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3-02-28
(总第224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由于登记数量的增长,《黄页》的“CD销售”栏目每周更新一次。如果你有盘片想要列入我们的表中待售,请查看我们的信息页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第4届维也纳国际手风琴节开幕--澳大利亚

Lechner, Hodina, DobrekBarboza & Soler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作品经纪人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第4届维也纳国际手风琴节于2月22日开幕。节日期间在爆满的音乐厅里举办了多场深受欢迎的音乐会。第一场是在维也纳的工业博物馆(3月份,将在此举办手风琴展览)举行,由著名的澳大利亚手风琴家Otto Lechner先生演奏,他还邀请了Karl Hodina (澳大利亚) 和Krzysztof Dobrek与他一起演出。接着由 Claudia Bombardella 与Antongiulio Galeandro (意大利)表演,他们让观众们欣赏了他们那富有事情画意、出神入化的表演。

    第二天 (23日) 阿根廷手风琴家Raul Barboza 和西班牙小提琴家Pedro Soler为爆满的维也纳观众献上了"chamamé" (在瓜拉尼人的印第安部落的语言里是“即兴演奏”的意思)。

    在节日开始的前一周里,Harry Peirron 和 Bluespumpn (澳大利亚) 以及 Will Holshouser 三重奏组 (美国)也登台献艺。更多的报道请见下周的新闻。节日将延续到 23日。详情请联系 email: friedl.preisl@chello.at
 

2003 Val Tidone 国际比赛--意大利 

Val Tidone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2003 Val Tidone 国际比赛将于6月23日到29日及8月25 到31日在Val Tidone 举行。今年的活动包括 Val Tidone 国际音乐节和国际大师班 (I.M.C.计划) 活动,由 Comune di Pianello Val Tidone,Comune di Agazzano,Comune di Borgonovo Val Tidone,Comune di Calendasco,Comune di Castel San Giovanni,Comune di Gragnano Trebbiense,Comune di Nibbiano,Comune di Rottofreno,Comune di Sarmato,Fondazione di Piacenza e Vigevano 和 Associazione Culturale Tetracordo等单位及艺术总监Livio Bollani组织。

    I.M.C.的2003年计划是组织两个独奏和室内音乐演奏技巧方面的大师班。每个大师班将分为两个部分: 授课和讨论,一个学生将在课程结束后举办音乐会。所有的音乐人士都可参加。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valtidone-competitions.com
 

Fisitalia

第36届国际比赛--法国

Guy VivierGuy Vivier    第36届国际手风琴、电子琴、钢琴、电子合成器及吉他比赛将于5月29日到6月1日在阿根廷的Ecole Nationale de Musique举行。比赛类别有:二重奏组、三重奏组、四重奏组、五重奏组、六重奏组和管弦乐队,设有手风琴杯和特别的 "Guy Vivier" 奖,后者专门为演奏Guy Vivier作品的人设置,手风琴奖将授予以下方面的乐曲: Polka,Mazurka,Tango,Jazz,Ethnic,Frosini 和 管弦乐队。

    报名截止日期为2003年5月8日。详情请联系 email: guy.vivier42@libertysurf.fr
 

Orla
 
成功的节日音乐会--俄罗斯

    2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在Samara 举行,这场音乐会是作为主题 "巴杨万岁! 为Sergei Voitenko 及其朋友喝彩"音乐节的一部分。音乐节的时间为2002年12月到2003年4月。

    很多年轻演奏者登台表演,Sergei Voitenko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和礼品。"Harmonic" 乐团和Sergei Voitenko 与Dmitry Khramkov二重奏组也献上了节目。欢迎来自 Novokuybyshevsk,Tolyatti,Isakly,Otradny,Pohvistnevo,B.Glushitsa 及其它地方的音乐人士前来参加详情请联系email: servoit@hippo.ru 
 

第11届 "Arrasate Hiria" 国际手风琴比赛--西班牙

    第11届 "Arrasate Hiria" 国际手风琴比赛将于2003年12月3日到8日在 Arrasate-Mondragón (Basque 国),比赛由 "Hauspoz" Euskal Herriko Akordoei Elkartea、 Arrasate市政厅和 Gipuzkoa郡议会组织。

    欢迎各种年龄和国家的独奏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资格赛和决赛。将为获胜者颁发证书、奖杯和总数为6.100的奖金。

