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07-06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看到这么多人向我们《新闻》英文版头版的“投稿”栏目投稿,真是太非常高兴了。为了方便您投稿,我们规定了投稿格式。你可以直接向 news@accordions.com 这个地址发送jpg 或 gif图片,或经我们授权从网上获取这些图片。如果你想发送音乐会、音乐节、 CD发行等新闻,请通过网上传送或发email给 Christine Adams女士,地址为: ne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Kuhmo 室内音乐节将举行--芬兰

Mika Vayrynen    Kuhmo室内音乐节将于7月的最后两星期举行,这是全球最大且最受关注的音乐节。手风琴家Mika Väyrynen先生将在Kuhmo 艺术中心表演独奏曲目,Jan-Erik Gustafsson先生也将独奏(大提琴),还有 Yoshiko Arai (小提琴)、 Vasile Pantir (小提琴)和 Vladimir Mendelssohn (中提琴)的弦乐四重奏.于7月28日举行的这些音乐会上将演奏 Sofia Gubaidulina的作品 ("In Croce for Cello and Accordion"和"De Profundis")和 Astor Piazzolla的作品 ("Le Grand Tango" 和"Five tango sensations")。

欲知详情,请联系, email: mika.vayrynen@pp.inet.fi 

"Astor Piazzolla" 杯国际比赛--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将于本周在Castelfidardo举行的"Astor Piazzolla" 杯国际手风琴比赛的正式节目单已经发出。7月6日,Aldo Pagani先生 (Piazzolla作品经纪人和出版商)将在Castelfidardo会议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展示相关的档案材料以纪念这位伟大的作曲家光辉的一生。

    7月7日,共和广场将上演一个精彩的节目 "Noche de tango y folclore Argentino" (探戈之夜和阿根廷民间传说),由7个音乐家和6个舞蹈演员联袂演出,阿根廷bandoneon演奏家Gustavo Toker先生任指挥。Toker 和Roberto Daris先生 (来自的里亚斯特的手风琴家) 将以一首bandoneon独奏来纪念Piazzolla。来自欧洲和阿根廷的14个乐队参加了这次活动。

ATG 将举办国际性音乐活动--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芬兰超级明星Mika Väyrynen先生、维也纳室内手风琴乐队(澳大利亚)、下萨克森手风琴管弦乐队(德国)和生于摩尔多瓦的Stas Venglevski先生等将连续四天向参加ATG 手风琴节的宾客们展现令人目不暇接的精湛的手风琴技巧。

    同时,来自澳大利亚、俄罗斯、欧洲和美国的邻国的选手们将参加三个项目的比赛:经典手风琴 Galla-Rini比赛、
ATG 名家表演赛和联合资助的 ATG/TAA 民间音乐比赛,奖金约为5000.00美金。

    节日期间还将举行音乐会、专题讲座、商品展示和节日管弦乐队等活动,活动的参与者们有机会被介绍给来自澳大利亚、德国和美国的管弦乐队的主管们。

    所有的活动都将在Sheraton Gunter 饭店进行,该饭店离位于San Antonio的美丽而具有历史意义的德克萨斯城的著名的Walk河的距离很短,只要散步就能到。若想要时间表,请浏览ATG网站,或发电子邮件给主席 Joan Sommers,地址: sommersj@umkc.edu 

 
新的手风琴邮票问世--德国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Intermusik stamp    通过与邮票生产商进行长时间交涉之后,Intermusik杂志的主编成功地得到了自己的邮票,这个邮票的图案当然是手风琴了,他这一举动是受到了来自Castelfidardo的意大利人的启发,这位意大利人拥有自己的邮票已经很多年了。

    Intermusik 能够让德国邮政总局相信,该邮票对德国邮票市场用以纪念手风琴是多么的重要,对象Trossingen 和Klingenthal 这样的传统制造行业而言,手风琴在德国文化和经济发展历史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其他的乐器无法与之相比)。

