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5-06-10
(总第337期)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Other Languages
德 文 法 文 意大利文 西班牙文 英 文 俄 文
  06 May 2005 本 周 新 闻| 上 周 新 闻 |提供新闻  
Fisitalia black
Accordion Jass Chord

   新 闻
 
  Vyatcheslav Semionov获总统普京颁发友谊勋章殊荣--俄罗斯
Art Van Damme为?‘Jazz Accordion Solos’ 一书签名推介 --美国
Viktor Romanko 的新 CD将于2005秋季面世-- 德国
UMKC Community 手风琴乐团将举行音乐会--美国

Mika Väyrynen 为两位总统表演--芬兰
Frank Busso Jnr被选为美国空军新手风琴家
 
   音乐会,大师班,比赛,艺术节
 
  南太平洋手风琴锦标赛和音乐节成功落幕--新西兰

   未来事件

  Friedrich Lips 举办手风琴专题研讨会--奥地利
Zoltán Orosz 将在电视上露面--匈牙利
Alexander Korbakov 将在Stockport 举行音乐会--英国
Zero Sette 手风琴乐团将在San Pedro 举行音乐会--西班牙
Pascal Contet 担任音乐会艺术指导--法国
  
   CD评论   新网站
 
 


  
亮点集锦


Vyatcheslav Semionov获总统普京颁发友谊勋章殊荣--俄罗斯
撰稿人: Harley Jones

    杰出的手风琴家 Vyatcheslav Semionov 在莫斯科举行的一个仪式上获得了总统普京颁发的颇有声誉的友谊勋章(Order of Friendship)。这一于1972年创立的公民荣誉被颁给了Vyatcheslav Semionov,以表彰他在音乐会表演、音乐教学和创作等方面长期的对音乐的巨大贡献。

    “环球手风琴”的全体工作人员借此表达对Vyatcheslav Semionov 的祝贺。看到手风琴家获得国家首脑颁发的这一荣誉, 我们非常高兴和自豪。

Fisitalia blue
 

Art Van Damme为‘Jazz Accordion Solos’ 一书签名推介--美国
供稿人:Harley Jones


    由Gary Dahl编著的带有 CD一本书 The Jazz Accordion Solos 能学得更快. 这本书有著名爵士手风琴家Art Van Damme的签名推介。

    作者Gary Dahl 说: "这本书实际上是一本自学教材,因为在原曲谱中配上了和弦、韵律及即席演奏的提示。如果你真想弄清摇滚、Dixie 和爵士风格音乐中的RH 和 LH 如何使用,就请读这本书吧。通过阅读本书,你定会很快掌握和弦、韵律和即席演奏的方法。

    要购买此书或者Gary Dahl 的其他关于爵士手风琴独奏方面的书籍,请访问网站: http://www.accordions.com/garydahl.

    Gary Dahl 还开设了相应的课程,现在课程还有一些空余的名额。开设这样的课程是非常只得的,因为做起来非常简单; 有点象私人课程但收费很少。详情请联系email:garydahlmusic@msn.com
Zubitsky

Viktor Romanko 的新 CD将于2005秋季面世-- 德国
撰稿人:
Holda Paoletti-Kampl

    Viktor Romanko 教授已经录制完成一盘新的CD,并将由Juergen Bruch 出版。

    该唱片主要以Igor Schamo所作的音乐会曲目为主,由Ural 音乐学校的管弦乐队伴奏。该唱片还收录了Nishnij Tagil市交响乐团演奏的Viktor Gridin的两部作品。其他的曲子包括巴赫,Piazzolla 和 Bysov的作品。该 CD将于今年秋季面世。
Dark Red Rose

UMKC Community 手风琴乐团将举行音乐会--美国
供稿人:Kevin Friedrich

    UMKC Community 手风琴乐团宣布将于6月12日下午2点举行一年一度的春季音乐会。音乐会将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4949 Cherry Street,UMKC 校园White 独奏音乐厅举行。音乐会免费对公众开放。

    这一长达1个半小时的音乐会上将演奏Borodin 创作的 ‘Prince Igor’中的Polovetsian Dances的古典改编版本,莫扎特 的 ‘The Seraglio Overture’中的‘Abduction’,Tschaikowsky的 ‘Dornroschen Waltz’,Lara的 ‘Granada’。其他的演奏的乐曲还包括Gershwin melodies,Andrew Lloyd Webber Broadway Hits,Show Boat (Jerome Kern) 选段,和 ‘Jalousie’的一部新改编的作品。Jonas Tamulionis 创作的一部原创手风琴管弦乐作品 ‘Toccata Diavolesca’ 也将上演。乐队的音乐会大师 Karen Fremar还将进行独奏表演。

    这一由退休教授Joan Cochran Sommers担任指挥的乐队拥有各个年龄段的成员,全部来自堪萨斯城的各个地区,包括Blue Springs,Independence,Smithville 和 Overland Park。乐队曾经在意大利、德国、俄罗斯和新西兰等地演出过。