    冠军将应邀在2004年第12届"Arrasate Hiria"国际比赛期间举行的一个系列音乐会。此外还将参加2004年7月在南斯拉夫举行的 Kragujevac 国际手风琴节。

    报名截止日期为2003年9月30日。详情请联系 email: arrasate@hauspoz.org
 

Fisitalia

人文博物馆举办“Accordion Afternoon”活动--意大利

    2月16日,位于Alessandria 的人文博物馆成功举办了 "Accordion afternoon" 活动,这一活动是由当地的博物馆协会组织的,并得到了Alessandria市议会文化部门的支持。其间,Carlo Fortunato 先生在进行了丰富的解说,介绍了几种风格的aeolian 乐器,并澄清了将手风琴列为由风箱分开成两个部分的乐器是非常不正确的。

    该类乐器事实上包括诸如手风琴、巴杨、六角琴、bandoneons、簧风琴、semitoneds、piacentinas、半音阶手风琴等等。

    Carlo有关 aeolian 系列的现场讲座可通过从早期舞台到现今的各种乐器佐证,著名手风琴家Debora Sbarra的表演使得活动达到了高潮,她演奏了一组古典音乐乐曲以及她自己创作的一些乐曲。本次活动在由 Carlo 和Debora组成的二重奏组的表演中结束,他们的表演激起了观众的热情附和。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Micki Goodman导演新片--美国

    导演、舞蹈指导和电影制作人 Micki Goodman 已经完成了她的电影 "The Unforgivable Sin" 的第三部分的拍摄,该电影是基于Micki和她的手风琴家丈夫William Schimmel先生的戏剧作品改编的。第三部分 "Parousia" 使用了 Schimmel博士于1971年创作的杰作 Parousia,作为这一15分钟的电影的背景音乐,引发人们更多的深思,对大自然的向往。

    源自希腊的Parousia寓意基督再临,但是在更为广泛的意义上,作为一种存在表示过去、现在和将来- 就好象每时每刻都包含过去、现在和未来。Parousia 是一部分5个部分的电影中的第3个片段,今年夏天的8月30日将在 AAA 大师班和8系列音乐会 (Schimmel seminars) 上展示。然后该片还将在世界各地举办的各种电影节和音乐节上展演。详情请联系email: GWILLIAMANDMICKI@aol.com
 

手风琴家在英国获Menghini srl任命

Noelle McCarthy供 稿 人: Menghini srl 

    Menghini srl 非常高心的宣布了 Noelle McCarthy 的任命,她将担任 Eire 和 N.Ireland (英国)的Menghini 技艺家。她将只使用 ScandalliSEMPaolo Soprani 乐器。

    Noelle 出生于音乐世家 - 她的父亲Paddy Kavanagh 先生是著名的手风琴教师和指挥。在她学习手风琴时,她还跟随 Dame Ruth Railton King学习钢琴,并在她10岁时完成等级考试。

    Noelle 曾连续3次赢得过全爱尔兰独奏手风琴冠军,1990 获得莫斯科音乐学校职位。现在她是一位教师,指挥和伴奏表演者。作为独奏家,她已经在欧洲各地演出过,并担任爱尔兰手风琴协会(I.A.A.)和都柏林工业大学(D.I.T.)的主考官。

    最近几年,除了独奏表演,Noelle 还与她的丈夫Maurice (小提琴与吉他) 合作表演并成为爵士乐/吉普赛乐队 'Tzigani' 成员。他们参加了过几次著名活动的演出,其中包括Tour de France 以及高尔夫手Tiger Woods先生的生日聚会。他们已经发行了一张CD 'Tzigani Live'。
 

Fisitalia

手风琴家参加电视广播事业开创40周年庆典--波兰

V Suslov    大量的嘉宾参加了在Wroclaw 举办的电视广播事业开创40周年的庆祝活动。为了纪念这一事件,手风琴家Olexiy Suslov 先生与他的乐队"S-ART (包括 V.Suslov - 小提琴,M.Ozug - 双 bass 与 G.Szomanski - 打击乐) 为许多舞台管理人员、著名的艺术家和颇受欢迎的电视记者进行了表演。当地的电视台直播了部分庆祝活动和音乐会并取得了巨大成功,以至主要的制作人Jan Fraczak已经提议将与艺术家们进一步合作。
 

