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2-09-27
总第205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我们《黄页》的"管弦乐队" 栏目中已经收录了世界各地的近 400 个乐队。如果你是某管弦乐队的成员或指挥,请将你们的详情投递给该栏目。也请将你们下一步的演出计划告诉我们,以便我们将它列入我们的“未来事件”栏目,让其他的手风琴爱好者得知你们的音乐会。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CIA Coupe Mondiale 世界锦标赛即将在哥本哈根开幕--丹麦

Alfred Renner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先生

    108名世界手风琴精英将于10月16日至20日聚集在丹麦的哥本哈根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手风琴家联盟(CIA)的Coupe Mondiale 世界手风琴锦标赛。大赛由哥本哈根CIA联合会成员 Danske Harmonikaspilleres Landsforbund (DHL)组织,这次锦标赛将设置6个组别。

    大赛期间,DHL 将举行一个Jubilee Concert(纪念音乐会)以庆祝该组织成立25周年,音乐会上将会有许多绝好的节目。由Peter Anders先生指挥的 Aller
ød 手风琴管弦乐队已经准备了很多精彩节目,将与著名演奏家 Semionov 二重奏组、小号鉴赏家Gorm Hovalt先生和小提琴家Christian Ellegaard先生及Lousinne Azizian同台演出。(Christian 是已故手风琴鉴赏家Mogens Ellegaard的儿子)。

Peter Anders     对所有的比赛,CIA 都将按照已印好的比赛指南进行,因此有必要提醒所有的参赛者要仔细看清比赛规则和扣分细则,避免不必要的罚分。详细的比赛规则和扣分细则请查看 CIA 网站的一般比赛规则和各组别的比赛指南。

    比赛期间,《环球手风琴》的读者们可以查阅Coupe Mondiale 在线,那里将会有每日赛况、最新结果和其他信息。我们希望所有的参赛者都认真准备,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Sheffield举办手风琴慈善音乐会--英国

    "Grand Sheffield 手风琴慈善音乐会"将于9月28日在Sheffield的圣·玛丽教堂举行。参加演出的有: Paul Chamberlain先生,Harry Hussey先生,Victoria Molnar,Andrew Hesslewood先生,George Syrett先生 和 Stockport 手风琴管弦乐队。音乐会的所有收入都将用于为Sheffield儿童医院购买锁眼外科医疗器械。详情请联系email: Theaccordionist@aol.com

Fisitalia

Lanciano举办多项手风琴活动--意大利

    第12届全国手风琴与键盘手风琴比赛、第2届国际手风琴比赛及第4届国际"Città di Lanciano"音乐会手风琴家奖颁奖活动将于10月3日至5日在Lanciano 的Fedele Fenaroli剧院举行。这一活动是由"Gruppo Tradizioni Popolari" 协会与Lanciano 市议会共同组织,其间,将举行很多免费音乐会,参加演出的嘉宾有:Nata Bene 三重奏组(手风琴、吉他和 domra -- 来自克罗地亚),Mika Vayrynen先生 (芬兰),巴黎-莫斯科手风琴二重奏组,Renzo Ruggieri 乐队(手风琴、钢琴、低音乐器和鼓) 以及 "Zubitsky & friends"乐队。组委会成员包括:艺术指导Cesare Chiacchiaretta先生和主席Nicola Gargarella先生。详情请联系email: cesaremagnum@hotmail.com

Orla
 
哥伦比亚手风琴家在伯利兹城演出

    哥伦比亚手风琴家Lácides Romero先生于9月6日在伯利兹城举行了一场颇受欢迎的音乐会。他演奏了 Handel 和Tchaikovsky的作品,还有各种欧洲和拉美的民间音乐。音乐会是由"Casa de la Cultura de Belice"组织的,举办本次音乐会的目的旨在纪念这个国家独立21周年。可口可乐公司伯利兹分公司为活动提供了赞助。伯利兹手风琴家Wifred Peters先生也登台献艺,为观众们表演了自己创作的民间乐曲。

"Fratres三重奏组" 在奥地利和德国演出

Trio Fratres    Fratres 手风琴三重奏组于9月20日在德国Villingen-Schwenningen、9月22日在奥地利Grafenegg城堡表演了音乐会。在奥地利举行的音乐会是在一个大型的节日期间同Lahti 交响乐团和手风琴家Ralf Gothoni一道演出的。

    他们表演的节目有:Mussorgsky的大型作品 "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为手风琴三重奏而改编的)、芬兰杰出的作曲家Olli Kortekangas先生、Herman Rechberger先生和Tuomas Kantelinen先生的作品。

