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2-08-09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本周我们更新了《黄页》的“Readers Comments(读者评论)”栏目。我们收到了很多来自全球读者和手风琴爱好者的正面评论。如果你想对《黄页》的任何一部分进行评价,请联系,email: ne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Orla

第5届国际手风琴管弦乐队艺术节成功举行--意大利

Ekaterinburg Orchestra    第5届国际手风琴管弦乐队艺术节于7月25日至29日在意大利的Treviso市举行。意大利手风琴管弦乐队"Armonia" (来自Trevis, Angelo Smeazzetto先生任指挥) 和俄罗斯乌拉尔州民间乐器管弦乐队 (来自Ekaterinburg,由 Leonid Shkarupa先生任指挥)参加了今年的艺术节演出。

    在Treviso使馆剧场举行的最后一场节日音乐会之前,两支乐队在 Venice,Padova 和 Lesola 等地举行了音乐会。他们表演的节目有 "Omaggio ad Astor Piazzolla" 和 "Rossiniana" (Vladimir Zubitsky 先生专为手风琴和管弦乐队而作),这些乐曲曾经由作者在往日的节日音乐会中作为压台曲表演,同时还有意大利和俄罗斯的经典乐曲和民间乐曲。

    今年的节日音乐会办得非常成功,800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其中有些人是站着听的),观众长时间鼓掌以示赞美。音乐节之后,在Treviso市举行了正式会议,决定Treviso市 (意大利) 和 Ekaterinburg市 (俄罗斯)结为姊妹市。

广西举行第三届手风琴比赛--中国

供 稿 人:广西手风琴学会

    由广西音乐家协会音乐教育委员会.广西手风琴学会主办的广西第三届手风琴比赛,于2002年7月19至20日在广西艺术学院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来自广西个地及广东省部分地区共二百多名选手参加这次比赛.这次比赛形式丰富多样.分独.重.合.即兴伴奏。

    自弹自唱.考级级别赛,比赛期间还举行了教师教学研讨会.虽然时间短,但大家相互交流,收获很大.中国音协手风琴协会北京办公室还发来了贺信,祝贺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

Fisitalia

"K" 三重奏组在 Tenri 文化研究所演出--美国

    "K" 三重奏组将于8月24日与印象派舞蹈家Mikki Goodman 在纽约西部Soho的 Tenri 文化研究所进行演出。他们将表演他们的新 CD "Take 2"中备受欢迎的曲子,还将表演 “Claire de Lune” (Debussy所作)。

详情请联系,email: mary.tokarski@snet.net

Orla
 
Monts Dore 音乐课程训练--法国

    Monts Dore 音乐协会于8月4日 在Bourboule开始了他们第一次一年一度的音乐课程训练。今年的活动以手风琴为主,直到8月12日结束,指导老师是 Domi Emorine 和Roman Jbanov先生。学员们来自法国和瑞士。

    开课期间学员们每晚都有机会欣赏音乐会,并能看到很多其他的乐器。

    8月6日,Paris-Moscow Duo二重奏组 (Domi Emorine 和 Roman Jbanov) 登台献艺。8月12日学员们将在 Bourboule 剧院演出,展示他在这一周内所学的内容。

    其他的训练课程计划于明年进行。详情请联系,email: roman.jbanov@libertysurf.fr

演出中手风琴起火--英格兰

    据 Ananova 新闻报道,本周正当澳大利亚表演家Rolf Harris先生在Berkshire的一个大门罩屋内演出时,他的手风琴起火了! 火很快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然后Rolf继续演出,这次演出是在Maidenhead and Bray Cricket 俱乐部的一个酒店里进行的。

    Rolf 被授予了 OBE 和 MBE两项奖,他还是澳大利亚的治安人员之一。

Fisitalia

有关西班牙内战的节目--西班牙

Anne Landa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Anne Landa参加了以西班牙内战为题材的纪录片的录制工作。这一工作于8月1日到2在Biarritz举行,并允许音乐家们在以后几个月内当纪录片上演时进行实地演出。

    Anne以后的节目有继续与各乐队的合作,还有当代音乐和经典音乐独奏,也有最近的剧场音乐、民间音乐和探戈音乐。

Orla

洛山矶AFNA 音乐节--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在8月10日到11日的周末期间,手风琴家们将聚集在一起参加第47届一年一度的北美手风琴联盟(AFNA)的节日。活动在加利弗尼亚洛山矶LAX 机场的Radison 饭店进行。

    活动期间将举办一场免费音乐会,由参加三天的音乐节和比赛的手风琴乐队、独奏者等表演。

    AFNA 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55年10月30日,当时Anthony Aretta先生和Andrew Ferraro先生召开了一个特别会议,讨论成立一个新的手风琴组织的方式。他们讨论了很多主题,完成了很多工作。

