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2-09-20
(总第204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世界各地将有很多重要的比赛和手风琴节。《环球手风琴》的朋友们将于下月在Citta di Castelfidardo (意大利) 和 Coupe Mondiale (丹麦) 参加比赛。我们想借此机会预祝他们在比赛中获得成功。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第52届 Trophée Mondiale 手风琴比赛--意大利

Anibal Leao Freire    第52届 Trophée Mondiale 手风琴比赛将于9月25至29日在意大利的Belluno举行。评审团成员有Miljan Bjeletic 先生(南斯拉夫),Gina Branelli (英国),Damir Buzleta 先生(克罗地亚),Claudine Cintas (瑞士),Anibal Leao Freire先生 (葡萄牙),Roman Jbanov 先生(俄罗斯),Miroslav Kosnar 先生(斯洛伐尼亚),Jacques Mornet先生(法国),Pol Quick先生 (比利时),Emanuele Rastelli 先生(意大利),Daniel Rodrigues 先生(西班牙) 和Emanuele Spantaconi先生(意大利)。

Emanuele Rastelli     参赛者将要演奏的乐曲有Otmar Macha先生的 "Preludium,Aria & Toccata" (成年组)、Renato Grisoni的 "Tre sonate napoletane op.86" (少年组) 和Wolmer Beltrami 先生的"A tutto gas" (混合组)。

    CMA 在全世界的代表有:Hermi Kaleta 先生(澳大利亚),Norman Quinlan先生 (英国),Charles Demaele 先生(比利时),Nevio Prenc先生(克罗地亚),先生Carlos Nunez (西班牙),Frederic Deschamps 先生(法国),Bio Boccosi 先生(意大利),Ladislav Horac 先生(捷克共和国),Irena Mednanska (捷克共和国),Domi Emorine (法国),Isacco Comandini先生(圣·玛利洛),Claudine Sautaux (瑞士) 和 Milan Tomic 先生(南斯拉夫)。详情请联系 email: info@berben.it 

Friedrich Lips将前往美国巡回演出

Friedrich Lips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先生

    美国手风琴家协会将于9月25日非常荣幸地在新泽西溪的Saddle假日旅馆向大家展示Friedrich Lips先生的音乐会。

    Friedrich Lips先生是世界上最杰出的著名巴杨演奏家之一。他以传奇的音乐鉴赏家、著名的莫斯科Gnessin音乐教育学院的音乐教授、教育家和音乐学家而闻名于世,他作为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手风琴家而受世人尊敬。

    Lips 将在德卢斯 (22日)、芝加哥手风琴俱乐部 (23日),纽约 (25日)演奏音乐会,还将同他以前的学生Stas Venglevsk先生在威斯康星密尔沃基大学(26日)与密尔沃基的威斯康星路德教会学院(27日)、Green湾的Wisconsin东北部的手风琴俱乐部 (29日) 演奏音乐会。Lips将表演 Boellmann、Gubaidulina、Berinsky、Podgaits、Gershwin、Strauss、Piazzolla、Shenderjov 及其他人的作品。详情请致电: +1 201 991-2233

Fisitalia

Manouche爵士音乐节即将举行--法国

    手风琴家Ludovic Beier先生将于9月26日到27日参加在Beaumontoise电影大厦举行的 Manouche爵士音乐节。Angelo Debarre 乐团和 Dorado Schmidt将举行音乐会。详情请致电: +33 1 34 70 17 47

Orla
 
Anne Landa参与创作新的手风琴保留节目--欧洲

Songs of Freedom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在一个新的节目 "自由之歌" 中将由打击乐器、吉他和3位女歌唱演员表演一首新的手风琴保留曲目。手风琴演奏者 Anne Landa 将参加这一节目的演出,这一节目将于本季度在荷兰之外的国家进行,节目的目的在于将当代爵士乐与即兴演奏相结合创作出新的保留曲目。Anne 将与A.Purves (打击乐器 -- 爱尔兰)、 F.Zenker (吉他--德国)及 声乐家 B.Verhoef (荷兰)、 H.Boverhuis (荷兰) 和 S.Stark (荷兰)共同演出。

    该6人小组去年春天在荷兰进行了表演,他们首次表演了他们自己写的新曲子。在这个金秋时节,他们将继续首演很多作曲家所作的曲子,他们还要在几个欧洲国家演出"自由之歌" 节目。详情请联系,email: a.landa@airtel.net

"Gorni Kramer Biennale" 国际手风琴节将在Poggio Rusco举行--意大利

    "Gorni Kramer Biennale"国际手风琴节将于9月21到22日在Poggio Rusco (Mantova省)举行。活动的第一部分是参赛者进行古典式、Free Bass古典式、其他种类及"Gorni Kramer风格的爵士"音乐的试听,接着是颁奖仪式和音乐会 (在晚间举行),音乐会主要由获奖者及有影响的嘉宾表演,他们是:Gervasio Marcosignori、Cesare Chiacchiaretta、Romano Benetello、Marco Fabbri 和 Lorenzo Munari、Fabio Rossato、Mirco Fazzi 和 Luciano Zuccati。Teresa 和Laura Gorni 及其他客人将出席。详情请联系,email: csrp@libero.it

