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05-21
(总第285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本 周 新 闻

 
SilvioDePra

第41 届Kligenthal国际手风琴比赛--德国

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作品经纪人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第41 届国际手风琴比赛于5月7日至13日在Klingenthal举行,评审团有著名的手风琴教师和演奏家组成,他们是:Bärbel Claus (德国),Claudio Jacomucci(意大利),Fritz Dobler (德国),Friedrich Lips (俄罗斯),Georg Reidys,Gudrun Wall,Ivan Kjoval,Jan Meisl (捷克共和国),Jürgen Ganzer (德国),Lech Puchnowski (波兰),Max Bonnay (法国),Mika Väyrynen (芬兰),Ricardas Sviackevicius (立陶宛),Stefan Fraas,Tibor Racz (斯洛伐克),Tobias Morgenstern,Ulf Seifert,Yu Ping Wang (中国),Elsbeth Moser (德国) and Voin Vasovic (南斯拉夫)。

这次活动的精彩部分有:
- 立陶宛五重奏组“Concertino”演奏的音乐会,由 Ricardas Sviackevicius指挥;
-
Claudio Jacomucci用电声演奏的手风琴节目;
- 来自芬兰的Trio Fratres 表演的古典音乐;
-
Friedrich Lips 指导的题为 “适合手风琴和交响乐队演奏的音乐”大师班;
-
Claudio Jacomucci 主讲的题为“Alexandertechnik” 的专题讲座。

下一届 (42届) Klingenthal国际手风琴比赛将于2005年5月 6到13日举行。

比赛结果:
第一组 (12岁以下独奏组):
第一名 – Milos Avramovic (塞尔维亚)
第二名 – Nikolas Lazic (奥地利)
第三名– Elena Ioshko (俄罗斯)

第二组 (15岁以下独奏组):
第一名– Pavel Zyabko (俄罗斯),
第二名– Klavdya Tarabrina (俄罗斯)
第三名– Maciej Zimka (波兰)。

第三组 (18岁以下独奏组):
第一名– Miulena Stojanovic (塞尔维亚),
第二名– Vladislav Pligovka (白俄罗斯),
第三名– Josif Puritz (俄罗斯)。

第四组 (自由年龄独奏组)
第一名– Alexander Selivanov (俄罗斯),
第二名– Dragan Vasiljevic (塞尔维亚)
第三名– Igor Kvashevitch (Belarus)。

第五组A:
第一名– Duo “MM”(克罗地亚)
第二名– Duo Toporovski (波兰),
第三名– Duo Bajanistov (俄罗斯)

第五组B:
第一名– Russkije akzent - Dimitrenko (俄罗斯),
第二名-- Duo con Abbandono – Iserloh/Müller (德国),
第三名– Krzanovski / Misiak (波兰)

第六组 (轻音乐鉴赏)
第一名– Jeremy Lafon (法国),
第二名– Guy Giuliano (法国),
第三名– Camille Privat (法国)。

 
Benetoux

在一种手风琴悲乐中找到一个地区的灵魂--哥伦比亚

    在Valledupar, 一个男孩正在演奏手风琴, Andrés Gil竖着耳朵听着。由于他在这座落后的城市里非常出名,他非常受人们的尊重。由于在研究那细长的、不断击打键盘的小手指,他的眼睛眯了起来。"快看那按键手法,"当他的明星学生11岁的Carlos Ramírez拉手风琴时,Gil先生骄傲地说。"令人惊叹的是他是那么卖力地拉琴,就像成人一样。你听他的技巧!"。

    Valledupar 是一个传统的小镇,那儿的男人们都戴着宽边的草帽,女人们穿着多层的、华丽的短裙,人们似乎满足于让Sierra Nevada风使自己的生活舒展开来。这里没有任何东西比Vallenato (也称 vah-yeh-NAH-toe) 音乐更原始,他们用手风琴演奏的关于女人和爱情、仇杀和马群的民间音乐正是他们努力挖掘生活的见证。

