线电台播放,包括一些片段、摘要等,另外唱片上还收录有Ruggieri的一些点评。

    最近,Ruggieri 为意大利流行歌手Antonella Ruggiero 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与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的合作表演改编了著名的歌曲 "Vacanze Romane"。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直播了这些音乐会。

    此外,Ruggieri 在英格兰Bridlington 国际手风琴节期间举办的2002 Lanciano 国际比赛举办的音乐会上与一支爵士乐四重奏组(Canelli,Moriconi 与Manzi) 合作演出。本次演出也使得他本人的照片登摘在苏格兰杂志"手风琴时报与新闻(Accordion Times & News)" 2002年11期封面上。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Julie Iles 有架Premiata Fabbrica,A.G.Stradella (意大利) 手风琴,该琴大约有120年历史。她打算卖掉该琴或是捐赠给某位收藏家或是博物馆。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julieiles@sympatico.ca

    Jürgensen 家族想了解Kohn 手风琴(如图示)的有关信息,该琴已经在他们家族里传了四代。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h.juergensen@edv-burg.de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