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02-23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我们在《手风琴黄页》的 "盘片出售"栏目中列出了100多份清单,其中包括CD名称、乐曲、销售盘片的email地址及价格等具体情况。如果你想将你的CD片列入其中,或想得知价格信息,请联系:
http://www.accordionworld.com/form_cds_comm.cfm

    有很多CD还受到了
Tania Lukic-Marx的评论。从现在起我们每周都在本地网页上列出CD评论的详细情况.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Zubitsky二重奏组”将前往拉托维亚和立陶宛巡回演出

Duo Zubitsky with M. Rostropovich    由Vladimir (手风琴)和Natalia (钢琴)组成的"Zubitsky二重奏组" 将于3月14日至24日前往拉托维亚和立陶宛巡回演出。他们将呈现给听众们一份全新的节目单,其中包括Zubitsky的作曲 ("Rossiniana"和 "Omaggio ad Astor Piazzolla"),还有"From Fancelli to Galliano"及为手风琴和钢琴改编的爵士音乐。该小组将在Vilnius、 Klaipeda和 Siauliai (立陶宛)以及Riga、Liepas (音乐会和高级讲习班)和Limbazi (拉托维亚)等城市演出。

详情请联系 email: laa@takas.lt 

爵士乐手风琴家将前往香港巡回演出

    英国爵士乐手风琴家Shane Brogan 先生(苏格兰) 将于5月26日前往香港进行为期2周的巡回演出。巡回演出期间 Shane 将在 Discovery Bay,Repulse Bay,Wanchai 等地举行音乐会,然后将前往菲律宾的马尼拉和宿雾市演出。音乐会上他将演奏标准的爵士乐作品以及一些原创爵士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shanedeanbrogan@hotmail.com

Strasser Harmonikas
 
第16届Stage国际 de Musique acoustique 专题研讨会将举行--比利时

供 稿 人:Jean-Marie Giltaire

    第16届舞台国际 de Musique acoustique 专题研讨会将于4月2日至7日在Virton的Institut de la Sainte Famille举行。期间将举行声乐,舞蹈与乐器等的各种专题研讨会, 包括手风琴专题研讨会。主讲教师Filippo Gambetta 先生将进行个人和乐队演奏辅导,介绍意大利、爱尔兰以及巴尔干半岛音乐,演奏技巧、艺术作品等并将进行即席表演。报名截止日期为2001年3月26日。

详情请联系email: jmgiltaire@swing.be 

手风琴家在电视台露面--美国

    手风琴家Guy Klucevsek 先生于2月16日在Roulette 电视台演出(曼哈顿有线电视56频道) 。本节目的主持是手风琴家Phoebe Legere。Guy演奏了取自"Squeezeplay"中的一些乐曲,其中包括 "Inside Score","Three Portables" 和"The Heart of the Andes"。

乌拉圭Bandoneon演奏家在维也纳演出--奥地利

Luis di Matteo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2月7日维也纳 "Konzerthaus" 音乐厅举行了一场激动人心的音乐会。Bandoneon演奏家 Luis di Matteo先生 (乌拉圭) 与 "Neue Wiener Concertschrammeln" (奥地利) 合作,演奏了他们各自国家的音乐。Luis 也演奏了他自己创作的音乐作品,如 "Escribio para Los Angeles"。

Neue Wiener Concertschrammeln    "Neue Wiener Concertschrammeln" 乐队成员由Peter Uhler先生和Clemens Fabry先生 (小提琴),Günter Haumer先生 (手风琴),Peter Havlicek 先生(吉他)组成,他们演奏了19世纪以来的音乐乐曲(就象Schrammel 兄弟组建的Schrammel 四重奏组原来演奏的一样)和一些现代作曲家创作的新乐曲。本场音乐会得到了观众的好评。

情人节音乐会落幕--南非

Sergio Zampolli    2000 二重奏组于2月14日在Roodepoort 市剧院举行的门票销售一空的情人节音乐会上演出,参加演出的还有艺术家 Dana 和Anne De Waal (男高音和钢琴家) 以及Heather MacLean (女高音)。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Glow Worm Idyll (Lincke),Amore Scusami (Mescoli) 和婚礼进行曲(Mendelssohn)等。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2001年Lasse Pihlajamaa 国际比赛将举行--芬兰