Fisitalia

"Prize of Montese"国际手风琴比赛落幕--意大利

Andrius BalahoviciusCristina Peciukonyte    "Prize of Montese" 国际手风琴比赛于9月13日到15日在Montese小镇 (在博洛尼亚附近) 举行。这使得该小镇第8次成为意大利北部的手风琴活动中心,共有来自意大利、俄罗斯、立陶宛、荷兰及乌克兰的86名手风琴家参加了这一活动。


  
Pavlo Sirobaba Igor & Galya Sayik 今年的比赛期间还举行了一个手风琴研讨班活动,讨论了手风琴的历史和与之有关的问题,进行了一些时间很短但很深刻、信息量很大的理论讲座,报告人包括:Giuliano Biolchini先生 (关于bandoneon 理论),Marco Fabbri先生 (关于bandoneon) 和Renzo Ruggieri先生 (关于爵士手风琴)。讲座中还给出了年轻的演奏者们及其老师在某方面非常成功的例证。


Tomas VaiseDario Delaiti     国际比赛的评审团由下列人员组成:主席 Vladimir Zubitsky (意大利-乌克兰)、Lorenzo Munari先生、 Paolo Picchio先生、Cesare Chiacchiaretta先生 (意大利)、Isaco Comandini先生 (San Marino)、Anatoly Semeshko先生 (乌克兰) 和Anatoly Senine先生 (荷兰)。

比赛结果:

Marco Ubaldini 全国比赛获奖者:
经典手风琴: Dario Delaiti 先生和Filippo Catalano先生

混合: Marco Martellini先生和Marco Ubaldini先生

最受欢迎奖: 手风琴四重奏组 (立陶宛维尔纽斯)

国际比赛获奖者:
少年组: Kristina Peciukonyte,Grazvydas Volkovas,Kipras Tarakevicius (立陶宛),Pavlo Stepanenko (乌克兰)
Marco Martellini 协奏组: Andrius Balahovicius,Vaise Tomas (立陶宛),Pavlo Sirobaba (乌克兰)
混合组: Yulia Pitchenko,Volodymyr Yakymchuk (乌克兰)
室内音乐组 (二重奏组): Igor & Galya Sayik (乌克兰),Jeva Ciziunaite & Jurga Rakauskaite (立陶宛)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Bartolo二重奏组在保加利亚演出

Duo Bartolo供 稿 人:Gabriele Guthöhrlein

    9月11日至15日, "Bartolo 二重奏组" 在 Pleven 举行了三场颇受好评的系列音乐会。该二重奏组由德国音乐家Ralf Bethke 先生(手风琴) 和Harald Kronibus先生(男中音)组建而成,他们通常与 Ekaterina Kronibus 合作 (不能参加本次活动)组成"Rossini 三重奏组"演出。这些音乐会是 "Culture Days" 艺术节的一部分,包括Kaiserslautern市长Bernhard Deubig先生,Pleven市长 Naiden Selenogorski在内的来自Kaiserslautern (德国)的一个代表团参加了音乐会并出席了艺术节的开幕式。

    该二重奏组的首场音乐会在Swetlin Russev 剧院(保加利亚最大的剧院之一)举行,这之后他们在Vazrachdane举行了一场露天音乐会,"Zwanika" 儿童合唱团,Big Band (来自Kaiserslautern 中学) 和 "Rope Skipping demonstration team" 也在音乐会上演出。

    他们最后的演出是在Pleven医科大学的开学典礼上进行的表演。他们演奏了从Rossini 和Mozart等人创作的歌剧到 "French Chansons"音乐剧中的各种乐曲。这些音乐会受到了保加利亚观众的热烈欢迎。

"Icebreaker" 乐队举行音乐会--奥地利

    9月19日,英国手风琴家Ian Watson 先生与 "Icebreaker" 乐队合作在维也纳Karlsplatz的Kunsthalle演出。"Icebreaker" 是一支12人组成的乐队,乐手们演奏的乐器有panpipes、saxes,电子小提琴与大提琴、吉他、打击乐器与keyboards乐器。他们演奏了 "Blindspot" (Kyriakides), "Chook" (Craig) 以及 "Yo! Shakespeare" (Gordon)。音乐会门票很快售完,观众们对他们的表演给予很高的评价。

Fisitalia

六角琴专题研讨会落幕--英格兰

    9月21日,Nr.Telford,Brosely的Birchmeadow中心举办了六角琴专题研讨会,主讲教师为Frances Wilkins("Solan" 乐队成员)。专题研讨会后,举办了一个音乐会议以及一场音乐晚会,"Solan" 与当地的音乐家在音乐会上演出。

Orla

手风琴家为医院病人进行娱乐表演--美国

    手风琴家Jon Hammond 将于9月28日返回 Laguna Honda 医院,为精神区的病人和主楼的病人进行娱乐表演。现在,Jon 定期地在医院演出,带给他们更多的快乐! 他一间接着一间 的进行表演,演奏各种流行乐曲,如 selections from Fiddler On The Roof like "Sunrise Sunset" to Stevie Wonder's "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 and Ray Charles' "Georgia On My Mind"。这之后他在主楼的4楼的 "North Beach Alcove" 演出。他们最喜欢的就是 "Havah Na Gila" 带来的快乐,就如同餐厅里正在上美妙的佳肴一样! 