    该新组织的宗旨是激发公众对手风琴的兴趣,改进手风琴教学方法。设置了四种资格认定机构:作曲者和改编者、音乐店业主、手风琴学校拥有者和乐器批发商。确定"南加利弗尼亚手风琴协会" (AASC)为该组织的名称。

    AASC的常务理事有:George Howell先生、Anthony Aretta先生、 Andrew Ferraro先生和Peggy Milne; ATG (手风琴家和教师协会)常务理事有:Sidney Dawson先生、Nik Nevel博士、 Sylvia Prior 和 Ann Randall。

    ATG的常务理事有组织比赛的经历,AASC 的常务理事是几场国内比赛的参与者或评审员。第一届音乐节定于1956年4月21到22日在Long Beach市政礼堂举行。

    作为参加者和成员的,除了加利弗尼亚州的还有其他州的人,还有来自墨西哥和加拿大的,AASC于1972年更名为“北美手风琴联盟 (AFNA)”。

    欲知关于北美手风琴联盟和8月手风琴节的详情,请与Sandra Martin联系,email: AFNA@Musicion.org

Lips举行手风琴讲座--澳大利亚

Friedrich Lips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先生作品经纪人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8月17日到9月1日,Tyrol 的Imst地区 (在 Innsbruck附近)的音乐家、丑角和艺术家们将进行各种形式的表演。各种专题讲座也将举行,其中有爵士乐(钢琴、低音乐器、鼓、小提琴演奏的)、澳大利亚进行曲(用各种乐器演奏) 和经典音乐 (用小提琴钢琴、和手风琴演奏)。手风琴教授Friedrich Lips先生 (来自莫斯科Gnessin 音乐学院) 和Roman Pechmann 先生(来自澳大利亚 Klagenfurth音乐学院) 被选来讲授独奏和和室内音乐课。手风琴课安排在19日到22日。在Friedrich Lips先生的独奏音乐会上,他的儿子Svjatoslav Lips先生也将参加表演,他们将表演 Podgaits,Sergejewa,Berinski,Piazzolla,J.Strauss 及其他人创作的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imst.at

Fisitalia

FisAlMuseo活动期间的手风琴会议--意大利

Romeo Aichino供 稿 人:Carlo Fortunato

    第10次 Rigoroso di Arquata 手风琴家会议于8月1日在 Rigoroso di Arquata举行 ( Alessandria省)。这个周年庆典对每一个人开放 (只要他带着手风琴来参加表演),出席今年的周年庆典的有来自Piedmont,Liguria,Lombardy 和 Emilia的手风琴家和热爱手风琴的人士。

    会议由Carlo Fortunato组织,由 "Circolo Fratellanza Rigoroso"主办,是今年FisAlMuseo活动的一部分,由 Alessandria 省市理事会资助。应邀参加晚会表演的有Athos Bassissi先生,Giancarlo Salaris先生 (Cossato),爵士音乐家 Tiziano Chiappelli (Modena) 和年轻的天才音乐家Romeo Aichino先生 (见图中所示)。

    很多手风琴家自愿参加了这次活动。

Orla

"Bercy Village" 音乐会--法国

    很多手风琴家将参加八九月间的周二晚上在巴黎举行的 "Bercy Village"音乐会的表演。参加表演的有François Parisi先生和Sébastien Malherbe先生,Odessa,Gabriel Androne先生和 Samuel Berthod先生,Sébastien Malherbe先生和Colette Lepage女士,MAM,Pierrot和Lemaire ,还有Daniel Denécheau先生和Denis Gérard。详情请联系,电话: +33 1 40 02 90 80

主题为"A La Carte" 的手风琴活动--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8月18日,手风琴家Hisaji Sugimura 先生将在一个主题为"A La Carte"的手风琴活动 -- 在大阪Sakaisuji Honmachi的Teijin大厅举行的 "Taisho-Goto" 活动中演出。他将演奏各种日本歌曲。详情请联系,电话: +81 6-6622-4445

Fisitalia

"Roadoilers" 在 Ashkenaz演出--美国

    8月4日,"Roadoilers" 乐队将在Berkeley 的Ashkenaz 非盈利性音乐舞蹈社区活动中心演出。该乐队常常为对舞和方正舞演员们伴奏,其中包括Perry Fly先生 (擅长六角琴、吉他、和钢琴),此外,还有班卓琴、小提琴、爱尔兰风笛、Uillean 管和低音乐器。详情请联系,电话: +1 510 525-5054

Orla

"金色手风琴(Gold Accordion)"手风琴节及比赛--意大利

    第二届全国手风琴比赛 "La Fisa d'oro" (金色 手风琴) 于上月在 Benevento (意大利南部)举行。冠军Marco Valenti先生 (多样化组) 赢得了一架 Excelsior 手风琴。Excelsior厂(Castelfidardo) 是这次活动的赞助商。

