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2-11-08
(总第211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由于想登载的CD太多,《手风琴黄页》的“CD 销售”栏目内容每周更新一次。如果你有录音带要登载,请与我们联系。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国际手风琴联盟 (CIA) 举行大选

    大选在国际手风琴联盟 (CIA)的第108届会员大会上进行,选举产生了执行委员会和音乐委员会,新的委员会任期四年。

CIA 的选举结果如下:

CIA 执行委员会

主席: Kevin Friedrich (主席办公室的选举于去年举行)

副主席: Raymond Bodell(英国)
副主席: Kimmo Mattila(芬兰)
副主席: Tibor Racz(斯洛伐克)
公关部主管: Harley Jones(新西兰)
2003年名誉副主席: Panna Grigoncza(匈牙利)

音乐委员会

主席: Frederic Deschamps(法国)
副主席: Joan C.Sommers(美国)
委员: Max Bonnay(法国)
委员: Viatcheslav Semionov(俄罗斯)
委员: Jacques Mornet(法国)
委员: John Leslie(英国)
委员: Harley Jones(新西兰)
音乐委员会秘书长: Raymond Bodell(英国)

第25届手风琴庆祝活动落幕--芬兰

Mika VayrynenInaki Alberdi & Raimondas Sviackevicius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作品经纪人Herbert ScheibenreifRaimondas Sviackevicius

    第25届手风琴庆典最近在赫尔辛基的Sibelius学院举行,从1977年起Matti Rantanen先生就在此执教。Rantanen 与Heidi Velamo (他的妻子) 及 Helka Kymäläinen一起在芬兰开创了一种新的教学方法。现今芬兰手风琴手在国际比赛上一直取得好成绩,比如:Mika Väyrynen先生就在世界手风琴界闯出了一片天空。

Matti Rantanen     活动中进行表演的有:Matti Rantanen,Mika Väyrynen先生,Marjut Tynkkynen,Petri Makkonen 先生(芬兰),Margit Kern(德国),Raimondas Sviackevicius (立陶宛) 和Iñaki Alberdi 先生(西班牙)。这些艺术家表演了世界各地最新的手风琴音乐。

    10月27日,学院已毕业的学生和在校学生一起举行了“手风琴马拉松”活动。主要节目是首次公演了美国作曲家Paul Rudy 先生创作的乐曲 "Out of crooked timber...",参加演出的有 25位手风琴手。大家围坐在音乐厅的周围 (在舞台上、观众席旁边和观众席后面,还有楼厅上),四周的声音回合在一起,创造出了绝妙的音响效果。

Fisitalia

全球手风琴日--阿根廷

供 稿 人:Angel Russo和 Agustin Anibal Gomez

    大批的手风琴爱好者将于星期五在阿根廷的各城镇庆祝全球手风琴日。国际手风琴联盟副主席Agustín Anibal Gomez将接见参加活动的所有手风琴艺人,这一天艺人将演奏着各种传统音乐沿街巡游。

    "巡游"活动在联邦的首都举行,将从Calle Florida 和Av.Córdoba开始,到 Av.De Mayo结束。最后,在首都的Floresta区在 "Rincón de Anibal"的音乐声中,随着欢快的舞步结束这一天。

    "全球手风琴日"在全阿根廷和很多国家每年举行一次。为了庆祝这一天,手风琴艺人们走上街头为各自的城市演奏节目。这一活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San Miguel、Córdoba、Bahía Blanca、Parana、Rafaela、Osborno (智利)、Vigo (西班牙)、Ravena (意大利) 和其他很多国家都举行过。

详情请联系 email: maquinapastarusso@fullzero.com.ar

Orla
 
Melodeon手风琴在 Witney--英格兰

    "Melodeon手风琴在 Witney" 活动将于11月16日至17日在Witney 的Henry Box 学校举行,活动由“音乐周末活动中心”组织,由 Tim van Eyken 先生和Dave Townsend先生任艺术指导。所有的教学活动都与配有8个贝司的标准的G/D melodeon 手风琴有关。指导老师有:Katie Howson (所讲内容:东 Anglian 传统保留曲目介绍),John Kirkpatrick (所讲内容:英国舞蹈音乐的内容与形式以及真正好的Morris音乐),Geert oude Weernink先生(爱尔兰音乐与意大利音乐介绍),John Spires先生 (建筑物的排列及将电梯融入舞蹈音乐),Tim van Eyken先生 (为高级演奏者举行大师班)。详情请联系 email: Homweekend@aol.com

Pitocco 导演歌剧--瑞士

Massimiliano Pitocco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Massimiliano Pitocco先生 (在欧洲举行了200多场音乐会) 最近在瑞士举行的4场音乐会中表演并导演了歌剧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玛丽亚(Maria de Buenos Aires)"。Massimiliano最近的日程安排为:在Bari (意大利)的音乐会,该音乐会与Collegium Musicum共同演出,表演Piazzolla的低音协奏曲;在Pescara 和 Foggia举行独奏音乐会;最后与Four for Tango四重奏 组在Avezzano (位于l'Aquila省)举行一场音乐会。