    邮票的价格当然要与手风琴的价值相匹配,所以邮票的定价是1.10德国马克(约56 美分)。

“高级手风琴周”活动将举行--英国

    一个“高级手风琴周”将于8月28日至31日在位于Derby的 Chaddesden地区的Leesbrook社区学校举行。这一内容丰富而精深的四天的课程是应较高水平的手风琴家们较为明确的需要而设置的。因演奏技术、作曲、编排水平高超而闻名的四位老师将与10名学生共度这四天的美好时光。晚上,将由外面的教师组织舞蹈、声乐和音乐编排讲习班。活动最后将举行一场音乐会。

    老师包括 Karen Tweed (英国) ---- 键盘手风琴、,Andy Cutting先生 (英国) ---- 按纽式手风琴、 Bengan Janson 先生(瑞士) ---- 键盘手风琴以及Maria Kalaniemi女士 (芬兰) ---- 自由贝司(free bass)手风琴。

欲知详情请联系,email: karen@kstweed.co.uk 

世界杯手风琴选拔赛将举行--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第51届世界杯手风琴比赛意大利选拔赛将于7月15日在San Marino 的Nuovo Dogana 剧院举行。由CMA组织的世界手风琴杯比赛将于9月19到23日在Lorient(法国)举行。欲知详情,请与Boccosi先生联系,电话: +39 071 201133 

维也纳手风琴室内乐团音乐会--美国

The Viennese Accordion Chamber Ensemble    维也纳手风琴室内乐团将于7月25日在 Ben Hur Shrine寺院举行音乐会。该乐团(由Walter Maurer教授组织)从1967年开始就演出了。音乐会的所有收益将归乐团和 Ben Hur Shrine寺院。咨询电话: +1 517-5120 

盛夏节日庆典活动落幕--瑞士

    最近手风琴家Jim Vandelly先生趁在瑞士旅游之际在Siljan湖畔参加了Tallberg的盛夏节日庆典活动。6月23日Jim和美国 Balalaika Domra 协会的其他会员会同Stockholm 的Kazbek 管弦乐队队员们在Green饭店为客人们即兴演出了一场迷人的音乐会。他们演奏了几首流行的俄罗斯民间音乐。

“Duo 2000”的新 CD 排名第一--南非

    Duo 2000”的新 CD "Song for Anna" 在Pretoria最著名的商场的销量第一。此CD 在Johannesburg 和 Durban附近的其他音乐商店的销量分别排第11、13、22和24。

    该CD是4月份正式发行的,首月销量就达 9,000盘。考虑到这是主要包含本地艺术家的经典音乐且属于乐器CD,因此这一销量在南非被认为是非常大的。很少有南非艺术家能拥有这样的销量。该小组在电视上亮相了3星期,有55 次广告镜头,他们认为这些对打开CD销量有好处。

手风琴讲习班将举行--比利时

    为年龄在8到20岁的学生举办的手风琴讲习班将于8月20至26日在Limburg 的Kinrooi-Molenbeersel举行。主讲教师为Ludo Mariën先生(Antwerp 音乐学校教授),他将讲授独奏、合奏以及室内音乐等内容。

详情请联系 email: marien.ludo@pandora.be 

Dorothy Traficante 将在佛罗里达度过80岁生日--美国

    Edward 和 Dorothy Traficante 在明尼苏达Minneapolis 创办了Titano 手风琴公司,目的旨在努力发展一条高质量的手风琴生产线,在他们拥有和经营的一些Traficante 音乐学校中销售。在50年代手风琴的全盛时期, Titano 品牌迅速壮大,成为北美最受欢迎的和高信誉度的知名品牌之一。在Traficantes 在60年代退休时,Titano 手风琴公司已成为纽约手风琴制造商和销售商 Ernest Deffner的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34年。

