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5-03-25
(总第326期)
本周新闻 文章 德文 西班牙文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法文 俄文
未来事件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black
Accordion Jass Chord

Happy Easter to All Accordionists Around the World
    


本 周 新 闻

Bernadette


手风琴的未来是什么?
 

  Beniamino Bugiolacchi给所有手风琴爱好者的一封公开信欢迎大家对此进行评论,email:aww@accordions.com

    我感谢“环球手风琴”给我这样的机会,让我作为位于Castelfidardo的国际手风琴博物馆馆长和“Music Marche”音乐乐器制造商协会的主席这样的身分,表达我对音乐,特别是我喜爱的手风琴这一乐器的未来的一些思考。

    我把社会学家 Giuseppe de Rita在最近的意大利音乐乐器制造商和销售商之间的一次聚会上的观点陈述在此:

    “现在,总体而言,音乐的前景,特别是手风琴的未来并不看好,这有两大主要的原因:一是人口出生率的下降,另一个是人口老龄化的降低。”
James O Brien
    在这次聚会上De Rita 还特别强调,“这就是现今的社会:

—曾经一直增长的老老龄化的人的数量有越来越降低的趋势,这对青年群体没有什么好处;
—社会并不认可学校的音乐教学是学生文化和艺术发展的本质;
—在过去的三年里(除了少数几个国家以外)奢侈品和服务(音乐乐器是其中的一部分)的消费已经在降低;
—现今社会不鼓励生产和普及音乐乐器行为”。

    “我们必须了解这些因素”De Rita继续说道:“否则,我们认为在现实生活中重新开展这部分工作以为是件容易的事,鼓励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时机差一点错过了。”

    经济快速增长的国家如中国、俄罗斯和南朝鲜也必须认识到西方国家音乐领域经济停滞这一现实。在西方,我们似乎对此无能为力,或许只能在不断发展的经济和社会政治现实中保持原有的价值观和观念。

     此外,在西方世界作为主导力量的中间阶层的崛起意味着社会已经常常丢失自己的根和传统。由于缺乏精细的、新的和真正的原创音乐语言能力,人们常常回忆过去的时光,没有创新和动力,因此陷入“怀旧”的怪圈。
Excelser
    De Rita 还强调了音乐领域里与创作音乐和鼓励音乐困难有关的问题,“如果社会都没有认识到这一艺术和学科的巨大社会价值和对社会的贡献。”

    我们不得不再次重新发现和认识现代社会中音乐所起到的作用,否则留给年轻一代正确欣赏音乐和鼓励学习与创作音乐就会越来越困难。

    现今,要说服那些有希望的学生学习传统乐器,如钢琴、小提琴和手风琴等越来越艰难。

    由于训练的水平和付出精力的程度达不到相关要求,当今的年轻人经常不能全身心投入到一种乐器的学习中。

    此外,在当今的音乐界(作为经济因素而不是艺术因素推动的市场),喜出风头、卖弄和稀奇古怪已经成了现代音乐的最重要基础。而“传统音乐”似乎没法刺激和感动逐渐增多的普通大众。
picchio
    因此,社会各界必须努力让青年一代意识到传统文化和历史文化的价值,并让他们接受不断进步的技术。

   还是让我们重新关注手风琴。手风琴最早作为一种简陋和没有地位的乐器植根于民间音乐中,在过去的40年里,开始在“严肃音乐(serious music)寻到了一小块生存空间。

    在手风琴的150年历史中,手风琴常常为生存而斗争,不断地与现实潮流和流行音乐时尚斗争。

    此外,1950年代出现的摇滚几乎在一夜之间彻底地和永久地改变了人们对流行音乐地看法和认识,青年人对这一新的音乐和潮流表现出相当的狂热。对青年人来说,对现代音乐和音乐创作的观念彻底地改变。在这一时期,手风琴被进一步的淡忘,它拥有的市场迅速地萎缩。

    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手风琴只能设法在无法抵挡的电声吉他、Keyboard和鼓等的冲击中借助一些已经转向爵士乐和Astor Piazzola的音乐的手风琴演奏者,或者表演录制民间音乐回到手风琴音乐的根本中去求生存。

   尽管手风琴的受欢迎程度在下降,但是,只要所有对手风琴的生存和市场扩张感兴趣的工作人员采用一种共同可信的和有效的策略,我敢肯定的是手风琴仍将会在现代音乐中起着重要(如果不是显著的话)的作用。

    在我看来,这一策略必须包括下面几个要素:

-致力于手风琴普及与发展的表演机构;
-手风琴在整个音乐流派中的参与度;
-在学校教授手风琴的新颖的方法和手风琴乐器在美学与技术方面的改进。
Fisitalia black
    至于表演机构,特别是艺术节和比赛等机构,他们的反思是必要的。竞争者常常被当成“数”,决赛的得分不能真实地反映候选人的优点,但是参赛者则经常受到裁判委员会的个人爱好所影响,结果也因此而提前确定,也受到了各种主办人的压力。

    此外,应该鼓励学生们更加努力的学习,不断的提高,面对听众时自主的选择音乐而不是常常受迫表演由老者、呆板的裁判提供的音乐,以激起观众的热情,他们提供的乐曲常常很难表演,观众们普遍难以理解。

    其次,现今的年轻音乐家更喜欢在一起表演,彼此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激情,分享他们的创造。 我认为,我们应该支持乐队参加比赛而不仅仅是经常被认为是相当呆板和过时的名家。
Benetoux
    换言之,我们应该了解更多的娱乐,因为公众习惯了看电视表演,在电视里,信息和刺激是根本的要素。

    把手风琴放在其他乐器一样的位置,这样不仅有助于加深对手风琴的深刻印象,而且也鼓励在乐器认识方面的沟通和交流。如此,就会把少数人表演的手风琴扩大到那些遗忘了手风琴的音乐家和音乐学者的范围。

    第三,我们必须重新考虑和更新学校里与手风琴学习有关的教学课程和教学方法。孩子们受大众媒体的影响越来越多。借助电视、英特网和其他媒介从很小就接触到的音乐离他们第一次拿起手风琴从他们的老师那里学习的音乐类型相去很远。
Gary Darven
    学生们知道这种区别吗?如果他们认识到这种学习是一种学校正常教学之外的内容,他们如何会积极地学习手风琴?可能让学生们学习他们的偶像表演的流行音乐,然后逐渐地学习更多的“严肃音乐”,让学生们学会了表演和欣赏手风琴不是更好吗?

    最后,我认为需要制造商和设计者之间的精诚合作,以改进乐器的美学和美观进入21世纪。

    因此,我们有必要就我提出的观点进行广泛的对话,在所有手风琴界,以寻求对这些问题的有用的答案。
Fisitalia blue
    手风琴正在经历一个认同危机。需要一些新的想法和热情面对这些我们必须解决的问题,以克服目前的危机。肯定地,已有的技术和全球化应该有助于我们开展这一大讨论。

    我的思想和想法可能与一些人明显不同,甚至在其他人看来是可笑的,但我希望他们能成为就这一话题开始进行必要讨论的起点,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让大家自由的交流想法,不要花言巧语。让我们集中精力,一起努力吧。

   
Beniamino Bugiolacchi欢迎大家把自己的评论和见解通过email:aww@accordions.com 发表。
 

Gary Dahl


“环球手风琴”评论
 

    非常感谢Beniamino Bugiolacchi 发表这一重要和有想法的激进文章。我们希望读者通过各种方式进行讨论和评论。近些年,一些国家的手风琴工厂已经停止了生产,产品数量急剧地减少,这一危险的趋势仍然没有改变的迹象。

    在开始网上的讨论中,我们不希望贬低职业手风琴家、娱乐表演家、艺术家、大学教师、教师、出版商、艺术节组织者和制造商等的努力。但是我们希望清晰地表达出世界范围内的这一严重的趋向和和对这些问题的关切,寻求积极的想法和解答,以进一步改进与我们的心爱的手风琴有关的这一状况。

Harley Jones“环球手风琴”主管

Ángel Luis Castaño 


法兰克福音乐交易会艺术家
 

Pino Di Modugno / Beltuna 展台
Vincenzo Abbracciante /
Borsini 展台 3.1 H 14
Jean Louis Noton / Cavagnolo/  “RITTER FRANTZ”3.1 H 16
ean Marc Fabiano/ Ballone Burini  展台
Musictech/ PAD 3.1 展台H 24 艺术家-Michelantonio Norcia

 

Gary Dahl 


“环球手风琴” 欧洲主管
 

  Holda Paoletti-Kampl / Ancona Promuovo 展台
 

 
Bernadette 


CD 评论
 

    有各种艺术家的CD新评论。评论员:Paolo Picchio
 

Lips


新站点与更新站点
 

    Gary Daverne — 作曲家、乐曲改编者、表演家和科学家。该网站销售他创作家的音乐作品和改编乐曲,电子版本,能够通过email传送到大家的计算机上。用信用卡支付。网站上有一些音乐样品。
Fisitalia black
   
John Macdonald-手风琴音乐唱片艺术家,因苏格兰音乐而著称。以前发行过48张CD和LP。网站上有他最新的CD“Years Apart”,可以用信用卡支付。试听样品在网站上,看看他的手风琴水平究竟如何。
 

Edition Harmonia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