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3-01-17
(总第218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欢迎阅览我们 2003年第一期新闻。想必大家都过了一个快乐的圣诞和新年庆典 。感谢大家发来的圣诞和新年问候。不胜感激.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希望能带给大家丰富多彩的关于精彩音乐会、音乐节、比赛、CD 发行等新闻。如果你要投递新闻稿,请与Christine联系: ne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第一届国际手风琴音乐节落幕--俄罗斯

供 稿 人:Olga Kopylova

    第一届 "巴杨万岁! Sergei Voitenko 和他的朋友喝彩" 国际手风琴音乐节于2002年12月9日在Samara 音乐学校开幕 。由Domi Emorine 和Roman Jbanov组成的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的各式各样的颇受人欢迎的节目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

    音乐节将持续到2003年4月,其间每月举行一场音乐会,音乐会的地点放在 Samara及其周边地区,比如Novokuybyshevsk,Otradnyi,Pohvistnevo,Syzran',Chpaevsk,Kinel',Neftegorsk,B.Glushitsa,Isakly,Bogatoe等地。

Domi Emorine, Roman Jbanov & Sergei Voitenko    2003年2月初,将登台演出的有 Samara深受欢迎的手风琴家和国际比赛冠军Sergei Voitenko 和Dmitry Hramkov (他们将表演一组新的二重奏曲),以及巴杨乐队 "Harmonic" (由 Alla Kats教授指挥)。此外,来自 Samara 及其周边地区的年轻有为的音乐人士也将献艺。

Domi Emorine    后面的音乐会将由Gennady Kalmykov (来自俄罗斯的Oriol)、"Non Stop" 四重奏组 (以Sergei Voitenko为主),俄罗斯国立Samara 乐器教育大学和俄罗斯 Samara 音乐学校管弦乐队以及Friedrich Lips (来自俄罗斯莫斯科)。Lips 还将于3月为音乐学校、普通及高级音乐机构开办大师讲习班,讲授关于现代手风琴表演,其中包括表演技能及教学技巧。

    音乐节将于4月结束,来自莫斯科的两名手风琴艺人-- Aidar Gainullin 和 Yury Medyanik将参加闭幕演出 。他们是当今俄罗斯青年音乐家的代表,在国际手风琴活动中起着带头作用。

    举办这一手风琴节旨在提高大家在手风琴表演方面的兴趣,激励手风琴新人,帮助初学者发挥创造性,扩大手风琴在年轻人中的普及范围。
 

Zero Sette Akordeoi 管弦乐队为居民表演--西班牙

    2002年12月28日,Zero Sette Akordeoi 管弦乐队 (Elías Goikouria Erauzkin任指挥) 在Gipuzkoa的 Hernani Pensioner Home 为居民们进行了娱乐表演。他们表演的节目有圣诞歌曲及Monti,Sibelius,Bizet 和Rossini的作品。
 

Fisitalia

娱乐性国际手风琴节即将举行--波兰

供 稿 人:Piotr Biazik

    2月26日至28日Czestochowa音乐学校将举办一个娱乐性国际手风琴节及比赛。比赛分4个年龄组进行 ,其中3个为波兰参赛者设立,1个为海外参赛者设立。一场公开的音乐会将在 Czestochowa的青年文化中心将举办开幕式音乐会 ,音乐会上将宣布比赛的详情。

    比赛评审团成员包括:Walter Maurer (奥地利),Raimondas Sviackevicius (立陶宛),J.Pichura (波兰) 和 B.Dowlasz (波兰)。

    Fred Baldo (法国),Ars Harmonica三重奏组 (波兰),Raimondas Sviackevicius (立陶宛) 和 Czestochowa 交响乐团等将举行多场音乐会。最后一天,将举行一个讲座,接着将是 "获奖者音乐会",第一名将在交响乐团的伴奏下进行表演。详情请联系 email: piotrbiazik@go2.pl

Orla
 
"Beltway Balalaikas" 在特别宴会上演出--美国

    "Beltway Balalaikas" 乐团在哥伦比亚区律师协会的一次宴会上进行了表演,宴会在华盛顿特区的俄罗斯大使馆举行。一年里俄罗斯大使馆举行了多场宴会,该乐团每年都在这里为此类宴会演出多次 。"Beltway Balalaikas" (该名称来源于华盛顿特区的环城公路) 由俄罗斯民间乐器组成,其中包括俄罗斯巴杨(演奏者:Jim Vandelly)、俄式三弦琴和各种大小的domras。

