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11-03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本周我们又有一个新版本推出,即法国手风琴新闻在线。请记住向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和中国新闻在线投稿,地址为 news@accordions.com http://www.accordions.com/index/squ/center.shtml中的同等新闻在线地址。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Serbia 欢迎世界宾朋参加CIA举办的2000年 Coupe Mondiale 手风琴艺术节--南斯拉夫

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先生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世界宾朋在 Coupe Mondiale 年度手风琴艺术节上欣赏到了历时4天的激烈的手风琴比赛和精彩的音乐会,其间来自世界各地的52位参赛者 Kragujevac 进行了角逐。国际手风琴家联盟 (CIA) 主办的这一比赛分为4个级别: Coupe Mondiale 世界手风琴锦标赛、少年 Coupe Mondiale 手风琴比赛、 Virtuoso 表演赛和少年 Virtuoso 表演赛。Dmitry Khramkov

    这次艺术节对组织者的技术水平确实是一个考验,因为他们不得不应付一些意外情况。受到经济和军事制裁多年后,在为祖国获得新生而欢欣鼓舞时,电和汽油仍然在涨价,因此整个城市不得不周期性地断电。艺术节期间几次碰到听众席突然断电而演奏者和参赛者仍然继续没停下。不过,与国际手风琴家如此激动人心地相聚在一起的宏大场面及热情友好的 Serbia 人民的盛情接待相比,这种事情根本不足挂齿,况且每个人都认为音乐在黑暗中听起来同样美妙! 
    
    4个级别的比赛结果如下:

Alexandr Jurov    Coupe Mondiale 手风琴锦标赛

    第一名: Dmitry Khramkov(俄罗斯)
    第二名: Alexandr Vasic(南斯拉夫)
    第三名:
Dragan Vasiljevic(南斯拉夫)

    少年 Coupe Mondiale 比赛

    第一名: Alexandr Jurov(俄罗斯)
    第二名: Milos Milivojevic(南斯拉夫)
    第三名: Miroslav Grahovac(南斯拉夫)

Nicolas Massoutie    Virtuoso 表演赛

    第一名: Nicolas Massoutie(法国)
    第二名:
Arnaud Guimard(法国)
    第三名:
Marielle Roy(法国)

Maryline Manweg    少年 Virtuoso 表演赛

    第一名: Maryline Menweg(法国)
    第二名: Alexandr Jurov(俄罗斯)
    第三名: Amelie Castel(法国)

    艺术节的组织者 Milan Tomic 先生的奉献精神和勤奋努力使得这次盛事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因此特别向他表示感谢。有关2001年在 London 举行的 Coupe Mondiale 艺术节的全部情况和信息请访问 CIA 网站: www.accordions.com/cia

成功的2000年 Accordionatelier--荷兰

Mika Vayrynen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先生作品经纪人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2000年 Accordionatelier 在 N.O.V.A.M.的协助下于10月25至27日在 Amsterdam 的 "De Ijsbreker" 音乐中心举行。这次盛事包括几场音乐会,音乐会上将由 Mika Väyrynen先生 (芬兰) 表演 Bach,Piazzolla,Mozart 和芬兰作曲家的作品; 手风琴家Astrid in 't Veld 和 Miny Dekkers 将与 Marianne Kweksilber(高音乐器)和 Taco Kooistra (大提琴) 一起表演 Gubaidulina,Berinski 和 Telemann 的作品; 还有手风琴乐队 Opus 1 (来自 Alphen 音乐学校) 也将登台献艺。

    Mika V?yrynen 先生将就 "芬兰的手风琴教育" 进行一次讲座,Astrid in 't Veld 和 Miny Dekkers (适合独奏和室内音乐的手风琴乐曲)、 Fons Doomen (图形符号) 和 Ad Wammes (业余讲座) 都将主持专题讲座。

 
"青年手风琴伙伴" 举行音乐会--日本

供 稿 人:Eri Kudo先生

    10月22日东京的 "青年手风琴伙伴" 在东京为全场爆满的听众演奏了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上日本的手风琴研究员 Yoshiya Watanabe 先生进行了一次风趣而且内容丰富的讲话。此外,客串手风琴家 Yuki Makita 演奏了富有阿根廷风情的曲调,她的演奏非常受听众的欢迎。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Cape 镇探戈乐队表演--南非