供 稿 人:Kimmo Mattila

    有virtuoso 手风琴家参加的第一届 Lasse Pihlajamaa 国际比赛将于9月18日至22日在Ikaalinen 和Tampere (芬兰)举行。本次比赛的艺术指导是Matti Rantanen先生(Sibelius 音乐学院手风琴专业主任),执行主任Kimmo Mattila 先生(Ikaalinen的芬兰手风琴学院院长), 本次活动的赞助商为Lasse Pihlajamaa先生。

    比赛将进行3 轮,考试乐曲已经公布。比赛设置的奖金总额达15,500 欧元并设有其他特别奖项。

详情请联系email: competition@harmonikkainstituutti.net

Musik Im Blut 音乐会即将举行--德国

Heinz OettingerHandharmonika-Spielring Stuttgart-Mohringern供 稿 人:Marc-Oliver Brehm

    3月10日 Handharmonika-Spielring Stuttgart-Möhringen 将在Stuttgart-Möhringen 的"Festsaal Bethanien" 举行一场特别的音乐会"Musik Im Blut" (Music in the Blood) (Heidrun Cargnelli 和Andrej Baumgard先生指挥)。这一活动是为纪念担任俱乐部指挥多年的Heinz Oettinger先生去世一周年而举办的。

    在Möhringen担任指挥20年后,Heinz于1993年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本场音乐会是该俱乐部与来自他的家乡Stuttgart-Weilimdorf 市的Handharmonika-俱乐部 "Solitude" 1932 e.V.第一管弦乐队合作组织的。音乐会上演奏了Heinz创作的从古典音乐,如 "Werziade" 或 "Romanze" (Fritz Dobler)到歌剧Operetta-Potpourri "Fortissimo" 等的各种音乐作品以及Johann Strauss的音乐作品 (Tick-Tack-Polka,Annen-Polka 和取自 歌剧 "Die Fledermaus"的Finale 2 Act)。

详情请联系email: hsm-online@gmx.net 

Strasser Harmonikas

Leroy Bates 去世--美国

供 稿 人:Norman Seaton 与Sam Gentry

    手风琴家Leroy Bates 先生最近去世,但他的妻子"Poodle"却幸免于难。Sam Gentry 先生第一次遇见他们夫妇俩是在1992年德克萨斯手风琴协会举行的大会上,在大会上Leroy 用装饰得非常漂亮的捷克全音阶手风琴演奏。他演奏了捷克华尔兹舞曲和波尔卡舞曲以及"乡村与西方" 乐曲。

    Leroy (与他的妻子) 经常参加会议,他总是非常热心的参加即席演奏活动。人们将一直怀念他。“纪念长廊” 栏目里已经发布了一份讣告.

Jean-Louis Noton 在电视台露面--马达加斯加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Jean-Louis Noton 刚刚结束了在马达加斯加和Reunion Island的巡回演出,其间他与马达加斯加歌手Edgar Ravahata 先生合作在马达加斯加国际电视台演出并取得极大成功。

    巡回演出期间在Tananarive的Albert Camus文化中心还举行了为期一周的专题研讨会,讨论了tuning,风箱乐器理论与实践,音乐理论等问题,参加研讨会的有Jean-Louis,Philippe Humbert先生,Pierrot Cassé先生以及Sergio Petronio先生(Roman 地区教师)。其后在位于St Denis的St Denis音乐学校举行了长达一周的讲习班活动,参与此项活动的还有Patricia Hivert 教授(里昂音乐学校)。

Christchurch举行演奏会--新西兰

    2月16日手风琴家Tony FitzGerald 先生与他的乐队"Shannon"合作在位于Christchurch的"Barn Dance"演出。该乐队演奏(唱)了一组民歌和流行歌曲,如Black Velvet Band,Wild Rover 和Maggie。