当代舞蹈与手风琴音乐表演--意大利

Claudio Jacomucci & Kathlen Delaney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Claudio Jacomucci 先生和舞蹈家Kathleen Delaney 于12月12日在罗马"Foollik" 展示了他们的新作品"Road Runner" 和 "Madame Sosostris"。前一部是一部讽刺舞蹈剧,是根据John Zorn 创作的一部音乐乐曲改编的,后一部是T.S.Eliot创作的一部即兴诗歌作品。

    Claudio 将在1月间与O5乐队和Marco Cappelli 先生(吉他)一起参加一系列的舞蹈与音乐计划。详情请联系email: hbhiac@tin.it
 

Fisitalia

新年娱乐表演接连不断--葡萄牙

    由Nelson Conceição先生(手风琴) 加盟并拥有萨克斯管,mandolin,小鼓手,castanets和 ferrinhos等乐手的 "Juventude União Bordeirense"乐队新年伊始就非常的繁忙,他们于新年在Faro 的Bordeira 休闲协会演出。1月4日,他们在Albufeira的Paderne协会表演 ,并将在位于Faro的S.Francisco广场的Municipal Pavilion举办多场音乐会,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在Faro的 Bordeira休闲协会演出。

    他们的下一场音乐会将于1月18日在Loulé的Parragil 休闲协会举行。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Nelson Concei
ção 先生创作的音乐在作品,如 "Hello Bordeira","Style","Valseando" 以及 "To feel Bordeira"。详情请联系email: n.c.@sapo.pt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手风琴家出演 "Jazz All Blues" 无线电台节目--德国

    本月,手风琴家Jon Hammond 先生将在 Knut Benzner的无线电台节目 "Jazz All Blues" 中演出,该节目将在Hamburg 的NDR 国家无线电台播放。Jon 将与NDR Radio Bigband成员合作演奏 "Hammond's Bolero","Jennifer's Song" 和"Soon I Will Be Free"。

    仍然是这些音乐家,包括Lutz Buchner先生(萨克斯管),Heinz Lichius 先生(鼓) 和Ed Harris先生 (吉他)等,将与Jon合作于1月24日在位于Hamburg的Birdland 爵士乐俱乐部演出 。该乐队将演奏取自他们将下星期发行的Jon的新CD "Hammond's Bolero" 上的乐曲。
 

Accordeon Melancolique 将在Breda 演出--荷兰

Accordeon Melancolique    Accordeon Melancolique (包括Cherie de Boer 与Jean-Pierre Guiran) 将于1月26日在Breda的Waalse kerk (Walloon教堂) 演出。他们将演奏取自他们最新的CD "Parade des Poules"上的乐曲以及各种华尔兹、探戈和民乐乐曲 。详情请致电: +31 343-513432
 

Fisitalia

手风琴家与大键琴手和钢琴家合作演出--哥伦比亚

    12月10日 ,Bogotá的 Fundación Santillana for Iberoamérica 举办了一场音乐会,以纪念哥伦比亚手风琴家 Lácides Romero从艺30周年。活动期间,Romero 表演了5部Vivaldi,Veracini 和Handel创作的精制的音乐作品,并与harpsichord合作表演了两部二重奏音乐作品 。Romero 认为,这是拉丁美洲音乐史上第一次举办有这样两样乐器参加表演的音乐会。该二重奏组演奏了Concert Opus 4#·5 (Handel) 和 Spanish Serenade (Metra)。

    音乐会在由Romero (手风琴) 和Venezuelan 钢琴家Arnaldo García组成的二重奏"Contrasts"的表演中结束 。该二重奏组演奏了Cervantes,Nazareth 和Piazzolla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Romero 还想了解世界上其他的手风琴与大键琴二重奏组等的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lacidesromero@yahoo.com
 

Orla

"Folk At The Royal Oak" 举办娱乐表演活动--英格兰

    Reg Hall先生,Joe Whelan 先生和Liam Farrell先生于1月16日在Lewes的 "Folk At The Royal Oak" 进行了娱乐表演,使用键钮手风琴、五弦琴和钢琴演奏(唱)了各种老式的爱尔兰音乐乐曲和歌曲。

    1月23日,多才多艺的音乐家Tom Boden 先生将表演melodeon,吉他,五弦琴与声乐。详情请联系email: tinvic@globalnet.co.uk
 

