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2-10-04
(总第206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手风琴黄页”的 "音带销售" 栏目现在是“环球手风琴”里颇受欢迎的栏目。每周我们都从读者那里收到大量的求购CD的信件。如果谁已经发行了CD,我们强烈推荐你把你的CD登录在该栏目里,以便你增加销售量。详情请浏览“音带销售”栏目说明。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Pakefield 国际手风琴音乐节落幕--英格兰

Gary Blair & Djorde GajicGary Blair, Johny Coleclough & Ginacarlo Caoprilli供 稿 人:Gary BlairHeather Smith

    9月12日至16日在Lowestoft 附近的Kessingland 的Pontins 渡假村举办的Pakefield 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一由 "Accordion Profile" 杂志倡议并由共同编辑Heather Smith 组织的活动被 2001 年的参加者们改称为" 友好音乐节'",今年仍然沿用了这一名称。

Gary Blair & Alexander Dmitriev    其间,举办了各种专题研讨会,其中包括 Scottish (Gary Blair先生),爵士乐(Bert Santilly先生),Adult Beginners (Heather Smith),Elementary Orchestra (Peter Whiteley先生),Intermediate Orchestra (Brian Jenkins先生),Buskers (Johnny Coleclough先生),Vintage Accordions (Heather Smith),"Free & Easy" Sessions (Adrienne Sharpe) 以及Latin American (David Lukins先生)等。

    此外,WEM以及Electronic Accordions还设置有交易展台,Frank Swindell 先生和Johnny Coleclough先生还组织了一个拍卖会,星期天(15日)还举办了 "Songs of Praise" (Adrienne Sharpe 组织,Brian Jenkins先生指挥)活动。


    每天晚上都举办有舞会和酒店歌舞表演活动,Giancarlo Caporilli先生(sponsored by Fisart-Vignoni,Italy),Alexander Dmitriev先生(俄罗斯),Djordje Gajic先生(南斯拉夫),David Lukins先生,Norvic Concordia,Peter Ayers先生,Gary Blair先生(苏格兰),Johnny Coleclough先生,Charlie Watkins先生以及Heather Smith等进行了表演。Adrienne Sharpe 与Peter Whiteley先生为舞会提供背景音乐,Gary Blair 为苏格兰舞蹈提供音乐伴奏。David Lukins 先生(英格兰)组织了深夜的 "爵士与摇滚"即席演奏会,Bert Santilly 先生和Johnny Coleclough线以及其他的一些表演者后来也加入演出。

    活动结束时,活动主持人 Heather Smith 邀请所有的表演者和音乐节乐队带着他们的手风琴登上舞台亮相,他们一起演奏了 "Spanish Eyes"。在观众们的一再呼喊在来一个的叫声中,Heather 大叫 "Bel Viso",表演者们立即在舞台上演奏这一乐曲。然后,许多表演者带着他们的手风琴来到 Queen Victoria 娱乐室参加最后的 "party night" 即席表演。

    明年的音乐节将于2003年9月11日至15日举行。

第52届Trophée Mondial 国际比赛落幕--意大利

Renzo RuggieriJoao Frade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第52届Trophée Mondial 国际比赛于9月25日至29日在Belluno 举行。来自克罗地亚、S.Marino共和国、西班牙、俄罗斯、瑞士、英格兰、捷克、意大利、法国、比利时和葡萄牙的选手参加这一活动。

    Renzo Ruggieri 先生(爵士乐),Ivano Battiston先生,
Patrizia Fernandez比赛的冠军们与来自Belluno 的Rossini 管弦乐队合作举行了三场非常精彩的音乐会。Semion Schmelkov

结果如下:

少年组:
第一名: Semion Schmelkov (俄罗斯)

成年组: 
第一名: Patrizia Fernandez (西班牙)

Variété 组:
第一名: Joao Frade (葡萄牙)

Fisitalia

佛罗里达手风琴协会举办"Accordion Smash" 活动--美国

Tony Lovello供 稿 人:Karen Adam

    佛罗里达手风琴协会将于11月15日和16日在佛罗里达Orlando的Select假日酒店举办一年一度的第二届 "Accordion Smash" 活动。

    活动伊始,将在15日举办一个不简断的手风琴娱乐表演晚会。第二天(16日),被称为 "手风琴界的利贝拉切" 和 "Bellow Shake之王"的 Tony Lovello先生将进行表演。Tony 将带领他的摄影队的全体职员到Orlando 现场录制这一表演活动。Tony 还将举办一专题研讨会,你大概不想错过吧!!