    该乐队现在对慢节奏的爵士乐即席演奏很感兴趣- 以一种轻松的方式演奏jigs 和reels,方便初学者学习。

详情请与Tony 联系,地址: Tony.Fitzgerald@xtra.co.nz

Ivano Battiston 举行音乐会与专题研讨会--美国

Ivano Battiston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意大利手风琴家Ivano Battiston 先生将于3月间在美国举行一系列音乐会,包括3月9日和11日与David Bellugi 先生(长笛) 合作在Sacramento的演出。音乐会上头们将演奏 Ortiz,Cima,Corelli,J.S.Bach,Bellugi-Battiston 和Bartók.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第二天,Ivano 将在Sacramento举办一专题研讨会。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KoolAccords 举行 "手风琴Ceilidh"活动--英格兰

Gary BlairGary Blair & Victoria Molnar供 稿 人: Sue 和Ron Bennett

    "KoolAccords" 于2月11日在Sussex与佳宾手风琴家Gary Blair 先生(苏格兰)合作举行了他们的首次手风琴Ceilidh活动。组织这一活动目的旨在为翻修当地的教堂,St Andrews Burgess Hill筹集足够的资金,由于当地群众对 "Ceilidh 家庭娱乐晚会" 的支持,总共筹集到了UK£350.00。在Gary 先生的清晰与幽默的音乐声中120多人有机会参加了舞会。

    第二天 Gary 在Uxbridge 手风琴俱乐部与Victoria Molnar合作为满场的观众进行了表演。

Jubilee 聚会将举行--德国

    手风琴家Jon Hammond 先生将与鼓手Erik Hargrove 先生(美国著名音乐家James Brown先生的正式鼓手) 合作于3月9日在法兰克富Jazzkeller Hofheim举行的Jubilee 聚会上演出。加盟组建的乐队 "Jon Hammond's Late Rent Session Men" 将是一支国际音乐家联队,其中包括Christian Munchinger 先生(来自瑞士的男高音sax ),Oliver Groenewald 先生(德国,喇叭) ,Robert Hutya先生(电子钢琴- 来自Mozarteum Orchester Salzburg)。

详情请联系email: laterent@webtv.net

Strasser Harmonikas

"Martenska Vecherinka" 之夜活动将举行--美国

供 稿 人: Joyce Clyde

    保加利亚马其顿美州协会将于3月10日在旧金山Ramada 酒店举行"Martenska Vecherinka" 活动,届时还将举行宴会和舞会等活动。参加音乐会的乐队拥有手风琴(Mitko Tonchev先生),声乐与keyboard 以及其他乐器,如gajda,tarambuka,kaval,吉他,tambura 和gadulka等。

详情请联系 email: joycexopo@hotmail.com

Stefan Hussong 在Bologna 演出--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Stefan Hussong 先生(德国)于2月15日在Bologna的"Teatro Laboratorio San Leonardo"举行了系列独奏音乐会的首场演出。音乐会上他演奏了Bach,Frescobaldi,Padre Soler,Albéniz 和Stravinsky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的改编版本以及Luciano Berio,Sofia Gubaidulina,Toshio Hosokawa 和Adriana H?lsky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在他开始职业演奏生涯至今他已经录制了19盒音带。

手风琴家将前往Reunion Island 巡回演出

Bruno Maurice    手风琴家Bruno Maurice 先生将于本月前往Reunion Island (Madagascar附近)巡回演出并将在St Denis 教堂和St André 教堂举行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bruno.maurice@mageos.com

记录片 "手风琴之梦" 将在电影节上公演--美国

供 稿 人: Evy Ledesma

    Hector Galan 先生拍摄的最新影片 "手风琴之梦" 将于3月在德克萨斯Austin 举行的SXSW 电影节上首次公演。影片"手风琴之梦" 深刻揭示了conjunto 音乐的精髓和内涵。该记录片展示了以conjunto音乐为基础的手风琴的历史和文化,这为青年一代的squeezebox 开拓者们如何保持音乐活力以借鉴。

    影片"手风琴之梦" 将在美国的PBS向全国播放。

详情请联系email: evy2@prodigy.net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手风琴家与大提琴手合作上演精彩表演--德国

Cao Xiao-Qing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Cao Xiao-Qing 先生(手风琴) 和Ludwig Döll先生(大提琴) 再次以其精湛的演出给音乐爱好者们留下深刻印象。在最近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两位音乐家引导观众穿越时空隧道,演奏了从Johann Sebastian Bach,Manuel de Falla,Astor Piazzolla 到Sofia Gubaidulina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第7届"Casarza Ligure"国际手风琴比赛将举行--意大利