    音乐会是对下周在达拉斯举行的2005 手风琴家和教师协会国际音乐节表演的一次预演。星期天举行的音乐会上将接受捐赠,用以资助乐队的费用。详情请联系email: sommersjoanc@sbcglobal.net 或浏览网站: http://www.accordions.com/umkc
Charnwood



Mika Väyrynen 为两位总统表演--芬兰
 稿人:Kevin Friedrich

    芬兰的两位总统,现总统 Tarja Halonen 夫人和前总统Martti Ahtisaari先生作为由名人、政治家、指挥和作曲家以及表演者组成的观众成员参加了 Naantali 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芬兰手风琴艺术名家 Mika Väyrynen 是音乐会特邀嘉宾艺术家之一。在手风琴家与乐团的合作表演中,两位总统作为看客观众这样的机会是非常少见的。

    为庆祝 Aulis Sallinen教授70寿辰,Mika 与Ralf Gothoni 教授担任指挥的 'Virtuosi di Kuhmo' String乐团合作表演了Sallinen创作的适合手风琴和String 乐团演奏的 'Chamber Music No.V (Barabbas Variations)。

    音乐会结束时,Mika 受邀在舞台上与其他艺术家一起合作演出,荣誉嘉宾Aulis Sallinen教授也加入它们的表演。音乐会之后,是Naantali 城组织的一个VIP宴会,Mika 和独奏家们能够访问总统和其他的特邀嘉宾。

    在艺术节上演出的还有Vladimir Ashkenazy,Barbara Hendricks和Krzysztof Penderecki等艺术家。

   

Fisitalia black



Frank Busso Jnr 被选为美国空军新手风琴家
供稿人:Kevin Friedrich

    来自纽约Staten Island的Frank Busso Junior已经被选出担当美国空军Strolling Strings的垂涎已久的手风琴岗位。自两年前音乐家退休后,空军一直在寻找乐队Strolling Strings 音乐合唱团替代的手风琴表演者,在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寻找后,现在它们已经找到了它们一直想找的人。

"找到一个合适的人非常难,但对此人来说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负责人 Sgt.Jane Bockenek说,他本人是Strolling Strings的音乐指导,在乐队中演奏小提琴。在对全国的教师、学院和工作室发出求职信息后,反馈回来的信息很少,空军决定:既然手风琴表演家们没打算来空军工作,那空军就将主动接触手风琴表演家. Sgt.Bockenek 参加了去年波士顿举办的美国手风琴家协会音乐节,在进行了几场试听后,搜寻结果却不理想。

今年早些时候,Frank Busso Junior 参加了求职该位置的试听,空军了解到他就是它们想找的人。他们发现此人满足所有的音乐方面的要求,也满足美国空军的要求。

考察的第一步是他与22成员的乐队在白宫国家级仪式上的表演,为此将忍受长达6星期的严格的基本训练。"它们将不得不象其他新兵一样经历boot camp 的考验,然后他们才有资格成为部队的一员," Sgt。Bockenek 说。

Frank 是Frank Busso Senior的儿子,他拥有和经营纽约Staten Island的 Staten Island 音乐学校。
 

  Fisitalia blue 

音乐会、大师讲习班、音乐节、比赛等报告

南太平洋手风琴锦标赛和音乐节成功落幕--新西兰
供稿人:Harley Jones

    南太平洋手风琴锦标赛和艺术节是南半球最大的一年一度的手风琴活动。今年的艺术节在奥克兰Epsom 女子 Grammar 学校新落成的 Raye Freedman 艺术中心举行。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新中心,装备有齐全的灯光、精良的音响系统、隔音练习区和饮食设备,使得表演者、观众和组织者们能全身心的享受这些活动。

    星期五晚上开始的周末就备有葡萄酒和Cheese 等招待,其后在新场所举行了一场音乐会。参加音乐会的嘉宾是ASA 新南威尔士州手风琴乐团(澳大利亚),指挥 Elizabeth Jones。然后,世界最激动人心的青年手风琴艺术家之一的Alexander Poeluev (俄罗斯)进行了表演,其精彩的表演获得了热情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星期六和星期天是比赛。比赛非常成功,比赛结束后在一个很大的礼堂举行了一个宣布结果和颁奖的音乐会。

    音乐节的最后一项活动是星期天晚上的告别宴会。在宴会上展示了南太平洋手风琴锦标赛奖品和成果,晚会成了一项规模非常大的聚会活动,其间有不见断的音乐和舞蹈表演- 2005年的活动成功结束。

比赛结果如下:
南太平洋手风琴独奏锦标赛:
1.Ann-Elise Koerntjes (澳大利亚),
2.Campbell Hill (新西兰),
3.Kristina Panzic (新西兰),

15岁及以下南太平洋手风琴锦标赛:
1.Jessica Chen (新西兰)

12岁及以下南太平洋手风琴独奏锦标赛:
1.Edward Giffney (新西兰)

新西兰手风琴乐团进冠军:
1.北海岸手风琴乐团,指挥Lionel Reekie
2.北海岸音乐 手风琴乐团,指挥 Adam Thorpe 和Carol Yan

 