    参加演出的还有Tony Dannon 先生和 Joe Cerrito (国际爵士乐二重奏组),Jimmy Bubaloni先生,Vince Aleandri先生,Carmen Vitanza,Maricarmen Vazquez,Jess 'n Joan,Mirko Roknich先生,Tony Klepec先生等等!

    此外,还将举办一个手风琴展览、手风琴录象带、CD与音带的销售活动。美国手风琴家协会的副主席Linda Soley Reed 将担任 "Accordion Smash" 乐队的指挥。

详情请联系email: ibqueen@bellsouth.net

Orla
 
"Le Grand Soufflet" 音乐节即将举行--法国

    拥有手风琴家Artur Fernandes先生,Filipe Ricardo先生,Filipe Cal先生以及Francisco Miguel先生的葡萄牙乐队 Dancas Ocultas 将于下周举办的 "Le Grand Soufflet" 音乐节上演出。音乐节将于10月12日在Rennes 的Mozart 礼堂举行。该乐队将演奏取自他们的CD "Danças Ocultas" 上的各种乐曲,如 "Queda d'água","Ar" 以及 "Escalada",以及他们即将发行的CD 上的一首或是两首乐曲,如"La Danse Idéale"。详情请联系email: afernandes@viseu.ipiaget.pt

第27届Citta di Castelfidardo 国际比赛即将举行--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有手风琴音乐会表演者、独奏家和乐队参加的一年一度的第27届Citta di Castelfidardo 国际比赛将于10月9日至13日在 Ancona 的Castelfidardo举行。

    其间,Emanuele Rastelli 先生的五重奏组、Blue Time 乐队(手风琴家Tiziano Chiapelli先生加盟),"Innova" 三重奏组(手风琴家Jean-Marc Fabiano先生加盟),Claudio Jacomucci先生,Lorenzo The Piper Morales & The Craíc (accordionist Cristiano Lui),Tino Costa & Marco Poeta 三重奏组(手风琴家Tino Costa加盟),Malastrana 二重奏组 (手风琴家Luciano Biondini加盟),Riccardo Tesi & Banditaliana (手风琴家 Riccardo Tesi加盟) 以及Gianmaria Testa等将举行各种音乐会。

    比赛前,Castelfidardo 将于10月7日至9日举办首场 "Città di Castelfidardo" 国际手风琴研讨会,当地的报告者有Cesare Chiacchiaretta先生,Roberto Fuccelli先生,Paolo Rozzi先生,嘉宾报告人有Mika V
äyrynen先生(芬兰)。所有的研讨会将由Paolo Picchio 先生统一安排,欢迎一定数额的讲英语的参加者和听众参加这一活动。

    嘉宾
Mika Väyrynen 先生于1967年生于赫尔辛基(芬兰)。他曾在Tampere 和巴黎的音乐学校 以及赫尔辛基 "Sibelius" 音乐学院师从Timo Kinnunen先生,Matti Rantanen先生,Max Bonnay先生以及Friedrich Lips 先生。作为几个重要的国际比赛的冠军,Väyrynen 是一位非常活跃的音乐会手风琴家。他曾作为独奏家、室内乐团和管弦乐团的成员在许多国家演出过,他录制了11张唱片,其中一部分由一些著名的公司发行,如 Finlandia Records/Warner Classics,JVC Victor Japan 以及Naxos,收录了 80 多部不同的乐曲,其中包括一部分当代作曲家为他创作的音乐作品的首次公演录音。Mika Väyrynen 先生目前是赫尔辛基 "Sibelius" 音乐学院手风琴教师。