Fisitalia

六角琴聚会--德国

供 稿 人:Klaus Wenger

    11月10日,在Altenplos的 Landgasthof Moreth 将举办一次六角琴聚会。这是一个一年一次的活动,始于1996 年的主题为 "Beratungsstelle für Volksmusik in Franken"的活动。今年的活动中将举行音乐会和六角琴示范表演。详情请联系 email: klaus.wenger@allgaeu.org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年轻手风琴手在庆祝活动中表演--新西兰

Alex Selman供 稿 人:Karen Selman

    Alex Selman 先生 (14 岁的新西兰北岸手风琴乐团成员)最近应邀在奥克兰市政厅演出了他为钢琴和弦乐器所作的曲子,他这次是为“2002 由全国经济评论赞助的艺术奖”颁奖晚会及宴会而演出。

    作为 "Tower作曲比赛"获奖者,Alex 是从众获奖者中选出来用音乐来描述这次比赛的。Alex 在奥克兰Philharmonia的伴奏下为600名听众演奏了 "Kaingaroa",其中包括新西兰总理Helen Clark。由于为该奖提供赞助,Tower 被授予特别荣誉奖。

"Homage to Nam June Paik" 专题研讨会即将举行--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11月9日,Gallarate (Varese省) 现代艺术中心将举办一场主题为 "Homage to Nam June Paik" 的专题研讨会。主讲教师Marina Rossi (舞蹈指导与舞蹈演员) 和Davide Bonetti 先生(手风琴) 将介绍从Nam June Paik在即席创作、运动技巧方面就身体、间隔以及音响等方面的工作中吸取的灵感,旨在创立表演者与观众之间的紧密交流。该专题研讨会的规模不超过25人。预定电话: +39 331 791 266

Fisitalia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出席第53届珀斯手风琴节--苏格兰

Accordion OrchestraParis-Moscou Duo    在结束了10月份的丹麦音乐会巡回演出后,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参加了第53届珀斯手风琴节,这是在苏格兰举办的最大的手风琴节之一。这一活动是由手风琴家Bill Wilkie 先生组织的并得到了Bill Colburn 先生的协助。

    1,200 多人参加了这一活动,并欣赏到了由手风琴手、舞蹈演员、歌手、小提琴家与喜剧演员表演的各种节目。观众们也欣赏到了来自巴黎与莫斯科音乐家组成的二重奏组的精彩表演,他们演奏了法国小风笛音乐乐曲、俄罗斯民乐乐曲以及取自他们的新CD上的乐曲。

Orla

第二届哥伦布比亚文化周落幕--西班牙

lacides Romero & Arnaldo Garcia    10月间,由哥伦比亚手风琴家Lácides Romero 先生和委内瑞拉钢琴家Arnaldo García先生组成的Contrastes 二重奏组在西班牙Salamanca 大学举办的几场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是与第二届哥伦比亚文化周活动组联合举办的,得到了哥伦比亚 "Caro y Cuervo" 学院的赞扬。

    此外,作为包括Jorge Ariza 先生(长笛),Francisco Rivera (黑管) 和Leonardo Guevara (低音管)再内的Nuevo Mundo四重奏组的一部分,Lácides也进行了表演。

    他们演奏了哥伦比亚作曲家和拉丁美洲作曲家,如 Piazzolla,Cervantes,Nazareth 和Romero等创作的音乐作品。

Dolly Galla-Rini 过世

Bud, Anthony & Dolly Galla-Rini    手风琴界对艺术大师Dolly Galla-Rini先生的妻子Dolly Galla-Rini的最近过世深表悲痛。Dolly 于2002年10月29日去世,享年101 岁。

    上面是一幅在最近前往旧金山拜访Val Keisser期间,Dolly 与他的丈夫Anthony Galla-Rini先生与儿子Bud 在一起的照片。Val 只是几天前应Dolly的请求拜访访问Tony 和Dolly,其间带着她的手风琴并在她的家里演奏手风琴又相当长的时间。

    对于手风琴界的朋友们来说,Tony 与Dolly 的爱情故事则是一生中创作与演奏的灵感。

    这一悲伤的家庭非常诚恳低请求大家不要送什么鲜花与花篮,当然可以寄送一些卡片,地址如下: Anthony Galla-Rini,500 East Valley Parkway,Escondido,CA 92025,USA。

Fisitalia

管弦乐队在秋季音乐会上演出--德国

供 稿 人:Ralf-Rainer Damm

    包括Akkordeon-Orchesters 1938 Rossdorf 在内的四支管弦乐队将于11月16日在Hessen,Rossdorf 的Rehberghalle 举办的一场秋季音乐会上演出。详情请联系email: presse@aor-online.de

