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02-06
(总第270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编辑备忘录

    一些新的高水平的手风琴课程,比如说,芬兰Lahti 音乐艺术学院 ( 以前的 Lahti 音乐学院)的Mika Väyrynen所开设课程,对世界手风琴事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这些课程的最大好处是用英语讲授,因此可以使得全世界说英语且具有必要的英语素质的人都能受到教育。这是我们的世界变得越来越小、互相联系越来越紧密、知识和信息传播手段进一步改善的一个信号。

Harley Jones 《环球手风琴》主编
Ranco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拉丁美洲音乐活动火暴--南非

供 稿 人: Stanislav Angelov

    2月19至20日,南非人民将有两次机会在现场聆听Astor Piazzolla 的Concierto para Bandoneón,Orquestra de Cuerdasy Percusion。这次表演中, Stanislav Angelov任主角,由Francisco Bonnin 指挥的Cape 交响乐团伴奏。Cape 市探戈乐队成员Jacek Domagaga (小提琴) 和 Albert Combrink (钢琴) 将加盟该乐团。他们将表演Gershwin,Ginastera,Bernstein 及其他人的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sangelov@netactive.co.za

Fisitalia

Mika V?yrynen 在Lahti 开设新课程--芬兰

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手风琴家Mika Väyrynen将于2004年9月开始在芬兰的Lahti音乐艺术学院 (以前的Lahti音乐学院)开设高级手风琴课程。同时,Mika仍然在位于赫尔辛基的Sibelius 音乐学院任教。

    这些课程是专为芬兰和国外学生量身定做的。课程将用英语和芬兰语讲授。对国外学生着重讲授独奏和室内音乐演奏技巧。所有课程分四年完成,从其他音乐学院转来的学生将因他们的以前的学习而获益更多。音乐学院将在开课条件和在 Lahti寻找住房等方面提供帮助。

    有兴趣的学生,希望9月入学的可以于2004年4月2日前向Lahti音乐艺术学院提出申请。入学考试定于2004年5月17或18日进行。考试时应演奏3首曲目。

详情请联系: musiikki@lamk.fi

Ranco Accordions

Jon Hammond 的电视演出--美国

    手风琴家Jon Hammond及其三重奏组2月2日在纽约电视台进行了现场演奏。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纪念 Jon Hammond连续电视演出20周年。Jon 及其合作制作人 Joe Berger (来自Ham-Berger公司) 在曼哈顿哥伦布大街的Roth西部牛排餐厅宴请了各位同仁,以示庆祝。为了把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2月4日,Jon与Bill Wurtzel (吉他) 和 Rudy Lawless (鼓) 进行了通宵演出。
 

Art Italia

2004年Val Tidone国际音乐比赛--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oletti-Kampl

    Val Tidone 国际音乐比赛期间将在Val Tidone举行四项活动:
- Val Tidone国际音乐比赛将于6月7日至13日举行。
- I.M.C.特别节目
- Val Tidone 夏令营将于7月27日至8月7日。
- Val Tidone 艺术节将于9月29日至30日举行。

    Val Tidone 国际音乐比赛设有奖金和国际演奏旅行奖。手风琴将评委有:
Ricardas Sviackevicius,Jean-Marc Fabiano,Sergio Scappini,Ricardas Sviackevicius,Vladimir Zubitsky。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valtidone-competitions.com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Bordeaux的手风琴活动--法国

供 稿 人: Bruno Maurice

    1月20至22日,Bruno Maurice在他执教Bordeaux 音乐学院的第二年组织了一次主题为 "波尔多葡萄酒中的西班牙风味" 活动。他邀请 I?aki Alberdi为他的学生进行了一次专题讲座。其间举行了3场音乐会和一次由Philippe Imbert (手风琴大师) 组织的研讨会。1月20日,Iñaki Alberdi 表演了独奏和二重奏 (与Andres Gomiz -- 萨克斯管合作)音乐会,表演的节目以西班牙原创音乐 (G.Gerenabarrena,J.Torres,R.Lazkano,A.Hortigüela,A.Posadas,J.M.Sanchez Verdu等人的作品) 为主。21日,Maurice 参加三重奏组的自由爵士乐演奏,另外两人是 Etienne Rolin (低音号角,女高音萨克斯管)和David Holmes (鼓)。22日,Maurice与 Bordeaux音乐学院的弦乐队联袂演出。他们表演了Richard Galliano 的"Opale Concerto for Accordion"。他还独奏了分别由Albeniz,Granados 和 Manuel de Falla创作的3首曲目。500 多人出席了"Spanish Flavour in Bordeaux”活动的最后一场音乐会。

