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3-09-19
(总第253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Las Vegas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onvention

编辑备忘录

    《环球手风琴》衷心地感谢CD 评论家 Tania Lukic-Marx 自1997年以来为我们所作的评论。她主持的这个栏目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栏目,受到了很多手风琴艺人的赞赏。

    Tania的最新的一次评论(是对Vladimir Besfamilnov 的CD的评论)最近将与大家见面。由于有其他的是需要做,Tania 不能再继续她的评论工作,我们知道你们都将想念她那精彩的评论。《环球手风琴》的全体职员衷心地她 6年来对《环球手风琴》所作的巨大贡献!希望她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温.耐滋 网站主管
Ranco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芬兰手风琴家在Rimsky-Korsakov 音乐学院演出--俄罗斯

供 稿 人:Sergej Tchirkov 

    Sibelius 学院(位于芬兰的Helsinki)手风琴系系主任Matti Rantanen教授于9月9日在位于圣彼德堡的Rimsky-Korsakov 音乐学院举行了音乐会。这次音乐会是"在圣彼德堡举行的芬兰手风琴节"活动的一部分,将演奏芬兰作曲家(比如:Tiensuu,Rautavaara,Vuori,Nevanlinna,Valpola 和 Ruohomaeki)创作的当代音乐。9月8日,Rantanen 举行一个关于芬兰的新音乐形式的讲座,并举办了一个大师班。

Fisitalia

Joe Soprani 第四次与Pavarotti同台亮相--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最近在费城的Mann 表演艺术中心表演了中高音和Denyce Graves 的手风琴家 Joe Soprani于9月15日在费城的Kimmel 中心与 Luciano Pavarotti 先生及费城室内管弦乐队 (Maestro Leone Magiera任指挥)同台亮相。这是Soprani第四次与Pavarotti 同在费城出现,他为他演唱的各种意大利乐曲进行伴奏,这些乐曲都已经过 Henry Mancini先生改编。

    Pavarotti演唱了Scarlatti,Mascagni,Leoncavallo,Puccini 及其他经典音乐的选段。这次节目中还有高音演唱--Cynthia Lawrence也与Pavarotti一样表演了独唱和二重唱。

    这次音乐会可能是他回家之前在费城的最后一场演出。
 

Master Sound
 
巴里的手风琴日--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第三次手风琴日将于本月在巴里举行。特约嘉宾Stefan Hussong 先生(德国) 将出席今年的活动。

    9月28日,庆典活动将于早上在Piccinni 音乐学院开始,由Francesco Palazzo 先生的学生及其他手风琴嘉宾进行不间断的演出。

    接下来(晚上)由Stefan Hussong先生在 "La Vallisa" 会堂演出。第二天 Stefan将在Piccinni音乐学院举办一个大师班。
 

Ranco Accordions

Paul Chamberlain 在法国的手风琴俱乐部做客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Paul Chamberlain 最近在法国北部海岸线附近的泽西岛的"Les Amis de L'Accordeon" 俱乐部做了一次嘉宾艺术家。“俱乐部之夜”活动于9月2日在魔鬼洞酒吧举行,由深受欢迎的手风琴艺人Steve Roxton先生组织。首先由俱乐部的一个由Steve Roxton领导的小乐队演奏有趣的sing-a-long 的改编曲,从而拉开了序幕。然后,Paul 演奏了形式多样的音乐节目,其中包括苏格兰的、经典的、法国牧歌曲及人们喜爱的轻音乐。
 

Art Italia

乐曲"Gem of the Kaipara" 在捷克共和国录制发行

    纽约手风琴家 Kevin Friedrich 先生和新西兰作曲家兼指挥 Gary Daverne 先生刚刚在捷克共和国的Olomouc完成了独奏、弦乐队和打击乐器的录音工作。

    为纪念已故的新西兰手风琴协会终身会员、来自新西兰Dargaville 的长期支持艺术事业的Jenny Cocurullo女士而作的乐曲 "Gem of the Kaipara" 是Gary Daverne录制的10首乐曲之一,这次录制工作是他与由捷克著名指挥Petr Pololáník先生领导的Moravian 交响乐团花4天功夫录制而成的。这是Daverne录制的自己原创乐曲的第二盒CD。

    Daverne的第一盒录音带是与新西兰交响乐团 (NZSO)共同录制的,其中有一首手风琴协奏曲 "Rhapsody for Accordion and Orchestra" (是由Harley Jones先生演奏的)。