Fisitalia

第十届北京国际手风琴比赛--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第十届北京国际手风琴比赛将于2003年8月10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这次比赛将同往年一样,除国内参赛者以外,还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手风琴音乐家参赛。比赛根据不同年龄分组,并设置了独奏、重奏、合奏、室内乐等组。

    注册日期:2003年1月1日起,2003年6月30日止。详情请致电: +86 10 6708 3018 或传真: +86 10 6708 3015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2002音乐博览会落幕--巴西

供 稿 人:Lauro Henrique

    9月25日至29日巴西圣包罗举办了 2002音乐博览会,这一活动是由Valerio Acordeões 和Ancona Promuove 组织的,并作为第19届国际音乐交易会的一部分(音乐乐器、音响、舞台灯光、以及一些有关的设备等的展览)。这一由Francal Feiras e Empreendimentos倡议的博览会在Azul e Branco (Blue and White) Pavillion举办了170多场展览。本次活动中好展出了Ancona 的Castelfidardo(意大利) 生产的各种手风琴。

德国嘉宾管弦乐队将在苏格兰演出--苏格兰

供 稿 人:Judy Brunton

    10月18日,Renfrewshire 的Johnstone 市政礼堂将举办一场手风琴音乐晚会。参加演出的有Brian Laurie 少年与成年手风琴表演乐队以及一些特邀嘉宾,Peter Nebhover 先生指挥的Akkordeon-Club Niederkassel (德国)。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Lord of the Dance","Highland Cathedral" 以及 "Sister Act"。

    Akkordeon-Club Niederkassel 还将于10月16日在Cardross 演出。详情请致电: +44 141 887 9827

Fisitalia

75岁生日庆典--俄罗斯

Sergei Kolobkov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Sergei Michailovitch Kolobkov 先生将于10月4日庆祝他的75岁生日。10月25日莫斯科Gnessin音乐学院礼堂将举办一场特别的音乐会以纪念Kolobkov 75岁生日。非常不幸的是本场音乐会因为Gnessin 音乐会堂安排的活动现在不得不取消。估计这一音乐会将在2003年的2月或3月举行。

    Kolobkov 1953年毕业于 Gnessin 音乐学院(V.G.Gorochov班上的巴杨专业,A.P.Ivanov-Radkevitch班上的指挥专业)。

1945至1958: 他担任巴杨合唱团的独奏家,音乐会master以及俄罗斯民乐管弦乐队"Ossipov"的指挥。
1953: 他担任巴杨专业教师
1963至1966: 民乐乐器专业负责人
1968: 讲师
1979: Gnessin 学院教授与院长
1981至1984: 俄罗斯文化部副部长
1984至1999: Gnessin 学院院长(1994年改称俄罗斯Gnessin 音乐学院)。

    Kolobkov的学生中包括J.Vostrjelov,F.Lips 以及A.Skljarov。他几次参加了CIA 国际手风琴联合会举办的活动。他录制了第一场F.Rubzov举行的巴杨与管弦乐队音乐会,是巴杨及巴杨合唱团乐曲的作者,并担任 "Bayan and Bayanists" 的编辑,处理与巴杨有关的学术论文。

详情请联系email: herbert@accordion-cd.co.at

Orla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前往丹麦巡回演出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Roman Jbanov先生与Domi Emorine) 将于10月8日至12日前往丹麦巡回演出。他们将在Rise,Sorring,Viby,Solbjere 以及Horsens等地的教堂举行多场音乐会。详情请与Jacobsen Vang先生联系,电话: +45 97 17 51 27

"The New Beppe Band" 在Gorni Kramer Biennale 演出--意大利

Mirko & Luciano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在连续三年在 Gorni Kramer Biennale取得佳绩后,Mirko 先生和Luciano 先生(均来自 "New Beppe 乐队" ) 不是作为选手而是作为荣誉嘉宾参加了今年的活动。手风琴与萨克斯管二重奏组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的极大好评,观众们几次长时间鼓掌。

    下面是从 Gazzetta di Mantova 报子上的评论中摘录的几句话: "Mirko 和Luciano 组成的手风琴与萨克斯管二重奏组表演的由著名的Gorni Kramer创作的爵士乐曲非常优美、非常激情"。