    Ed Traficante 于1973年在佛罗里达黄金海岸的退休时的家里去世。他的妻子,Titano 手风琴公司的合伙人,Dorothy Traficante 将于本周庆祝她的80岁生日。在此谨致祝贺。

第一届Fermano 手风琴与Hurdy-Gurdy 艺术节即将举行--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Roberto Lucanero    Lapedona的宁静的夏日将在7月26日被一举办的音乐活动大破。这一由乡村旅游胜地"Il Rustico" 和Excelsior 手风琴公司(以Castelfidardo为基地)联合组织的第一届 Fermano 手风琴和Hurdy-Gurdy 艺术节将在 Contrada Madonna Bruna举行。届时音乐爱好者将有机会欣赏和尝试到Excelsior 公司提供的手风琴乐器。7月26日还将举行一场音乐晚会,晚上8点钟开始,包括Daniele Ravaglia先生(midi 手风琴)和Roberto Lucanero先生 (hurdy-gurdy)等在内的一些表演者将在音乐会上演出。

    本次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是给在当地音乐界非常活跃的一些知名人士颁奖,如手风琴奥斯卡获得者
Peppino Principe先生和电视主管Raffaele Ventola先生,他们在Lapedona市为手风琴的普及工作了多年。珍惜友谊热爱音乐的人士不可错过这样的机会。

详情请致电: +39 0734 936252 

Childers Queensland 多文化音乐与食品节即将举行--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Euro 乐队(拥有手风琴家Leo Karnauchow先生) 将于7月29日在Childers 举办的一年一度的 Childers Queensland 多文化音乐与食品节上演出,该项活动是由ISIS Shire 委员会与文化协会联合组织的。该乐队将为观众们演奏(当他们在音乐节克罗地亚组欣赏食品时)克罗地亚国家舞蹈音乐"Kola",巴伐利亚Slap 舞蹈音乐和原创音乐作品。
 
    预计将有几千人将参加这一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interject@hotkey.net.au 

1935科窿第一手风琴乐队前往法国巡回演出--法国

供 稿 人:Winfried Haushalter 

The First Cologne Accordion Orchestra    1935科窿第一手风琴乐队组织了44名成员于6月19日至25日前往法国南部Biscarrosse进行巡回演出。6月21日,该乐队在Arcachon的一漂亮背景的湖边举行的 "Concert Shell" 活动中演出。不幸的是,该乐队并未完成所有的计划的内容,因为他们不得不离开前往于当晚在Biscarrosse举办的"Fete de la Musique" (音乐节)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在本场音乐会上他们在一个特别的舞台上演出,直到很晚。

    本次巡演的一个亮点是在Saint Martin-Biscarrosse Bour教堂举办的一场音乐会。表演时教堂的回声效果非常好。音乐会结束时,观众们站立鼓掌,对他们的表演给予很高的评价。

    本次巡演期间最后一场音乐会是6月23日为庆祝St.Jean 日而举行的一场露天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 "Trompe Voluntary" (Jeremiah Clarke),"Sinfonia in BMajor (Bach),"Allegro" (Vivaldi) 以及H?ndel 创作的La Rèjouissance (Fireworks Music)。

手风琴四重奏组在慈善音乐会上演出--俄罗斯

供 稿 人:Olga Kopylova

    6月26日 "Non Stop 四重奏组" 在一场慈善音乐会上演出,举办该音乐会的目的旨在为老艺人和歌剧院筹集资金。音乐会的左右收益捐献给那些需要帮助的老艺人。

    该四重奏组已经开始录制新的碟片"Small Detective",该碟片计划于2001年8月发行。

详情请联系email: servoit@hippo.ru 

"巴黎音乐节"将举行--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巴黎音乐节" 将于7月13日在日本大阪的大阪Sankei礼堂举行。手风琴家Hajime Yoshikawa 先生将在活动上演出。

