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09-28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环球手风琴东欧新闻编辑Sergej Tchirkov先生(俄罗斯)参加了本月在芬兰Ikaalinen 和 Tampere举行的国际Lasse Pihlajamaa手风琴比赛。经过三轮紧张的角逐,Sergei成为了6个参加决赛的选手之一.《环球手风琴》在此对他成功的表演表示衷心地祝贺。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国际 Lasse Pihlajamaa 比赛--芬兰

Veli KujalaLasse Pihlajamaa, Heikki Eranen & Maire Pihlajamaa供 稿 人:Kimmo Mattila先生

    专为手风琴名家举办的第一届国际 Lasse Pihlajamaa 比赛于9月17至22日在芬兰的Ikaalinen 和Tampere举行,比赛由芬兰手风琴学院组织,芬兰Tarja Halonen主席赞助。Matti Rantanen先生任艺术总监,Kimmo Mattila先生任组委会主席。决赛在Tampere-talo举行,接着便是颁奖典礼。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Lasse Pihlajamaa先生以个人名义向优胜者颁奖并向他们表示祝贺。Harri Wessman & Matti Rantanen

    Jani Telaranta先生 (曾在芬兰电视台亮相)指挥的新青年室内管弦乐队(UNKO)和Matti Rantanen先生表演了节目,Mika Väyrynen先生和Marko Ylönen (大提琴)与Nuorvala、 Kantelinen、Kaipainen 及 Kuusisto演奏了芬兰乐曲,Timo-Juhani Kyllönen 先生首次公演了手风琴协奏曲op.60。

Sergei Tchirkov     进入决赛的有Aidar Gainullin 先生(俄罗斯)、Teemu Kyllönen先生 (芬兰)、Sergei Tchirkov先生 (先生)、Niko Kumpuvaara先生(芬兰) 、Veli Kujala先生 (芬兰) 和Alexandre Matrossov先生 (俄罗斯)。评审团成员包括Harri Wessman先生 (主席-- 芬兰)、Merja Ikkelä (芬兰)、Vladimír Cuchran 先生(斯洛伐克)、Max Bonnay先生 (法国) 和Stefan Hussong先生 (德国)。

比赛结果: 
一等奖: Veli Kujala先生 (芬兰) 
二等奖: Aidar Gainullin先生 (俄罗斯) 
三等奖: Sergej Tchirkov 先生(俄罗斯) 

    比赛活动非常成功,给选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青岛市成立手风琴学会--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中国山东省青岛市最近成立了手风琴学会,全名为:“青岛音乐家协会手风琴专业委员会”。

    近年来,青岛市的手风琴活动比较活跃,学习手风琴的学生很多。手风琴学会的成立促进了手风琴活动的开展。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他们组织了很多活动:

1、选派20名学生参加第二届北京“鹦鹉杯”手风琴比赛,获得良好成绩。
2、手风琴三重奏参加青岛广播电台节目的直播。
3、组织14名学员参加中国手风琴学会主办的手风琴夏令营。
4、与青岛奶业公司联合主办“琴牌奶”杯首届青岛手风琴大赛。
5、成立青岛少儿手风琴乐团。
6、将选派选手参加山东省手风琴重奏、合奏比赛。

青岛市手风琴学会的首届领导人是:
主任:崔少华 副主任:王明智、卢梅、韩鲁 秘书长:赵毅刚

详情请电:崔少华(0532-5729116),王明智(13006508018 或 0532-2886752)  

手风琴家荣获作曲家奖--美国

    手风琴家Guy Klucevsek 先生于9月21日在纽约获得了一项作曲家奖。该奖项这样说道: "为表彰2000至2001期间所取得的创造性优秀成果,舞剧创作委员会向Dan Hurlin 和Guy Klucevsek 颁发纽约舞蹈与表演奖,他们把木偶戏和手风琴音乐相结合,为“每日一观”创作了文乐木偶戏牧歌调乐曲: No.7,The Heart of the Andes"。

 
Alexandriana 音乐节主办音乐会--埃及

Mirco Patarin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9月13日,Sidi Gaber 文化剧场与" Alexandriana音乐节组委会" 联合举办一场音乐会。参加演出的有Mirco Patarini先生(意大利)、 Saleh el Artist (埃及) 以及来自西班牙、瑞典和法国等地的音乐家。音乐会主题为 "在地中海与伊斯兰传统文化相会。" 

俄罗斯手风琴乐队将前往瑞士和德国巡回演出--瑞士

Timbre Russian Accordion Group供 稿 人:Martin Frey 

    Timbre 俄罗斯手风琴乐队(莫斯科) 将于10月20日至11月2日前往瑞士和德国巡回演出。该乐队拥有来自莫斯科的Gnessin-学院的5位音乐家,他们是几个重要的世界比赛--如Citta di Castelfidardo (意大利)比赛--的冠军。他们的乐器是由俄罗斯工程师Nikolaj Kosokruzow先生制作的,他特意为乐队设计了乐器,有点象一支交响乐团的乐器。

