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11-23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CD 评论家Tania Lukic-MarxCD评论设置了一个等级评价体系。该体系中包括一些星数设计,例如:5 颗星 (*****)表示"有才气" 或 "极好"、 4 颗星= 给人印象深刻、3颗星= 好、2颗星=满意、1颗星= 没有任何印象。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第一届 Bridlington 音乐节--英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于11月8日到11日在Spa Bridlington举行的第一届 Bridlington 手风琴节办得非常成功。500多人参加了适合于各个级别音乐家的各种不同的音乐会和专题讲座。本次手风琴节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包括Gervasio Marcosignori先生和Daniele Ravaglia先生 (意大利)、Flinton Stanley先生 (美国)、Gary Blair先生(苏格兰)在内的演奏者以及来自苏格兰、爱尔兰和英格兰的手风琴管弦乐队等前来参加。

Accordion Orchestra     特邀嘉宾议员 Kingston夫人及其丈夫Marco Galeazzi先生 (来自意大利的Cemex)出席了星期六晚上的音乐会。

Flinton Stanley     这次活动是如此成功,以至于已有200多人已经预约参加定于明年11月17日至20日举行的音乐节活动。详情请联系email: LorettaRolston@cs.com

第四届国际乌拉尔手风琴节--俄罗斯

Raimondas Sviackevicius供 稿 人:Raimondas Sviackevicius先生

    第四届国际乌拉尔手风琴节于11月9日至14日在Cheliabinsk举行,这一活动是由Cheliabinsk地区文化艺术管理局和Cheliabinsk交响乐团组织。该音乐节的创始人兼艺术指导是Cheliabinsk高等音乐学校教授Nikolai Ishchenko先生。

Konstantin Ischenko     音乐会都是在漂亮的“管风琴厅”( "Organ Hall")举行,这个“管风琴厅”原来是一个老教堂,音响效果很好。观众们欣赏到了从虔诚的、巴洛克式的到现代的、avantgarde 式的和法国小风笛音乐等在内的各种风格和流派的音乐。表演者有Aidar Gainullin先生 (莫斯科)、Mihail Burlakov先生 (莫斯科)、莫斯科二重奏组(E.Grehov 和 A.Ushakov)、乌拉尔二重奏组(Natalia 和Nikolay Ishchenko - Cheliabinsk先生),、Raimondas Sviackevicius先生 (立陶宛、Konstantin Ischenko先生 (德国Cheliabinsk/科隆)、Milos Milivojevic先生 (塞尔维亚)、Fail Hazeyev-Magnitogorsk(俄罗斯)、 Damir Sultanov 先生 (Kazakhstan)、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Domi Emorine 和Roman Jbanov先生 -- 法国)、Yuri Shishkin-Rostov na Donu (俄罗斯) 及"Klassika"室内管弦乐队 (Cheliabinsk)。

    音乐节期间还举行了第一届国际乌拉尔手风琴比赛。国际评委包括大赛评审委员会主席Radomir Tomic教授 (南斯拉夫)、Elisabeth Glauber (德国)、教授Mihail Imhanitskyi博士 (莫斯科)、Radjap Shaikhoudinov教授 (俄罗斯Ufa-Bashkortostan)、Nikolay Ishchenko 教授(Cheliabinsk) 和 Natalia Ishchenko教授 (Cheliabinsk)。

    最后的欢乐之夜音乐会是在歌剧院举行的,在那里,1,000 多人聆听了比赛获奖者和音乐节参与者们的表演。

Matti Rantanen 举办非常有趣的专题研讨会--奥地利

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Matti Rantanen 先生(芬兰赫尔辛基的Sibelius 学院手风琴教授) 于11月5日至7日在奥地利Graz 音乐大学举办了一个非常有趣的专题研讨会,主题为 "芬兰现代文学与手风琴教育"。

    作为一位独奏家和室内合唱团的成员,Matti Rantanen 参加过许多国际音乐节。他曾与许多著名的作曲家和指挥合作,在不同国家举办了无数的大师讲习班。1996年,他获得 Sibelius 学院 "年度杰出教师" 称号。

    在音乐会上他获得过好评的节目有他演奏的 Valpola,Scarlatti,Tuomela,Mozart,Vuori,Bach,Rautavaara 和Merikonto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国际手风琴比赛冠军举行系列音乐会--西班牙

供 稿 人:Amaia Lizaso

    今年,2000 Arrasate Hiria 国际手风琴比赛冠军Aidar Gainullin先生(俄罗斯) 已经在Basque 的许多不同的城市举行了无数的音乐会,作为他获奖的一部分。今年,Aidar 还赢得过Castelfidardo 国际比赛(意大利)的冠军,Citta di Lanciano 国际比赛(意大利)的冠军以及Coupe Mondiale 国际比赛 (英格兰)的第一名。