详情请致电: +81 723-36-4892 

第三届手风琴之王音乐会将在Round Rock 举行--美国

供 稿 人:Dawn Orsak

    一年一度的第三届手风琴之王音乐会将于8月25日在德克萨斯Round Rock 的Old Settlers Park Lakeview Pavilion 举行。这一活动是由德克萨斯Folklife Resources组织的。当晚Mingo Saldivar将演奏德克萨斯最 "dance-crazy" 的少数民族手风琴音乐 conjunto、Step Rideau 将演奏Los Tremendos Cuatro Espadas 和zydeco 以及Zydeco Outlaws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tfr@io.com 

第一届全国手风琴比赛将举行--意大利

Pino di Modugno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7月15日第一届全国手风琴比赛将在罗马的Lariano举行。 这一活动是由 "Arcadia"音乐学校组织的。本次活动最后一个项目是颁奖音乐会,Pino di Modugno先生将参加这一音乐会。

详情请与Galoni Onorio先生联系,电话: +39 06 9647787 

手风琴家在Aldeburgh 音乐节上演出--英格兰

    英国手风琴家David Farmer 先生最近举行了一场独奏会并作为英格兰Aldeburgh 举办的久富盛名的Aldeburgh 音乐节的一部分。该音乐节在整个6月份举行,是由Aldeburgh Productions组织的。这一由BBC Radio 3录音并转播的音乐会上,演奏了 Gubaidulina,Zolotaryov,Clarke & Messiaen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Kimberley往日时光国际手风琴锦标赛即将举行--加拿大

Myron Floren    一年一度的第27届Kimberley往日时光国际手风琴锦标赛将于7月9日至15日在英国哥伦比亚Kimberley举行。参加演出的有Myron Floren先生,Kerry Christensen先生,Laurie 手风琴乐队(苏格兰),Cottonpickers,Johner Brothers,Emeralds 和Killaly Rhythm Kings乐队。届时将举办往日时光手风琴比赛,即席演唱会和有Sam Pecorilla 舞蹈乐队伴奏的家庭社交和舞会等活动。Bill Sturgeon先生(手风琴),Al Almassy先生("往日时光音乐" 和"Button Box Clinic") 和Derek Sanders 先生("Playing by Ear")也将举办专题研讨会。

    今年将颁发10份200美金的奖学金以帮助和鼓励15岁或更年少的青少年参加 Kimberley 往日时光国际手风琴锦标赛。

详情请联系email: kiotac@cyberlink.bc.ca 

管弦乐队将在Böblingen 演出--德国

The Harmonika Spielrings Boblingen供 稿 人:Uwe Zumpe 

    7月15日Günther Stoll 指挥的Harmonika Spielrings Böblingen 乐队将在Böblingen,Oberen See的 Alte TüV-Halle 演出。青年乐队、青年管弦乐队和少年管弦乐队将在这一名叫 "HSB Jugend musiziert" 的音乐会上演出,他们将演奏各种精彩乐曲。本场音乐会是 Böblingen "Summer by the Lake" (Sommer beim See) 活动的一部分。音乐会门票免费。

详情请联系email: ZUMPE@de.ibm.com 

教堂举办音乐会--意大利

供 稿 人:Luigi Luoni 

    Complesso Fisarmonicisti Città di Varese 将于7月1日在Varese 省的Azzio 教堂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这一由16手风琴家组成的乐队自1984年成立以来,已经在意大利和海外举行的200多场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古典和非古典音乐。

详情请联系email: levetmlmr@libero.it 

"手风琴之梦"将在电视台播放--美国

供 稿 人:Evy Ledesma

    "手风琴之梦" 将于2001年8月30日在美国的PBS 国家电视台播放。Galán Productions 最近制作完成了该部记录片,该部影片于3月3日在San Antonio 举行的Cinefestival 上首映,并于三月里在Austin 的西南部上演多次。该部影片也在Dallas Video 艺术节、San Benito 的Historical La Villita、德克萨斯和South Padre Island 举行的一年一度的第8届CineSol Latino 电影节上展示过。

