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03-30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最近,《环球手风琴》行政主管Tatiana Lanchtchikova's的email信箱被病毒毁坏。如果你要发送email,请发往另外的信箱: tatiana@accordions.com bellows@accordions.com。如果你发过email而未得到回音,请再发一次。如果给大家带来不便我们深感抱歉。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国际手风琴节落幕--英格兰

Jorgen Sundequist & Oivind Farmern供 稿 人: Heather Smith

     今年的国际手风琴节于3月14日至19日在黑湖 Lytham St.Annes 的Pontins度假中心举办,组织者是《手风琴印象》杂志编辑Tom Duncan先生和Heather Smith女士。500多名手风琴热心人士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各种活动,其中包括为从初学者到中等水平的乐手举办的管弦乐队专题研讨会,实际上是先让他们在星期天上午的音乐会上仔细琢磨。这些专题研讨会是为儿童和成年的初学者准备的,比如:苏格兰人、街头艺人和具有同等水平的手风琴管弦乐队。专题研讨会由Ken Farran先生,Roy Hendrie先生,Brian Jenkins先生,Heather Smith,Johnny Coleclough先生,Collette Ainscow,Larysa Bodell 以及Adrienne Sharpe等主持。

    这类讲习班是针对具有中初级水平的儿童和初学的成人而办的,比如:苏格兰人、街头艺人和具有同等水平的手风琴管弦乐队。

Peter Soave & Harry Hussey    每个晚上在Stardust舞厅都有一场名人音乐会,参加娱乐表演的有Jorgen Sundequist先生和Oivind Farmen先生,Peter Soave先生和Jean-Louis Noton先生,Keith Dickson 管弦乐队(KODA),David Lukins先生,Gordon Glenn先生,Jan Zukowski先生,Steve Roxton先生,Ken Hartley先生,Nina Suscenko 以及Paul Chamberlain先生。Roy Hendrie与他的苏格兰舞蹈乐队演奏苏格兰舞蹈音乐,Harry Hussey先生则每晚在音乐会后在 Queen Vic 酒店演出。

    来自南斯拉夫的Nenad Ercegovcevic (15岁) 与来自克罗地亚的Jelena Zivic (19岁)作为参观者参加了音乐节,他们的演出得到了许多认得赞许。音乐节上还设置了许多贸易展台,为那些想购物的人士提供方便,展台上摆设了从铅笔到新型手风琴等各种商品。3月17日举行青年选手比赛。Pontins比赛个类别冠军为Anton Bodell先生(9岁以下组),David Pollard先生 (10 - 12岁) 和Kirsty Johnson (13 - 16岁)。裁判为Peter Soave 先生,Jean-Louis Noton先生将手风琴形状的 "优胜奖"颁给了Paul Chamberlain先生。明年的音乐节将于2002粘3月6日至11日举行。

音乐学院举行成立15周年庆祝活动--立陶宛

Ricardas Sviackevicius & Eduardas Gabnys    立陶宛手风琴协会将于4月4日和5日在立陶宛音乐学院举行成立15周年庆祝大会。其间将举办专题研讨会,开放式讲座和音乐会等活动,来自维尔纽斯,Kaunas,Siauliai,Klaipeda 和Panevezis等地的手风琴家将参加这些活动。

    开幕式上将有新任主席Ricardas Sviackevicius教授,副主席Eduardas Gabnys先生和 Zita Abromaviciute等的报告。P.Budginas (Plunge),L.Vinzberg (Vilnius) 将主办开放式讲座, Lech Puchnowski 教授(波兰)和
Oleg Sharov教授 (俄罗斯)将主办讲习班活动。

    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佳宾有
Oleg Sharov 先生,来自波兰的由 M.Majkusiak (手风琴)和 K.Karwowski (竖琴)组成的室内音乐二重奏组。最后还将举行狂欢庆祝活动,以及报告会与讨论会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laa@takas.lt

Strasser Harmonikas
 
Lips成功举行音乐会--俄罗斯

Friedrich Lips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Friedrich Lips 先生最近在Gnessin 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的一场重要和成功的音乐会"21世纪末的手风琴家与21世纪的手风琴家"上演出。音乐会上他演奏了过去10年里的一些音乐作品,其中包括A.Schnittke ("Two little pieces"),A.Cholminow ("Symphony"),S.Gubaidulina (适合用bayan,小提琴和大提琴演奏的"Silenzio"),E.Podgaiz ("Fantasy on the memory of Schnittke"),A.Ledeniov ("Russian landscape in the back")以及 T.Sergejewa ("Jasmin",适合用bayan 和钢琴演奏的探戈乐曲)等人创作的作品。作为对观众要求的回复 Lips 演奏了Schumann的"Dreamerie",Norbak的 "Shaking leaves" 以及N.Rimsky-Korsakov/J.Molinari的"Bumble-bee"。

