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12-21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这是我们2001年最后一次的新闻,我们想借此机会祝贺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2001年里,我们对《环球手风琴》网站进行了很多修改,我们相信这些修改改善了网站的质量,方便大家更容易地找到我们提供给你们的更多的信息。2002年里我们将继续这些新的形式。

    2002年的首次“每周新闻”将于1月18上网与大家见面。如果谁打算为我们的“每周新闻”栏目撰稿,请联系email: ne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第三届国际民乐音乐节即将举行--荷兰

Poster供 稿 人:Dré Sprangers 

    第三届国际民乐音乐节将于2002年1月23日到27日在 Tilburg 的“013 Popcentre"举行。音乐节期间将举行40多场音乐会,其中不乏来自欧洲和北美洲各地的新的民间音乐的顶级表演高手。手风琴表演者有Robert Pignol先生 (法国),Jo Lemaire (比利时),Les Primitifs Du Futur乐队(其中Robert Crumb 和 Fay Lovsky是骨干 -- 法国),Oleg Fateev Quartet,'T Molenkot (比利时/荷兰),Balcanto Vero,Renaud Garcia-Fon先生和Jean-Louis Matinier先生(法国),Catherine Delasalle 和 Une Anche Passe (比利时/法国),Bratsch (法国),Flook! (英国),Ialma (比利时/西班牙),Susana Seivane (西班牙),Kíla (爱尔兰),Laïs (比利时),Troissoeur 和 Satoshi Takeishi (比利时),Besh O Drom (荷兰),Debout Sur Le Zinc (法国),Realones(挪威),Ogham 和 Friends (荷兰),Deux Accords Diront (比利时),Régis Gizavo (马达加斯加) 及 The Mighty Jackals (荷兰)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folkfestival.nl 

2002年Samspel - ISME 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将举行--挪威

    2002年Samspel - ISME 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将于2002年8月11日至16日在挪威城市卑尔根举行,大会期间将举行大量令人兴奋的音乐和教育活动、专题研讨班、讲座、音乐会和社交活动。与会者还将有机会聆听挪威教育家、音乐家及大中学生的表演或讲座。来自各个地方的70多个表演乐队已经提出申请,被选上的将尽快给予通知。本次活动的赞助者是挪威女王Sonja。

详情请联系email: isme2002@uib.no 

2001首届伦敦手风琴节落幕--英国

Vladimir Zubitsky with BBC orchestra供 稿 人:Vladimir Zubitsky先生

    2001首届伦敦手风琴节于12月8和9日在伦敦Wembley的Wembley 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开幕式音乐会,BBC 交响乐团 (Nick Davies先生任指挥),Frederic Deschamps先生(演奏Piazzolla的 "Suite Punta Del Este"),Owen Murray先生(演奏 John Webb 的"Concert"),Romano Viazzini先生,Vladimir Zubitsky先生(与交响乐队一起表演"Rossiniana")等在开幕式音乐会上演出。

Romano & Janet Viazzini with Duo Zubitsky    音乐节期间举行了音乐展览、CD和乐器展销以及从上午 9.30持续到半夜的不间断音乐会等活动,独奏家、乐团和管弦乐队演奏了从古典音乐到爵士音乐和法国小风笛音乐等各种音乐乐曲。表演者包括: Djordje Gajic先生,John先生和 Lisa Leslie,Czardas 二重奏组,David Farmer先生,高级社交舞蹈管弦乐队,David Lukins先生,Blair 苏格栏舞蹈乐队,Andy Anderson先生,Colchester 手风琴展示乐队,Jack Emblow先生,KODA,Frank Marocco先生 (美国),Frederic Baldo先生,Marielle RoyJerome Richard先生和Lucile Touchard (法国),Fabio Rossato先生,Vincenzo Abbracciante先生 (意大利),Vely先生和Susanne Kujala (芬兰),Nan Li、Phuong Nguyen和Yi Yao(中国),皇家音乐学院学生及其他人等。

