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3-10-24
(总第258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Las Vegas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onvention

编辑备忘录

    本周,我们每天都报道在斯洛伐克的Štúrovo和匈牙利的Esztergom举办的第56届Coupe Mondiale 比赛。《环球手风琴》总管Harley Jones及美国负责人Kevin Friedrich 正在参加这一活动。

温.耐滋 网站主管
Ranco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第56届Coupe Mondiale正在进行--斯洛伐克和匈牙利

Alexander Poeluev    每日报道见 http://www.accordions.com/cia

    在斯洛伐克的Stúrovo和匈牙利的Esztergom举行的第56届Coupe Mondiale比赛在一场美妙的音乐会中正式开幕,活动由文化部组织,音乐会由Bratislava州立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和手风琴独奏家 Michal Polak唱主角。文化部发言人Robert Dohanyos和CIA主席Kevin Friedrich致欢迎词。开幕式包括一场音乐会和 2002年 CIA Coupe Mondiale比赛冠军Alexander Poeluev (俄罗斯)的专场演出。Alexander 的演奏非常受欢迎,多次被观众要求再来一曲。

Jury Members    约100人参加了比赛,比赛由斯洛伐克"Marta Szokeová"手风琴中心和匈牙利手风琴手风琴协会赞助。这是第一次同时在两个国家进行比赛。

    比赛将于周日在布达佩斯的狂欢音乐会中结束,狂欢音乐会将由Coupe Mondiale比赛的六个冠军和其他国际嘉宾演奏。

详情请阅览 http://www.accordions.com/cia ,那里将提供每日报道和获奖名单。

Fisitalia

Lips的世界首演--瑞典

Sofia Gubaidulina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作品经纪人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10月10日,Friedrich Lips在斯德哥尔摩的Berwaldhallen首演了Sofia Gubaidulina创作的新曲子。该部题为"Under the Sign of Scorpio" (六度音阶变奏) 是一首适合巴杨和交响乐团演奏的协奏曲。

    关于这首曲子,作曲者谈道:“对于巴杨来说,有可能完成从一个音域到另一个音域的转变。这一转变是通过将开关从单音调键盘(每一个键钮对应一个特定的音调)调到标准低音键盘(每一个键钮对应一个和弦)来完成的。我在巴杨协奏曲中利用了这一特性: 曲中单音调键钮上的三和弦Friedrich Lips部分通过调整键盘被转换成了五和弦或七和弦。但是,标准低音键盘的另一个可能性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即:同时按下分别与大调和小调对应的两个键,然后将手逐渐在整个键盘范围内上下移动-- 不变换手指的位置-- 6个不同的六度音阶将会产生。这6个六度音阶构成了整首曲子的从内容到形式的基石: 六度音阶变奏--即曲子的副标题。

    这首巴杨协奏曲"Under the Sign of Scorpio(在天蝎座下)"因是献给我们这个时代最严肃认真的巴杨演奏家Friedrich Lips,而他的星座是Scorpio座(天蝎座)而得名。(顺便提一下,这也是我的星座.)
 

Master Sound
 
艺术家的可触摸音乐--美国

供 稿 人:Titano 国际手风琴有限公司Faithe Deffner 

    “纽约时报”登摘的文章上刊登了一副手风琴照片(艺术版首页),加注的标题是 "An Artist Makes Music Touchable"。这是由纽约的Titano国际手风琴有限公司特意为美国音乐艺术家Christian Marclay先生的展览会制作的两架 Titano 手风琴中的一架。

    第一架是白色珍珠赛璐珞的手风琴,还配有金色的装饰物,以及足以令人自豪的20-英尺的风箱。第二架,即展示在纽约时报上的那架,是黑色,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30英尺的风箱。

    Marclay的可触摸音乐的概念让他特别钟情那些特别尺寸的手风琴。他选择的牌子是Titano Virtuoso,即许多手风琴家使用过的乐器。他的创造性导致了手风琴像在长的蛇形线尺寸等方面的变化,这样手风琴既传递真实、也表达幻想,正像Marclay 先生描述的: "似乎一个不可能的幻想莫名其妙地就变成了现实"。

    他那将艺术与通俗文化相融合并借助音乐表现的作品已经陈列在美国和欧洲的许多博物馆里。提及他的手风琴的创造性,Marclay 如是说,"与其相一致的是,这使得这架手风琴拥有一个经典神话中的一个巨人种族的名称: Titano"。
 

Ranco Accordions

第53届Trophée Mondial de l'Accordéon落幕--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第53届 Trophée Mondial de l'Accordéon 于10月1日至5日在意大利Acquappesa Terme Luigiane (CS) 举行。国际裁判委员会成员包括Gina Branelli (英国),Pol Quick先生(比利时),Denis Modrusan 先生(克罗地亚),Daniel Rodrigues 先生(西班牙),Jacques Mornet 先生(法国),Emanuele Spantconi 先生(意大利),Vlach Jaroslav先生(捷克),Kosnar Miroslav 先生(斯洛伐克),Roman Jbanov 先生(俄罗斯),Isacco Comardini 先生(St.Marino) 以及Miljan Bjetetic 先生(塞尔维亚)。

