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3-02-21
(总第223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本周,我们的新闻官Christine Adams 已经离开去开设一个课程。Christine 将在回来后回复所有的email。如果谁送来了新闻没有在本周新闻中登载,请尽快确认一下该新闻条目是否会发表。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第三届欧洲手风琴管弦乐队音乐节将举行--捷克共和国

供 稿 人:Pavel Svarc

    第三届欧洲手风琴管弦乐队音乐节将于2004年4月7日至11日在布拉格Vinohrady 国家大剧院和其他典型城市的市政厅举行,这一活动是由捷克手风琴协会与布拉格CTA旅行社联合组织的,并作为第三届欧洲手风琴节活动的一部分。欢迎世界各地的手风琴管弦乐队和友人前来参加这一活动。

    音乐节设置的类别包括:少年手风琴管弦乐队(12名音乐家或更多的音乐家组成的管弦乐队-至少70% 的成员在16岁以下),古典音乐(12名音乐家或更多的音乐家组成的管弦乐队- 没有年龄限制),轻音乐 (12名音乐家或更多的音乐家组成的管弦乐队,没有年龄限制,主要由手风琴手和其他乐器选手组成)。

详情请联系email: cta@iol.cz
 

第一届国际 "Fisa...armonie" 奖比赛将举行--意大利

供 稿 人:Rina Anna Rusconi

    第一届国际 "Fisa...armonie" 奖比赛独奏、音乐会演奏与室内手风琴乐队试听正在Trieste进行 ,并将持续到2003年4月30日。决赛将于5月16日至18日在Trieste举行。本次活动是由Altamarea,Associazione Musicale Cluster,Associazione Musica Libera della Glasbena Matica of Trieste和 Gruppo Artistico Triestino 与地方旅游局联合组织的,并得到了Trieste 旅游信息办,Trieste 市和Trieste 议会文化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各种年龄的选手类别包括10岁及以下组,11 至 13 岁组,14 至17岁组,18岁及以下组,独奏混合组和室内音乐组等。设置的奖品包括奖杯和总额达2.900的奖金。

    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Ivano Battiston先生 (主席),Vladimir Zubitzky先生,Ivano Paterno先生和Aleksander Ipavec先生。报名截止日期为2003年3月31日。详情请联系email: gruppoartisticotriestino@virgilio.it
 

Fisitalia

北京手风琴学会举行年会--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2月7日下午,北京手风琴学会在逸夫会议中心举行了年会,约有50人参加了这一活动。老一辈手风琴家李遇秋、张自强、杨文涛、任士荣、闪源昌等出席了年会。正好到京开会的上海手风琴学会会长李聪、四川音乐学院陈军副教授也应邀参加了活动。

    北京手风琴学会会长姜杰按照中国习俗向大家拜了年。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幸福、工作愉快!

    年会活动热烈而有趣,有的畅谈、有的演奏,尤其是当姜杰、陈伟亮与俄罗斯手风琴家索阔洛夫(Soklov,受聘于姜杰文化中心)演奏三重奏时,会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北京手风琴学会这样的年会已经举办多年。每逢中国年的岁末年初,大家总要高高兴兴聚在一起,共同欢度新年,增进大家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新的一年即将开始的工作创造友好、欢愉的气氛。

    会后,举行冷餐会。
 

Orla
 
第四届Scandinavian Squeeze-In 活动将举行--瑞典

稿 人:Jim Lucas

    一年一度的第四届Scandinavian Squeeze-In 活动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Torna Hällestad (瑞典最南端)举行。来自附近和边远地方的六角琴演奏家将在此聚会,进行音乐表演,交流心得与技术,共享快乐。本次活动的形式是非正式的轻松休闲,高水平的演奏者和新的六角琴演奏者可以一起交换乐曲、交流技术。没有指定的教师。相反,当每人在星期五晚上聚会时,他们就会根据参加人员想学习和了解的内容排定了一个专题研讨会时间表。示范兴的研讨会的主题可能包括二重奏六角琴,歌曲伴奏,瑞典民乐,baroque,爵士乐,爱尔兰音乐,或是参加人员感兴趣的其他内容。