"碎冰船" 乐队结束在荷兰的巡回演出--荷兰

David Farmer    David Farmer 先生(英格兰)最近结束了与当代音乐乐队"碎冰船"合作在荷兰的巡回演出,并在Gronigen,Leeuwarden,Rotterdam 和The Hague等地举行了多场音乐会。

    3月10日他一返回英国就与伦敦Sinfonietta (Oliver Knussen先生指挥)乐队合作参加了在伊丽撒白礼堂举行的Hans Werner Henze的创作的"Voices" 的演出。该项活动是"Henze at 75" 音乐节的一部分,所有的演出都有作曲家亲自到场。

Winedale 春季音乐节落幕--美国

    最近Jodie Mikula 乐队在德克萨斯举行的Winedale 春季音乐节上演出。这一由德克萨斯Folklife Resources 发起组织的活动包括娱乐表演,工艺手工和品尝各种食品以及甜点心等。

    该乐队演奏(唱)了许多流行歌曲, 如 "Beer Barrel Polka","Blue Skirt Waltz" 以及几个国家和西方音乐精选。该乐队拥有Charlie Patak 先生(手风琴,喇叭,萨克斯管和吉他),Mike Marek 先生(手风琴与大号),Ken Mikula 先生(喇叭与萨克斯管),Nick Mikula先生(喇叭,萨克斯管与吉他),Andy Mikula先生(鼓)和Patricia Zapletal (键盘乐)等多才多艺的成员。

Dmitriev 前往奥地利巡回演出

Alexander Dmitriev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Alexander Dmitriev 先生刚刚结束在奥地利的巡回演出,巡回演出期间他在Neunkirchen,Vienna (维也纳手风琴节),St. Paul,St.Andrä 和Hochegg等地举行了多场音乐会。音乐会上上他演奏了Solotarjov,Derbenko,Shamo 等人的现代音乐作品以及Rossini,Strauss,Vivaldi,Boelmann 等人的作品和Panitsky,Kusnetzov 与Gridin等人创作的俄罗斯作品,颇受公众媒体的好评。

    由于他华丽的演奏技巧和极好的音乐乐感,Dmitriev 成为bayan界的杰出人物之一。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大学成功举办音乐会--哥伦比亚

    3月13日手风琴家Lacides Romero 先生代表Premiación de las Competencias Deportivas Interuniversitarias of Bogotá在Nacional de Bogotá教育大学演出。音乐会上他演奏了Brahms 创作的音乐作品以及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和哥伦比亚音乐乐曲。

    Lacides 目前正在与Nuevo Mundo 四重奏组合作制作一张CD,该四重奏组拥有Julio Noguera先生(长笛),Jairo Peña先生(竖笛) 和Leonardo Guevara先生(bassoon)等成员。该CD 将收录哥伦比亚乐曲和Astor Piazzolla的一些作品。

Hof 举办音乐会--德国

The Hofer Symphoniker供 稿 人:Günther Zeilinger

    Hofer Symphoniker 音乐学校手风琴班于3月25日在Bayern举行的Festsaal der Freiheitshalle Hof音乐节期间成功的举行了一场Großes Jahreskonzert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The Bat" (Strauss)序曲,Bohemian Rhapsody (Queen),Lord of the Dance 以及Supertramp (Gary Daverne)等。

Strasser Harmonikas

"全地区青年手风琴家和bayan演奏家比赛"落幕--俄罗斯

供 稿 人:Viatcheslav Semionov

    第二届 "全地区青年手风琴家和bayan演奏家比赛"最近在俄罗斯北部的Urengoy举行。本次比赛是为纪念Anatoli Kusnetsov 先生而举办的, 参加比赛的有来自俄罗斯19个城市的选手。年龄最小的组别的冠军是Valentina Kosenkova先生 (Surgut),Igor Prokopienko先生 (Urengoy)则赢得了中等年龄组的桂冠。第三组也是最年长的组别的冠军则由Artem Suroviatkin先生 (Urengoy)获得。