Orla

"Mosterdzaadje" 举办音乐会观众爆满--荷兰

    最近,Accordeon Melancolique (由Cherie de Boer 和Jean-Pierre Guiran 先生组成) 在Santpoort-Noord (阿姆斯特丹附近) 的 "Mosterdzaadje" 举办的一场门票销售一空的音乐会上演出。该二重奏组致力于提升手风琴形象。用他们的心与对手风琴的爱演奏各种原创音乐作品、意大利民乐、Antillian 华尔兹、Indonesian kronchong 乐曲、阿根廷探戈、犹太民乐、Merengues、Tex mex 以及其他等等。

    11月7日,该二重奏组与特邀嘉宾吉他手John Ligthart 先生合作在Alkmaar 的Provadja 剧场进行了表演。

"Rock Soup Café" 举办音乐会--美国

    Pickpocket 合唱团将于11月9日在旧金山 "Rock Soup Café" 演出。该乐队成员包括Rick Corrigan先生(手风琴),Marguerite Ostrovski (小提琴),Tim Fox先生(吉他) 以及Will High 先生(bass),他们演奏了各种欧洲民乐、cafe music以及 "a modern sensibility and a street-wise edge"。他们好演奏美国民乐、早期的爵士乐、swing 以及摇滚乐,已经形成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独特的风格。

    本场音乐会后,该乐队将于11月16日在 Bazaar Café 进行娱乐表演。详情请联系email: rickcorrigan@earthlink.net

Fisitalia

青年手风琴家赢得音乐奖学金--新西兰

    年轻的手风琴家Jessica Chen 于上月赢得了北方Knights Templar 基金会提供的音乐奖学金。有26位奖学金申请者,其中有一名鼓手,声乐家,一位大提琴手,小提琴手,钢琴家和4位键盘手风琴手。在举办的一场独奏音乐晚会上颁发了这些奖项。Jessica 希望她的成功能够鼓励更多的手风琴家申请以后的奖学金。

Scandalli Accordions

纪念 Pietro Deiro 的CD发行--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在20周年庆典活动之后(庆典活动去年举办),Castelfidardo国际手风琴博物馆 (馆长Beniamino Bugiolacchi 先生) 已经发行了纪念 "手风琴之父" 的一系列的 CD,这些CD收录了那些记录手风琴发展历史的老的乐曲。

    这一追寻历史的活动首先始于无可置疑的手风琴之父--美国的Pietro Deiro先生。Deiro CD 收录了许多他20岁和30岁时制作的Victor label发行的78 rpm音带,这些CD由他的家庭捐献给博物馆。这次从这位艺术家大量的音乐作品 (出版了500多部作品) 中精选出一些原创音乐作品、组曲以及Rossini、Verdi 和Gounod等创作的歌剧风格的音乐乐曲。最后一部作品则是真正的精品: 由斯特劳斯创作的一部简单而又完美的 Blue Danube Waltz,就我们所知,这是第一张手风琴唱片(1910)。并不总是保存完好的原创音带的重新录制极大地提升了它的历史与文化价值。

    系列CD中的第二张CD 将记录意大利手风琴发展的手风琴之父,其中包括"Gallo" 与Kramer先生,Principe 先生以及Beltrami先生。这一计划需要发挥艺术主管Roberto Picchio先生,调音师Roberto Morbidoni先生以及美术设计员Andrea Vaccarini先生等人的作用。Castelfidardo 手风琴博物馆借此特别感谢Claudio Sabbatini先生的 Musictech,他们非常友好并非常明智的支持和资助这一计划。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手风琴家发行独奏唱片--德国

CD cover供 稿 人:Jenny Findeis

    手风琴家Stefan Hiss 先生刚刚发行了他的首张独奏唱片 "König der Schmerzen" (King Of Pain)。该 CD 收录有德文、西班牙文与英文歌曲。Stefan 是非常流行的 "HISS" 乐队成员。

    11月27日晚将在斯图加特Hi 俱乐部举办CD展示晚会。详情请联系email: jenny.findeis@t-online.de

Orla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Maxine 想了解一架可能是1800年代晚期德国出产的老式 "Schutz marke" 键钮手风琴的有关信息,风箱与手风琴的大部分均是用精致的皮革制作。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MSA@cinci.rr.com

On Line Shop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art-italia.com/cicoria 这是一个新网站,上面收录有来自Castelfidardo的艺术家Nicola Cicoria 的手风琴主题的油画。

http://www.accordions.com/ivanopescari 在此可查阅到Ivano Pescari 的最新信息,包括他的新 CD的等的信息。

http://www.borsini-accordions.com 在此可查阅到 Borsini 手风琴制造厂的最新信息。

http://www.borsini-accordions.com/artists.htm 在此可查阅到Borsini 艺术家Vincenzo Abbracciante 的最新信息,包括他的新CD等的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duo 在此可查阅到由手风琴家Domi Emorine 和Roman Jbanov组成的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的最新信息。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