报名截止日期为2003年4月1日。详情请联系email: jel@danbbs.dk
 

手风琴家在养老院演出--荷兰

供 稿 人:Hillebrand van der Veen

    Forzando阿姆斯特丹手风琴俱乐部轻音乐乐团将于2月23日在阿姆斯特丹南部Bovenkerk小村庄的养老院进行娱乐表演。他们将演奏许多流行荷兰乐曲和歌曲中,其中包括"Wien bleibt Wien",取自Im Weissen Rossl am Wolfgangsee中的歌曲以及玻利维亚民歌。详情请联系email: H.J.Veen@net.HCC.nl
 

Fisitalia

Lips 在 Belgorod 演出--俄罗斯

Friedrich Lips & Efrem Podgaits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在去年举行的一年一度的Klingenthal 手风琴比赛开幕式期间在Markneukirchen (德国)成功首演 "Lips Concerto" (Efrem Podgaits),Lips 开始在他的家乡俄罗斯举办的系列音乐会上演奏该乐曲。

    2月12日,他在Belgorod 演奏了本部作品(巴杨独奏与交响乐团)。Podgaits 使用了基于Friedrich Lips (F & L)的不同节奏,J.S.Bach的 "Invention in F" (fa-la)主题,他的电话号码 (315-28-24)和一个包含又艺术家名字(Lips)的 "ellipse"。

    他的第一部巴杨作品是 "Fantasy in Memoriam of A.Schnittke" (可在今年发行的Lips CD 014 Miserere 上找到)。然后在2000年,他创作了莫斯科巴杨独奏和室内管弦乐队巴杨比赛考试乐曲。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手风琴俱乐部举办春季宴会与舞会--美国

    Redwoods 手风琴俱乐部将于3月7日在加里富尼亚Rohnert Park 举办 "春季宴会与舞会" 活动。详情请联系email: KrisNelson@aol.com
 

管弦乐队庆祝成立65周年--德国

    1938 e.V.基尔手风琴管弦乐队65周年纪念活动于2月15日举行。管弦乐队 (指挥Karsten Schnack先生) 将于3月1日在基尔Kronshagener 交流中心举办一场音乐会以庆祝他们成立65周年。特邀嘉宾包括由Karsten Schnack先生 (手风琴),Ingo Hirsekorn (小提琴)和Wolfram Nerlich先生 (双bass)组成的"Trio Total",他们将演唱(奏)取自他们的新CD"Souveniers" 上的歌曲。详情请联系email: mosquito.beach@kielnet.net
 

Fisitalia

第6届全国 "青年天才" 大奖赛将举行--法国

稿 人:Gerard Chassagneux

    第6届全国 "青年天才" 大奖赛将于3月22日至23日在Loire,Montrond Les Bains的 "Auditorium"举行。比赛设置有手风琴与钢琴类别,选手年龄从15岁到19岁不等。详情请致电: +33 4.77.54.51.21 
 

Orla

Burwell 夏季学校 "Burwell Bash" 将于8月开学--英格兰

供 稿 人:Richard Moon

    Burwell 夏季学校 "Burwell Bash" 将于8月5日至9日在Suffolk,Kentford的Clifton Lodge 开学,这一活动是由Stephen Bardwell先生组织的。键盘手风琴班主讲教师为Sam Pirt 先生(BBC 无线2台青年民乐奖获得者)。

    Burwell Bash 是一所每年都开学的民间音乐夏季学校,为青少年与成年人开设器乐与乐队收费课程。该课程原来被称之为 "Shetland Fiddle,Accordion,Flute and Whistle Course",也称之为"Musical Madness" 夏季学校。今年,该课程仅在剑桥民间艺术节后一天就开学,期间,将举办一个民间俱乐部之夜(演奏、唱歌、舞蹈以及魔术),一场"One Night Stand Competition",一个自己动手做同乐会,开放的非正式的聚会,教师音乐会,音乐知识测验以及音乐猜谜活动等。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burwellbash.info
 

“Bellows and Brass”乐队在美国与加拿大巡回演出

    由加拿大手风琴家Joseph Petric先生,Guy Few 先生(喇叭与钢琴)和Alain Trudel 先生(长号)组成的“Bellows and Brass”乐队于2月20日开始了美国和加拿大的巡回演出活动,他们(将)在蒙特利尔、多伦多(加拿大),以及Santa Barbara、洛杉矶和加利富尼亚等低举行多场音乐会直至2月27日结束。

