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11-05
(总第309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本 周 新 闻

 
Nicemelody

Klingenthal 与Castelfidardo 结盟20周年--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在最近举行的Castelfidardo 国际手风琴比赛期间,来自德国Klingenthal市的官员访问了他们的姐妹城市Castelfidardo,还参加了Castelfidardo 和 Castelvetro 结盟20周年官方的庆典活动。在这一仪式上,Klingenthal 市长向Castelfidardo市长Tersilio Marotta赠送了2件 handharmonikas,其中一件是1930年出产的。

    为这一庆典活动,Castelfidardo市准备了一个所有邀请的嘉宾参加的节日宴会,宴会由Castelvetro 学校的厨师们打理。

    安排的主要活动是星期天晚上的聚会,两个市的市长拉开了纪念Klingenthal市的聚会活动序幕。这一包括浏览从Castelfidardo到海滨流域活动在内的聚会很适合残疾人和想了解植物学与园艺知识的人士。

    Klingenthal 和Castelfidardo 有许多的共同点,他们都是著名的国际手风琴比赛的胜地。Klingenthal 市已经种植了一排松树,以表达两座城市之间日益增长的友谊与合作。

Gary Dahl


Mika Väyrynen 获芬兰艺术委员会/音乐委员会资助--芬兰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芬兰手风琴家Mika Väyrynen 已经从芬兰艺术委员会/音乐委员会获得一项声誉破高的艺术类基金资助。芬兰艺术委员会/音乐委员会是一个艺术领域法定的实体机构,负责每年的基金申请与分配、国家奖励的选拔以及对著名音乐家和艺术家的旅行资助. 在音乐所有领域的音乐家申请竞争激烈,艺术类基金的申请是一个长期的过程,Mika 获得的资助结论在2005年7月至2007年7月间的两年里有效,资助金额总计大约30,000欧元。

    音乐会方面,Mika 最近用班多钮手风琴参加了意大利
Castelfiardo举办的庆祝 Victoria Accordions85周年庆典狂欢音乐会的演出。

    在返回芬兰后,
Mika 在Tampere演奏了巴赫创作的完整的 ‘Goldberg Variations’,现在他将前往瑞典举行这一纪念意义的音乐作品专场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将于11于13日在斯德哥尔摩的皇家音乐学院举行,11月14日他将举办一个大师讲习班. 这两项活动都是斯德哥尔摩手风琴音乐节的一部分。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Dermot O’Brien 将举行系列音乐会--美国
 

供 稿 人:Rob Howard

    纽约的爱尔兰手风琴娱乐表演家Dermot O’Brien 将在11月末和12月初安排了几场音乐会巡回演出,音乐会上他将推介他的新CD ‘Christmas’ – 该CD收录了一些季节性的歌曲和乐曲。12月中旬,他将前往爱尔兰参加圣诞和新年巡回演出,日期和地点随后发布。详情请联系email: dermotob@aol.com

11月
27日 – 纽约Rockland,Nyack,Helen Hayes 剧院。‘Farewell to America’ – 其他的爱尔兰音乐家、歌手和舞蹈演员也将参加本场音乐会。

12月 (歌手Deirdre Reilly,The Nashville Showband 以及爱尔兰舞蹈冠军参加所有的音乐会).
4日 –康涅狄格 Fairfield,Gaelic 美国俱乐部
5日 –马萨诸塞Holyoke,Log Cabin 宴会与会议中心
6日 –费城The Emerald 酒店
7日 – 纽约布鲁克林Buckley
8日 –弗吉尼亚Alexandria,Old Town 的Pat Troy’s Ireland’s Own Restaurant。
 

SilvioDePra 


斯图加特举办 ‘Accordion Meets Voice’ 音乐会--德国
 

    11月6日,斯图加特手风琴乐团举行了一场表演‘Accordion meets Voice’,乐团的50位成员与被称为Sound in Sound的四位歌手,他们演奏的精彩节目包括文艺复兴时期的合唱音乐,福音歌曲,百老汇经典乐曲,流行音乐与爵士乐等。许多歌曲是为本场音乐会特意改编或创作。

    音乐会将在Stuttgart-M?hringen的Bethanien Festsall举行。详情请联系email:info@accordimento.de
 

 
Fisitalia 


半音阶手风琴新辅导教材出版--西班牙
 

供 稿 人: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一本新的教学辅导书籍 ‘Pun Txan Txan’ 最近出版,主要帮助大家学习半音阶手风琴standard bass。这以用英文、西班牙文和巴斯克语撰写的新书是学习free bass 半音阶手风琴的出版物 ‘Acordeón Divertido /Akordeoi Alaia / Jolly Accordion’ 的续篇。这一新的辅导教材包括一下内容: didactic progression based on the special arrangement of the buttons,progressive and structured attainment of a basic technique (总是重点在音乐方面),让大家可以演奏更难和传统的音乐。内容的安排很是灵活,订购者可以按照教师的意图进行修改。