    自7月在 Kirstenbosch 植物园成功举办音乐会以后,"Cape 镇探戈乐队" 已经在很多场所进行过表演,其中包括 Bellville 图书中心,一场名为 "午餐音乐会" 音乐会在 Nico 剧院和 High Street 电影院都举行过。上周该乐队 Cape 镇 Rondebosch 的 Baxter 电影院进行了表演,这次表演是他们的"晨歌"系列的一部分。乐队的成员包括 Stanislav Anguelov 先生 (手风琴),Violina Anguelov (中高音乐器),Albert Combrink (钢琴) 和 Basil Heald 先生 (双音贝司)。他们的节目包括 "Chiqulin de Bachin","Libertango" 和 "Adios Nonino" (Piazzolla) 以及 "El Choclo" (Villolodo)。

Soave 和 Noton 的 "手风琴之缘" 巡回演出--欧洲

Peter Soave & Jean-Louis Noton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Peter Soave 先生和 Jean-Louis Noton 先生将于11月28日到12月22日进行他们的 "手风琴之缘" 欧洲巡回演出。他们将在 Lyon,Cambrai,Rennes,Rillieux la Pape 和 Roanne (法国),Morges (瑞士),Ourence (西班牙) 和 Lindenberg (德国) 举行音乐会。

Accord'Ance 乐队在 Lanciano 演出--意大利

Accord'Ance Ensemble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在第十届年度手风琴比赛和第二届 "Città di Lanciano" 国际比赛期间,Accord'Ance 六重奏乐队最近在 Lanciano (Chieti 省) 的 Fenaroli 电影院举行了一场音乐会。

    该乐队还于10月21日在 Serena Majestic 宾馆的多功能室里举行了另一场音乐会,这次音乐会是作为国内音乐教育会议的一部分内容。

Viktor Romanko 开始欧洲巡回演出活动--德国

Viktor Romanko供 稿 人: Jutta Menn

    手风琴家 Viktor Romanko 先生最近开始了他的2000欧洲巡回演出,巡回演出期间的首场音乐会在德国 Bad Krozingen 的 Christus 教堂举行。音乐会上他演奏了D小调序曲和赋格曲 (Bach),俄罗斯作曲家 Vladislav Zolotarjov 的两部原创音乐作品以及 Carpathian 组曲 (Zubitsky)。

    稍时休息后,Romanko 回到前台演奏了序曲 (Gershwin),Don Rhapsody (
Semionov) 以及 "Caravan" (Duke Ellington)。他的演出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以至他们一再要求他加演,而 Romanko 则要求观众点演音乐乐曲名称和音乐风格加入演出活动。在演奏 Mozart 风格的乐曲时演唱了歌曲 "Black eyes",而一部新乐曲仅仅只有 'G','A' 与 'C'等音符!! 观众告别时长时间的站立鼓掌表示谢意。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Kurt Weill先生诞辰100周年庆典音乐会落幕--美国

    为庆祝 Kurt Weill先生诞辰100周年,10月25日在密西根底特律 Wayne 州立大学举行了歌剧 "Threepenny Opera" 中的组曲的演奏会。来自音乐系的 Wind 合唱团 (Doug Bianchi 教授指挥) 演奏了这部乐曲,Boki K。Cvetkovski 先生 (Wayne 州立大学 bayan 表演专业,师从 Lana Gore 教授) 承担了手风琴部分的演奏。

Free Bass 手风琴节即将举行--瑞典

    Free Bass 手风琴节将于11月17日和18日在 Stockholm 的皇家大学音乐学院举行。届时青年学生将与年长的富有经验的瑞典手风琴家合作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kmh.se

民间音乐会即将举行--比利时

    "Milladoiro" 将于11月17日在 Brussels 举行的一场民间音乐会上演出。该乐队将演奏传统的加利西亚乐曲以及他们自己创作的乐曲,手风琴家 Anton Seoane 先生也将演奏 teclados,吉他,曼驼林和 zamfona。