    该乐队将演奏一组Linda Bouchard 和Peter Hatch先生新近委托创作的音乐作品。详情请联系email: jpetric@interlog.com
 

Fisitalia

第11届德国六角琴周末活动将举行--德国

稿 人:Mario Kliemann

    第11届德国六角琴周末活动将于5月9日至11日在Bielefeld 举行。其间,将举办欢迎聚会和"Ceilidh" 舞会以及德国、英国、爱尔兰六角琴专题研讨会,辅导教师为Aoife O'Connor,Mr Xnn,Eberhard Klose先生,Thomas Meier 先生以及Nils Meyn先生。详情请联系email: concertina@concertina.de
 

Orla

第16届A.A.M.S 手风琴音乐节将举行--美国

Dee LangleyK Trio供 稿 人:Joanna Arnold Darrow 

    一年一度的第16届美国手风琴音乐协会(A.A.M.S)手风琴音乐节将于3月7日至9日在宾夕法尼亚州 King of Prussia 的假日酒店举行。其间,将举办比赛、专题研讨会、展览、大型乐队表演、各种音乐会以及一个宴会等活动,特邀荣誉嘉宾Carmelo Pino (MD)先生。手风琴艺术家有 "K" 三重奏组,Mort Herold 先生(VA),Carmen Carrozza (纽约),Joe Cerritto先生 (RI),Bobby Raye 先生(PA),Dee Langley (MN),Ron Onda,Rita Davidson,Robert McMahon博士,James Vandelly先生,Vitaly Pirog 先生以及Frank Hodnicki先生。详情请致电: +1 856 854-6628 
 

手风琴家获得“星”奖--俄罗斯

Sergei Voitenko    手风琴家Sergei Voitenko 先生于上月在Samara 地区举办的一个仪式上被授予 "Samara 地区之星" 奖。该奖项是授予那些在科技、艺术、音乐、影视、商业、政治等方面取得杰出成就的人士。Voitenko 因其在2002年间在俄罗斯和欧洲的手风琴表演方面的优异表现而颁发此奖。
 

Fisitalia

Illawarra 民间艺术节将举行--澳大利亚

供 稿 人:David De Santi

    Illawarra 民间艺术节将于2003年9月10日至14日在新南威尔士Jamberoo 举行。这一音乐节在2002全国社团奖项中获得高度称赞奖,并作为决赛对手参加NSW 观光游览奖的争夺。报名截止日期为2003年2月28日。详情请联系email: desanti@bigpond.com 
 

Scandalli Accordions

Turbigo 举办音乐会--意大利

供 稿 人:Luigi Luoni

    Complesso Fisarmonicisti Città di Varese 将于3月29日在Milano 省Turbigo 举办的一场Sala 音乐会上演出。这一有16人的管弦乐队将演奏古典音域饿与流行音乐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fisarmonicisti.varese.it 
 

Fisitalia

手风琴家在Burn晚餐会上表演--苏格兰

The Scotbox Ceilidh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包括有手风琴家Robert Baird 先生和Paul Chamberlain先生在内的Scotbox Ceilidh 乐队于1月25日在爱丁堡Caledonian酒店为爱丁堡大学Burn法学会晚餐会上进行表演。

    该乐队还将于2月22日与喜剧演员Eddie Rose先生合作在Bournemouth 附近的Minstead 举办的宴会/歌舞晚会上表演。该乐队特邀嘉宾Russel Hunter 先生(钢琴) 将参加本次活动。

    本周,在Blackpool 国际手风琴节上Paul 演奏了Zolatariev,Scarlatti,Rossini 和Angelis 创作的乐曲以及轻音乐与苏格兰音乐。音乐节是由Tom Duncan先生组织的,参加演出的还有Roman Jbanov 先生和 Domi Emorine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Harry Hussey先生以及Nikolai Ryskov先生。
 

Master Sound

中国手风琴学会在北京举行会长工作会议--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2月8日,在北京东城区少年宫举行了中国音协手风琴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第一次正式会议。张自强、王小平、杨国立、王树生、李聪、杜宁、杨屹、陈军、郭玉光出席了会议。