    来自捷克Olomouc的著名的Moravian交响乐团 曾经在一些被评论家们看作是世界上最好的音乐厅进行巡演。交响乐团的家乡Olomouc在Prague的东边,大约离Prague3小时的路程。在那里自13世纪以来历史上拥有很多教堂,还有原始的百年鹅卵石老街,Olomouc 在历史上曾经款待过很多著名的音乐家,比如: 莫扎特,Mahler 和Dvorak。

    Daverne 的这盒交响音乐新CD 在今年的晚些时候将发行。
 

纪念奖学金颁奖晚会落幕--新西兰

供 稿 人:Christine Adams

    一年一度的Allan William Jones 奖学金颁发晚会于9月14日在奥克兰贝尔蒙的Rose中心举行。该奖学金创立于 1981年, 旨在资助学生们进行手风琴和音乐研究。该奖学金的命名是为了纪念Allan William Jones先生,他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新西兰手风琴之父。

    在今年的颁奖晚会上4个管弦乐队进行了演出, 还给通过今年的考试的学生办法了证书。

获奖情况如下:

5、6级: Callum Anderson先生
7、8级: Campbell Hill先生,Alexander Selman先生 和 Kristina Panzic

Douglas Mews Rosebowl奖 (奖给在4级及其以上级别考高分者): Gilliam McNeill

新西兰手风琴考试委员会优秀奖: Betty Dunbar

Marie Efford-Masefield 旅行补助金: Thwaites Family


Campbell Hill


Alexander Selman


Kristina Panzic

Master Sound

音乐学校在博物馆创造音乐--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Fabio Colaceci 先生(Ivano Battiston先生的学生)将举行一擦痕能够音乐会并将作为展览: "Il Conservatorio fa musica nei Musei" (音乐学校在博物馆创造音乐)的一部分。该场音乐会将于9月22日在佛罗伦萨的 Museo di Preistoria 举行。

    他将演奏巴赫、Frescobaldi、Albeniz 和Tiensuu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详情请联系email: fcolaceci@libero.it
 

Fisitalia

探戈音乐晚会将举行--南非

    Cape Town 探戈合唱团将于9月20日在Cape Town,Constantia的Waldorf学校举办的一个探戈晚会上进行娱乐表演。该合唱团成员包括Stanislav Angelov 先生(手风琴),Jacek Domagala 先生(小提琴),Albert Combrink 先生(钢琴) 和Basil Heald 先生(双bass)。详情请联系email: sangelov@netactive.co.za

Lips 撰写新文章上网发行

    一篇由Friedrich Lips先生撰写的新文章 "Two Posters for One Concert (看起来象昨天一样,Part 2)" 的英文版德文版已经上网发行。
 

Art Italia

手风琴二重奏组在南朝鲜演出

    Accordiomania 二重奏组(由Alex 和来自俄罗斯的Gyuzel 组成) 目前正在南朝鲜汉城Lotte 世界冒险游乐圆演出。该二重奏组演奏了各种乐曲,其中包括流行音乐乐曲,如 "Libertango", "Oblivion" 和 "Its Snowing",以及爵士乐、流行音乐和巴赫、莫扎特、Tchaikovsky、Zolotarev 与Zubitsky等创作的音乐乐曲。

    该二重奏组将继续在这里演出直至2004年5月。详情请联系email: accordiomania@hotmail.com
 

Master Sound

手风琴家与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Eugenia Marini 将于9月27日在Alessandria的Sala Grande del Teatro Comunale与Torino 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他们将演奏适合吉他、bandoneon和管弦乐队演奏的 "Hommage à Liége" 乐曲(Astor Piazzolla)。详情请联系email: eumarini@tiscalinet.it
 

Fisitalia

AKO3 艺术节与Nelson 艺术节--新西兰

    Nelson 艺术节于9月17日在Tatiana Lanchtchikova (手风琴) 和Miranda Adams (小提琴)唱主角的"Vivo" 乐队的表演中拉开序幕。他们演奏了莫扎特,贝多芬,Sarasate,Bartok 以及Elmsly等创作的音乐乐曲,以及适合手风琴与小提琴演奏的探戈音乐。

    9月19日,Tatiana 将与 "Bravura" 以及著名的新西兰娱乐表演家Jonathan Besser 显示和Jackie Clark合作演出。该乐队将演奏Jonathan Besser创作的各种乐曲。

    在9月20日前往奥克兰参加完与Don Mcglashan先生在 AK03 艺术节的表演后,Tatiana 将返回Nelson 艺术节参加9月21日举行的最后一场音乐会的演出。本次演出的门票已经销售一空,组织者们正努力确保另外的表演正常进行。

