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12-14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迄今为止,“手风琴搜索”栏目已经收罗了950 多个所有风箱乐器的。这项免费服务可以帮助你准确地展示你的站点--你的主页和其他涉及手风琴的不同内容的栏目。如果你的网址值得建立,也就值得在此展示。请检查一下你的网站是否被收录。如果没有,只需简单地打开 "Add URL"并输入你的详细信息。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Graham Geddes 乐队在曼谷演出

Graham Geddes    在曼谷举行的圣·安德鲁斯活动周期间,Graham Geddes乐队与苏格栏皇家卫士乐队在此进行了表演。活动周里,该乐队在各种盛大聚会上进行了表演,其中包括学校和社团活动,比如,在装有富丽堂皇的灯光和音响效果的 Kwai 大桥上进行表演等。

    12月1日,他们在曼谷Shangri La饭店圣·安德鲁斯大厅为500 多名观众进行娱乐表演。Graham Geddes先生表演了他创作的乐曲--一首适合手风琴演奏的节奏较慢的苏格栏乐曲,以纪念他的一位去世的朋友Alex Forbes先生。Alex是Aberdon人,他在曼谷工作了15 年。他在非职业的足球比赛时因突发心脏病而死亡,享年51岁。这首曲子如此动人,以至于 苏格栏卫士乐队已征求Graham的意见,想将它改编成风笛乐曲,以便于40人以上的风笛乐队能演奏。该乐队以伦敦Windsor为活动基地,专为女王演奏,因此,可能不久后“皇室的耳朵” 将会听到这首曲子! 此曲还将被收录到最近将出版的手风琴新CD中。Graham 正在亲手为这张CD 谱写全部曲目。

    Graham收到了来自曼谷的 email,上面写道: "我们要感谢Graham Geddes Ceilidh乐队的所有队员,是你们在曼谷为我们提供了极高水平的表演。希望你们大家再一次光临曼谷." 

“Sad Europeans,Jouissez sans Entraves" 问世--葡萄牙

供 稿 人:Marisa Santos 

    "Sad Europeans,Jouissez sans Entraves"是由7位舞蹈演员和4位手风琴家创作的,并将于12月13日至15日在 Viseu 的Teatro Viriato 首次公演,指挥与舞蹈设计为Paulo Ribeiro先生。手风琴家Artur Fernandes先生,Filipe Cal先生,Filipe Ricardo先生和Francisco Miguel先生都是"Danças Ocultas"乐队的成员。

    Danças Ocultas 定期地在音乐节和葡萄牙各地演出。他们已经在西班牙、法国、比利时、意大利和荷兰演出过,并发行过两张音带。

    2002年间,乐队已经计划前往法国、苏格兰和德国巡演,并将在葡萄牙举行各种音乐会。详情请联系email: marisasantos@teatroviriato.com

期待中的2002--南非

    2000 二重奏组于12月7日至9日在Randburg的Robindale举行了他们最后的"House Concerts"。在这些颇受欢迎的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 "Twilight Time" 和 "Come Heart's Delight"等。House concerts 将于2002年2月继续进行。详情请联系email: duo2000@global.co.za 

 
手风琴家与大提琴家合作巡演--日本

    最近,手风琴家Mika Väyrynen 先生和大提琴家 Yoko Hasegawa 前往日本巡回演出。巡演期间,他们在神户和东京等地举行过非常成功的音乐会,观众多达 800 多人。由JVC Victor 发行的该二重奏组的CD 已经获得三家日本最重要的音乐杂志的积极评价,获得了他们给予的5个星, 这是非常少见的。该CD 的第一版已经销售一空,而第二版正在销售。该 CD 上收录了许多非同寻常的音乐作品,如 "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Mussorgsky) 以及Cui,Prokofiev 和Tchaikowsky等人创作的乐曲。

    Mika 仍然在日本与 "Tango for Four" 合作演出直至16日结束。该四重奏组由Jaakko Kuusisto先生 (小提琴),Kalle Elkomaa先生(钢琴) 和Janne Wessman先生(bass)组成。

详情请联系email: mika.vayrynen@pp.inet.fi 

爵士乐大师讲习班将举办--西班牙

Victor Prieto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Victor Prieto 将于2002年1月10日在Santiago De Compostela,Escola de Música 的Estudio举办大师讲习班活动。大师讲习班的主题包括: 