详情请联系email: cult@latentation.org

手风琴乐队将演奏波多黎格乐曲--波多黎格

供 稿 人:Jane Berkovitz

    波多黎格手风琴乐队将于11月17日至20日在 "Nordic Empress" 游船上为嘉宾娱乐表演时演奏波多黎各本土乐曲。

    其间,两位打击乐手,一名报幕员和一名舞蹈演员将陪伴这一拥有15名成员的手风琴乐队。他们将演奏 "Aguinaldo Jibaro","La Boricua" 以及一些流行乐曲, 如 "Lara's Theme","Can Can" 和 "Syncopated Clock"。

详情请联系email: janeberkovitz@email.msn.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家在日本巡回演出--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手风琴家 Wolfgang Hoelzle 先生(来自德国,现居住在日本),于10月间与来自瑞士和德国的四位音乐家前往日本巡回演出。他们举行的音乐会名为 "Concerts in the Alps",演奏了手风琴乐曲和岳得尔歌曲。他们还在东京和 Hiroshima 演出过。

艺术中心举办音乐会--英格兰

    Burach (以手风琴家 Sandy Brechin 先生为主) 将于11月10日在 Northwich 的 Harlequin Theatre 举行音乐会, 11日将在 Bridgewater 艺术中心举行音乐会。该乐队最近从哥伦比亚巡回演出归来,他们在那里参加了英国议会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并演出,10月间他们还参加了 Bogata 举行的 “凯尔特之夜” 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sandy@squeeze.demon.co.uk 

New Fisorchestra Liberina 乐队的文化、历史和音乐--意大利

Pasquale De Marco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New Fisorchestra Liberina 乐队 ( Pasquale De Marco 先生指挥) 于10月30日在 Triflisco (Caserta 省) 的 EBLA 举行了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上 Armando Scialdone 将军发行了一本 "Infandum Renovare Dolorem" 的书 (被称之为 "biographical account of harsh events"),其中参加活动的有一些普通市民,军界名人和教会名流。音乐会上 Pasquale De Marco先生演奏了手风琴,Domenico De Marco先生演奏了打击乐,Vinicio Cusano,Marialuisa De Marco 和 Anna Perretta 演奏了美妙的音乐乐曲, 这都给经历过一些悲伤事件的人们带来了一丝快乐 (50多人被杀),人们期待着这样的悲剧不要再次重演: "人间需要音乐,而不是战争"。

野生动物保护慈善音乐会将举行--美国

    11月12日 "Bofus Brothers" 将在德克萨斯 Austin 举行的野生动物保护慈善音乐会。期间 (从11月10日至12日) 每天都将有演出活动以及艺术品工艺品展览。这是一项为保护 Austin 的野生动物而举办的慈善音乐会, 其目的为保护和维持它的生活领地和其上的野生动物,并教育大家保护自然的至关重要的作用。 该乐队拥有吉他,小提琴,曼驼林,jug 等乐器, 而 Kirk Walker 先生则可以用 cajun 手风琴演奏 cajun 与 "jug" 音乐。

详情请联系email: kawalker@attglobal.net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Semionov 在荷兰巡回演出

    Viatcheslav Semionov先生于10月30日开始了他在荷兰的巡回演出。 期间他将在 Arnhem 音乐学校,Liemen,Leeuwarden,Veenendaal,Gtnk (比利时) 举行音乐会并将于11月14日在 Breda 举行巡回演出期间的最后一场音乐会。此外 Semionov 将在 Amstelveen 举办两场大师讲习班。

详情请联系email: semionov_slava@mail.ru

儿童专场音乐会即将举行--Belarus

    手风琴家 Dmitry Mironenko 先生将于11月13日至15日举行儿童音乐会。Dmitry 将在 Gomel kindergartens 和学校以及 Zhlobin 音乐学校和 Rogochov 音乐学校等为孩子们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dmitry-mironenko@usa.net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新版的“法国手风琴新闻” 已经上网发行

供 稿 人:Grégory Frénard

    新版的“法国手风琴新闻” 已经上网发行,地址 http://accordeon.com/francais/ 如果你想为该栏目提供新闻条目请联系email: greg@accordions.com