    闭幕音乐会上,"Duo Zubitsky"二重奏组 (Vladimir 和Natalia Zubitsky),"Hallo Mr Sax",Simone Zanchini先生,Gervazio Marcosignori先生等进行了表演。

 
Dobrek Bistro 举行音乐会--奥地利

"Dobrek Bistro" Quartet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作品代理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11月23日,颇受欢迎的 "Dobrek Bistro" 四重奏组在维也纳 "Porgy & Bess" 俱乐部演出。该乐队成员包括波兰手风琴家Krzysztof Dobrek先生,俄罗斯小提琴家Aliosha Biz先生,Daniel Klemmer 先生(打击乐) 和双bass 演奏家Peter Strutzenberger先生。该乐队能演奏各种华尔兹巴黎牧歌调乐曲,拉丁美洲乐曲,如salsa,探戈,bossa nova,爵士乐,吉普赛摇滚,古典乐曲,巴尔干和东方音乐,Roma 以及东欧犹太音乐和斯拉夫民乐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Krzysztof.Dobrek@netway.at 

州监狱举办圣诞音乐会--美国

Jon Hammond    手风琴家Jon Hammond 先生已经收到了旧金山州长办公室的正式邀请,参加于12月19日旧金山州监狱里举行的演出活动。与Jon 一起参加"监狱圣诞聚会" 演出的是三重奏组成员Larry Schneider 先生(男高音萨克斯管) 和Ronnie Smith先生(鼓)。他们演奏(唱)了圣诞歌曲以及流行的充满进取精神的乐曲等, 如Roberta Flack的 "Where is The Love",Otis Redding的 "Try a Little Tenderness" 以及Jon 的一部原创音乐作品"Get Back in The Groove"。

    上周,Jon 在Laguna Honda 医院病区为病人患者连续演奏了长达4小时的手风琴音乐和圣诞歌曲。Jon 还忙于参加各种圣诞活动并演出。

手风琴日纪念活动落幕--阿根廷

    手风琴家Angel Russo 先生与许多职业手风琴家和业余手风琴家一起参加了11月15日在阿根廷举行的一年一度的纪念手风琴日长途行军活动。11月25日,纪念活动继续进行, 除了大型的午餐会,还有整天的舞蹈与手风琴音乐表演等活动。两家电视频道全程报道了这一纪念活动。阿根廷手风琴协会感谢给予合作举办成功的纪念活动所有人士。

Klezmer 三重奏组举行音乐会--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由 Giorgio Dellarole (手风琴),Massimiliano Limonetti先生(竖琴) 和Antonio Sacco 先生(小提琴)组成的Klezmer 三重奏组将于12月22日在都灵演出。第二天,他们将在Casale的 Santo Stefano 教堂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圣诞乐曲以及 Monteverdi,Bach 和Corelli等创作的乐曲。

详情请联系 email: giorgio.dellarole@libero.it 

纪念Robert Davine 文章上网发行

    为表彰丹佛大学 Lamont 音乐学院的手风琴教授Robert Davine (1934 至2001) 和他自1950年代以来创立的理论体系,一篇纪念文章已经上网发行。

手风琴家与小提琴家合作演出--瑞士

供 稿 人:Rolf E.Wittich

    抱着 "实况音乐表演当先!"的想法,手风琴家Hugo Noth 先生和小提琴家Volker Biesenbender先生合作,于12月16日在 Basel 演出。他们演奏了Bach,Haydn,Bartok,Cage,Ligeti 和其他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安庆市举行楚汉手风琴学校成立6周年庆贺音乐会--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安庆市是中国的一个有悠久历史的城市。虽然它只是一个小城市,但学习手风琴的孩子却很多而且很优秀。楚汉手风琴学校由郑生烈先生(别名楚汉)创办,6年来,共有超过1500学生在这里学习过手风琴。他们的优秀学生经常在各种手风琴比赛上崭露头角。今年10月,在安徽省第二届手风琴比赛上,楚汉手风琴学校的学生夺得多项一等奖,还有两名选手得到了“安徽省手风琴演奏家”称号。