    2001 Arrasate Hiria 比赛将于12月3日至8日在Gipuzkoa 举行,这一活动是由"Hauspoz" Basque 手风琴协会组织的。今年的冠军将受邀在2002 Arrasate Hiria 比赛上举行一系列音乐会。此外,冠军还将受邀参加2002年7月间在南斯拉夫举行的 Kragujevac 国际手风琴节。详情请联系 email: info@hauspoz.org

冰岛手风琴协会举办音乐节--冰岛

供 稿 人:Petur Bjarnason

    冰岛手风琴协会将于2002年7月4日至7日在冰岛西北部 Isafjord 市举办一个音乐节, 这一活动是由Harmonkufelag Vestfjarda (Westfjord 手风琴俱乐部)组织的。这一活动每三年在冰岛的各个不同地点举行。

    预计来自19个俱乐部的各种乐队、独奏表演者和许多年轻手风琴家,总计1,000 多位手风琴家参加本次活动。预计来自挪威、俄罗斯、匈牙利的一些表演者以及瑞典嘉宾Annika Anderson 和Lars Karlsson先生也将参加本次活动。详情请联系email: petur@sibs.is

传统音乐会即将举行--德国

供 稿 人:Winfried Haushalter

    1935科隆第一手风琴乐队将于12月2日在位于科隆的科隆音乐学院音乐大礼堂举行他们一年一度的传统音乐会。今年,该乐队将向观众献上一份特别的 "音乐大餐"。

    嘉宾表演者,俄罗斯Sabawa 合唱团将用充满俄罗斯精髓和罗曼蒂克的音乐" 吸引 " 听众。该合唱团曾赢得过Tula举办的俄罗斯民间音乐节(1986)的第一名和1991Grandprix国际民间艺术节的第一名。他们还在俄罗斯最著名的音乐会堂 (Tchaikowsky 音乐会堂以及莫斯科Rossija 音乐会堂) 演出过。

    科隆第一手风琴乐队(Matthias Hennecke先生指挥) 将演奏包括 "Peer Gynt Suite No.1 (Grieg),"Hungarian Rhapsody No.2" (Liszt),"Krimipuzzle" 以及 "Serenata" (Anderson)等在内的各种乐曲。青年管弦乐队 (Heike Zapf 指挥) 将演奏各种流行乐曲。

2001年上海手风琴考级与教学研讨会举行 -- 中国

Shanghai Accordion Examinations    11月1日至2日,为期二天的上海手风琴考级与教学研讨会在浙江新昌风景区举行。在繁忙的10月刚刚结束了有3500多人参加的手风琴考级之后,上海手风琴学会理事、各区县青少年宫手风琴教师和上海音乐家协会领导共33人来到浙江新昌风景区举行了这样一个会议。

    上海手风琴考级始于1991年,至今已经举行了12次,对上海地区手风琴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由于手风琴界同仁们的共同努力,近年来,上海的手风琴演奏与教学有了很大的提高。虽然如此,但由于经济的发展,思想观念的变化,学习手风琴的热潮已经开回落,这在其它城市尤其明显。研讨会上,很多人认为我们不能对手风琴的发展过于热观,要有危机感。研讨会用了较多时间针对这样的议题进行了讨论,很多老师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在会上,上海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郭强辉先生对上海手风琴学会这几年的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在上海音协下属的22个不同专业学会中,手风琴学会的工作是最为活跃、最为出色的,确实对上海地区手风琴的发展和提高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上海手风琴学会会长李聪先生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及时、有效的会议。大家的建议和想法会对今后手风琴学会的工作将起到关键的作用。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但朝夕相处使大家有了更多的交流和增进了友谊,增强了手风琴学会的凝聚力。

Cantus 五重奏组与阿根廷探戈演员合作演出--立陶宛

Cantus供 稿 人:Sandra Kleizaite

    Cantus 五重奏组将于11月30日在维尔纽斯 Istituto Italiano di Cultura 演出,这一活动是由学院院长Ostelio Remi 先生组织的。该五重奏组将与阿根廷探戈舞蹈演员和歌手Eduardo Gimenez先生合作演出。他们将演奏Piazzolla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如"Tristango","Chiquilin de Bachina" 和 "Meditango", 以及 Juozapaitis,Semionov,Rogers,Joplin 和 Gavrilin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详情请联系email: accordioncantus@yahoo.com

“环球手风琴”成立5周年庆祝活动

"Flashback - 5 年前"

新西兰空中手风琴乐队前往欧洲巡回演出

    新西兰空中手风琴乐队于1996年8月和9月间前往欧洲进行第9次 Goodwill 国际音乐会巡回演出。巡演期间,该乐队拥有一支 "追星族俱乐部",随着音乐会一场接着一场的举行,该俱乐部日益壮大! 详情请浏览 “过周新闻”栏目。