比赛结果如下:

成年/古典组: 第一名Jelena Milojevic (克罗地亚)
青年/古典组: 第一名Rade Mijatovic (塞尔维亚)
成年/混合组: 第一名Vincenzo Abbracciante (圣马力诺) 
青年/古典组: 第一名Julien Gonzales (法国)
 

Art Italia

Fratres 三重奏组在Cervantino 音乐节上演出--墨西哥

供 稿 人:Jenny Findeis

    Fratres 三重奏组将于10月28日至11月3日在墨西哥最大的音乐节之一的Cervantino 音乐节上演出。音乐会将在 Guanjuato 和Léon等地举行。

    他们将演奏Musorgski 和其他人的作品。Fratres 三重奏组曾在13个国家演出过,演奏过许多芬兰作曲家的音乐作品。详情请联系email: raimo.vertainen@pp.inet.fi
 

"First Cologne Accordion-Orchestra 1935"举行音乐年会--德国

供 稿 人:Winfried Haushalter

    过去,"First Cologne Accordion-Orchestra 1935" 举行的一年一度的音乐会绝对的受欢迎,因此今年该乐队将举行两场音乐会。这两场音乐会将于11月29日和30日在科隆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

    他们将演奏 "Finlandia" (Sibelius作曲),"Donna Diana" (Reznicek创作)、取自James Bond 电影中的乐曲,Abba 集成曲以及他们的指挥Matthias Hennecke先生改编的一些乐曲。

    音乐会还将有特别异样的东西展示!! 详情请联系,
email: info@erstes-koelner-akkordeon-orchester.de

Master Sound

周末音乐娱乐表演--新西兰

North shore Accordion Orchestra供 稿 人:Christine Adams

    10月18日和19日,北海岸手风琴乐团(Lionel Reekie先生指挥) 前往Taupo 与Taupo Silver Brass 乐队合作举行一场音乐会。手风琴家们为大量的观众进行了娱乐表演,演奏了各种独奏乐曲,随后管弦乐队演奏了 "March" (Bach作品) 和 "Locomotion"等乐曲。

Grayson Masefield    第二天,乐队在Hamilto,Fairfield 的Fairfield基督教长老会教堂演奏了同样的乐曲。在音乐会结束时,他们受邀参加了当地一所学校举办的集会活动,各种乐队在集会上进行了娱乐表演。当当地的人们认出了刚到达的手风琴家们时就要求他们进行娱乐表演。Grayson Masefield 先生和Lionel Reekie 先生演奏(唱)了一些著名的流行歌曲,如 "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 (Elton John作品) 等,观众们非常开心。
 

Fisitalia

新的手风琴协会成立--南非

    9月16日,Cape镇手风琴协会成立。大约50人参加了第一次聚会活动。协会主席是Stanislav Angelov先生,他是最近在Cape 镇 的Bellville图书中心进行娱乐表演的Cape 镇探戈合唱团的成员。

    他们的第二场聚会于10月14日举行,这次却有更多的成员参加。几乎到场的每一个人都在本次激动人心的聚会上表演。协会计划将来定期地举行聚会活动。详情请联系email: sangelov@netactive.co.za

手风琴家与合唱团合作演出--西班牙

    手风琴家Angel Luis Casta?o 先生将于11月在马德里与Wuppertal 合唱团合开始录制Cesar Camarero 先生创作的音乐新CD。

    11月7日,他将在Segovia演奏适合手风琴和string管弦乐团合作表演的 "5 Tango Sensations" (Piazzolla作品)。详情请联系email: angellui@teleline.es
 

Art Italia

Crawley 手风琴乐团举行音乐会--英格兰

David Lukins供 稿 人:Ron Bennett

    Crawley 手风琴乐团(Bill Booth先生指挥) 将于11月7日在Surrey,Cranleigh的Cranleigh 艺术中心演出。嘉宾David Lukins先生 (Uxbridge) 和George Syrett 先生(Leeds)也将在音乐会上表演。

    本场音乐会是为即将于11月29日前往德国Wuppertal演出而举行的筹款活动, 在那里他们将与来自德国 (Villakkordeon) 和法国 (Flanders手风琴管弦乐队俱乐部) 的乐团一起演出。

George Syrett    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China Swing" (Bui作品),"Blue Tango" (Anderson作品) 以及"Flieger-Marsch" (Dostal作品)等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RonWBennett@aol.com
 

Master Sound

被盗手风琴失而复得--阿根廷

    在我们10月10日的“每周新闻”里,我们报道了一架手风琴于9月22日在Alcides Maretto被盗。我们非常高兴的宣布:该架手风琴已经找回。
 

Fisitalia

全国手风琴音乐节举行--法国

    第15届全国手风琴音乐节于10月23日在Mans 拉开序幕,并将持续到10月26日。其间,手风琴家们将在酒店、饭馆等地举行许多表演活动, 并为各种舞蹈表演者伴奏。