技术: 双手和弦方法。

即席创作方式: Bebop,对位法,Modern,爱好。如何培养自己的爱好。

Comping: closed position,create open sounds,对位法,如何使用技巧。

Modal tune: 作为手风琴演奏者,如何演奏modal tune 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escola-estudio.com 

"爱" 成为慈善音乐会主题--德国

Ralf Bethke & Harald Kronibus供 稿 人:Gabriele Guthöhrlein 

    手风琴家Ralf Bethke 先生在最近举办的一个慈善音乐晚会上演出,音乐会的主题是“爱”, 音乐会的名称为 "Who has Fallen in Love or Lock up the Sugar Cakes"。Ralf 与Harald Kronibus先生(男中低音) 和Michael Weickenmeier 先生(钢琴)合作为全场的观众演奏(唱)了甜蜜的爱情歌曲。

    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The Marriage of Figaro" (Rossini),歌剧片段,小歌剧,音乐喜剧和俄罗斯民乐等。多么有趣的音乐会啊! 

巴杨独奏会落幕--希腊

供 稿 人:Elina Tsangaraki

    Constantinos Raptis先生举行的巴杨独奏会于12月12日在雅典 Philippos Nakas 音乐厅举行。音乐会上他演奏了 Gubaidulina (De Profundis),Scarlatti (F小调奏鸣曲),Kagel,Liszt (Gnomenreigen),Tiensuu,Piazzolla (Sentido Unico),Bartok,Kyriakakis 和Konstantinidis等人创作的乐曲。

    Konstantinos Raptis 借助宗教音乐、探戈、巴尔干音乐和当代音乐家与早期音乐家创作的精品乐曲等显示出巴杨的巨大潜能。音乐会上演奏的许多乐曲都是第一次在希腊演奏,也是第一次用巴杨演奏。

手风琴家出演歌剧“艾丽斯”--墨西哥

供 稿 人:Brenda Anaya

    由墨西哥作曲家Federico Ibarra先生创作的歌剧 "艾丽斯" 于12月2日、4日和6日在墨西哥市的美术宫上演。手风琴家Antonio Barberena 先生受邀与Eduardo Díazmuñoz先生指挥的剧院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本歌剧分两幕,是根据故事 "Alice in Wonderland" 创作的。手风琴演奏也分两幕,但最重要的是第一幕,其中有一二重奏组与一男高音的合作演出,该二重奏组演奏caterpillar部分。歌剧门票销售一空。

    这是今年第二次手风琴出演在歌剧中。第一次是今年开始在Alban Berg 先生创作"Wozzek" 中。

Accord'ance 六重奏组举行音乐会--意大利

Accord'ance Sextet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由Monica D' Emidio,Rocco Ronca先生,Giancarlo DiGiovanni先生,Alisia Fragassi,Alberto Centorami 先生和Cesare Chiacchiaretta 先生组成的Accord'ance 六重奏组将于12月16日在 Moscufo (PE) 的Chiesa S.Cristoforo 演出。

    圣诞节后,该六重奏组将分别于27日在Roseto (TE)的 Villa Comunale,30日在Sambuceto (CH)的Sala Comunale举行2001年度最后的几场音乐会。详情请联系email: accordance@virgilio.it 

战火过后的手风琴--阿富汗

供 稿 人:Jon Hammond

    最近,我在NPR无线电台(National Public Radio)听到了一个令人惊奇的故事,该故事讲述的是阿富汗一所学校里的一位音乐教师的故事。他把他的手风琴隐藏多年,以防塔利班发现 - 现在,他终于把他展示出来。无线电台保留有他第一次在学校用该架手风琴演奏手风琴音乐的音带多年! 