管弦乐队在艺术节上演出--新西兰

供 稿 人: Christine Adams

    10月29日北海岸音乐家协会手风琴乐队在奥克兰北部 Orewa Beach 旅游胜地的中心舞台剧场举行的 Rodney 艺术节上演出。 艺术节上他们演奏了 "Hands Up" 和一部欧洲民间集成曲。嘉宾手风琴家 Olivia Panzic (6岁) 和 Stephanie Panzic (9岁) 在艺术节上演奏了独奏乐曲。艺术节期间还举办了艺术品与工艺品展览,一整天都由艺术表演。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佛罗伦萨礼堂将举办音乐会--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Ivano Battiston 先生将于11月19日与 David Bellugi 先生 (flute) 合作在佛罗伦萨 "Flog" 礼堂演出。这之后该二重奏组将于11月25日在佛罗伦萨 Bagno a Ripoli 的 Santa Caterina 教堂演出 (这一活动是由 Bagno a Ripoli 市政委员会组织的)。音乐会上他们们就将演奏 Ortiz,Cima,Corelli,J.S.Bach,Bellugi-Battiston 以及 Bartok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ivanobattiston@tin.it

Klaus Paier 三重奏组将在奥地利演出--奥地利

供 稿 人:Eva Lugger

    Klaus Paier 三重奏组将于11月3日在奥地利的 Rottenmann,11月4日在 Landeck 举行两场音乐会。该三重奏组由 Klaus Paier 先生 (手风琴),Stefan Gfrerrer 先生 (bass) 和 Roman Werni 先生(鼓)组成,他们将演奏各种爵士乐和探戈 nuevo 等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entersound@aon.at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家在 Pinkelwurst 节上演出--美国

    "Polka Casserole" (以手风琴家 "Big Lou" 为主) 将于11月3日在旧金山 Shroeder 酒店举行的一年一度的 Pinkelwurst 节上演出。Pinkelwurst 是德国 Bremen 附近的乡村出产的一种佳肴,是一种辅以羽衣甘蓝的香肠。

    该乐队将演奏各种华尔兹和波尔卡乐曲,如捷克,波兰,德国,美国和法国等的乐曲。为给音乐节添彩,他们还将演奏他们自己创作的乐曲 "Pinkelwurst and Kale"。音乐会门票是免费的。

详情请联系email: lou@accordionprincess.com

Akkordeon Orchester 1960 Müllekoven 乐队举行秋季音乐会--德国

供 稿 人: Christine Stiller

    Akkordeon Orchester 1960 Müllekoven 乐队于10月29日在 Mehrzweck 礼堂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秋季音乐会。由于管弦乐队成立40周年,本场音乐会又称之为 "周年纪念之声"。应邀参加该项活动的嘉宾Oberlar Spich青年合唱团 (Erik Sohn 指挥) 演奏(唱)了一组福音乐曲。

    管弦乐队 (Hermann Studeny 先生指挥) 演奏了 "The Barber of Seville","Morgenstimmung" 以及 "Wenn ich König Wär" 等乐曲。观众们不断的要求加演并给予乐队热烈的掌声。这一非常成功的音乐会使该乐队在本年度的最后一场音乐会。管弦乐队正期待着新的40年!

Emerald 发行新CD

Peter Soave供 稿 人:Fred P.Wessells

    Emerald Sinfonietta 发行的首张CD "Homegrown" 现在已经发售。最近参加他们举行的音乐会的200位观众有幸聆听了CD上的部分内容,该CD以 bandoneon 家和手风琴家 Peter Soave 先生演奏的乐曲为主,上面收录了 "Serenade for Strings","Voyage" 以及Piazzolla的 "Decarissimo" 等乐曲。该CD得到了评论家和媒体的广泛好评。

    这是手风琴届的一大盛事!!! 详情请联系email: soavepeter@webtv.net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accordance 在此可查阅到 Cesare Chiachiaretta 先生率领的手风琴六重奏组 "Accord'Ance" 的有关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zanchini 在此可查阅到爵士乐手风琴家 Simone Zanchini 和他的乐队三重奏组 Terre di Mezzo 的最新资料。

手风琴咨询信息

    Hugues Maillot 正在寻找一架 Fernand Verstraet 先生(不要与他的最著名的兄弟 Emile 相混淆)记载的稀有手风琴。记录是1950年作的。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hugues.maillot@wanadoo.fr

    Joan Mace 想了解一架名贵的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说明书和估价问题等。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 Email: jomace@webtv.net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John Creed 先生想了解评价 Carelli 手风琴以及如何估价问题。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jcreed@altamaha.net

如谁有与老式手风琴有关的问题,请联系email: news@accordions.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