    该二重奏组演奏了一组改编的萨克斯管与手风琴改编乐曲,如 "Buonanotte al Mare","Amore Fermati","Un bacio a Mezzanotte" 以及 "Domenica è Sempre Domenica"。Mirko 和 Luciano 组成二重奏组演奏是12年前的事了,那时他们的乐器组合还并不多见。

    他们的表演还得到了参加音乐会的权威人士以及Gorni Kramer先生的女儿们的高度评价,Gorni Kramer先生的女儿们为该二重奏组颁发了一特别奖项。

Fisitalia

巴黎举办纪念音乐会--法国

Christian DiMaccio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巴黎举办了的一场特别的 "New Morning" 晚会纪念著名的国际手风琴家Christian DiMaccio 先生(1941-1993) (在欧洲原来被拼为- DiMaggio)。Christian 生于阿尔及尔,在他三岁时就演奏手风琴。这样早期的训练,成就了他非常成功的音乐事业,他还曾经为后来宣称" 终于发现了手风琴天才! " 的Igor Stravinsky 先生演出过。Christian 被许多人认为是 "世纪手风琴家 !"

    一些 CIA Coupe Mondiale 世界手风琴冠军也参加了表演,其中包括Aurélien Noel 先生(CIA Virtuoso Entertainment组),Nicolas Massoutie先生(冠军: CIA Virtuoso Entertainment组),Frédéric Langlais 先生(冠军: CIA Virtuoso Entertainment组) 以及Domi Emorine (冠军: CIA Virtuoso Entertainment 组以及第三名: CIA Coupe Mondiale)。

    参加演出的好有其他一些手风琴家,他们是Jacques Bolognesi先生,Daniel Colin先生,Maurice Larcange先生,Samuel Garcia先生,Roman Jbanov 先生以及Marcel Azzola先生。

Orla

Noton 在纪念音乐会上演出--意大利

Jean_Louis Noton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法国手风琴家Jean-Louis Noton 先生于9月29日在Castel Del Monte (AQ)的Theatre F。Giuliani举办的纪念著名的手风琴家Joss Baselli 先生(Castel Del Monte出生)去世20周年纪念活动上进行了独奏表演。这一活动是由Joss 的一位堂兄Sergio Petronio先生组织的。

    10月5日和6日,艺术家Valérie 和Frédéric Guérouet 先生还将will also honour the famous artist with their performance。

Friedrich Lips 在美国举行音乐会

Friedrich Lips, Faithe Deffner & Kevin Friedrich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巴杨演奏家Friedrich Lips 先生刚刚结束在美国的音乐会巡回演出。在新泽西,作为美国手风琴家协会的嘉宾,Lips 演奏了各种具有挑战性的乐曲。

    作为世界上最杰出的手风琴家和巴杨演奏家,Lips 以legendary virtuoso,作曲家,世界著名的莫斯科Gnessin 音乐教育学院音乐教授,教育家和音乐学者而闻名于世。他被认为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手风琴家之一。

    除了 AAA 音乐会,Friedrich 还在美国中西部与原来的学生Stas Venglevski先生合作举行了几场音乐会。

Fisitalia

"Bucharest Blues" 乐队将举行音乐会--新西兰

    达尼丁乐队"Bucharest Blues" 将于10月6日在 Carnegie 中心演出。该乐队成员包括Greg Waite 先生(六角琴与打击乐器),Jenny Barnett (手风琴)以及长笛手,卵形笛手,kaval,黑管演奏家,吉他手,布祖基琴演奏家,小提琴家以及tzoura演奏家等。他们擅长演奏那些从巴尔干半岛音乐、其他东欧国家等的强节奏音乐和犹太音乐"Klezmer",这些音乐在20世纪早期地北美取得巨大进展。详情请联系email: tico.cohen@xtra.co.nz