Kapelle Sorelle举办活动庆祝成立10周年--瑞士

Kapelle SorelleKapelle Sorelle供 稿 人:Rolf E.Wittich

    本月早些时候, 剧场乐队 "Kapelle Sorelle" 举行了三场演出活动以庆祝乐队成立10周年。乐队的创始人 Ursina Gregori 和 Charlotte Wittmer 的歌曲演唱、舞剧以及手风琴表演仍然让观众如痴如醉。

    表演在Liestal (Basel附近)的Theater Palazzo剧院举行, 他们演奏(唱)了"Ja wenn der Mond" (1991年首次公演),"In guten und in bssen Zeiten" (1995) 和 "Not without me" (2000)等。详情请致电: +41 61 921 5670

手风琴家与中提琴家合作举行新作品巡演活动--荷兰

Anne Landa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Anne Landa 和中提琴演奏家Vladimir Mendelssohn先生在“Dag nacht,dag dag” (Day night,day day) 活动上首次公演了荷兰作曲家 J.S.Riphagen 创作的一部新作品(手风琴与中提琴)。本次音乐会于11月7日举行,演绎出本部作品内涵的诗人们观看了本次演出。2002年月至3月,将在荷兰各地,包括海牙,鹿特丹,阿姆斯特丹和Utrecht 等地,举行新作品巡演活动。

“In-store 广告表演”推介新CD--美国

Jon Hammond - accordionist    最近,手风琴家Jon Hammond 先生在旧金山北海岸的Tower Records 为Dennis Finnegan先生的新CD "Starting from Here" 发行而举办的"In-store 广告表演" 上演出。该乐队演奏(唱)了取自CD "All or Nothing at All"上的一些歌曲,"My Ship","Angel Eyes" 以及"Travlin' Light"乐曲等。受到邀请的100多人以及商店里的许多顾客聆听了他们的演出。著名的音乐家Carlos Santana 先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二天晚上,Jon 在Boom Boom Room(纽约)举行的晚会 "Jon Hammond's Funk Jam" 上与John Bishop先生 (吉他),Billy Rayford 先生(萨克斯),Oscar Meyers 先生(喇叭) 与Ronnie Smith 先生(鼓)合作演出。

手风琴家在索非亚 Gubaidulina 讲座上演出--芬兰

    Mika Väyrynen 先生将于11月23日在芬兰Lahti 由Michael Kurz先生 (索非亚Gubaidulina新传记的作品) 主讲的介绍索非亚Gubaidulina 的讲座上演出。他将演奏"De Profundis" 和 "Et Expecto" 等乐曲。

    赫尔辛基的Sibelius-学院和坦佩雷的坦佩雷音乐学校将分别于11月25日和26日举行讲座和演出活动。详情请联系email: mika.vayrynen@pp.inet.fi 

www.MusicForAccordion.com 网站免费发布新作品

    本周,MusicForAccordion.com 正发行Wallace LiggettTom Collins创作的新作品。这是这些手风琴家们第一次发表的音乐作品。这也是本网站的目的所在,如果可能的话,本站点每周都将发布新的作曲家创作的音乐作品。

    要提醒作曲家和改编者的是,MusicForAccordion.com 网站正在进行一项活动:免费为手风琴作曲家和改编者提供发布新音乐作品。本次活动的时间有限,免费发布的新作品至多100部。每位作曲家可发布最多5部作品,每部作品不超过 A4 大小的7个页面。详情请浏览MusicForAccordion.com

Chubu 手风琴俱乐部举办音乐会--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11月25日,"Chubu 手风琴俱乐部" 将在名古屋Chigusa Ward 的 "Rubura Ouzan" 举行他们一年一度的音乐会。音乐会门票免费。详情请联系email: kunio@n.email.ne.jp

"Confrontatie" 举行音乐会--比利时

    "Confrontatie" (安特卫普音乐学校教授,手风琴家Ludo Mariën先生唱主角) 将于12月1日在Antwerpen 的位于Mol 的 "C.C.'t Getouw" 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唱)"Sechs Lieder von Gellert" (Beethoven) 和Aaron Copland创作的三首歌曲。Ludo 还将演奏 J.S.Bach创作的独奏音乐作品。详情请联系 email: marien.ludo@pandora.be

Complesso Fisarmonicisti Città di Varese 举办音乐会--意大利

供 稿 人:Luigi Luoni

    Complesso Fisarmonicisti Città di Varese 手风琴乐队将于12月1日在Varese 省Castronno 的Palestra 演出。该乐队由16 位手风琴家组成,自1984年创建以来已经在意大利和海外举行了200 多场古典和现代音乐演唱会。详情请联系email: levetmlmr@libero.it