    第一次,他演奏半音音阶,看看所有的键是否正常。然后他演奏了一首少数民族乐曲。

    看到在这个被战争毁坏的国家里还有人演奏手风琴,真是令人高兴! 编者按。

手风琴家赢得摄影比赛冠军--美国

供 稿 人:Henry Doktorski

    手风琴家和美国航空公司航班服务员Mary Kay Doktorski 成为"My Three Cats & Co" 发起的2002 寻找天才活动的冠军。她的Rocky照片、宠物Abyssinian都将出现在2002 挂历里,这些挂历可从 My Three Cats & Co购买。Mary Kay 宣称:Rocky 对手风琴音乐有特别的吸引力,对Magnante 改编的乐曲有特别的体验,这可从图片中观察出。

格拉斯哥举办Xmas Ceilidh Party--苏格兰

Gary Blair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Gary Blair 先生和他的乐队将于12月21日至23日前往格拉斯哥"Ferry", 参加他们一年一度的 "Xmas Ceilidh Party"。其间,该乐队还将在一些学校举办的舞会上演出。

    新年前夜,他们将在当晚不同地点举办的两场音乐会上演出。第一场音乐会从晚上9点至10点在格拉斯哥"Ferry"举行,然后他们将于晚上10点半至11点5分前往格拉斯哥 "The Moat House Hotel" 演出。这之后,他们将返回 "Ferry" 并从12点15分至凌晨1点5分进行表演!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主办大师讲习班--法国

Duo Paris-Moscow    12月2日,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在Haute-Normandie的Préaux举办了一个大师讲习班活动。组织者邀请了该地区每一个手风琴学校的一位学生参加这一培训课程。该二重奏组非常开心,不仅遇到了这些渴望学习的手风琴学生,也碰到了前来传授经验的许多教授。

    大师讲习班后,该二重奏组举行了一场颇受欢迎的音乐会。本次活动也给参加者们提供了了解手风琴的机会,如音乐会手风琴演奏以及各种手风琴音乐等。

    12月9日,该二重奏组在Thor (法国)举办的"Trophy Alain Musichini" 活动期间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他们还参加了Laurent Derache (国际青少年手风琴比赛) 和Nicolas Massoutié (国际成年手风琴比赛)。

Schluchttal 手风琴乐队举行音乐会--德国

PlakatPlakat供 稿 人:Uli Ebner

    Schluchttal 手风琴乐队将于12月15日在Gurtweil 礼堂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的主题为 "Money - the end of the German Mark"。第二天(16日),青年乐队将在同一地点举行一场音乐会以庆祝新欧元的流通。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唱) Queen,Beatles,Sister Act等创作的歌曲以及 "Flashdance","I will survive" 等等。详情请联系email: uli.ebner@t-online.de 

杨屹先生在太原举办手风琴独奏音乐会及讲学--中国

供 稿 人:冯雅丽

    应山西省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的邀请,著名的手风琴演奏家杨屹先生于2001年11月24、25日在山西省太原师范学院礼堂举办了“杨屹手风琴独奏音乐会”及“考级辅导讲座”。来自全省各地数百名手风琴界内人士及手风琴爱好者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共演奏了尼古拉.柴金的《降B大调手风琴协奏曲》;谢苗诺夫的《保加利亚组曲》等十一首作品。杨屹先生以丰厚、扎实的基本功底,娴熟、高超的演奏技巧,丰富、生动的音乐表现力及风趣、幽默的舞台表演,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博得了观众一阵阵的掌声。

    这是山西省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自成立后举办的首次大型活动。

亚历山大技术与手风琴--西班牙

Anne Landa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Anne Landa 正继续从事有关亚历山大技术和手风琴方面的工作,也在西班牙的音乐学校教授其他乐器方面的知识。她的研究重点在手风琴的安全使用上,防止演奏者不必要的紧张和伤害,如tendinitis,背痛等。她强调通过手风琴家的意念的控制加深对安全规范的理解,改进音响效果和风箱的控制与压力。亚历山大技术为手风琴家们提供了控制乐器而不是乐器支配音乐家的方式和方法。不久,Anne Landa 将在马德里和Basque Country (西班牙)为音乐家们,特别是手风琴家,开设一些短期课程和个人辅导班。

“当代音乐演奏会”即将举行--意大利

Eugenia Marin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由Eugenia Marini (手风琴),Eliana Gintoli (大提琴) 和Omar Lonati先生(双bass)组成的 "della signora 三重奏组" 将于12月14日在Brescia的San Carlino剧院举行 "当代音乐演奏会"。本场音乐会上将首次公演特意为三重奏创作的乐曲: Claudio Mandonico先生创作的"Tre piccole danze" (包括一爵士歌曲,一华尔兹歌曲和一儿童歌曲) 和Massimo Priori先生创作的 "Grottesche Visioni"。音乐会上还将演奏Part,Weill,Stravinski,Piazzolla-Calandrelli 和Bosso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Henri Hermansconcertzaal 举办音乐会--荷兰