    参加演出的有Pennec 四重奏组,René Armange先生,Cécile Juliard,Philippe Plard先生,Gérard Drnovsek先生,Alain Vetillard先生,Sébastien Farge先生,Pascal Terrible先生,Stéphanie Methot,Patrick Thuillier先生,David Kasmareck先生,Denis Glomeau先生,Alain Veron先生,Sandrine Tarayre 管弦乐团为其伴奏的Joie 舞蹈团, Sylvie Maubert,Pascal Rabigot先生,Rapha
ël Gachet-Mauroz先生,Mickaël Vigneau先生,Fréderick Langlais先生,Alexis Lambert 以及Carine Bellet等。

详情请致电: +33 6 11 97 59 59

Art Italia

Renzo Ruggieri 前往俄罗斯巡回演出

Renzo Ruggier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Renzo Ruggieri 将于10月28日至11月6日前往俄罗斯巡回演出。巡演期间,他们将在圣比得堡、Chelabinsky 和Petrozavodsk举行六场音乐会和三场爵士乐手风琴研讨会。

    11月4日,Ruggieri将在圣比得堡最重要的爵士乐俱乐部之一,"爵士 Philarmonic 俱乐部"演出。详情请联系email: renrug@tiscalinet.it

Fisitalia

Bammental 手风琴俱乐部举行音乐会--德国

供 稿 人:Maya Niethard

    Bammental 1968 e.V.手风琴俱乐部将于11月9日在Elsenzhalle Bammental举办一场国际手风琴音乐会。

    音乐会的第一部分将是Bammental 手风琴俱乐部青年管弦乐团和来自巴黎附近的Coulommiers的一支嘉宾管弦乐团的表演。俱乐部管弦乐队已经受邀参加这一活动。音乐会的第二部分是第一管弦乐团的表演。

    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We have a Dream","Germany Looks for a Superstar","Birdland",狂想曲,组曲和序曲等乐曲。音乐会结束时,两支管弦乐队将合作演奏电影Flashdance中的乐曲"What a Feeling"。详情请致电: +49 6223 40514
 

Fisitalia

手风琴家/小提琴家合作举行音乐会--美国

    美国音乐会手风琴家Henry Doktorski 先生将与小提琴家Gil Shaham 先生以及圣比德堡交响乐团合作,于11月28日和29日演奏 Carlos Gardel的 "Tango from Scent of a Woman"。Doktorski 说,"对我来说,能够与象圣比德堡交响乐团这样世界级的管弦乐团合作表演总是非常开心的事情。附带的,将为伟大的小提琴家Gil Shaham伴奏."

    多场音乐会将在圣比德堡 Heinz 表演艺术礼堂举行, PSO 音乐指导Mariss Jansons将担任在指挥。详情请联系email: Customer_Service@pittsburghsymphony.org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每周有超过29,000 人次访问《环球手风琴》网站

http://www.accordions.com 网站的最新记录表明,在2003年10月6日至12日的7天里,29,000 多人次访问了该网站。这还不包括“手风琴黄页”、手风琴链结手风琴搜索、或者有巨大访问量的 MusicForAccordion.com等的访问量。这实际上是该网站及相关站点自1996年创办以来,继续保持快速高额的访问量。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Flores 家庭二重奏组举行音乐会--阿根廷

    由Rudi Flores先生 (吉他) 和Nini Flores 先生(手风琴) 组成的Flores 家庭二重奏组于10月16日和17日在台湾成功举行多场音乐会。该二重奏组将再次于10月25日和26日在Corrientes 演出,然后于10月30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演出。详情请联系email: rudiflores@pop.wanadoo.fr

Fisitalia

手风琴家过世

    手风琴家Norman Quinlan 先生于10月10日因健康原因去世,年仅60岁。

    Norman Quinlan 和Gina Branelli (他妻子) 在美国被称为 Romany Rye。他们在英国也非常的知名。

    Gina 不知疲倦地工作以帮助 Blackpool 和英国曼彻斯特地区的那些失学的孩子们。她教授手风琴、出售手风琴、并拥有一家手风琴商店,是N A O的主席,等等。详情请浏览“纪念馆”栏目有关Norman Quinlan的介绍。

Ranco Accordions

二重奏组前往欧洲巡演庆祝CD 发行

Guy Klucevsek & Phillip Johnston    Guy Klucevsek 先生(作曲家/手风琴家) 和Phillip Johnston 先生(作曲家/萨克斯管演奏家) 将举行一系列的音乐会以庆祝他们发行新的二重奏CD "Tales From the Cryptic" (Winter & Winter)。他们举行的首场音乐会将于10月26日在美国纽约市Joe's 酒店(Public 剧场)举行,随后前往欧洲进行为期10天的巡回演出。他们将在意大利、阿姆斯特丹的Bimhuis等地举行音乐会,巡演期间的最后一场音乐会将于11月8日在柏林爵士乐音乐节(德国)期间举行。详情请联系email: Guysqueeze@aol.com

新版“意大利 Fisarmonie 新闻”已经上网发行

    新版的“意大利Fisarmonie 全国手风琴新闻” 已经上网发行。如果谁打算为此撰写新闻条目请与 Holda 联系,email: holda@accordions.com 

Fisitalia

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contet 在此可查阅到法国手风琴家 Pascal Contet 的最新信息,包括即将举行的音乐会的详细细节。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