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07-13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本周我们更新了《环球手风琴》的“综合信息”栏目。该栏目提供“关于《环球手风琴》”、“《环球手风琴》的历史”、“读者评论”、“联络信息”等内容。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神话之声(Fairy-tale Sounds)"国际作曲比赛将举行--意大利

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先生作品经纪人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神话之声"国际作曲比赛将在Vittorio Veneto举行,由Regione Del Veneto、 Provincia Di Treviso、 Comune Di Sarmede、"高等音乐学院"联合会 和Giuseppe音乐学校联合主办。

    这一比赛的参赛曲目应适合儿童演奏(1~5个表演者),任何年龄、任何国家的选手都可以参加。呈交的作品必须体现Carlo Collodi的神话Pinocchio中的意境、事件、人物和背景,这也是2002年国际Sàrmede(电视台)儿童书图解展览会的主题。

    本次比赛的奖金有6,000,000 Lit (折合3098欧元)。前三名获奖曲目将由Ancona 的"Edizioni Berben" (意大利)出版。其中一些曲目也可以被选来由Vittorio Veneto音乐学校的学生在2002年3月举行的第19届国际Sàrmede(电视台)儿童书图解展览会期间表演。报名截止日期为2001年11月30日。比赛结果将于2002年2月出版.欲知详情,请联系(email: pubbistr_vv@hotmail.com

手风琴家在冰岛巡回演出

    为了庆祝冰岛手风琴俱乐部成立20周年,手风琴家Gary Blair先生(苏格兰)于7月8日开始了他在冰岛的巡回演出。他的首场音乐会于7月9日在Reykjavík手风琴俱乐部举行,接着将在Búeardalur,Saueárkrókur,Akureyri 和 Tingeyjarsysla等地举行音乐会。Gary的最后一场音乐会将在Egilsstaeir (7月14日)和Neskaupstaeur (15日)举行。

第17届 Ortigueira国际凯尔特音乐节--西班牙

Sharon ShannonTejedor    第17届 Ortigueira国际凯尔特音乐节将于7月13日至15日在Ortigueira的Galician镇举行(Corunna-西班牙)。将参加表演的人有Sharon Shannon、"Tejedor" 乐队(包括手风琴家Javier Tejedor先生)、 "Fía Na Roca"乐队 (其中包括手风琴家Xosé Ramón Vázquez)、"Roixiodo"乐队、La Bruja Gata乐队 (其中包括手风琴家Javier Palancar先生)、Na Lúa乐队 (其中包括手风琴家Xabier Debesa先生) 和 "La Bottine Souriante"乐队(其中包括手风琴家Denis Frechette先生和Yves Lambert先生)。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festivaldeortigueira.com

 
“留尼汪岛上的波尔卡(Polka Reunion)”活动将举行--美国

The Top NotchmenGary Seibert供 稿 人: Fred and Betty Hegler

    5支波尔卡乐队将于8月3日至5日在科罗拉多Pueblo的科罗拉多Fair Grounds举办的一年一度的第4届 "留尼汪岛上的波尔卡"活动上演出。该乐队将在每天从中午到晚上11点进行娱乐表演。此外,他们每天还将进行即兴表演,欢迎音乐家们加盟。本次即兴表演活动的指挥为手风琴家Pete Dunda先生。

The Alpine Polka DotsThe Polish Kid    参加演出的5支乐队为 "Gary Seibert Polka Power" (与手风琴家Gary Seibert先生)、 "The Polish Kid" (与手风琴家Don Cialkosyewski先生)、 "The Top Notchmen" (与手风琴家Lois Melgaard)、 "Rich Eurich Band" (与手风琴家Rich Eurich) 和"The Alpine Polka Dots" (与手风琴家 John Stehle)。

详情请联系 email: bettyh@rmi.net

2001 Malton 民间艺术节落幕--英格兰

     2001 Malton 民间音乐节于7月7日在约克郡北部老 Malton的战争纪念馆举行。Moria Clarke 举办了分别称之为"苏格兰及其邻国乐曲"、 "法国及欧洲大陆乐曲" 和"Ceilidh 乐曲"的melodeon、六角琴和手风琴三个专题研讨会。