    俄罗斯巴杨演奏家Anatoli Senine 先生将于12月19日在Maastricht 的Henri Hermansconcertzaal 演奏(唱)各种俄罗斯民歌、舞蹈乐曲、西欧和俄罗斯古典音乐作品。详情请联系email: Muziekschool_Anatoli_Senine@hetnet.nl 

科隆第一手风琴乐队举行音乐会盛况空前--德国

First Cologne Accordion Orchestra供 稿 人:Winfried Haushalter

    今年,科隆第一手风琴乐队(Matthias Hennecke先生指挥)举办一年一度的音乐会门票市场需求巨大,以至于在音乐会前一周,音乐会举办地-科隆音乐学院音乐厅的音乐会门票已经销售一空。12月2日举行的音乐会取得了极大的成功,热情的观众毫不吝啬他们的掌声。

    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 "Morgenstimmung" (取自Grieg 创作的Peer Gynt Suite No.1) 和 "Hungarian Rhapsody No.2" (Liszt)。

    参加音乐会的嘉宾,俄罗斯 "Sabawa" 合唱团用充满俄罗斯人的灵魂和传奇的美妙音乐迷倒了观众。 接着,青年乐队(Heike Zapf先生指挥) 演奏了流行乐曲,如 "Hansel and Gretel" (Humperdinck) 和 "Be Our guest" (Menken)。

    在音乐会的下半程,科隆第一手风琴乐队原指挥和创始人,88 岁高龄的Heinz Gengler先生拿起了指挥棒,指挥乐队演奏演奏 "La Traviata" (Verdi)。后来,该乐队继续演奏了Matthias Hennecke 改编的 "The Lord of the Dance" 和 "Krimi-Puzzle"。观众们对精彩的音乐晚会上的表演长时间的鼓掌。

安徽省第二届手风琴艺术节在芜湖市举行--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二00一年十月一日至四日,安徽省第二届手风琴艺术节在芜湖市安徽师范大学校园举办。主办单位安徽省手风琴委员会,承办单位安徽师大音乐系,协办江阴金杯乐器有限公司和芜湖市紫葡萄大酒店。来自全省四百多名手风琴手和大专院校学生参加了本届艺术节。

    艺术节组委会主席由安徽师大副校长王士华担任,副主席由安徽师大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毅和省音协秘书长徐峻松担任。

    在十月四日的闭幕式上,本届艺术节名誉主席、安徽省委宣传部陈发仁副部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

    本届艺术节重头“戏”是为时三天的两项手风琴比赛,一是分组赛,分幼儿组、儿童A、B组、少年A、B组和青年组举行;二是考级曲目等级赛。经过激烈角逐,有14位选手获得一等奖;7位优秀选手获得“安徽省手风琴演奏家”称号奖。

新版“东欧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

    新版的“东欧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如大家打算为此撰写新闻条目,请与Sergej Tchirkov 联系,地址: tchirkov@accordions.com 

民乐计划即将实施--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位于Spoleto、via Lorenzo Betti的意大利手风琴文化协会正在挑选奥地利和德国的手风琴家们参加 "Leonardo da Vinci" 民乐计划。2002年10月和11月将举办聚会,为参加该项活动的不同国别音乐家们提供接触、交流和愉快合作的机会。详情请联系email: libian@tiscalinet.it 

San Antonio 手风琴协会举办圣诞聚会--美国

供 稿 人:Marty Sealy

    San Antonio手风琴协会将于12月15日在德克萨斯San Antonio大学城的Olympia社交中心举办圣诞聚会与聚餐晚会。晚会活动包括圣诞宴会、音乐演奏与歌唱等。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士都将携带手风琴。详情请联系email: msealy@texas.net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prag 在此可查阅到2001年3月22日至24日在捷克布拉格举行的第二届欧洲手风琴音乐节的最新信息。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一读者想了解一架非常老式的Bosatl 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为意大利生产,键盘的上面刻有 "Frontalini" 字样,琴盒上则刻有 "Lifton Mfg.Co." 字样。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poehls@msn.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