令人惊羡的音乐会--新西兰

Kristina, Stephanie & Olivia Panzic    3月24日,Kristina,Stephanie 和Olivia Panzic 参加了一场令人惊羡的纪念著名的Puhoi 手风琴家Joe Tolhopf 先生的音乐会,他在当地著名的Puhoi 酒店演出50多年。Kristina 演奏了 Joe的作品 "Starlight",该乐曲是1998年举办的新西兰锦标赛10岁及以下组的测试乐曲。而Kristina (离Joe的居住地非常近) 演奏该乐曲非常合适,因为她正是当年该组的冠军。

丰富多彩的春夏季手风琴活动--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今年5月开始,中国的手风琴活动将进入高峰期。许多的艺术节、比赛、讲学正在积极的筹备。手风琴爱好者们将能参加更多的活动。

    据《环球手风琴中国在线www.accordions.com/china)统计,将要举办或正在策划的活动有:

1、5月1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北京杯”手风琴大赛。
2、7月份在北戴河举办的“键钮手风琴培训班”
3、7月份在北戴河举办的“手风琴夏令营”
4、8月份拟在长春举办的第二届“中华杯”手风琴大赛。
5、8月10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八届中国手风琴艺术节
6、8月份拟在安庆举行的安徽省手风琴艺术节。
7、8月份,受北京第八届中国手风琴艺术节邀请的俄罗斯手风琴家斯卡里亚廖夫(Alexandre Skliarov)将在北京、上海、哈尔滨等地举办音乐会。
8、7月底,法国手风琴家盖依.维维尔(Guy Vivier)将访问北京、上海、安徽、山东等地并举办音乐会。

    有关详情请访问环球手风琴中国在线主页

手风琴狂欢活动将举行--美国

供 稿 人: Nils Lundin

    4月麻省Braintree的海盗俱乐部将举行手风琴狂欢活动。来自新英格兰、新泽西的20多位手风琴家将参加本此活动的演出,其中包括来自佛蒙特州的Brent Buswell 先生。

详情请致电: + 1 781 659-2206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意大利手风琴家在墨西哥演出

Valentino Lorenzetti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最近在墨西哥举办了意大利手风琴音乐系列活动。3月10日利昂市举办 "Noche Italo-Mexicana",3月11日举行的 "Diva Y Divinas" 音乐会上擅长古典手风琴的Massimiliano Pitocco先生和电子手风琴的Valentino Lorenzetti先生唱主角。音乐晚会(Mariachis的一支华丽的管弦乐队也在音乐会上出风头)是由意大利政治与商贸界权威人士的,并得到了以米兰(意大利)为基地的Dismamusica的认可。

    参加音乐会的观众们(得到邀请方可参加) 对两位独奏家的表演给予极高的评价,最后他们和其他艺术家们合作演奏了Astor Piazzolla的 "Oblivion" 和 "Libertango"。

    参加音乐会的观众的热情非常之高,音乐会不得不提前半小时开始。本此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两位手风琴家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影象。

第4届Free Reed 音乐节将举行

供 稿 人: Cliff Furnald

    第4届Free Reed 音乐节将于今年6月举行。如果大家想为今年的音乐节提供一些其他地方没有的素材,如音带,独奏,二重奏和合奏音带等请联系email: cliff@rootsworld.com 
Also,if you know of a great-unknown accordion,harmonica,melodeon or other free reed player,please email Cliff as this festival is about new discoveries as well as old friends!

Strasser Harmonikas

"Sviatozar" 合唱团举行多场音乐会--俄罗斯

Svjatozar    "Svjatozar" 合唱团最近在莫斯科德-俄罗斯技术交流大厦演出。合唱团成员包括团长Vladimir Kruchkov 先生(莫斯科教育大学讲师),Dmitry Makeev 先生(手风琴),Ilya Reinbarch (俄式三弦琴),Roman Prass先生(小提琴),Vladimir Gavrikov先生(吉他)和Evgueni Skopinzev先生。音乐会上他们演唱(奏)了俄罗斯民乐与歌曲。

    该合唱团将于3月和4月间在俄罗斯各地和海外演出。作为他们巡回演出活动的一部分, 他们将在首次开设的从俄罗斯莫斯科至泰国曼谷的航班的开通庆祝活动上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makkeev@mail.ru