    2月7日,Maurice将与 " Bordeaux 地区的Aquitaine交响乐团 "一同参加在Marmande "Notre-Dame"教堂举行的Piazzolla交响乐团探戈音乐会的演出。接下来,Maurice将于4月8日在舞蹈伴奏下在Bordeaux演奏"Opale Concerto for Accordion"。

详情请联系, email: Bruno.maurice@mageos.com
 

为纪念Joe Axsmith 举办手风琴音乐节--美国

    美国手风琴音乐协会周末音乐节活动将于3月5日、6日和7日在新泽西Westmont举行。今年的活动是为纪念Joseph Axsmith 和他对手风琴事业的毕生奉献以及对AAMS的支持而主办的。

    音乐节期间将举办3场大型的音乐会,一个宴会,60 项竞赛和非竞赛活动,12 个专题研讨会、展览、商品交易以及一个同时进行的手风琴修理服务等。第一场音乐会上 Rick Kaplan Cajun Four 将演奏bandoneon/cajun/zydeco 音乐,Westmont 交响乐团手风琴乐队和波尔卡三重奏组也将在音乐会上演出。

    星期六音乐晚会上,游行的明星们将亮相。参加演出的有: Westmont 交响乐团手风琴乐队,Stanley Darrow,
Joanna Arnold Darrow,Carmen Carrozza,Zoltan Racz 合唱团,Dee Langley,EvAnn Dahl,Lenn Feldmann,Ron Onda以及其他等等。嘉宾艺术家是Stas Venglevski

    星期天举行的音乐会上,手风琴娱乐表演者有:
Bobby Raye,一位令人兴奋的动力巡游船娱乐表演者以及 Lenn Feldmann 和 Westmont 交响乐团手风琴乐队。

详情请联系email: cordeenman@cordeenman.com
 

Fisitalia

Syphonic 手风琴乐团举行音乐会--西班牙

供 稿 人:Mikel Bikondoa

    2月6日,Syphonic手风琴乐团将在Burlada-Villaba 的音乐学校礼堂San Sebastian 举办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 勃拉姆斯创作的匈牙利舞曲 No.5 与 No.6,Mikel Bikondoa改编。
- 施特劳斯创作的Pizzicato 波尔卡,Mikel Bikondoa改编。
- Andre Madalen,José Sáez Garmendia “Pepe Andoain”,Mikel Bikondoa改编。
- Adiós Nonino,Piazzolla,Mikel Bikondoa改编。
- Zíngara Overture,Curt Mahr。
- Heitere Suite,Rudolf Würthner。

    参加演出的手风琴家包括: Ander Tellería Lázaro,Idoia Laburu Legarreta,Iratxe Etxarte Alzuri。

繁忙的Simone Zanchini --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Simone Zanchini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非常的繁忙,将参加多场音乐会。他将在意大利各地与合唱团、四重奏组二重奏和独奏等方式进行表演。

2月
- 2月24日,将在拉文纳的Flagmen 剧院与 Instrumental Scaligero 乐团合作演出。
- 2月26日,将与 Magritte 四重奏组合作在博洛尼亚的 Wolf 酒店 演出。

3月
- 3月7日,与匈牙利舞蹈团合作在 Cesenatico 演出。
- 3月8日,在 Fiumicino (罗马)的Acquafono 俱乐部举行独奏音乐会。
- 3月14日,参加在安科纳举办的Zanchini-Marzi-Zannini 演出。
- 3月21日,在 Social Theatrein Novafeltria (PU)举办独奏音乐会。
- 3月22日,与Instrumental Scaligero 乐团合作在Macerata的公共剧院演出。
- 3月25日,参加在Lugo (拉文纳)举办的Zanchini–Bartoli音乐会。