Orla

Peñas 音乐晚会重新恢复举行--阿根廷

供 稿 人:Angel Russo

    夏季过后,手风琴 Peñas (音乐晚会)将于3月9日开始。欢迎手风琴手们参加布宜诺斯艾利斯Capital Federal,Calle Boedo 787 的 Popolo Bar 举办的娱乐活动。详情请联系email: maquinapastarusso@fullzero.com.ar
 

"Carpineti in Musica" 比赛将举行--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第二届全国 "Carpineti in Musica" 比赛将于7月4日至6日在Carpineti (Reggio Emilia省)举行,比赛将设置有古典音乐、民乐和手风琴音乐混合类等类别。详情请联系email: fisa.armonica@libero.it
 

Fisitalia

手风琴界失去了两位支持者--澳大利亚

稿 人:Ross Maio

    最近,澳大利亚的手风琴界失去了两位重要的支持者。曾经是澳大利亚手风琴协会的创始人之一,并力促澳大利亚音乐考试委员会将手风琴列入他们的课程大纲的Antoine Andrios 先生于2002年12月17日去世。

    他所取得的学术成就和业绩是多方面的。1954年他获得了开罗Barbaresso学院音乐毕业证书,1969年获得伦敦音乐学院准会员证书,1975年获Jackson 州立大学文学硕士。1980年,他担任Coupe Mondiale 裁判,并于1986年授予澳大利亚手风琴协会Fellow称号。

    Ross Lombardo 先生于2003年1月21日去世。1966年他师从Else Brandman在Brandman Music Studios开始学习手风琴,1970年后主要学习 free bass 手风琴。1972 和1976间,Ross 澳大利亚手风琴协会全国冠军。1974 年他获得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的 Coupe Mondiale 少年Tape 比赛银奖,1976 他代表澳大利亚参加美国华盛顿特区举办的 Coupe Mondiale。1976年和1977年间,他在海外学习了10个月,其中三个月在多伦多音乐学校; 三个月在德国 Hohner 音乐学校。他还在stradella 获得free bass 手风琴ASA 证书以及ASA 表演证书。

    Ross 是一位多才多艺的keyboard 表演者,他定期地与synthesizer 和手风琴方面的专家合作巡回演出。这些艺术家有: Shirley Bassey (四次单独的巡回演出),Rolf Harris,Cilla Black,Max Bygraves,Tom Jones,Englebert Humperdink,Michael Crawford,Grace Knight,Tommy Emmanuel,Julie Anthony,Kamahl 以及Thelma Houston。参演的节目有: Fiddler on the Roof,the Edith Piaf Show,以及 Hot Show Shuffle。

    Ross 是澳大利亚手风琴协会NSW 州的主席,并担任州和联邦手风琴管弦乐队的音乐指导多年。作为表演者、裁判和指挥,他参加过他们一年一度的比赛。
 

Orla

Lips在皇家音乐学院开设大师讲习班--英格兰

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上周,Friedrich Lips先生在伦敦的皇家音乐学院举办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大师讲习班。他是接受Owen Murray 教授的邀请,在他的班上讲授现代手风琴演奏技巧和手风琴文化与室内音乐等。由于Lips经常与不同的器乐家合作,他对现代音乐又相当多的了解。这一信息对手风琴学生自然是非常的有帮助。
 

爵士乐二重奏在音乐会上演出--意大利

Renzo Ruggieri    上周,手风琴家Renzo Ruggieri 先生与吉他手Moreno D'Onofrio 先生合作组成爵士乐二重奏组参加了在都灵 "Gilgamesh" 爵士乐俱乐部和Ivrea 的Ivrea爵士乐俱乐部举办的两场音乐会的演出。他们演奏了标准的爵士乐乐曲以及Renzo Ruggieri 创作的音乐乐曲(Italiano探戈,Piccolo Valzer Francese,Carnevale等)。
 

Fisitalia

传统周末音乐活动 "Spring Fling" 落幕--苏格兰

供 稿 人:Rod Johnston

    2月21日至23日Skye 岛,Sleat的Sabhal Mòr Ostaig举办了一个传统音乐周末活动"Spring Fling",这一活动是由An Drochaid与位于Sabhal Mòr Ostaig,Skye的Gaelic 学院联合组织的。