新年手风琴专题研讨会即将举办--意大利

Gianluca Pica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1月25日和26日,位于Anagni (Frosinone省)的Convitto Nazionale "Regina Margherita" 将举办一个手风琴专题研讨会,这一活动是由A.P.M.音乐中心组织的 。主办这一由Gianluca Pica 先生主讲的研讨会的主题是如何准备考试和重要的国际比赛,如Coupe Mondiale世界杯赛KlingenthalCastelfidardo,Arrasate 以及其他等等 。这一研讨会是2002年11月至2003年5月间每月最后一个周末举办的系列研讨会的一部分。
 

Fisitalia

Petric 演奏Piazzolla的作品--加拿大

Joseph Petric    手风琴家Joseph Petric 先生将于2月15日在加拿大Sault Ste。Marie 的Algoma 音乐学校演出。音乐会上,他将演奏Padre Antonio Soler创作的奏鸣曲,"Orbiting Garden" (Christos Hatizs 为手风琴和电声乐器创作),取自Jacques Ibert的作品集L'Histoire的一部分 ,音乐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他与音乐学校的一支小型string 乐队合作表演Piazzolla的 Five Tango Sensations (Guy Traficante先生指挥)。详情请与Algoma 音乐学校联系或email: jpetric@interlog.com
 

Orla

Cavaillon 剧场举办专题研讨会--法国

供 稿 人:Francesca Benvenuti

    手风琴家Pascal Contet 先生将于1月17日和18日在Cavaillon 的Cavaillon Theatre举办一个专题研讨会 。这一活动是该地区举办的一个手风琴节的一部分。详情请联系email: pascalcontet@wanadoo.fr
 

"Dervish"即将在Glasgow演出--苏格兰

    "Dervish" 乐队将于1月17日在Glasgow 的Celtic Connections,Strathclyde Suite演出。Dervish 于1988年在Sligo 成立,是一支非常活跃的爱尔兰乐队。

    该乐队成员包括 Brian McDonagh (mandola),Liam Kelly (长笛与whistles),Tom Morrow (小提琴),Shane Mitchell (手风琴),Cathy Jordan (声乐,bodhrán 和bones),Seamus O'Dowd (吉他,小提琴与harmonica) 以及Michael Holmes (布祖基琴)。详情请联系email: whirling@iol.ie
 

Fisitalia

"巴黎-莫斯科" 二重奏组在圣比德堡巡回演出--俄罗斯

    著名的手风琴二重奏组 "巴黎-莫斯科" 二重奏组在他们的俄罗斯音乐会巡回演出活动伊始在圣比德堡举行了几场音乐会。首场音乐会于12月2日在圣比德堡多功能剧场举行,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圣比德堡法国小风笛合唱团改编的一组乐曲"Reine de Musette"。该合唱团还与独奏家Svetlana Stavitskaya 和Vladimir Ushakov先生 ,Ivan Medvedev先生(手风琴),Merjem Belozerskaya (声乐),Victor Shafranov 先生(鼓),Victor Savoch 先生(吉他) 和Vladimir Bogomolov 先生(吉他)合作演出。

    三百多观众给予了热烈的掌声,特别是主要的嘉宾艺术家 Domi Emorine (法国)演奏了各种音乐乐曲,如 "Quand Manoletta Danse","Mysterieuse","Ca Gaze" 以及"Adios Nonino"。

Duo Paris-Moscow    两天后,"Paris-Moscou" 二重奏组受邀在法国-俄罗斯俱乐部举办的Beaujolais 聚会上演出 。另一支由Vladimir Ushakov 和Svetlana Stavitskaya 组成的二重奏组也在这一忽的上演出。

    第二天,300多名观众在圣比德堡市音乐厅被该二重奏组的演奏能力和音乐理解深深折服。本场音乐会上, 还首次公演了法国著名的作曲家Franck Angelis先生创作的几部新作品。该音乐会的前半部分主要是演奏该作曲家的音乐作品,其艺术风格并不为俄罗斯大众所熟悉 。音乐会的下半部分,该二重奏组则演奏了各种法国和俄罗斯独奏和二重奏乐曲以及一些经典乐曲。