    在保护Vallenato音乐方面,也许没有一个人能与Gil相比, André Gil 的音乐学院叫了400 名学生,几乎所有 的都是孩子。Gil先生对付不 起学费的孩子给予免费。

    很多学生很穷,其中有些是从哥伦比亚内战中逃出的难民。其他的是 Valledupar高层社会的孩子,他们的父母与美国的孩子一样希望他们进入大学深造。Gil 说: “我的想法是让他们懂得音乐形式的美妙和神奇,它能追溯到几百年以前。手风琴对于Vallenato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Vallenato 是这个地区和这儿的人们的声音。

故事由 Juan Forero撰写,见:《纽约时报》

Charnwood


电视台播放手风琴教育节目--中国
 

    一档名为 "手风琴,我最好的朋友"的节目最近在上海教育电视台播放,向观众们传授了手风琴基础知识。在电视里,经过专家和老师们的解说和演示,手风琴对初学者来说似乎变得非常容易了。节目中还包括了激动人心的乐队演奏。

Fisitalia 


Yuri 是莫斯科艺术中心的第一个手风琴演奏者--俄罗斯
 

    几次国际比赛获奖者W. Semionov教授的学生Yuri Medianik上周继续他的俄罗斯巡演,在音乐会上他将巴杨和小提琴结合起来进行了表演。莫斯科表演艺术中心(室内音乐厅)建立于2002年,有400个座位,Yuri的音乐会是这里的第一次手风琴演出。他用巴杨演奏了Rameau,Mendelssohn,Rachmaninov,Chosson 等人的作品,用小提琴演奏了 Kreizler,Sarasate 和Saint-Saens 等人的作品。
 

Ángel Luis Castaño


第4届国际“Fisarmonica d' Oro" 比赛--意大利
 

    第4届国际 "Fisarmonica d' Oro" 将于7月19至20日在 Benevento举行,发起人 Peppino Principe、联络员 Luigi Febbraro(这个名字对吗?)和艺术指导Renzo Ruggieri担任组织和指导工作。比赛始于1977年,由 Peppino Principe 发起,参赛人数和工作人员逐年增加。

    今年,国际爵士手风琴家
Renzo Rugierri应邀担任艺术指导。他将新的想法带进了本次活动,其中之一就是增设了新的比赛项目:Student 组(13岁以下),少年组(16岁以下) 和成年组 (16岁以上)。两天的比赛将决出多个奖项,最重要的是"Fisarmonica d' Oro"奖 (一个奖杯外加?2000现金),奖励给最出色的演奏者。

    "Fisarmonica d' Oro" 比赛历年的获奖者包括:Giovanni Honey?(2001),Mark Being Worth (2002)和 Maria Rosaria (2003)。

详情请联系 email: info@fisarmonicadoro-benevento.com
 

 
 


国际Montreux 手风琴野营活动--瑞士
 

    通常在Grimenx举行的国际 Montreux 手风琴野营活动将于8月20 至27日在 Les Avants (离Montreux5英里) 举行,因为今年是庆祝这项活动5周年。由国际艺术家Jean-Louis Noton,Peter Soave和 Madeleine Soave来组织这一活动并担任教学工作,IMAC 在Maison de Jeunes,Chemin de Peccaux等地提供7天的专题讲座,讲习,大师班和稀有乐器,还将提供职业技术讲座。

讲授的课程包括:
- 古典音乐,探戈、 法国长笛,爵士乐,即席演奏,世界音乐;
- Midi 节目设计和表演;
- 标准和半音低音乐器,钢琴和半音键盘乐器,六角琴,bandonéon;
- Articulation,fingering,phrasing,bellow techniques;
- 演出和国际比赛的准备;
- 独奏和室内音乐;
- 手风琴的历史;
- 即席演出和如何通过耳朵演出或者如何在嘈杂的地方演出。

    IMC常常吸引世界各地各种年龄的职业的或业余的参与者来演奏、训练或分享他们 的手风琴知识。在研讨班期间,所有的演讲、课程、食宿都在一个具有友好向上的气氛的中心里进行。在这里除了音乐以外,还能欣赏到瑞士山脉的全景!