Fisitalia

第5届德克萨斯 Squeeze 手风琴节--美国

Cedryl BallouRamz Guerroro    第5届德克萨斯 Squeeze 手风琴节(一年一度)将于10月27日在德克萨斯Uhland 的21俱乐部舞厅举行。组织者们已经准备好了极好的手风琴表演、美味的食物和美妙的舞蹈,将配以德克萨斯州最好的舞蹈音乐。

    参加表演的有:19岁的Cedryl Ballou 和柴迪科舞表演队Los Pioneers de Ramz Guerrero (手风琴手Ramz Guerrero先生为主要成员)、The Gulf Coast Playboys 和Conjunto Los Pinkys。详情请联系 email: lospinkys@earthlink.net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罗汉在国内举行巡回手风琴独奏音乐会--中国

Luo Han供 稿 人:李 聪

    今年暑期间,天津音乐学院手风琴专业讲师、青年键钮琴演奏家罗汉在国内举办了他从俄罗斯留学归来后的个人独奏音乐会。在七、八月中,他先后在黑龙江牡丹江市、河北保定市、湖北荆州市、湖南长沙市及深圳市各手风琴协会的邀请下,成功地举办了五场个人独奏音乐会,另外还特别邀请了留俄多年的李歆琳同学演奏、合作了几首曲目,听众反应热烈。包括张自强、孙德伦先生在内的许多手风琴界的知名人士在聆听完他的音乐会后,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罗汉先生生于1973年,7岁开始学习键盘手风琴。1992年考入天津音乐学院键盘系本科手风琴专业,师从刘文林副教授;1996年7月毕业后留校任教,1998年考入本院键盘系手风琴专业的在职研究生班,师从王域平教授;2000年9月,他被天津音乐学院公派前赴俄罗斯“格聂辛”音乐学院专业研究生班学习,巴杨大师 Friedrich Lips教授的指导下继续深造,并于2002年6月毕业,获得该院颁发的、经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部公证的手风琴专业博士研究生文凭。

六角琴在Witney --英国

    六角琴在 Witney 活动将在9月28日和29日在Witney 的哈里拳击学校举行,活动期间将探讨与所有的六角琴系统有关的问题。与本次活动相关联的是,为纪念生于1802年的英国六角琴的创始人Charles Wheatstone先生而举办的a "Wheatstone Bicentennial 音乐会"。本场音乐会将于星期五晚上在牛津举行。

    这一周末还将举办各种专题研讨会,主讲教师为Chris Coe先生,Jenny Cox,Luke Daniels先生,John Dipper先生,Rob Harbron先生,Douglas Rogers先生,Harry Scurfield先生以及Dave Townsend先生。详情请联系email: Homweekend@aol.com

Fisitalia

意想不到的组合--俄罗斯

Sergei Voitenko & Galina Khomchik    Sergei Voitenko先生 (手风琴) 与Galina Khomchik (声乐) 将分别于9月22日在"Slot" 酒巴,9月25日在莫斯科艺术家中心剧场展示他们的新CD "Unexpected Alliance"。这些音乐会是将于2002~2003年在圣比德堡、Samara、Ulyanovsk、Saratov、Ufa、Kazan 以及其他俄罗斯城市举办的系列音乐会的一部分。详情请联系email: servoit@hippo.ru 

Orla

"布宜诺斯艾利斯之夜" 探戈表演--澳大利亚

    Bandoneon演奏家与乐曲改编者Norberto Vogel 先生(阿根廷) 将与Back to Back舞蹈演员们一起参加探戈"布宜诺斯艾利斯之夜"的表演,这一活动将由Fabio Robles先生指挥的Torres & Torres Entertainment 乐队唱主角。这一演出活动将于11月15日和16日在墨尔本St Kilda 的国家剧场举行。详情请联系email: norbivogel@hotmail.com

新的音乐网站

    Charnwood Music 网站已经与MusicForAccordion.com联合起来全面改版,组建成第一大网上手风琴音乐出版商网站,其中包括一个搜索数据库、购物、双流通(可以用美金与欧元支付)以及绝对安全的银行信用卡支付系统。

    Francis Wright于1958在英格兰莱斯特创立了Charnwood Music网站,以鼓励英国作曲家创作或扩写手风琴作品为目的。Charnwood Music网站的所有者Anna 和 Raymond Bodell 把英特网看作将他们的音乐作品传播给全世界的手风琴演奏者的一种令人兴奋的新途径。

    Charnwood 的目录中主要包括他们很受欢迎的大学教师讲义、很多苏格兰改编曲、4条Jimmy Shand 原始作品记录,还有Graham Romani 所作或所改编的曲目。Charnwood Music 网站刚刚出版了35首为手风琴管弦乐队创作的曲目,其中包括11首原创作品。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该网站的目录条目将会稳定增加。