    该二重奏组继续在俄罗斯的Samara 地区进行他们的巡回演出,并将在Novosibirsk 地区举办多场音乐会。
 

Scandalli Accordions

Danças Ocultas 在葡萄牙演出

供 稿 人:Artur Fernandes

    由手风琴家Artur Fernandes先生,Filipe Ricardo先生,Filipe Cal 先生和Francisco Miguel 先生组成的"Danças Ocultas" 于1月16日在 Sines 的Capela da Misericórdia 演出。他们将于1月23日至25日在Viseu 的Teatro Viriato 与 "Tristes Europeus" Paulo Ribeiro 舞蹈公司合作举办下一场演出活动。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Escalada","Tristes Europeus" 和"Folia"等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afernandes@viseu.ipiaget.pt
 

Fisitalia

手风琴展演活动--美国

    特邀嘉宾Robert Atwood 先生(手风琴)与Joanna (手风琴与声乐),Dave (吉他与声乐) 和Jack "The Boxman" (手风琴)合作于1月7日参加了在德克萨斯Austin 的Ross' Old Austin Café举办的一场手风琴展演活动。
 

Master Sound

Claudio Jacomucci 演奏Piazzolla创作的乐曲--意大利

Claudio Jacomucc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12月16日,Claudio Jacomucci 先生与Simone Genuini 先生指挥的Teramo "Benedetto Marcello" Chamber Orchestra 合作演奏了 Astor Piazzolla的 Suite Punta del Este。该艺术家还演奏了 "Oblivion","Libertango" 和"Finale"的 手风琴与strings改编版本。

    最近,"ArtepoverA" label 与演奏手风琴的Claudio Jacomucci 先生,Diego Conti 先生(小提琴),Mauro De Federicis 先生(吉他) 和Jacopo di Tonno 先生(大提琴)合作发行了一张新CD "ContrasTango"。该CD上所有的乐曲均是由Astor Piazzolla创作的。详情请联系email: hbhiac@tin.it
 

On Line Shop

收录有原创手风琴乐曲的新CD 发行--苏格兰

CD cover    最近,Graham Geddes 先生发行了他们的新CD "My Homeland",该CD收录了原创苏格兰手风琴电影与电视主题曲,其中包括"West Coast Line","Mithertap" 以及 "Fight the Fight"。Graham发行这一音带的主要目的是创作、录制并演奏他自己的苏格兰手风琴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Gizasong@aol.com
 

Fisitalia

二重奏在 Stadtbibliothek Reutlingen 演出--德国

    由Enrique Ugarte 先生(手风琴) 和Raul Alvarellos 先生组成的(长笛/黑管) 二重奏组将于1月24日在Stadtbibliothek Reutlingen 演出。他们将演奏各种古典音乐作品以及他们自己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stadtbibliothek.musikbibliothek@reutlingen.de
 

Ranco Accordions

2003年首版“美国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

    2003年首版“美国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 。如果谁打算为此撰写新闻,请通过在线表格或与Kevin Friedrich联系,地址: usanews@accordions.com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aidar 在此可查阅到2001 Coupe Mondiale 冠军Aidar Gainullin的有关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pierremussi 在此可查阅到法国手风琴家Pierre Mussi 的最新信息(信息发布语言有西班牙文、英文和法文)。

http://www.accordions.com/soprani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家Joseph Soprani 的最新信息,包括新的联系方式。

http://www.hohner.de 在此可查阅到 Matt Hohner AG 手风琴生产商的有关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aude 在此可查阅到2002年10月举办的Castelfidardo比赛冠军,法国手风琴家Aude Giuliano的有关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casarzalig 在此可查阅到将于2003年5月31日至6月7日在意大利举办的第9届 "Città di Casarza Ligure" 国际手风琴大奖赛的最新信息。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Accordion    Herbert Neff 想了解一架48 bass Ruatta & Crucianelli 键钮手风琴的有关信息 (如图示)。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herbneff@msn.com
 

 
Master Sound

手风琴咨询信息

Elettra Accordion    Tim Gochnour 先生想了解如图示的一架 80 bass Elettra 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琴为欧洲生产,有60年历史。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rediron@mac.com

    Ronald Rousseau 想了解一架德国出产的Empress 键钮手风琴"Accordeon"的有关信息并希望知道大约价值多少以作保险用 ,该琴看起来象新的一样。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ron_and_dee@hotmail.com

Mazzini    Alan Levine 先生想了解一架Rami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 。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aslfunk@hotmail.com

    Ken Claydon 先生想了解如图示的Saxony出产的 48 bass Mazzini Antoria 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rclaydon@ntl.sympatico.ca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