Ángel Luis Castaño 


未来事件
Friedrich Lips 举办手风琴专题研讨会--奥地利
供稿人: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公司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Imst市(坐落在Tyrol,Innsbruck附近)将于7月11日至15日第五次组织不同风格的音乐家和艺术家参加的专题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学员将有机会在非常轻松氛围里参加一些艺术活动。手风琴家 Friedrich Lips (来自莫斯科Gnessin 音乐学院) 和Roman Pechmann (奥地利Klagenfurt音乐学校) 将开设独奏讲座课程,讲授室内音乐。Friedrich Lips 还将于7月10日星期天在Imst市博物馆举行一场独奏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herbert@accordion-cd.co.at 或浏览网站 www.kulturlaub.at

picchio 

Zoltán Orosz 将在电视上露面--匈牙利
供稿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Zoltán Orosz  将于6月16日和17日在匈牙利电视台Duna TV 频道露面。Duna TV 节目可以在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看到。播放的节目是在匈牙利最大的运动大厅录制的Zoran 音乐会。Zoltan 是伴奏乐队的成员,他还演奏了一部独奏乐曲(Piazzolla的 ‘Libertango’)。
Nicemelody 
 


Alexander Korbakov 将在Stockport 举行音乐会--英国
撰稿人: Rob Howard

    俄罗斯Alexander Korbakov 将参加于6月14日在Stockport 手风琴俱乐部举行的一场音乐会。音乐会将于晚上8点开始,地点为St John Ambulance Brigade HQ,Edgeley Road,Cheadle Heath – 靠近 M60的 1 或 2的交汇处。

    本场音乐会是Alexander Korbakov在Stockport 手风琴俱乐部举行的第二场音乐会(他的第一场音乐会是1997年举行的)。详情请联系 email:robaccord5@hotmail.com

Excelser 


Zero Sette 手风琴乐团将在San Pedro 举行音乐会--西班牙
撰稿人: Christine Adams

    6月19日下午12:30点,Zero Sette 手风琴乐团将在RR.MM.Brígidas 教堂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并将作为 San Pedro Town 艺术节的一部分。

    
picchio


Pascal Contet 担任音乐会艺术指导--法国
撰稿人: Holda Paoletti-Kampl
'
   
6月10日和11日晚上 8点有两场包括手风琴的演出活动,随后是一支三重奏组的爵士乐表演。艺术指导为Pascal Contet 。音乐会地点在Théâtre 71 de Malakoff。

    
Lips


CD评论


   A new CD Review of Veli Kujala (accordion/bandoneon); Jarmo Julkunen (nylon & metal string guitars,mandolin,ukulele); Ricardo Pasdilla (percussion); Roi Ruottinen (violoncello); Timo Tuppurainen (bass)。Review by Joan Cochran Sommers
 
Dark Red Rose



新网站

    西班牙手风琴家和Alexander 技术教师Anne Landa 已经更新了网站: www.accordions.com/annelanda
Walshe
www.accordionusa.com 美国手风琴新闻6月版已经出版,收录有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各地的手风琴新闻与故事。该站点还收录了文章、新闻故事、即将举行的音乐会和音乐节等信息以及美国各地的手风琴俱乐部和协会等的联系信息等。

Las Vegas

下面是三个更新过的网站:
www.accordions.com/noton
www.accordions.com/nufringen
http://accordions.com/nufringen/gotz.htm
  
 

 

Raquel Ruis,西班牙手风琴家和“环球手风琴新闻”西班牙版本的合作协调员,展示她的新网站: www.accordions.com/raquel
Accordion Jass Chord
意大利手风琴家 Gianfranco Foscoli 已经更新了网站:http://www.fisitalia.com/foscoli.htm


Sebastiano Cali -手风琴家、作曲家、钢琴调音师、大键琴和早期乐器的制作者,在网上发布了6部手风琴新作品:'Cielito Lindo' (南美拉丁), 'Faust Waltz' (古典), 'Tres Palabras' (南美拉丁), 'Valse C#-? Op.64 N.2'(古典), 'Prelude No.7' (古典), 'Prelude No.20' (古典)。这些作品都是电子版本, 能够email给大家的计算机上. 购买需信用卡支付.

Gary Dahl

James O' Brien - 作曲家、乐曲改编者和表演家, 网上发行了6部手风琴新作品可供大家购买:'Skip to My Lou' (传统), 'Staten Island Hornpipe' (传统), 'The Mudgee Waltz' (传统), 'The Old Bullock Dray' (传统), 'Vdol Pa Ulitzye' (传统), 'The Village Tavern' (传统). 网站上有试听样品,音乐作品都是电子版, 能够通过email送给大家. 可用信用卡支付购买.
Charnwood

Vassily Glubochenko – 作曲家、乐曲改编者、表演家和科学家, 该网站发布了一部Glubochenko创作的1新作品'In Spring', 该作品可以在线购买,网站上有该部新作品的试听样品. 音乐有电子版本, 可以发送到大家的计算机上. 购买可以信用卡支付.
Zubitsky
Yuri Medianik 销售新CD "Resurecction del Angel" 的网站,网站上有音乐试听样品。购买可以信用卡支付。

    
Fisitalia blue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