    活动期间,举办了Cèilidh 与手风琴专题研讨会,主讲教师为Sandy Brechin先生 (键盘手风琴)和Malcolm Munro先生 (键钮手风琴)。

    Sandy 教授各种乐曲,大部分是音乐欣赏,特别集中在奇特的指法、装饰音、右手triplets以及非常有趣的和弦与左手的切分法等。Malcolm 为单、双排键钮手风琴选手讲授了他的著名的西海岸演奏风格中的BC调音技术。
 

Scandalli Accordions

Silvia Pagni 出演一部新电影--意大利

Sylvia Pagn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Silvia Pagni 将在一部讲述意大利诗人Gabriele D'Annunzio的故事新电影中演出,她创作了音乐乐曲。拍摄将于4月开始。

    Silvia 还将在Cemex演出期间再次参加法兰克富音乐交易会活动 (3月5日至9日)。
 

Fisitalia

乌克兰二重奏组在巴黎演出--法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Youri Fedorov先生 (巴杨) 将于3月9日在巴黎Eglise Sainte Rosalie 教堂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与Ludmila Fedorov (声乐与bandoura) 和演出。该二重奏组将演奏各种乌克兰传统音乐乐曲。音乐会门票免费。详情请联系email: jp.lhostis@libertysurf.fr
 

Master Sound

管弦乐队邀请海外嘉宾合作表演--新西兰

供 稿 人:Heather Masefield

    2月18日,北海岸音乐管弦乐队在 Maurice & Lian Jones居民区举办了一场BBQ 活动,以此拉开了今年音乐活动的序幕。管弦乐队邀请了编外乐手Bill Fleetwood先生合作表演,他正在与Queensland手风琴俱乐部主席Ashley Ebswort先生合作演出。来自英格兰Leyland手风琴俱乐部的Allan Gelling 先生也参加了这一活动。活动中始终充满了快乐气氛!
 

On Line Shop

Lorenzo Munari将在都灵演出--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在参加在Gorni Kramer Biennale举行的开幕式晚会后(与bandoneon家Marco Fabbri合作演出),Lorenzo Munari先生 (手风琴家) 为Domenico Ammendola编剧的歌剧 "Discorso alla felicità" 创作了原创音乐。在舞台上表演过该剧的Munari将于3月8日在都灵Unitre 举办一场独奏音乐会。音乐会上他将演奏Frescobaldi,Scarlatti,Solotaryov,Schenderjev 和 Semionov等人创作的音乐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lorenzo.munari@libero.it
 

Fisitalia

Amadeo 发行探戈新CD --阿根廷

Amadeo    手风琴家Amadeo 已经发行了一张探戈音乐CD "Tangos de Salon"。收录的乐曲包括Vida Mia,Nostalgia,El Choclo 以及La Cumparsita。详情请联系email: bemusica@infovia.com.ar
 

Ranco Accordions

新版美国手风琴新闻上网发行

    新版的“美国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如谁想为此撰写新闻条目请通过在线表格或与Kevin Friedrich联系,地址: usanews@accordions.com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纪念Andree Astier 专场音乐会即将举行--法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纪念André Astier 先生音乐会将于3月7日在法国Montluçon Theatre举行。Myriam Bonnin 二重奏组(手风琴)和Michel Benhaiem先生 (钢琴) 将演奏各种古典和探戈音乐。音乐会门票免费。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stankomihovilic 在此可查阅到Castelfidardo 国际管弦乐队比赛冠军Stanko Mihovilic 手风琴管弦乐队(来自克罗地亚Pula)的有关信息。

http://www.boxandfiddle.co.uk 在此空气查阅到 苏格兰全国手风琴和小提琴俱乐部协会出版的月刊 "The Box and Fiddle" 杂志的有关信息。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Hohner    Stuart 先生想了解如图示的老式Hohner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琴尺寸12" x 12",部包括铜角部分。该乐器性能良好。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stucap@comcast.net

    Kathy Mayer 想了解一架1905 G.Galleazzi 键钮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kmayer2@csuhayward.edu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手风琴咨询信息

    Alain Schiavazzi 先生(法国) 想了解在意大利演奏手风琴的亲戚的有关信息。他是Louis Schiavazzi先生的儿子 (生于 11/4/1919) 和Geogres Schiavazzi先生的侄子 (战争中死去)。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SCHIAVAZZI@wanadoo.fr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