    在Romano剧院举行了一场晚间音乐会,Romano剧院有1,500 个座位和极好的音响设备。很多著名的手风琴家参加了演出,比如:Peppino Principe先生,Vladimir 和 Nataly Zubitsky二重奏组Renzo Ruggier先生四重奏组,Silvia Pagni 和 Benevento 手风琴管弦乐队。

荷兰语周末音乐节--南非

Duo 2000    Duo 2000 将于8月30日在Sasolburg的荷兰归正宗教堂为荷兰语周末音乐节演出。他们的节目有 "Come Heart's Delight" (取自Gondola Song -- 施特劳斯所作),"The Swan" (取自 The Carnival of the Animals -- Saint-Saëns所作) 和"Ballad for Adeline"。详情请联系,email: duo2000@global.co.za

Fisitalia

手风琴节--法国

Raul Barboza    8月14到15日,将在 Saint Léger Sous Beuvray喷泉周围举行手风琴节,组织者是A.P.E.R.E.M./ Compagnie Héritage,音乐节期间将举行音乐会和舞会,参加演出的主要有 LesTraîne-Bûches (摇摆舞),Christian Maes 先生四重奏组和Michel Macias先生。Jac Lavergne - Cie Léon Larchet先生,Emmanuel Pariselle先生 / Didier Oliver先生,Raul Barboza 先生(来自阿根廷)。Bernard Ariu先生 和Trio Morvan三重奏组也将表演音乐会。

    活动期间将举行各种音乐会、舞会、一次比赛、露天表演和厂商及产品展销,详情请联系,email: cie.heritage@wanadoo.fr

Orla

六角琴娱乐表演--美国

    六角琴演奏者Noel Hill先生将于8月10日与Richard Mandel先生 (吉他)在旧金山的Plough & Stars同台演出。详情请联系,电话: +1 415 751-1122

    Noel 还将于6月10日下午3点在 KALW (91.7FM) 电台 "Folk Music & Beyond"节目中表演。

手风琴、吉他和弦乐管弦乐队同台演出--意大利

Giorgio Dellarole    上周,手风琴家 Giorgio Dellarole 与一个弦乐管弦乐队和吉他手在Courmayeur - Jardin de l'ange联袂演出。接下来的两天她在Aosta表演了 Vidosic,Zolotariev,Strauss 和 Farkas的曲子。

Fisitalia

新的美国手风琴新闻上网

    新版“美国手风琴( Accordion USA)”--美国手风琴新闻日前上网。如果你想投递新闻,请通过热线或 email传递给 Kevin Friedrich,信箱: usanews@accordions.com

Orla

Gary Dahl 出版关于路易斯安那州后裔的经典音乐的新书

Book cover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Gary Dahl先生出版了一本新书,由Mel Bay 出版社出版,书名为 "15首路易斯安那州后裔的经典音乐(15 Louisiana Cajun Classics)"。由 Gary转载或改编的这本书 (可以录制CD)被定级为中等,其中包括了"Le Jig Francais","Chere Te Mon","Port Arthur Blues","J'ai Passe devant ta porte","Two Step D'Amede" 及其他一些内容。

    你可以在网上预览或购买 Gary Dahl的音乐作品,地址:www.musicforaccordion.com

Fisitalia

Moreno Straccialini 发行首盒音带--意大利

Moreno Straccialini    Renzo Ruggieri的 "Voglia d'arte" s学校演奏班学生,青年手风琴家Moreno Straccialini先生刚刚完成了他的首张专辑。由"Musicomania" 发行的该盒式录音磁带上收录了从流行音乐到休闲音乐,从拉丁美洲音乐到精品音乐等各种风格的乐曲。Moreno先生曾经赢得过一些全国比赛和国际 比赛的冠军,已经成功地开始职业娱乐表演生涯,并对音乐界的任何发展机会由兴趣。详情请联系email: straccialini@tiscalinet.it

Orla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orchestraliberina 本站点是Pasquale De Marco 指挥的Liberina 管弦乐队(意大利)的新网站。

http://www.ktrio.com 本站点是非常杰出的 "K" 三重奏组的全新网站。该网站上登摘有每位乐队成员的生平简历,举行的音乐会清单,精彩乐曲曲目,音带,每年的评论等等内容!

http://www.accordions.com/jason 在此克查阅到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手风琴家Jason Stephen的最新资料,他最近赢得了佛罗里达奥兰多举办的 ATG 键盘手风琴锦标赛冠军,并将参加丹麦哥本哈根举办的 2002 CIA Coupe Mondiale比赛。

http://www.accordions.com/noton 在此克查阅到法国手风琴娱乐表演家Jean-Louis Noton 的最新信息。

Orla

手风琴咨询信息

Serenelli accordion    Andreas Kalker 想了解一架96 贝司 的Serenelli 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图示)。据说该乐器是1950年代生产的。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Kalker@t-online.de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