Art Italia

手风琴家 Renzo Ruggieri 参加多场重要的音乐会--意大利

    手风琴家Renzo Ruggieri 先生与大提琴演奏家/作曲家Enrico Melozzi 先生合作组成二重奏组在最近在Stradella 的 "Nerina Brambilla" 音乐厅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该二重奏组演奏了一组当代音乐乐曲,其中包括爵士乐和流行音乐以及三部即席创作表演。观众对他们的精彩表演给予热情的掌声并一再要求加演。

    7月4日,Ruggieri 也在 Val Tidone 国际比赛期间(艺术指导Livio Bollani先生) 在Castel San Giovanni (意大利)演出。他的乐队包括著名的意大利爵士乐音乐家,如Massimo Manzi 先生(鼓),Paolo Di Sabatino 先生(钢琴) 和Luca Garlaschelli 先生(双bass)。观众们欣赏到了他们的精彩表演,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音乐家们的敬意。

Fisitalia

Addison Oktoberfest 比赛一等奖1000美金--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德克萨斯手风琴协会与Addison Oktoberfest 联合发起组织一项9月21日举行的手风琴比赛,并提供一等奖奖金 - 1000美金,二等奖 - 500美金,三等奖 - 100美金,第4名 - 50美金,第5名 - 25美金。

    注册表可在问讯台获取,比赛规则可浏览TAA 网站。详情请与Greg Klugiewicz 先生联系,并留下名字,地址,电话,以及如何得到启发演奏手风琴和你是怎样知道这一比赛等内容。详情请联系email: gklugie@comcast.net
 

Fisitalia

征手风琴家,为在意大利度蜜月的新婚夫妇表演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John Parenti 先生正在寻找一位愿意为一新婚夫妇于10月7日至16日在意大利度蜜月时演奏传统意大利歌曲和罗曼蒂克情歌的手风琴家。他们访问的城市包括维罗纳,圣马力诺以及Bettona (Perugia)等。详情请联系email: mjparenti@sbcglobal.net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乐队发行新CD "Petits Fours Frais" --荷兰

    由手风琴家Jean-Pierre Guiran 先生(手风琴与声乐) 和Cherie de Boer (手风琴,声乐和打击乐) 组成的Accordéon Mélancolique 乐队刚刚完成了他们的第三张唱片 "Petits Fours Frais"。这是一张现场演奏录制的唱片,该二重奏自称是一张 "准备不充分的CD,有许多的变数",是继他们的首张CD的 "L'Imparfait du Coeur" 和"Parade des Poules"后的一张激情唱片。

    该唱片收录了嘉宾音乐家Nick McGuire先生 (bass),John Ligthart 先生(吉他),Koen de Cauter 先生(萨克斯管与吉他),Jopie Jonkers (声乐),Antoon Aukes 先生(打击乐与踢踏舞) 以及Thea van der Meer (萨克斯管)等演奏的乐曲。收录的乐曲包括 "La Nena","Volver" (阿根廷探戈),Highland Reel 以及Guiran创作的各种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acmel.nl

Fisitalia

手风琴家发行新CD "Avoid the Ground"

供 稿 人:Sergej Tchirkov

    手风琴家Vitali Dmitriev先生,多项国际比赛,如Citta di CastelfidardoCoupe Mondiale 以及Klingenthal 等的冠军发行了他的新CD "Avoid the Ground", 目的是提升手风琴原创音乐。该CD 收录了Petri Makkonen,Eddy Flecijn,Vladislav Zolotaryov,Rene Jonssen 以及Astor Piazzolla等创作的音乐乐曲。

    自2002以来,Vitali 一直在圣比德堡文化大学和地区文化与艺术学院教授手风琴。详情请联系email: admitriev@front.ru

Fisitalia

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tchirkov 在此可查阅到Sergej Tchirkov 的最新信息,包括他的简历,演奏的拿手的节目和新的联系方式等。

http://www.accordions.com/cia 在此可查阅到前往Stúrovo,斯洛伐克和Esztergom,匈牙利参加第56届56 Coupe Mondiale 世界手风琴锦标赛等的最新旅游信息。可以选择借道维也纳、Bratislava 机场,Bratislava 火车站以及布达佩斯等。也可查阅到音乐节期间CIA的热线电话 以及一些有用的酒店/出租车等的电话等。

http://www.sykushner.com 在此可查阅到订阅杰出的Klezmer 音乐手风琴艺术家Sy Kushner的Klezmer音乐书籍和音带等信息。

Ranco Accordions

手风琴咨询信息

    Chris Scott 先生想了解一架120 bass,6/8 voice United 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乐器可能是1960年代生产的。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CScott@hughes-calihan.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