Orla

阿姆斯特丹举办手风琴周末活动--荷兰

供 稿 人:Hillebrand van der Veen

    阿姆斯特丹Forzando 手风琴俱乐部将于10月11日至13日在Lunteren的Groepsverblijf De Wildwal举办一个Muziekstudieweekend (音乐学习周末) 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士将携带自己的手风琴,参加一个手风琴音乐周末娱乐活动。星期五晚上将组建一支各种水平的手风琴手参加的管弦乐队。练习时间过后将是 "社交时间"。详情请联系email: H.J.Veen@net.HCC.nl

Ichihara 手风琴协会举办音乐会--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Ichihara 手风琴协会将于10月12日在千叶Ichihara 市的U礼堂举办一场音乐会。音乐会门票免费。详情请致电: +81 436-74 8751

    同一天,手风琴家Hajime Yoshikawa 先生将在大坂Yao Prism 礼堂演出。详情请致电: +81 723-36-4892

Fisitalia

Beppe Turletti 将在Mori 音乐节上演出--意大利

Beppe Turletti    Beppe Turletti 先生将于10月4日在Mori (Rovereto省) 举办的一个音乐节期间演出,这一音乐节是由当地旅游机构组织的。音乐家将于晚8:30至10:30在该市的许多小广场上穿梭演出。

Orla

法国手风琴音乐节即将举行--法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法国手风琴音乐节将于10月13日在Savigne L'Eveque的Salle Michel Berger举行。参加演出的有Hervé Renimel先生和他的管弦乐队,Gwenola Maheux,Isabelle Janvier,Bernard Dubos 先生和Aurélie Tribondeau先生。Pascal Savard 先生将担任伴奏。详情请致电: +33 2 43 02 06 74

Orla

Melodeon 嘉宾将在 "Folk At The Royal Oak" 演出--英格兰

    Jim Bainbridge先生(melodeon 与声乐) 将于10月10日在刘易斯举办的 "Folk At The Royal Oak" 上进行娱乐表演。Jim 居住在Canary Islands,本场音乐会是短暂的英国巡回演出的一部分。详情请致电/传真: +44 1273 478124

Scandalli Accordions

手风琴伴我去旅行--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Giancarlo Caporilli 先生将于10月25日在罗马Palazzo Barberini 的Sala degli Angeli举办的 "Premio Musica Roma" 音乐节期间演出。届时他将从意大利前往法国的途中演奏手风琴音乐。详情请联系email: tullio.forlenza@fastwebnet.it

Orla

CD 评论准则

供 稿 人:“环球手风琴” CD 评论员 Tania Lukic-Marx

    我评论唱片的原则是看收录的乐曲中是否是使用手风琴作为主要的独奏乐器或是手风琴作为主打乐器。最近,我聆听了大量的送给我评论用的 CD,简直是不可思义。要不就是CD中收录的乐曲没有用手风琴演奏的,要不就是乐曲中手风琴作为背景音乐乐器非常稀少,甚至几乎没有。如我刚刚试听的一张小提琴唱片,手风琴只是其中收录的两首乐曲的伴奏乐器。

    因此,无论如何请大家送来符合我要求的唱片,即是收录的乐曲中使用手风琴作为主要的独奏乐器或是手风琴作为主打乐器。

On Line Shop

新版“美国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

    新版的“美国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如果谁打算为此撰稿请通过在线表格或与Kevin Friedrich联系,地址: usanews@accordions.com

Orla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contet 在此可查阅到法国手风琴家Pascal Contet 即将举行的几场音乐会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florida 在此可查阅到佛罗里达手风琴协会和他们举办的第二届一年一度的"Accordion Smash" 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cma 在此可查阅到于9月 25日至29日在意大利Belluno 举办的第52届 52 Trophée Mondial 国际比赛的最新信息和最新结果。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手风琴咨询信息

    Darra Suresky 想了解一架意大利出产的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琴上有 "73" 标记,并在前板上刻有 "Marcia" 和 "Andante" 的名字,该琴可能是1950年代生产的。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travelchick2001@yahoo.com

    Marcel Lehmann 先生想了解在意大利或是瑞士的什么地方能够找到为表演艺术家制作的特别的服饰。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akkord777@gmx.ch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