Fisorchestra Liberina在罗马举行音乐会--意大利

Pasquale De Marco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New Fisorchestra Liberina (Pasquale De Marco指挥) 最近在罗马著名的San Leone Magno 剧院举行了"The Accordion and the Heart of Naples" 音乐会。热情的观众挤满了会场,演出过程中一再发出“再来一个” 的要求。期间,艺术指导和手风琴家 Pasquale De Marco 演奏了他自己创作的一部作品 "Cuore e fisarmonica" 以及乐曲 "Czardas" (Vittorio Monti)。音乐晚会上手风琴音乐成了主旋律,这应归功于 De Marco 和他的多才多艺同事们,是他们将爱和友谊的信息传递给了老一辈和今天的年轻一代。

手风琴家术后恢复进展顺利--美国

    手风琴家Guy Klucevsek 先生于3月4日做了前列腺手术,并于3月16日返家,现在恢复得很好。由于他本人年纪尚轻,健康状况良好,并且由于诊断及时,该手术进展顺利,手术结果发现原来的较长时期里无癌变的诊断是非常正确的。Guy希望5月份就能演奏,并能在9月里继续他的全身心的巡回演出活动。

详情请联系: Guysqueeze@aol.com

莫斯科举办音乐会--俄罗斯

供 稿 人:Viatcheslav Semionov

    3月3日和11日Gnessin 音乐学院音乐厅和Dom-中心举行了纪念Astor Piazzolla 80周岁音乐会。参加演出的有Gnessin 音乐学院室内管弦乐队(Michael Khokhlov先生指挥)与独奏家Yuri Medianik先生(2000年莫斯科举办的第三届Bayan 国际比赛冠军)。他们演奏了乐曲"The Four Seasons" (Astor Piazzolla)。音乐会期间一些其他的合奏团演奏了Piazzolla创作的另外的一些探戈乐曲。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维也纳第二届国际手风琴节落幕--奥地利

Friedl Preisl & Claudia Ganglrockin' Janitors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维也纳第二届国际手风琴节已经结束。Friedl Preisl先生和Claudia Gangl (负责公共事务) 在4个星期里组织了18场音乐会,这些音乐会都非常的成功, 因此这一音乐节将于明年继续举行。

Joseph Petric & David MottOtto Lechner    最后Joseph Petric先生和负责Joseph计划 "Erosonic" (Eros 与Sonic) 的萨克斯管演奏David Mott先生合作举行了几场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一些自己创作的作品以及John Zorn 先生(Roadrunner),David Keane先生 (Tarantelle),Serge Arcuri先生 (Bandoneon) 和Christos Hatzis 先生(Orbiting Garden)等人的作品。Petric 成功地将手风琴发出的美妙音乐与计算机控制相结合。

    由于Guy Klucevsek 先生生病,他举行的音乐会被迫取消,Rockin' Janitors与Dobrek Bistro,Etno Bären 和"Otto Lechner und die Frühaufsteher"一切宣布音乐节闭幕。

芬兰手风琴家将在东京录制新音带--日本

    芬兰手风琴家Mika Väyrynen 先生将与著名的日本大提琴家合作于4月间在东京录制一CD。这将是Mika的第10张CD,将收录俄罗斯作曲家如Mussorgsky,Scrjabin & Cui 等人的作品,该CD将由JVC Victor label制作发行。

    Mika 打算在今年的11月和12月前往日本与 Yoko一起巡回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mika.vayrynen@pp.inet.fi

Strasser Harmonikas

Sergei Voitenko发行新CD

Symphony of Time供 稿 人:Olga Kopylova

    手风琴架和Leonid Shkarupa先生指挥的Ekaterinburg俄罗斯民乐团合作不久将发行一新CD "Symphony of Time"。该CD上收录有Shamo的作品,"Concerto for Bayan and String Orchestra","Rossinianna" (Zubitsky), "Concert-Poem" (Repnikov) 以及"Baskariada" (Semionov)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servoit@hippo.ru

新版“东欧手风琴新闻” 上网发行

    新版的 “东欧手风琴新闻” 已经上网发行。如谁打算为该新闻栏目撰写新闻条目请联系Sergej Tchirkov先生,地址: tchirkov@accordions.com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novjaro 在此可查阅到有手风琴家Johanna Juhola加盟的Novjaro 五重奏组的最新信息。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Cris King 先生想了解一架12 bass的Swadoo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据信该架手风琴是 1880年前生产的。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bahamasking@hotmail.com

Strasser Harmonikas

手风琴咨询信息

  Danny McPherson 先生想了解Saxony 生产的一架Metropole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只有一排键纽,而在顶端却有三排音键。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d.mcpherson1@ntlworld.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