4月
- 4月4日,将在Castel S.Pietro (BO),Cassero Jazz 的Zanchini- Rabbia 演出。
- 4月7日,
Zanchini 将在Cremona 举办的的 “Boghes and Voices” (Favata-Zanchini and the   Concordu di Castelsardo) 活动上演出。
- 4月12日,他将与 Sax 四重奏组 (Zanchini-Ros-Dellantonio-Menato-Beberi) 合作在布雷西亚演出。

    手风琴家如此繁忙真是令人开心。
 

Art Italia

Iñaki Alberdi 将参演 Sofia Gubaidulina创作的新作品"Seven Words" --西班牙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Real Filharmonia de Galicia” 将演奏Sofia Gubaidulina 创作的音乐作品“The Seven Words”。演出活动将于2阅日在Galacia (Santiago de Compostela)礼堂举行。指挥Melanie Thiebaut,Iñaki Alberdi 以及Sonia Beltràn (大提琴) 将在音乐会上唱主角。

详情请联系email: contact@ialberdi.com
 

Master Sound

Quartada 探戈乐队举行音乐会--阿根廷

供 稿 人:Carolina Soler Alencastre

    La Quartada 探戈乐队邀请音乐爱好者们参加2月1日至8日在Notorious举办的演出活动。这一由天才的阿根廷音乐家组成的该乐队的演出表明了以探戈的风格展示音乐的生命力、增加各方面的阅历,从而将青少年紧紧的团结在周围是完全可能的。参加演出的表演者包括: Hugo Satorre (bandoneon),Gabriel Clenar (钢琴),音乐指导Marcelo Rebuff (小提琴),以及 Cali Canestrari (双bass)。
 

Fisitalia

“庆祝Tom Collins生平”活动即将举行--美国

    http://www.accordions.com/memorials/mem/collins_tom/index.shtml

   
Tom Collins 家族正在向那些了解 Tom的人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参加 “庆祝Tom Collins生平” 活动.

    本次活动将于2月21日在蒙大拿Missoula 的 Double Tree 酒店举行。详情请与Carol Collins联系,email: cbcollins03@yahoo.com

Fisitalia

本周格言

    你知道吗?

Willoughby Walshe提供
(链接:http://www.musicforaccordion.com/Boutique/inform/walshe/index.htm)

    由澳大利亚手风琴教师协会(AATA)组织的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和锦标赛欢迎来自南太平洋以及加拿大、中国和美国的选手参加。作为 AATA不增加会员开销的策略,协会不再打印内容说明书,但是会在网站上发布规则和章程.

    可以找到更多的信息….。"Walshe Essential Guide to Accordion and Harmonica Events" 链接:http://www.musicforaccordion.com/Boutique/inform/walshe/index.htm.?

另一格言:
"音乐将伴随着我们一生一世." 音乐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也无法让我们心中沉寂"……..Victor Hugo

CD 评论

    新CD 评论 -“Live”来自波兰的 Ars Harmonica  三重奏组 (Piotr Chololowicz,Piotr Biazik 与 Jakub Mietla) 的“现场”表演。

新站点与更新站点

新站点

http://www.vvaschool.spb.ru/QuintetEn.htm 在此可查阅到由"Excelsior" 五重奏组、圣比得堡法国小风笛合唱团、Vladimir Ushakov (俄罗斯圣比得堡),Svetlana Stavitskaya (拉托维亚Daugavpils),Gennady Savkov,Eduardas Gabnis (立陶宛维尔纽斯),Sergei Likhachov (俄罗斯圣比得堡)等的有关信息。

http://www.bayan.ru - 在此可查阅到俄罗斯Samara 举办的国际巴杨艺术节等的有关信息。“环球手风琴”俄罗斯新闻主编。

Fisitalia

手风琴咨询信息

    最近,Silvergent 购买了一架Estrella Italia 手风琴。他想了解关该琴历史的有关信息.
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Silvergent3@aol.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