    由手风琴手,keyboard演奏家,风琴家,吉他演奏家,wind 和stringed 演奏家等参加的第7届"Casarza Ligure"国际手风琴比赛将于6月2日至9日在热那亚的Casarza Ligure举行。这一活动是由Casarza Ligure C.D.M.I。(意大利音乐教学中心)与热那亚省Liguria 地区Ancona C.D.M.I.市政委员会,Petronio Valley 委员会,Pro Loco以及Casarza Ligure市政委员会联合组织的。

    比赛设置有古典类与民乐类,各个年龄组。6月9日将举行决赛与狂欢音乐会,在本场音乐会上除了选手们的表演,还将举行颁奖仪式。本次活动报名的截止日期为2001年4月29日.详情请联系email: patrizia@rainbownet.it

Strasser Harmonikas

韩/日文化节将举行--南朝鲜

供 稿 人: Toru Katou

    3月30日和31日手风琴家Ryuji Horibe先生率领的日本手风琴家将参加"日-韩文化节"活动。该项活动将在Seoul 的Shijong 文化礼堂举行(南朝鲜)。

详情请致电: + 81 6 6386 555

Don Haas去世--美国

供 稿 人:  Jon Hammond

    手风琴家和教师Donald "Don" Haas 于2月12日去世,最近他被诊断患有肝癌和肺癌。2月4日在加利福尼亚伯克利为 Don 举办了一场慈善音乐会并录成音带。由于 Don 太虚弱而未能参加本场活动。

    Don 曾经与声名卓著的音乐家,如Benny Goodman先生,Willie Nelson先生,Judy Garland,Sammy Davis Jr.先生,The Hi-Lo's以及其他等人进行过合作演出和录制音带等。

    2月16日在加利福尼亚 San Mateo 举行了一个仪式。第二天在Miramar的Bach Dancing and Dynamite Societ举行了纪念Don的活动。Don的朋友和协会成员应邀带着他们的乐器参加演出和跳舞。在 "纪念长廊"栏目里已经发布了一份讣告.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prag 在此可查阅到2002年3月22日至24日 在布拉格举行的第2届欧洲手风琴乐队音乐节的最新资料。

http://www.accordions.com/zanchini 在此可查阅到Terre di Mezzo三重奏组成员,手风琴家Simone Zanchini的最新资料。

http://www.accordions.com/jacomucci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家亚历山大演奏法教师Claudio Jacomucci的最新资料。

http://www.accordions.com/fabiano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家和指挥家Jean Marc Fabiano的最新资料。

http://www.accordions.com/prixazzola 在此可查阅到6月2日至4日举行的Prix Azzola国际比赛的最新资料。

http://www.accordions.com/rastelli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手风琴家Emanuele Rastelli的最新资料。

http://www.beltuna.com 在此可查阅到Beltuna Accordions 公司和Harmonikas公司的最新资料。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Rachel Sims 想了解意大利Exclusive Castle Reeds的N。Cialafriey (有其签名)制作的一架钢琴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上还有Castle Duchess字样。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 Email: unishay@hotmail.com 

    Mark Logans 想了德国生产的一架Hohner Corso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包括鉴定和评价),据信该琴至少已有100年历史。如谁能提供帮助请个联系Email: mlogans@hotmail.com

    Rick would 先生想了解意大利生产的一架 1955 Sandelli 钢琴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gtiman420@email.msn.com

Strasser Harmonikas

手风琴咨询信息

    Shane Brogan先生想获取Felice Fugazza 先生改编成的手风琴乐曲"Rhapsody in Blue" (Gershwin),该乐曲由Ricordi出版发行,由意大利手风琴家Giacamo Bogliolo先生在1970年代录制的.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shanedeanbrogan@hotmail.com

    Herb Hegler 先生想了解意大利生产的一架电声混合的120 bass Busoni Musivox 手风琴大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hhegler@nbnet.nb.ca

    Emilio Lima 先生想了解120 bass Parrot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lima@techs.com.br

    Christa Milz 想了解拥有钢琴手风琴家和半音阶手风琴家的Knopfgriff-Harmonika 手风琴学校的有关信息,据说该校是1935年由Gustav Kanter创建。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DirkMilz@aol.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