    该乐队将演奏诸如作曲家Tchaikovsky 和 Vivaldi等创作的各种古典乐曲,俄罗斯和南美民乐,Piazzolla 探戈以及俄罗斯和世界各地的作曲家创作的当代音乐作品。

    他们将在 Gurtweil,Ravensburg,Meckenbeuren 以及Allgäu (德国) 和瑞士Ebikon 的Aula des Schulhauses Wydenhof (10月27日)举行音乐会,10月30日在Zug Musikschule 举行音乐会,11月2日在Gossau 的Haldenbühlkirche Pfarreisaal 举行巡演期间的最后一场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 email: akkdino@cwmail.ch 

Arbroath 手风琴与小提琴俱乐部将举行聚会--苏格兰

供 稿 人:Sheona Smith

    Arbroath 手风琴与小提琴俱乐部将于10月7日在Angus,Arbroath的Viewfield 酒店举行他们的下一次聚会,应邀参加活动的嘉宾有Ian Cruickshank先生。俱乐部于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六定期地举行聚会。欢迎俱乐部成员、其他人士与音乐家等参加本次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ssbolshan@btinternet.com 

Teufel部长参加协会创立70周年庆典--德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Erwin Teufel部长和Lothar W?lfle市长参加了9月15日在Trossingen 举行的Deutscher Harmonika Verband e.V.(DHV) 成立70周年大会。3,500多支手风琴乐队和合唱团是该协会成员,其成员的80% 是儿童,十几岁的青少年和青年人。在Baden-Württemberg,大约 45,000 名手风琴家是许多乐队和协会的成员。

    部长和市长作为嘉宾在集会上讲话。由Bernd Maltry 先生指挥的Akkordeon-Landesjugendorchester Baden-Württemberg (2001年8月间前往美国、新西兰和斐济),Via Class合唱团,独奏家Stephanie Hodde 以及口琴世界冠军Yasuo Watani进行了娱乐表演。

庆祝Anconetani 家族活动--阿根廷

供 稿 人:Angel Russo

    布谊诺斯爱利斯市文化部部长已经发出邀请,欢迎手风琴爱好者参加10月7日在联邦首都举行的庆祝Anconetani 家族的活动。Giovani Anconetani 于1892年从意大利前来阿根廷,于105年前的1896年首次开始制作(也是唯一的)阿根廷手风琴活动。他的4个孩子Luis,Juan,Josefina 和Nazareno 继承了他的事业,直至今日,仍由两位健在的Josefina (86) 和 Nazareno (80)继续经营。

    该家族与其他的手风琴家一起创立了 Asociación Internacional de Acordeonistas - AIDA (阿根廷手风琴家协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maquinapastarusso@fullzero.com.ar 

Kantou 地区手风琴比赛--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9月30日,一年一度的Kantou地区手风琴比赛合奏与音乐会分组的比赛将在东京Koto Ward 的Kameido 文化中心举行。

详情请与Tsukamoto 先生联系,地址: +81 44-877-9871 

乐队演奏传统巴尔干音乐--美国

供 稿 人:Joyce Clyde

    流行乐队 "Anoush" 将于10月2日在伯克利 Ashkenaz 音乐与舞蹈交流中心演奏巴尔干南部音乐。Anoush 乐队由Dan Ziagos先生 (手风琴),Michael Matthews先生 (竖琴),Ken McCormick先生(小提琴与声乐),Michele Simon (tupan 与声乐) 以及Ken White 先生(darabuka & defi)组成。

详情请致电: + 1 510 525-5054  

教堂举行音乐会--德国

供 稿 人:Marc-Oliver Brehm

    Handharmonika-Spielring Stuttgart-Möhringen管弦乐队和五重奏组将于10月7日在斯图加特的Martinskirche 举行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从巴洛克时期的名作到Mozart 、Grieg 的作品以及当代音乐作品。此外,音乐会上还将演奏取自电影"Schindlers List" 的主题曲的改编版本,手风琴独奏家Andrej Baumgard先生将演三部乐曲。音乐会门票免费。

详情请联系email: hsm-online@gmx.net  

Frosini-Deiro 协会举行音乐会--瑞典

供 稿 人:Knut Halling

    为纪念50年前的9月去世的伟大的Pietro Frosini,Frosini-Deiro 协会于9月22日举行了一场音乐会。音乐会在.斯德哥尔摩的音乐博物馆举行,音乐会上演奏的是Frosini创作的音乐。

"十月的诺曼底"音乐节--法国

Pascal Contet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Pascal Contet 先生将在法国举行的"十月的诺曼底" 音乐节期间举行5场音乐会。其中的两场音乐会将与国立Lille 乐队(Jean-Claude Casadesus先生指挥)合作举行。Contet的独奏音乐会上,他将演奏Scarlatti,Couperin,Arne Nordheim 以及Camille Roy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pcontet@hotmail.com 