国际音乐课程班将举办--荷兰

供 稿 人:Johan Rycken

    国际古典乐器音乐课程班将于8月3日至10日在Baarlo 的Kasteel "De Berckt"开办。Ludo Mariën 先生(Antwerp音乐学校教授) 将主讲手风琴课程,内容包括独奏表演和室内音乐。

详情请致电: +32 1481 7898

Holda Paoletti-Kampl 受雇担任推介 Castelfidardo的工作--意大利

供 稿 人:Intermusik Magazine

Holda Paoletti-Kampl    澳大利亚出生的“环球手风琴”欧洲部主管Holda Paoletti-Kampl(居住在Castelfidardo,与能源部主管结婚)已经成功地进军旅游业,她担任公关工作,现在被称为 "英特网夫人"的她是“环球手风琴”的一位关键人物。

    Castelfidardo 市礼堂认识到了Holda的天分,在法兰克富国际音乐交易会上聘用她负责Castelfidardo 手风琴中心的推介工作。出于新的目的和更高的目标,意大利政治家们现在正试图提高作为 "手风琴核心" 和口琴生产基地的Castelfidardo的影响。他们也希望为Castelfidardo 的手风琴商业和旅游提供商机。这样的推介活动将维持到当地市选举委员会确认新的市政领导班子为止。他们的目的仍然是积极举办一年一度的Città di Castelfidardo国际手风琴比赛。

"K" 三重奏组将在Tenri 文化学院演出--美国

    "K" 三重奏组将于7月28日在纽约Tenri 文化学院演出。他们将在现代舞蹈形象艺术家Mikki Goodman的伴奏下演奏 "Kosovo: Land of Broken Dreams" (William Schimmel博士创作)。他们还将演奏Ernst von Dohnanyi 创作的"Serenade,Opus 10"的第一 (March),第二 (Romanza) 和第五 (Rondo) 乐章。

    这一名为 “2001: 一部手风琴《奥德赛》”的活动是美国手风琴协会组织的手风琴大师讲习班和系列音乐会的一部分。

详情请致电: +1 212-876-0827

2000二重奏组定期举行音乐会受欢迎--南非

    2000二重奏组定期举办的家庭音乐会于每月的第一个周末在Randburg的Robindale举行,该项活动非常的受欢迎,以至接下来的三个月里的音乐会门票都销售一空。

    该二重奏组最近在Maria van Riebeeck妇女俱乐部也成功地举行了一场音乐会,他们定期举行音乐会旨在筹集款项资助当地的社区活动。

详情请联系 email: duo2000@global.co.za

“海岸探索”音乐节即将举行--加拿大

     加拿大凯尔特恐怖乐队 "Mad Pudding" 将于7月27日和28日在英国哥伦比亚Bella Coola 举行的“海岸探索”音乐节上演出。拥有Amy Stephen (手风琴、声乐与penny whistle)作为队员的该乐队已经发行了4张CD "Grand Hotel","Rattle on the Stovepipe","Dirt and Stone" 和 "Bruce's Vegetable Garden"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madpud@istar.ca

第8届 Astor Piazzolla Award 活动落幕--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Marko BrdnikThe Zero Hour Quintet    来自7个国家 (意大利,俄罗斯,德国,瑞士,阿根廷,乌克兰和法国) 的很多合唱团参加了7月6日至8日在Castelfidardo举行的第8届 Astor Piazzolla Award 活动,本次活动的艺术指导为Paolo Picchio先生。本市的主广场在星星满天的夜晚举行了 "Noche de tango y folclore Argentino" (阿根廷探戈和民间传说之夜),7位音乐家和6位舞蹈演员参加了本场演出活动。参加演出的有Astor Piazzolla 的前学生之一,bandoneon家Gustavo Toker先生以及手风琴家Roberto Daris先生。Zero Hour 五重奏组(德国)赢得了大奖,他们也赢得了“环球手风琴”免费制作的一个主页。瑞士二重奏组Rossi & Erni 和 Nuevo 探戈合唱团(意大利)获得第二名,Espace Temps (法国)获得第三名。

立陶宛手风琴家将在美国演出

Raimondas Sviackevicius    立陶宛手风琴家Raimondas Sviackevicius 先生将于7月29日在伊利诺斯州Lemont 的神圣的 J。Matulaitis 传教教堂举行的一场"教堂音乐会"上演出。本场音乐会是由立陶宛- 美国社区与立陶宛文化协会联合组织的。音乐会的收益将捐献用于立陶宛维尔纽斯Lord Palace的修复。