Värttinä 在音乐节上演出--巴西

Varttina    芬兰乐队Värttinä (手风琴家Markku Lepistö加盟) 将于11月24日和25日在Sao Paulo举办的Todos os Cantos do Mundo音乐节期间举行的两场音乐会上演出。该乐队将演奏取自唱片 "Vihma"上的 "Maa ei kerro" (The Earth Won't Tell),取自唱片 "Seleniko"上的 "Kylä vuotti uutta kuuta" (The Village Awaits for the New Moon) 以及取自唱片 "Vihma" 上的"Käppee"等乐曲。他们还将与颇受欢迎的巴西艺术家Zeca Baleiro合作演奏 "Maamo" (取自唱片"Aitara")。详情请联系email: mlepisto@siba.fi

佛罗里达"Smash" 手风琴节与音乐会即将举行--美国

Nina Slyusar-Wegmann供 稿 人:Karen Adam

    12月1日,佛罗里达Orlando的"哥伦布骑士会" 将举办佛罗里达"Smash" 手风琴节与音乐会。2001 ATG 国际比赛Virtuoso Entertainment 组以及San Antonio音乐节的冠军--手风琴家 Nina Slyusar-Wegmann将在音乐节上演出。参加演出的还有Boris Veksler先生,Maricarmen Vasquez,Jessica Lei,Jim Bubaloni先生,Rita Davidson,Andy Bakke先生,James Wadowick先生,Dale Haag,Walter Von Ryik先生,Loni LeGrand 以及其他等等。另外还有一支由Linda Soley Reed (美国手风琴家协会副主席)率领的音乐节乐队参加演出。

    其间,还将举办注意写专题研讨会,其中包括 Rita Davidson主讲的"Eugene Ettore Workshop",Jim Bubaloni先生主讲的"The Art of Practice" 以及来自“Accordions and Keyboards” 的John Gaunt先生主讲的"Accordion Display"。详情请联系 email: ibqueen@bellsouth.net

Accordionaires 乐队举行圣诞演唱会--新西兰

供 稿 人:Sheila Haigh

    Accordionaires 乐队将于12月2日在奥克兰Pakuranga 的"The Mark" (Pakuranga 社区与文化中心) 举行他们一年一度的圣诞演唱会。该乐队 (Lyn Barraclough 指挥) 将演奏"Alley Cat","Italian Medley",圣诞颂歌以及"Patriotic Medley"。详情请联系email: Sheila.John.Haigh@xtra.co.nz

Reggio Emilia 举行音乐会--意大利

Athos Bassissi供 稿 人:Carlo Fortunato

    手风琴家Athos Bassissi 先生将与他的四重奏组合作于12月11日在Reggio Emilia,Villa Cella 的Jolly 剧场举行一场音乐会,演奏法国swing 古典音乐乐曲以及Astor Piazzolla创作的探戈乐曲。

手风琴家在成果展览宴会上演出--美国

    手风琴家Mario Tacca 先生和Mary Mancini (声乐家) 将于11月25日在纽约奥尔巴尼意大利交流中心成果展览宴会表演活动中进行娱乐表演。详情请致电Clara Ferrarese,电话: +1518-374-5935

Simon Thoumire 发行新CD

    由Simon Thoumire 先生(六角琴)和David Milligan先生 (钢琴)录制的新CD "The Big Day In" 最近由Foot Stompin唱片公司发行。该CD收录了苏格兰国内和国外的传统音乐和一些原创音乐,是2000年9月在爱丁堡著名的 Soundcafe 工作室录制的。录制工作只花了一天时间,录制完了所有的14首乐曲,这一天工作非常繁忙,但是非常成功,因此该 CD 被命名为 "The Big Day In"! 详情请联系email: sales@tartantapes.com

新文章上网发行

    由Carlos Guerra 撰写的一篇新文章 "The Unofficial Conjunto Primer for the Uninitiated Music Lover" 已经上网发行。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victorprieto.net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家 Victor Prieto的有关信息,他把古典音乐与爵士乐和Gallician 音乐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独特的音乐风格,并创立了一种新的技法(用双手演奏和弦方法)。

http://www.beltuna.com/diModugno.htm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手风琴家Pino Di Modugno 的联系方式等最新信息。

http://www.musicaneltempo.it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家 Gianluca Bibiani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contet 在此可查阅到法国手风琴家Pascal Contet 将举行的音乐会的最新信息。

手风琴咨询信息

Silvio Marotta Accordion    Jeannette 想了解Silvio Marotta 的12 bass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图示)。如谁能提供帮组请联系email: gerardkuitert@home.nl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