    庆贺音乐会令人惊奇的持续进行了近3个小时,到会祝贺的很多市级政府官员却兴趣盎然毫无疲倦地观看到了最后。据市教育局的领导说,在安庆市很少有这么好的学生音乐会。

    音乐会分4个部分:1、楚汉手风琴学校的学生表演各级别的手风琴考级乐曲;2、来自上海的小手风琴手祝贺演出;3、楚汉手风琴学校优秀获奖学生演奏;4、特邀青年手风琴家,来自南京的金伟小姐表演。

    中国老一辈手风琴专家张自强先生、上海手风琴学会会长李聪先生特意从北京和上海赶到安庆向楚汉先生以及手风琴学校成立6周年表示祝贺!

讲述 Castelfidardo 历史的新书出版--意大利

Book Cover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Beniamino Bugiolacchi最新出版的新书,《20世纪的Castelfidardo 》(Castelfidardo in the Twentieth Century)于12月16日在Palazzo Mordini议会大厦发行,该书由负责当地文化活动的议员Mirco Soprani先生撰写,通过收录的100张明信片介绍了Castelfidardo的历史。参加新书发行会的观众非常之多。该书有9页全部登载有手风琴照片的明信片,这说明手风琴在该市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具有巨大的影响。

Benjamino Bugiolacchi     讲述或讨论一个地方、一个事件、一个民族和一个人物的方式有许多种。你可以借助万语千言、精雕细凿的美妙的诗句或是简单的图片讲解写就一部分量很重的书籍。但是,当我们翻开收录有上个世纪的明信片的书页时,我们发现我们自己能够讲述和可以重新体验的我们心爱的Castelfidardo 的历史方面的素材实在太少(Paolo Bugiolacchi 先生)。

详情请与Beniamino Bugiolacchi 联系,地址: italcint@indi.it 

“新年除夕巴尔干之夜”活动将举行--美国

供 稿 人:Joyce Clyde

    “新年除夕巴尔干之夜”活动将于12月31日在伯克利 Ashkenaz Nonprofit 音乐与舞蹈交流中心举行。"Anoush"将在本次活动上唱主角,他们将演奏巴尔干南部和美州民间舞蹈音乐乐曲。该乐队成员有Dan Ziagos先生(手风琴),Michael Matthews先生 (竖笛),Ken McCormick 先生(小提琴与声乐),Michele Simon (tupan 与声乐) 和Ken White先生 (darabuka 与defi)。

详情请联系email: joycexopo@hotmail.com 

国际爵士乐音乐节落幕--法国

    最近,第15届国际爵士乐音乐节在 Nevers 的文化大厦举行,期间音乐家们演奏了各种blues 和爵士乐曲。参加演出的有手风琴家Jean-Louis Matinier先生,Farmers Market (拥有手风琴家Stan Cartensen先生),Wil Holshouser先生,Dommage to Glenn,Trygve Seim Orchestra 以及Richard Galliano先生,他还与风琴家Eddy Louiss 先生合作在闭幕式音乐会上演出。

手风琴家进行圣诞娱乐表演--新西兰

Tracey Collins    奥克兰手风琴家 Tracey Collins 将在下周非常繁忙,他将在奥克兰各种商业购物中心为圣诞购物者进行娱乐表演。当她在Westfield Glenfield,北海岸城市 Galleria,Birkenhead 购物中心和Milford 购物中心演奏颇受欢迎的圣诞乐曲时,Tracey 将装扮成圣诞老人的模样。

    Tracey 还将在Glenfield 的 Valentine酒店和Takapuna 的 Café De Provence为就餐者和休闲人士进行娱乐表演,她将演奏(唱)各种法国和欧洲歌曲。详情请致电: +64 9 473 5417 

意大利举办圣诞音乐会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Giorgio Dellarole 先生将于12月28日在Castorana 举行一场独奏音乐会。音乐会上他将演奏Scarlatti,Bach,Chaikin 以及Pozzoli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第二天,他将与Klezmer 三重奏组(Massimiliano Limonetti先生-竖笛,Antonio Sacco先生-小提琴) 合作在都灵演出。他们将演奏各种圣诞乐曲以及Monteverdi,Bach 和Corelli等创作的音乐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giorgio.dellarole@libero.it 