    "手风琴之梦" 以非常令人振奋的方式,包括连续的表演镜头、史料/照片和采访等方式,围绕一个特色鲜明、寓教于乐的故事主题,展示了在德克萨斯生活的墨西哥人的美国音乐的丰富史料和各种各样的特点。借助歌手/歌曲家 Tish Hinojosa的叙述,该影片切中历史,并介绍了欧洲键钮手风琴对独特的美国音乐流派Conjunto 的发展的影响。

    从欧洲到德克萨斯,影片围绕 "追随手风琴之梦,我想跟紧键钮手风琴'主题讲述了conjunto-这一在德克萨斯诞生的音乐流派形成过程中手风琴的巨大作用。Hector Galán这样说道: "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将精力集中在德克萨斯中心地区,特别是New Braunfels市,这里是1800年代德国移民定居的地方。" 

    该记录片也谈到了意大利移民社区对手风琴在美国普及所产生的影响。著名的手风琴史学家Eddie Chavez出版了书籍 "The Golden Age of the Accordion",其中就这一问题进行了最全面综合的论述。Eddie Chavez 也接受了 “手风琴之梦” 的采访。Chavez 快乐地回忆并特别提到 "Golden Age" 的字眼,那时是在美州地区手风琴发展最为辉煌的时期。他也承认正是今天的conjunto 音乐家们的工作和努力,才使得 "手风琴音乐保持活力。" 

    该记录片也关注到了今天的具有反叛精神的青年手风琴家们,也正是他们在对先辈们表示敬意的同时,将这一音乐风格揉入了摇滚、blues、流行乐等特色。其中的一些领军艺术家包括 Flaco Jimenez,Oma 与 Oompahs,Tony De La Rosa,Valerio Longoria,Ruben Vela,Paulino Bernal,Eva Ybarra,Albert Zamora,正火红并将大有前途的手风琴家Jesse Turner以及15岁的知名人物Victoria Galvan。

详情请联系email: galan@galaninc.com 

Città di Osimo 手风琴乐队举行音乐会--意大利

Paolo Picchio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Città di Osimo 手风琴乐队学年结束音乐会于6月26日在Osimo的"San Filippo Neri"教堂举行。音乐会上,来自学院的学生在Paolo Picchio先生的指挥下进行了表演。首先是独奏家们的表演(年龄从5岁至18岁不等),接着是学校乐队(拥有14岁手风琴家、吉他手和打击乐手) 在Paolo Picchio先生的指挥下进行的表演。当地的知名人士,Marche 地区议会的Diego Terzoni先生和 ANBIMA (全国独立乐队协会)的主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副总理参观音乐中心--加拿大

    本周在多伦多加拿大音乐中心,副总理Herbert Gray 先生与政府官员和商务人员在此参观并商讨如何更好的支持中心的唱片发行、乐曲创作和保存等工作。手风琴家Joseph Petric先生应邀举行了一场简短的音乐会,演奏了加拿大人Christos Hatzis先生创作的"Orbiting Garden"。电子出版界和印刷出版界的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Joseph 认为选择一位手风琴家参加这样大型的政治活动预示着将会加强手风琴在加拿大的普及力度。

    乐曲 "Orbiting Garden" 也是Joseph将发行的CD的名字,这也是副总理参观访问时才公布的一个秘密。该CD将于2001年9月发行。

详情请联系email: jpetric@interlog.com 

苏格兰三重奏组前往瑞典巡回演出

    Kenny Thomson 三重奏组(以苏格兰Cumnock为活动基地) 最近在瑞典度过了一星期,参加在"Midsummer"活动期间举行的苏格兰乡村舞蹈示范表演活动。本次活动是由苏格兰皇家乡村舞蹈协会(Ayr 分部)和Gothenburg 的Folkdanslaget Vastanvind 联合组织的。瑞典高度重视 "Midsummer" 活动,Midsummer Day 活动至少要举办6项独立的分活动。