    会议对当前中国手风琴发展的现状进行了分析讨论,确立了学会的工作思路和初步工作框架。手风琴音乐创作;手风琴理论研究;手风琴专业与业余教学研究;手风琴教材交流;学会会员发展管理工作的加强;《手风琴园地》杂志、手风琴报、《中国手风琴在线》网站的发展与完善等将成为这一届学会的工作重点。

    会议认为,中国手风琴事业的发展是健康、良好的。但随着历史的发展,我们也必将面临新的问题和新的机遇。希望中国专业手风琴工作者和广大手风琴爱好者继续共同努力,为中国手风琴事业创造新的未来!
 

On Line Shop

Accellorando 二重奏组在Strasburg 演出--德国

    Accellorando 二重奏组将于3月22日在 Strasburg 的"Kapelle" 演出。由Tatjana Pereswetow (手风琴) 和 Rebekka Wittig (大提琴)组成的该二重奏组将演奏巴赫,Hosokawa,Stravinsky,Webern 和Seiber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详情请联系email: tatjanape@web.de 
 

Fisitalia

挪威手风琴家在欧洲巡演--欧洲

    挪威手风琴家Frode Haltli 先生于2月17日至19日参加了他的首张独奏CD "Looking on Darkness" (2002年11月发行) 在欧洲的奖励巡演活动。巡回演出活动从德国慕尼黑的开始,Frode 在一无线电节目里表演。第二天,他在意大利米兰的Teatro Franco Parenti 演出。巡演期间的最后一场表演是2月19日在瑞士苏黎世的 "Sphères" 举行。

    该CD主要收录的是北欧手风琴音乐(挪威、瑞典、丹麦、芬兰等国)。演奏的五部乐曲中的四部是首次公演,三部乐曲是特意为Haltli 而作。该唱片的主打乐曲是24分钟的 "Gagaku Variations" (挪威作曲家Maja Solveig Kjelstrup Ratkje 创作),是Haltli(手风琴)与 Vertavo 四重奏组(strings)合作演奏的。该唱片还收录了Bent S
ørensen先生,Asbjørn Schaathun先生,Magnus Lindberg先生以及PerMagnus Lindborg先生等创作的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haltli@hotmail.com
 

Ranco Accordions

新CD "Hammond's Bolero" 发行--美国

CD cover    最近,Jon Hammond 三重奏组在旧金山发行了一张新CD。该三重奏组成员包括Jon Hammond 先生 (手风琴),Ronnie Smith先生 (鼓) 以及Alex Budman 先生(萨克斯管)。特邀嘉宾,吉他演奏家Joe Berger 先生也与该三重奏组合作表演。收录的乐曲包括 "Hammond's Bolero","Jennifer's Song" 以及含有"America the Beautiful","Get Back in the Groove" 和 "Bordeaux Gork Pop" 在内的9/11 Tribute 集成曲。大部分歌曲由Jon Hammond先生创作。

    该乐队将于3月1日在旧金山Tower Records 举办的一场展销会和音乐会上演出。详情请联系email: laterent@webtv.net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纪念2002维也纳手风琴节的新 CD 发行--奥地利

CD cover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最近,发行了一张纪念2002维也纳手风琴节的新CD "The World of the Accordion"。该音乐节在18个不同地点举行,共举办了32场音乐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20位音乐家参加这一活动,本次活动把维也纳变成了手风琴乐器的活动中心之一。该CD 比较大众化,收录了各种风格音乐经典,如典型的维也纳歌曲,Klezmer,zydeco,忧郁布鲁斯歌曲,歌谣,牧调歌乐曲,现代音乐与爵士乐。

    今年的音乐节将于2月22日至3月23日举行。详情请联系email: herbert@accordion-cd.co.at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Richard Stephenson 先生想了解美国Wurlitzer 销售的C型键盘手风琴的生产商Lyric Custom 的有关信息。该厂似乎是在二战期间成立,现在除了带子纽扣,什么都生产。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rasrms@aol.com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手风琴咨询信息

    Trevor Furby 先生想了解德国生产的一架Ludwigs 键钮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在两个键上刻有圣诞树图案和 "Schutz-Marke" 题字。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trevor.furby@ntlworld.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