详情请联系 email: jl.noton@wanadoo.fr
 

Fisitalia


Farmers Market 进行现场表演--日本,挪威
 

供 稿 人:《日本时代》周刊Philip Brasor

    我们缩短地球距离的最开心的结果之一是我们可以用音乐的方式从一个地方到达另外的地方。来自挪威Trondheim的一支五重奏组Farmers Market,成员都是爵士乐学生,他们在1991相遇,但是他们最终都转向保加利亚民间音乐,主要因为韵律和东方乐器适合以他们喜欢的方式进行即兴表演。乐队领导者 Stian Carstensen 演奏手风琴,其他的成员演奏鼓、低音吉他和各种簧片乐器重复,其中一个人演奏次中音号。

    由于乐队对单一风格的音乐不感兴趣,仅仅喜欢演奏音乐,因此他们打算各种风格的音乐。因此在爵士乐和保加利亚民乐中间,大家就可以欣赏到金属音乐,摇滚音乐,punk 和蓝调音乐。仅有的一致性在于节拍,总是非常快的启动,然后加速。快速的手风琴!

    Farmers Market 于5月22日和23日在东京 Shibuya Eggman现场演出。
 

Fisitalia 


手风琴家取得顶级荣誉--爱尔兰
 

    来自Larne 的安特里姆郡东部的一群天才音乐家一直在庆祝在最近在Scarborough举办的全国手风琴协会音乐节和锦标赛上重新获得一项主要赛事冠军。

    安特里姆郡东部(Killyglen) 手风琴管弦乐队演奏了Sibelius创作的'Finlandia' 乐曲,继续保持高级管弦乐队冠军头衔。他们比第二名的管弦乐队,来自Colchester的Jenny's Accordionists 乐团高出2点,比来自格拉斯哥的第三名 J R Brown 手风琴管弦乐队高出4个得分点。

    音乐指挥Clyde Johnston 说,他对锦标赛上获得这一成绩以及其他的结果感到非常高兴,过去的几个月里音乐家们工作非常努力。最近,他们吸引了一些新的演奏者的视线, Larne 市长 Bobby McKee 对他们的天分和音乐才能给予很高的评价。最近市长陪伴他们前往Co Westmeath 的Moate 参加手风琴锦标赛,并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

Las Vegas Convention


马其顿室内交响乐团与手风琴家合作举行音乐会--马其顿
 

    5月13日,马其顿室内交响乐团与嘉宾手风琴家Zorica Karakutovska合作在Skopje的军队礼堂演奏了Camille Saint-Saens 创作的"Le Carnaval des Animaux"。该乐团还在法国嘉宾指挥的指挥下演奏了其他法国音乐作品。
 

French Translators


传统手风琴系列音乐会即将举行--法国
 

    “Original Music of Europe” (Musiques Originales de la Grande Europe) 乐队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在法国巡回演出。由手风琴家 Eric Blin、竖笛乐手 Maryse Richard 和小提琴手Natalia Ermakova-Blin 组成的该三重奏组成员都是巴黎欧洲交响乐团的成员。

将举行的音乐会日程表如下:

 
22 May 49 Gennes Eglise 8.30pm
23 May 37 Langeais Eglise 4.00pm
28 May 72 Le Mans Eglise de Ste-Jeanne D'arc 9.00pm
29 May 72 Allonnes Eglise 8.45pm
1 June 72 Guecelard Eglise 8.30pm
3 June 72 Neuville S/Sarthe Eglise 8.30pm
4 June 72 Sarge les Le Mans Eglise 8.45pm
5 June 41 Oucques Eglise 8.30pm
6 June 41 Vendôme Eglise la Madeleine 4.00pm
11 June 72 Saint-Gervais en Belin Eglise 8.30pm
12 June 28 Maintenon Eglise 8.30pm
13 June 28 Sours Eglise 4.00pm
20 June 72 Le Mans Eglise Sainte-Therese 5.00pm

 

 