Fisitalia

爵士乐与探戈专题研讨会--列支敦士登

    手风琴家Klaus Paier 先生将于9月28日和29日在列支敦士登的Eschen 举办爵士乐与探戈手风琴专题研讨会。详情请致电列支敦士登音乐协会,电话: +423 235 0330 

Orla

国际歌曲创作比赛即将举行

    一个新的国际歌曲创作比赛将设置有 US$65,000 的奖金,US$25,000的货物与服务等奖项,与此同时,音乐界的高层决策者们以及音乐家们有机会欣赏到大家创作的音乐作品! 欢迎所有的音乐家、乐队、作曲家和独奏家参加这一活动。本次活动的截止时间为2周后--9月30日。获胜者将在2002年11月1日后通报。专家们将对参赛的作品从创造力、创新性、歌词、歌曲与作品等多方面进行评判。

    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旨在为热心的和原创歌手提供展示能力的专业的国际舞台。比赛设置有Pop/Top 40,摇滚/Alternative,乡村,民歌/Acoustic/Singer-Songwriter,R&B/Blues,Hip-Hop/Rap,World Music 以及歌词创作等类别。选手可以送选多首歌曲参加几个类别的比赛。详情请联系email: replies@songwritingcompetition.com

纪念Allan William Jones 奖学金颁奖晚会落幕--新西兰

Adam ThorpeCampbell Bettridge    纪念Allan William Jones 奖学金颁奖晚会于9月15日在奥克兰Crowne 大酒店举行。北海岸音乐Makers 乐队(Christine Adams指挥),Adam Thorpe先生,CapriceTracey Collins (打扮成白雪公主模样),北海岸少年乐队(Linley Hawkes指挥),Campbell Bettridge先生,NSAO,(Lionel Reekie指挥),Kathryn Fletcher以及曾前往中国巡回演出的Musicale 合唱团(Lionel Reekie指挥)等进行了各种娱乐表演。

获得奖学金的是:
3年级与4年级组: Cameron Noyer 先生
5年级与6年级组: Gillian McNeil
7年级与8年级组: Travis McWalter 先生和Oliver Thorpe 先生

    Marie Efford-Masefield 旅行资助项目计划由Mylie & Hilary Thwaites 获得,他们将参加丹麦举行的 2002 Coupe Mondiale 的比赛。

    Douglas Mews Rosebowl "杰出成就奖" 授给了 Kathryn Fletcher。今年是Kathryn 在奥克兰大学学习手风琴表演专业的最后一年。

    一年一度的 Merit Award 颁给了Taranaki 的Murray Perrot 先生。

Fisitalia

Musical Crossroads 音乐会即将举行--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9月23日,古典手风琴家 Mie Miki 将于Joji Sawada先生(bass) 和Masaaki Takashima 先生(钢琴)合作举行一场音乐会。这一名为 "Musical Crossroads" 的音乐会将在Yokoyama 市的Yokohama Minato Mirai 小礼堂举行。详情请致电: +81 45-682-2015

Orla

"别紧张。这仅仅只是一架手风琴" 主题音乐会即将举行--意大利

    意大利手风琴家Beppe Turletti 先生将于9月22日在都灵San Salvario 举行一场主题为 "别紧张。这仅仅只是一架手风琴" 的音乐会。Beppe 是一位收集所有与手风琴有关的雕像、小型雕塑、木偶、书籍、乐曲等的收藏家! 详情请联系email: igitur@libero.it

爱尔兰嘉宾在 "Plough & Stars" 演出--美国

    应邀嘉宾 "Josephine Marsh & Band" 将于9月26日在旧金山 Plough & Stars 酒店演出。由Josephine Marsh (手风琴),Declan Corey先生(曼驼林/布祖基琴),Paul O'Driscoll先生 (双 bass) 以及Tommy Carew 先生(吉他/声乐)组成的来自爱尔兰Clare 东部的该乐队将演奏各种爱尔兰音乐乐曲。详情请致电: +1 415 751-1122

Fisitalia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cavagnolo.com Cavagnolo 手风琴公司- 高品质、半音阶、全音阶手风琴、键钮手风琴和键盘手风琴的生产商的新站点。他们也生产适合演奏法国小风笛音乐、爵士乐以及民乐风格乐器的MIDI 手风琴与Odyssee 型号的手风琴。

Orla

手风琴咨询信息

    Neville Matroos 先生想了解一架小型的 48 bass 的Walther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琴呈珍珠色,黑边。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n.matroos@chello.nl

Rondini Accordion     Oliver Hauver 先生想了解意大利出产的一架老的手风琴的有关信息,手风琴上刻有"Concerto","Product of Sibvio Marotto" 以及 "Kent" 字样。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oliver@comnett.net

    Roberta想了解一架 Rondini 120 bass的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图示)。在该乐器底部的前沿刻有271/5215 字样,在琴的前部有一个小的徽章,徽章与一个大写字母G之间用两个飞行章相连,琴的中部有一小提琴或小竖琴样的乐器图案。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BERTABUGOU812@aol.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