    该照片是在Gothenburg 的"Gr
äfsnäsgården"举行的一个非正式的聚会上照的, 该三重奏组正在与Folkdanslaget Vastanvind的两位音乐家 Dan 和Kjell演奏一部乐曲。

手风琴家的婚礼--美国

Henry Doktorski & Mary KayNathan Webster    Henry 正向他新婚妻子唱"Betrothal Pledge"。6月23日手风琴家Mary Kay Welter 与Henry Doktorski 先生在美国宾夕法尼亚Oakdale 的St.Patrick 教堂举行婚礼。Henry 演奏并演唱了他特意为他的新娘Mary Kay创作的 "Betrothal Pledge"。这之后他与 "Mike Westbury 五重奏组" 乐队演奏了一波尔卡乐曲,观众们则随着音乐翩翩起舞。Henry 成为该乐队成员已达4年。

    来自明尼苏达Minneapolis 的6岁的Nathan Webster 先生特意带着他的手风琴带参加了这一活动。

Buckwheat Zydeco 正进行 "Down Home Live!"巡演--美国和加拿大

    Buckwheat Zydeco的 "Down Home Live!"的巡演于6月30日在威斯康星密尔沃基举行的密尔沃基夏季音乐节开始。巡演期间该乐队将在安大略渥太华举行的渥太华Citizen Blues 音乐节、ALB(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的卡尔加里民间音乐节以及美国和加拿大各地演出。该乐队计划将于10月7日在北卡罗莱那(美国)Citystage Greensboro 结束他们的巡回演出。

详情请浏览"未来事件"栏目。

新的爵士乐CD"Cool Change" 发行--澳大利亚

    由Peter Piccini 爵士乐三重奏组录制的爵士乐新CD "Cool Change" 最近由澳大利亚西部Booragoon的CLP Productions发行。该CD收录了由Peter Piccini先生创作的原创音乐作品和改编乐曲,CD上的乐曲在澳大利亚各地的无线电台的许多爵士乐节目中播放过。收录的乐曲包括"Cool Change","Pete's Blues" 和"Soft as velvet"。

详情请联系email: piccini@bigpond.com 

新CD"Lorius" 发行--西班牙

    由Joxan Goikoetxea先生(手风琴和电子合成器),Alan Griffin先生(风笛,长笛和汽笛) 和Juan Arriola 先生(小提琴)组成的一支擅长巴斯克传统音乐的乐队"Alboka" 刚刚发行了一张新CD "Lorius"。

    该CD 精选了一些传统的音乐素材和原创的音乐作品。嘉宾表演者匈牙利声乐家Márta Sebestyén 演唱了CD 上的5部歌(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joxan@joxan.com 

奥克尼郡民间艺术节落幕--苏格兰

    "Keep it Up" 乐队于本月早些时候在奥克尼郡民间艺术节上演出非常成功,以至他们决定安排时间于9月份录制他们的第二张CD 并由Foot Stompin公司发行。乐队成员有六角琴演奏家Simon Thoumire先生(Simon Thoumire Three乐队成员),Eilidh Shaw (Poozies乐队成员),Malcolm Stitt先生和Kevin MacKenzie先生。

详情请联系 email: footstompin@tartantapes.com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scala-kuenstler.de/lydie-auvray.html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家Lydie Auvray的最新信息,包括新的联系方式等详细资料。

http://www.accordions.com/chinesefestival/index.htm 在此可查阅到将于8月10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的第8届中国国际音乐节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lionel 在此可查阅到新西兰手风琴演奏家、教师和指挥Lionel Reekie 先生的最新信息,包括新的联系方式等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klingenthal 在此可查阅到将于2002年5月10日至17日在德国Klingenthal 举行的第XXXVIV届Klingenthal国际手风琴比赛(德文、英文和法文)的最新信息。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