新型礼拜仪式--美国

    手风琴家和作曲家William Schimmel 先生与传授《启示录》的牧师Robert Brashear先生紧密合作,在曼哈顿西部公园教堂架起了音乐、艺术与专题研讨会之间的桥梁。Schimmel 不再对远至1960年代开始试用的礼拜音乐感到陌生,他创作了新的弥撒音乐,其中融进了由合唱团和乐队演奏的三小时弥撒音乐 (1973 Juilliard 博士论文) 和在如此盛名的机构--如Riverside 教堂、联合神学院以及普通神学院等--演奏的探戈弥撒音乐。

    在西部公园教堂,Schimmel 通过演奏salsa、探戈音乐、conjunto音乐、凯尔特音乐、gospel音乐、古典音乐、爵士乐、punk、grunge、cajun、reggae 等揭示曼哈顿西部文化的丰富和多样性,也让手风琴在参加纪念活动的人士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Schimmel 认为手风琴是一种沟通音乐文化以及普通礼拜仪式的催化剂。为记住世界贸易中心发生的悲剧,礼拜仪式将在深层次的思考中进行。

手风琴协会举办演出活动--波多黎各

供 稿 人:Jane Berkovitz 

    10月6日,波多黎各手风琴协会将在波多黎各最大的城市里的社会名流俱乐部--Deportivo de Ponce俱乐部演出。音乐会上安排有各种乐曲演奏计划,款待俱乐部成员和嘉宾。

手风琴家努力,无线节目成功--澳大利亚

    由于手风琴家们把自己的音带送达节目制作者CLP 公司,由Robert Gesmundo先生主持的澳大利亚每周无线节目 "手风琴世界" 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出演该节目的有Frank Cambareri 先生(CD - Tender Feelings),Bernadette Conlon (CD - Accordionally Yours),Eddie Chavez先生,Enzo Toppano先生,Lou Toppano先生,Lou Campara先生,Ron Pearce先生,Sam Aquilina先生,Joseph Castorina先生,Guz Merzi先生,新西兰Air 手风琴乐队 (CD - On Tour),Pearl Fawcett (CD - Ettore Fantasia) 以及Peter Piccini 爵士乐三重奏组(CD - Cool Change)。该CD (Cool Change) 也已经在澳大利亚许多顶级的无线节目中演出过。Tania Lukic-Marx 主持的《环球手风琴》的“CD评论”栏目于8月31日对此做了详细介绍。

比勒陀利亚举办布尔音乐活动--南非

供 稿 人:Séan Minnie

    布尔音乐俱乐部比勒陀利亚分部将于10月6日在比勒陀利亚的Odendaal 中学举行聚会和社交晚会。

详情请致电Tom Adams先生,电话: +27 12 651 3700 

Langenhagen手风琴乐队将举行音乐会--德国

供 稿 人:Jan Hülsmann 

    Langenhagen 74 e.V.俱乐部手风琴乐队将于10月28日在Langenhagen的 Aula Schulzentrum (市政礼堂附近)演出。他们将演奏 "Sister Act","Miss Marple" 以及"Rhapsodie Andalusia"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ACL74EV@aol.com 

Marilyn Monroe 演员出演滑稽音乐喜剧--美国

Cybelvis Monroe    Cybelvis Monroe 小姐,一位曾在Botielus of Samsonite & Delight-Ya的支持下将 Elvis Presley 的流行歌曲改编成手风琴和音序器乐曲的Marilyn Monroe 演员,将于10月11日在俄勒冈州波特兰的 "Plan B" 演出。演出活动包括各种 "hip gyrates"以及各种风箱乐器表演,是一种歌舞风格的滑稽音乐喜剧,是 "a whole lotta camp goin' on"。Cybelvis 是一位 "hunka hunka burnin' blonde",穿着粉红色与黑色的舞装,卷曲着深红色的嘴唇! 

详情请联系email: Cybelvis@Cybelvis.com 

手风琴家发行新CD "Appassionata Vol.2" --法国

Bruno Maurice    手风琴家Bruno Maurice 先生将于10月30日发行他的新CD "Appassionata Vol.2"。11月4日将在巴黎马德琳教堂(Eglise de la Madeleine à Paris)举行推介CD发行的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Bruno.maurice@mageos.com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mika  在此可查阅到曾经获得过8项国际赛事冠军的芬兰手风琴家 Mika Väyrynen的有关信息,其中他的第一次获奖是在Con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Accordeonistes (CIA) Coupe Mondiale上。目前他是最活跃的表演者和唱片艺术家之一,他经常作为独奏家以及与世界各地的其他大型乐队合作的身份演出和录制音带。

手风琴咨询信息

    Jean-Paul Malengreaux 先生想了解具有三排高音键和5排bass键的俄罗斯键盘手风琴的使用指南或相关信息,该乐器上有俄文字样。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c&m@skynet.be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