    Raimondas将演奏古典乐曲、巴罗克乐曲以及当代音乐,如J.S.Bach、Scarlatti、Couperen、 Liszt、Ciurlionis、S.Gubaidulina、Ganzer 和Valanciute等人创作的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sviaraim@takas.lt

Pitocco 在意大利巡回演出

Massimiliano Pitocco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Massimiliano Pitocco先生刚刚结束了5月15日至7月4日与他的四重奏组"Four for Tango"和Salonicco (Gracia)乐队在意大利的巡回演出。该乐队与声乐家合作演奏(唱)了 Astor Piazzolla 的作品和一部手风琴与bandoneon独奏作品。他们在Bologna,Salonicco (Gracia),Bari,Lanciano (CH),Teramo,Foggia,Gabicce,Portovenere (La Spezia),Casale Monferrato,Ortona (CH) 以及Ancona等地举办了音乐会。

    本月Pitocco 已经在意大利举行了10场音乐会,随后他们将前往美国、大利亚和新加坡巡回演出。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栏目。

澳大利亚手风琴协会举办国际音乐节--澳大利亚

供 稿 人:Elizabeth Jones

    澳大利亚手风琴协会将于7月15日至22日在黄金海岸举行一年一度的第30届国际音乐节。届时将举办比赛、专题研讨会、音乐会和商品交易会等活动。特要嘉宾巴伐利亚青年手风琴乐队(Fritz Dobler先生指挥) 和Saalfelden 手风琴乐队(奥地利) 和Jacob Noordzij先生和Hubert Kellerer先生将参加演出。

    7月21日Robina 社区中心将举办一场狂欢音乐会。音乐会上将为音乐节比赛优胜者巴伐利亚青年手风琴乐队、Saalfelden 手风琴乐队、Notable Soundz (新西兰)、Ross Maio先生、Nerida Farmer和 John Cave以及联合乐队颁奖。

详情请联系email: fisaccord@hotmail.com

东京手风琴协会举办音乐会--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7月21日 TAM (东京手风琴协会) 将在东京Tachikawa 的Tachikawa-shi Josei Sogo 中心(Tachikawa 市妇女会议中心) 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手风琴家Kyoko Ogawa 和Shinya Mochizuki先生将在音乐会上演出。

详情请致电/传真: +81 42 527-9222

"Giordani" 技术学院举行音乐会--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

    最近意大利Caserta的"Giordani" 技术学院举行了传统的年度结束演出活动,精湛的表演吸引了大量的热情的观众。参加演出的主要是教师和学生,这一活动是由音乐专题研讨班组织的,其中有Luigi Liccardi 教授(协调人)、Pasquale De Marco 教授(艺术指导),Franco Tavano 教授(萨克斯管),Giovanni Cardone先生(声乐),Mario Gallotta先生(吉他)以及学生Domenico De Marco (打击乐),Alessandro Scialla (键盘乐) 和Giacomo Eremita (技术指导老师)。

   
New Fisorchestra Liberina 手风琴乐队提供amplification 系统,化学班毕业的学生Alfonso De Marco 非常耐心的操纵。技术学院毕业的学生和米兰Scala Theatre的一位获奖选手在手风琴家Pasquale De Marco的伴奏下进行了表演。

少儿手风琴义演音乐会--中国

Accordion Orchestra供 稿 人:李 聪

    6月30日晚,昆明市举办了一场“在同一个蓝天下”少儿手风琴义演音乐会,旨在帮助和扶持中国西部贫困地区少年儿童艺术人才。音乐会由昆明市文联、文化局、音乐家协会主办,昆明手风琴学会、昆明陈忠艺术培训学校协办,昆明交响乐团少儿手风琴演奏团作了精彩的表演。该团现有团员42人,最大年龄15岁。团长兼指挥陈忠老师为音乐会作了精心准备。他们为一千多名观众演奏了《西部故事》、《小丑之舞》、《野蜂飞舞》等15首合奏曲,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John Lee Boom Boom Room 音乐会落幕--美国

Jon Hammond    手风琴家Jon Hammond 先生于7月1日在John Lee Hookers Boom Boom Room举行的一场成功的音乐会上为600多位观众进行了长达5小时的表演 (许多观众原打算观看俱乐部外举行的 Fillmore Street 爵士乐节)。