    辅导方法包括技术问题的详细讨论,如风箱技术,不同风格的发音的方法,发音的深度与速度等以及一些特别的专题,如手风琴历史(在方法指导方面的文献里有广泛的讨论)、乐器功能等等。书后还有一章附录,详细解说了不同组合 pre-established chords of the standard bass以形成新的和弦(sevenths,ninths,elevenths等),还有一章包括了当代技术等方面的信息和一些符号等。

详情请联系email:r.llanos@euskalnet.net

 

Charnwood


阿德莱德举办爵士乐手风琴专题研讨会--澳大利亚
 

    11月10日将在Felixstow, O.G.路与Turner 大街的角落处Trinity Room的Payneham Community Facilities 举办一场爵士乐手风琴专题研讨会。

    爵士乐手风琴家和作曲家 Peter Piccini 将担任主讲。活动是由Ron Pearce Music 组织的,他说:“欢迎所有的手风琴爱好者前来参加这一活动, 包括演奏家和非演奏家,专业人员、业余选手和学生等. 带上自己的手风琴、记录本和铅笔”。

详情请联系email:rpmusic@chariot.net.au
 

 


Lydie Auvray 将在电视上露面--德国
 

    法-德手风琴家和作曲家Lydie Auvray的所有乐迷将有机会欣赏到她于11月6日晚10点在德国电视13频道的现场表演。观众们将欣赏到她演奏她最新CD ‘Pure’ 上的独奏乐曲以及她最近的唱片‘Tango Toujours’ 上的乐曲 ‘Choco Flanel’,该唱片曾由“环球手风琴”的 Paolo Picchio评论过。

    著名的德国歌手 Reinhard Mey,Max Herre,G?tz Allmann,Rosenstolz 和其他明星也将在庆祝‘3 after 9’ 节目创刊30周年的一场盛大庆祝晚会上亮相。

 


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手风琴周末活动--阿根廷
 

    成立于1993年的阿根廷手风琴协会将于11月中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周末聚会活动。11月13日,将有一场 ‘Gran Cena Anniversario;’ 14日将举办 ‘Almuerzo Dia Del;’ 15日举办 ‘Dia Del Acordeon’等活动。详情请联系email:info@assoc-acordeonistas.com.ar

Fisitalia 


上海举办“音乐中国(Music China)”活动--中国
 

    上海举办的音乐中国(Music China)活动吸引了大量的来自意大利各机构组织的参观者,如Ancona Promuove/Regione Marche,意大利手风琴/midi 制造商Ballone BuriniBugari ArmandoCagnoniMenghiniMusic Tech 以及Pigini等。

    意大利代表团的代表们参加了 ‘剪彩’ 仪式,其中包括
Benjamino Bugiolacchi (与参加Anhaim/Frankfurt/Shanghai 展览的经理们和中国城市的市长)。

    主要的活动之一是意大利国际乐团在上海市音乐厅举办的 ‘Marche Region In Concert’,Anthony Cipriani担任
指挥。手风琴家Giorgio DellaroleJean Marc FabianoMirco Patarini,Mario Stefano Pietrodarchi 为乐团伴奏,音乐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Benjiamino Bugiolacchi 在上海音乐学院为教师和学生举办了一个讲座,介绍了意大利手风琴历史,Mirco Patarini 进行了简短的表演。在上海交易会的新闻大厅里,Benjamino Bugiolacchi举行了一个会议: ‘Together for the Future of the Accordion’,这也是“音乐中国”官方活动的一部分。


 


Andre Verchuren 举行系列音乐会--法国
 

    1930年代的巴黎 ‘Bal Musette’ 时代出产了许多非常有天分的手风琴家,但是没有谁比这一代的传奇人物――Andre Verchuren拥有更长的职业生涯。Andre Verchuren,一位辉煌的舞台表演家,在诸如Emile Vacher,Tony Murena,Gus Viseur 和Emil Prud’homme 等手手风琴家成为一流的演奏家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其职业生涯。他将在11月和12月初举行一系列音乐会。详情请联系email:jp.marie@vip-mail.net

音乐会日程表如下:
11月
5日 – Caen
7日 – Amiens
23日 – Cournon
25日 – Douai

12月
4日 – St Etienne?
 