第一届国际手风琴节延期举行--阿根廷

供 稿 人:Amadeo Eduardo Menduiña

    由于阿根廷严重的经济危机,组织者们非常遗憾的宣布:将于2002年12月在Buenos Aires举行的第一届国际手风琴节延期举行。一旦新的举办日期确定,竟尽早在“环球手风琴”上公布。

详情请联系email: amadeoedu@infovia.com.ar 

手风琴家举行音乐会,演奏“Fromage Dangereux" --美国

    手风琴家William Schimmel 博士于12月2日在曼哈顿市区的Middle Collegiate 教堂演奏了他自己创作的探戈乐曲 "Fromage Dangereux"。本次活动是受纽约9.11灾难影响而举行的慈善音乐会,所筹集款项捐献给爱滋病患者。Fromage Dangereux 探戈乐曲取自同名的大型舞蹈/戏剧作品,已经变成了许多音乐会钢琴家们喜爱的独奏乐曲。本次演奏是第一次使用手风琴演奏本部作品(就Schimmel博士所知),Schimmel 博士本人也总是使用钢琴演奏探戈乐曲。本部作品创作于1984 年。

    12月24日,Schimmel 博士和他的妻子Micki Goodman将在曼哈顿West Park教堂演奏他们创作的戏剧作品 "Hail Mary",并作为圣诞之夜音乐晚会和服务活动的一部分,Schimmel 博士是本场音乐会的音乐/艺术/仪式总监。这一颇有争议的戏剧作品涉及到现在的一些复杂事件。本部作品原来在AAA 大师讲习班和系列音乐会(Schimmel 博士担任主持人/总监)上以及Tribeca的Flea 剧院演奏过, 并作为"Strange Narcissism - New Realities on Early Music"晚会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活动也让Schimmel博士,Micki Goodman 和Kathleen Goodman扬名。

芬兰手风琴家在维也纳举行音乐会--奥地利

Maria Kalaniemi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最近,Maria Kalaniemi (芬兰),钢琴家Timo Alakotila 先生和吉他演奏家Olli Varis 先生在维也纳 "Mozart-Saal" 举行了一场非常成功的音乐会。Maria 用下面的语句描述了她的表演: "当然, 用这么大的力气演奏是有点恐怖,但也有些非常平和的音调。我喜欢取向这两者之间"。她的手风琴演奏力度很强,典型的芬兰风格。可是她并不是特意去演奏芬兰音乐,她说:"当然,我演奏的音乐是芬兰音乐,因为我是芬兰人,我的根在芬兰: Kalevala,Runo - 歌手,Kantele - 演奏家。这些根深深的扎根在我的心里,我牢记着这里的平静,美景和我的多愁善感"。

    Maria 还将于2002年3月21日在维也纳手风琴节上演出。

爵士乐音乐会即将举行--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12月23日,法国手风琴家Richard Galliano 先生将与爵士乐-小提琴家Naoko Terai 合作在东京Tennouzu Art-sheare 演出。Naoko 目前正在制作一张新专集。详情请致电: +81 3 5770-2266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pigini-accordions.com 在此可查阅到Pigini 手风琴销售商的最新信息。

http://www.borsini-accordions.com/contact_usa.htm 在此可查阅到Borsini 手风琴美国销售商Bell Duovox Corporation - dba Solton USA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aata 在此可查阅到将于2002年5月24日至26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2002 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锦标赛的最新资料。

http://www.accordions.com/milonga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 Milonga 五重奏组的最新信息。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Carla Adams 想了解一架棕色、米色 和亮绿色相间的键钮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上刻有"The Pitzchler","Universal Accordeon" 以及"Falternscyutz" 等字样。她本人猜测该乐器可能是1800年代后期或是1900年代早期生产的。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CAdams@OfficeDepot.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