    Jon是为纪念John Lee Hooker (最近去世) 而进行表演的,他演唱(奏)的歌曲一直是布鲁士主题。其中有一些是Jon创作的布鲁士乐曲,如 "No Excess Baggage Blues"、 "Blues for John Lee" 和"Cookin' at the Continental",John Lee家庭乐队成员参加了演出,其中有擅长喇叭的Oscar Meyers 先生(见图片)、 Henry Oden 先生(bass) 以及Billy Rayford先生(萨克斯管)。

手风琴新文章上网

    由Friedrich Lips撰写的手风琴新文章 "It seems like yesterday." 已经上网发行。

新的手风琴盒带发行--俄罗斯

    俄罗斯手风琴家和国际比赛冠军Yuri Medianik 先生已经发行了新的手风琴盒带,上面收录有 Rameo,Couperen,Scarlatti,Liszt 和Semionov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Yuri 正在寻找一位赞助商帮助制作成CD,也许不久将发行。

详情请联系email: medianik@zmail.ru

新版“美国手风琴新闻”上网发行

    新版的“美国手风琴新闻” 已经上网发行。如果谁打算为本新闻栏目撰稿请通过在线网络方式或与 Kevin Friedrich联系,地址: usanews@accordions.com

繁忙的六月--意大利

The Accord'ance Sextet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本月 Accord'ance 六重奏组将非常繁忙,他们将在意大利各地举行各种音乐会,首场音乐会于7月14日在位于Baragiano (Potenza省)的社交礼堂举行。第二周该六重奏组将在Traversetolo (Parma省)演出,并作为 "Estri d'Estate" 系列音乐会活动的一部分。月底他们将在位于Treia (Macerata省)市一会大楼的Cloister演出, 最后在Pescara的"Musicarte nel Parco" Villa Sabucchi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accordance@virgilio.it

手风琴家的新CD出版--中国

CD cover供 稿 人:李 聪

    留学德国的中国青年手风琴家夏方豪近日出版了他的第一张CD。这是一张用自由低音手风琴演奏的 J.S.BACH 作品的专辑。

    夏方豪1969年出生于中国安徽,自幼随父亲学习手风琴。1998年到德国霍纳-特洛欣根音乐学院留学,师从著名手风琴家Josef.Gubala,攻读演奏家文凭。

    在这张CD专辑中,夏方豪演奏了J.S.BACH的6首Partita和英国组曲3号(English Suite 3)等共18首乐曲。

新CD "Phenomenon" 发行--美国

CD cover    J.Paul Jr.与Zydeco Nubreedz 刚刚发行了一张新CD "Phenomenon"。该CD 收录了各种zydeco 乐曲,如 "Come Back Nikki","No Sad Song" 以及 "Love Will Make A Change"。

详情请联系 email: zydeco@email.com

Buckwheat Zydeco发行首张CD

    "Buckwheat Zydeco" 刚刚发行了一张新 "Down Home Live!",这是由路易斯安那Lafayette 的El Sid O's 录制的该乐队的第一张唱片。该CD 长70分钟。乐队目前正在进行一巡回演出(前往加拿大和美国),巡演的名称与CD同名,都是 "Down Home Live"。

详情请联系 email: zydecobuck@aol.com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davidfarmer.net 在此可查阅到古典手风琴家 David Farmer的有关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pitocco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手风琴家 Massimiliano Pitocco的最新资料。

http://www.beltuna.com 在此可查阅到Beltuna Accordions 的最新资料。

http://www.pigini-accordions.com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Castelfidardo 的Pigini srl的最新资料。

http://www.accordions.com/newfisorchestra 在此可查阅到位于意大利的New Fisorchestra Liberina 的最新资料。

http://www.accordions.com/demarco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手风琴家,指挥和作曲家Pasquale De Marco的最新资料。

http://www.accordions.com/sandy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家Sandy Brechin 的最新信息以及新的联系方式等详细情况。

手风琴咨询信息

    Joe 想了解 Allegro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 Email: pokko@swbell.net

    Jon Dichter 想了解Stratolin的有关信息。该种乐器看起来象手风琴,但顶部面板较小。风箱是电动的,且内置。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JonDichter@email.msn.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