巴赫作品 "Arte della Fuga" 的完整制作
 

    著名的意大利音乐会演奏家Salvatore di Gesualdo于5月18和19日在Bariu的Vallisa教堂里完整地演奏了巴赫作品"Arte della Fuga"。基于以下原因,这次演出显得非常重要: 它是这部德国大师的这部伟大的作品的第一次完整的制作,特别是大师 Salvatore di Gesualdo 花了20年时间对这部作品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并将它改编成了手风琴作品。我们还记得在 "Counterpoints of 4 and 3 parts" 和"Canoni of two voices"之间的"consta of 19 parts"。他用三种声音演奏了巴赫尚未完成的 "ultima Fuga" ,他进入主题 B-A-C-H 的方式就与大师巴赫如出一辙。巴赫在完成"Fuga"之前就去世了。

    由于"Counterpoint bachiano" 构造技术和器乐改编的困难,仅有非常少的表演者完整地表演过"Arte della Fuga"。实际上这部作品没有给出某种乐器的任何明确的指导,正因为这一点,便给出了制作成各种版本的可能性: 从风琴到羽管键琴,从四重奏或弦乐管弦乐队到fisarmonica以及"sintesed"古老的键诠乐器。所以由于多种原因,对于手风琴来所一个真正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引起了观众的注意,对于这个绝密计划的评论便集中到了这位世界最伟大的编译者的身上。

    这一活动由Salvatore di Gesualdo 的学生、位于巴里的"N.Piccinni"音乐学院手风琴主讲教师
Francesco Palazzo教授组织并在该学院的艺术与文化计划中实施的。
 

 


2004 Sata-Häme Soi – 手风琴艺术节将在Ikaalinen 举行--芬兰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一年一度的 Sata-Häme Soi手风琴音乐节将于6月29日至7月4日在芬兰的Ikaalinen举行。

    去年,这一美妙的的音乐节吸引了36,000 多人,成为了每年仲夏之后定期举办的为期6天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它也给大家提供了欣赏最优秀的手风琴家在美丽的环境里表达音乐的机会。个人的表演和乐队的表演质量总是最高的,这其中包括当代最著名的手风琴家之一,芬兰人
Mika Väyrynen博士举办的一场音乐会和讲座。

    Mika 将在音乐会上演奏完整的 Bach Goldberg Variations,此外,他将主持关于各种不同演奏技术的讲座。

    参加这一活动的其他艺术家有匈牙利
Zoltán Orosz 二重奏组,Veli-Matti Järvenpää TexMex 三重奏组,乌克兰Bryac-四重奏组,Arts Lyceum,来自圣比德堡的由Michael Arzumanov指挥的国际知名的手风琴管弦乐队,著名的芬兰民间艺术家 Maria Kalaniemi 和Timo Alakotila,Mustarastas管弦乐队,来自俄罗斯的2003 CIA Coupe Mondiale 冠军 Nikolai Sivchuk 和Aleksei Peresidly以及其他人等。

    芬兰总理Matti Vanhanen将在音乐节闭幕式上致闭幕辞。此外,芬兰文化部长已经邀请“环球手风琴”代表
Kevin Friedrich参加 2004 艺术节并报告活动的情况。

详情请浏览:www.satahamesoi.fi
www.accordions.com/finland。如若了解2003 艺术节详情请浏览 www.accordions.com/finland。在这一网站上每天都会有6月28日开幕的2004艺术节的更新信息发布。
 

Dhal


手风琴被盗--美国
 

    Guy Klucevsek的手风琴于5月7日在洛杉矶机场 (LAX) 丢失,当时他把手风琴放置在一个铝制的飞行盒里接受美国航空公司职员的安全检查。该乐器是Titano Piano Bayan牌的,黑色,风箱呈红色,系列号为Serial No.89062。虽然航空公司丢失了乐器,并将继续寻找90天,但是现在没有乐器是很不方便。

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guysqueeze@aol.com

 