 
Fisitalia


Pearl Fawcett 发行新CD--英国
 

供 稿 人:Rob Howard

    英国手风琴家 Pearl Fawcett (现在使用她结婚后的名字Pearl Adriano) 在1980年代录制了一系列的唱片,均由 vinyl LPs发行。这些唱片中的4张 – ‘Accordion Tapestry’,‘Musette Parisienne’,‘Viva Frosini’ 和 ‘Pearl Adriano’ – 准备在录制在CD上发行,应该在11月中旬就可买到。详情请联系email:pearladriano@hotmail.com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新歌剧首次公演--澳大利亚
 

    Opera Australia 和Orchestra Victoria的分部Oz Opera在最近的国际艺术节期间首次公演了 Marchellino 创作的新歌剧 ‘Midnite’。艺术节每年在墨尔本举行,是表演艺术世界天才的展示窗口。Midnite 适合7部乐器乐器(包括手风琴)演奏。手风琴部分的表演由Elizabeth Jones完成。
 

 
Benetoux


Landesjugend 手风琴乐团在中国巡演--中国
 

供 稿 人:Lian Jones  of Accordion House

    德国的 Landesjugend 手风琴乐团最近在中国巡回演出,分别于10月24日在天津音乐学院,28日和29日在北京举行了多场音乐会。LJAO 拥有30多位演员。
 

 
Benetoux


Jiang Gui 先生去世--中国
 

供 稿 人:Lian Jones of Accordion House

    中国手风琴协会副会长,非常受人尊重的手风琴家Jiang Gui He先生于2004年10月17日去世,享年71 岁。上海市手风琴协会已经发布通告,Jiang的葬礼于10月25日星期一在上海龙华殡仪馆永乐厅举行。许多人前来参加他的葬礼,并表表达他们最后的敬意。

    Jiang 出生于1933年,1948年15岁时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部队军乐队表演了很长时间。他曾获得过奥地利维也纳举办的第七届国际青年音乐节音乐比赛的冠军。1970年代末,他经常参加上海当地的手风琴活动和国内的活动。他与许多手风琴界的朋友紧密合作成立了上海市手风琴协会,成为第一任协会会长。他担任上海手风琴协会会长连续三任,长达8年时间 (1988 到 1996),直到1996年因健康原因提出辞职。

    Jiang的许多学生曾获过许多国际比赛和全国比赛的冠军。他的CD ‘Accordion Music’ 仍然深受许多教师和学生的喜爱。Jiang的另外的唱片‘Accordion Tuition by Mr Jiang’ 已经鼓舞了大量的手风琴爱好者。

    我们大家会永远的怀念他。可能他正在安静地休息呢!
 

 
SilvioDePra


手风琴在威尼斯失窃--意大利
 

    在参加完2004 Castelfdiardo 比赛后回家的路上,保加利亚手风琴家Migovics 的巴杨手风琴失窃―― 一架上有铬镍合金格栅的黑色巴杨手风琴。请大家留意附后的手风琴照片。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致电:0036 70 3873561 或 e-mail:info@renzoruggieri.it
 

 
Walshe


本周教学格言
 

Willoughby Walshe编辑

    ‘在音乐会开始前,设法让自己熟悉了解礼堂的音响特点’。

    可以找到更多的信息…
Friedrich Lips巴杨演奏艺术或手风琴表演艺术
 

 
Lips


新站点与更新站点
 

www.castiglioneaccordions.com由John Castiglione 拥有的Castiglione Accordion & Distributing 公司在美国销售各种型号的手风琴。创立于1932年的 Castiglione Accordions 是一家作任何事斗鱼手风琴有关的公司,包括销售与服务等,买、卖(新与旧)、维修,任何时候仓库里都有600 多架手风琴!

www.accordions.com/duo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Roman Jbanov 和Domi Emorine 的更新的网页,收录有 2004 巡回演出的照片和他们最新的音乐会日程表。

www.fisitalia.com Fisitalia Accordions的更新网页,收录了更新的型号和风格等的乐器信息。

www.accordions.com/assistance Assistance Point将主动帮助那些在Castelfidardo经营手风琴业务的人们。该机构的主管是Avv Giovanni Ballone Burini,是一位在 Castelfidardo生活和工作的律师,从事商法方面的工作,英语与意大利语流利。

www.accordions.com/dragan无数国际比赛的冠军,来自塞尔维亚的Dragan Vasiljevic曾经受教于Kragujevac 音乐学校(塞尔维亚),师从 Radomir Tomic 教授和 Vojin Vasovic教授,Larodde国际手风琴音乐学校(法国) 的Jacques Mornet,目前正在西班牙Zaragoza 的高级音乐学校跟随 Angel Luis Casta?o 教授学习。
 

 
Fisitalia
Ángel Luis Castaño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