歌手表演手风琴--台湾
 

供 稿 人: Accordion HouseLian Jones

    通过最近互联网上的调查,台湾歌手Jolin的单曲 "布拉格广场(Prague Square)" 成了最受歌迷西爱的歌曲。这一由香港 R&B 艺术家 New King Jay创作的单曲使用了大量的打击乐与 R&B 元素 ,并以手风琴表演作为背景音乐。歌曲中的手风琴音乐并不是现场录制的,这一歌曲非常流行后,在受雇于她的唱片公司的日本手风琴教师的帮助下,Jolin 不断练习。到 “布拉格广场(Prague Square)” 的录象准备播放时,Jolin 日夜联系手风琴,录象带里的手风琴音乐就成了现场表演音乐。

 
Fisitalia


Star Ways国际比赛落幕--塞尔维亚
 

    首届由青年手风琴家参加的 Star Ways 国际比赛于4月30日至5月2日Kragujevac 举行,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奥地利、波斯尼亚、马其顿王国、塞尔维亚的125位选手参加了这一活动。

    比赛分为5大类,参加比赛的选手的教师以及Kragujevac文学院手风琴系教师组成评审委员会。由于是第一次在塞尔维亚举办此项活动,所设定的类别被进一步分为三个"子类别",即:钢琴乐器a-组,键钮乐器b-组,free-basses 乐器c-组。为期三天的比赛在Kragujevac 音乐学校 (类别I 和II) 和著名的Kragujevac Gymnasium sale (类别III,IV 与V) 举行。最佳塞尔维亚青年手风琴家奖颁给了Rade Mijatovic,他曾经获得过少年组大部分重要的冠军。比赛在5月2日由 比撒一冠军参加表演的音乐会中结束。下一届 Star Ways 比赛将于2005年4月举行。

详情请联系email: tomic@ia.kg.ac.yu

比赛冠军名单如下:
Todorovic Kristina (Novi Knezevac) - Ia 类
Todorovic Kristina (Novi Knezevac) – Ia 类
Stanic Janko (Kragujevac) - Ib 类
Nikolic Aleksandar (Valjevo) - Ic 类
Perkucin Natasa (Kanjiza) - Iia 类
Andjelkovic Marko (Smederevo) - Iib 类
Dimitrijevic Darko (Kragujevac) - Iic 类
Savic MIlos (Valjevo) - IIIa 类
Mirkov Petar (Kragujevac) - IIIc 类
Antonic Ivan (Kragujevac) - IV 类
Mijatovic Rade (Kragujevac) - V 类
 

 
Dhal


Tango Lorca 乐队在纽约首演--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Tango Lorca 乐队于5月12日在首届SPiCE 春季狂欢节上在纽约首次演出。Tango Lorca 乐队吸收了探戈音乐界的传统的理念,加入了爵士乐、弗拉门科民歌和古典音乐的复杂内容。组建于1999年的这支热情似火的四重奏组不断增加表演清新的原创乐曲和改编乐曲,这些乐曲也适合舞厅和音乐会上表演。尽管在古典乐曲"Golden Age"的表演中夹带有阿根廷情结,他们还是用一种永恒的美感演奏了这一新的具有积极意义的作品。

    该乐队演奏音乐乐曲时,不仅对音乐传统有深刻的理解,对把艺术形式提高到一种全新境界也有一种强烈的渴望。Tango Lorca 乐队的手风琴家是Lidia Kaminska,来自波兰Przasnysz, 她是在堪萨斯城密苏里州大学获得手风琴表演音乐艺术博士学位的第一人。

 
Walshe


本周格言
 

本周教学格言由Willoughby Walshe 编辑

    努力追求一种完整满意的真实的音乐品质,别让气流压制室内通道,避免发出刺耳的噪音,甚至可能会损坏乐器。

    可以找到更多的信息… “
Friedrich Lips巴杨演奏与手风琴表演艺术”。

 
Lips


CD 评论
 

    新CD “Absolutely French - The Magic of Bernadette” 由Bernadette Conlon发行。评论:Joan Sommers 教授。

 


新站点与更新站点
 

www.accordions.com/finland - 在此可查阅到7月举办的一年一度的 Sata-Häme Soi 手风琴音乐节的最新信息。

 
Fisitalia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