Claudio Jacomucci在天津演出--中国

Claudio Jacomucc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意大利手风琴家Claudio Jacomucci 先生参加了8月24日至9月3日举行的天津国际手风琴比赛(北京),其间,他演奏了 Garau,Zorn,Kurtag 和Piazzolla等人创作的乐曲。他也是裁判委员会成员,裁判委员会成员还包括Friedrich Lips先生,Elsbeth Moser,Cao Xiao-Qing先生,Oleg Sharov先生,Wang Yu Ping先生,Wang Shusheng 先生以及其他著名的中国音乐家。在Claudio先生访问中国期间,他还在天津音乐学院为手风琴家们举办了一个Alexander Technique 讲座,在西安(该市拥有著名的兵马俑)音乐学院开设了手风琴课程。成百上千的人参加了这些活动,他们构成了中国手风琴发展的生力军,这让无数的青年天才和热心的教师们感到非常自豪。

Cd cover     在Jacomucci 参加的最近举办的活动中包括他作为评委之一参加的Klingenthal 国际比赛,在Bologna,米兰,罗马和Recanati开设Alexander Techniques课程,在Castelgiorgio开设 Klezmer 与探戈课程,完成了一张新 CD "Road Runner",上面收录有 Berio,Donatoni,Sciarrino,Kurtag,De Pablo 以及Zorn等人创作的音乐乐曲,该CD将于10月11日在Castelfidardo 发行。

    目前,Claudio 先生在Bologna生活和工作,在Bologna、米兰、罗马和Rimini教授Alexander Technique,并安排有一系列的非常紧奏的音乐会。详情请浏览“未来事件”栏目。

Fisitalia

Renzo Ruggieri 的新合作与新计划--意大利

Renzo Ruggieri    手风琴家Renzo Ruggieri 先生在最近举办的全国和国际手风琴活动期间与不同的爵士乐队合作举行了几场音乐会。这些音乐会包括8月31日在Capistrello 与Toni Fidanza 先生(钢琴) 和Enrico Melozzi先生(大提琴),在 Cherchio (l'Aquila省) 举办的一个7月份的国际手风琴比赛上与Angelo Canelli 先生(钢琴),Nicola Angelucci先生(鼓) 和Marco Loddo先生(双bass),8月4日在Benevento 与Paolo Di Sabatino 先生(钢琴),Marco Pesaresi 先生(双bass) 以及Roberto Desiderio先生(鼓),以及一场与Peppino Principe先生合作举行的摇滚音乐会等,受到了观众的热烈赞扬。

Renzo Ruggieri Group     7月间,"Renzo Ruggieri Group" 受邀参加了在意大利举办的最重要的爵士乐活动之一"Pescara Jazz"的演出,并推出了最新的CD"Spaghetti Time"。有关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renzoruggieri.it。8月16日Renzo 参加了著名的由 Castelbasso (Teramo省)举办的"Progetto Cultura"活动,他演奏了他最新的CD上的乐曲,一些音乐家为其伴奏(Di Sabatino先生,Manzi先生,Moriconi先生)。8月31日,他在Arsoli 的宏伟的城堡与Riccardo Pellefrino先生 (小提琴),Massimo Aureli 先生(吉他),Giorgio Rosciglione先生(双bass) 以及Cicci Santucci 先生(喇叭)等合作演出。9月14日,Ruggieri 也在Montese 国际比赛期间举办了一个"The Styles of Jazz Accordionists" 研讨会,研讨会上他与Max Dall'Omo 先生(鼓) 和Roberto Bartoli先生(双bass)合作演出。

    暑期期间,Ruggieri 也受邀与声乐家 Antonella Ruggieri 合作参加了在 Gallipoli举行的一场颇受关注的音乐会,国家广播公司转播了本场音乐会,音乐会上,Ruggieri 因其为三位手风琴家和管弦乐队改编乐曲,并与手风琴家Mario Pietrodarchi先生和Osvaldo Garnieri先生演奏而受到大家好评。

Orla

Thierry Benetoux 出版手风琴维修新书 "Ins and Outs of the Accordion" 

    由著名的法国手风琴修理师和调音师Thierry Benetoux 撰写的新书 " Comprendre et Réparer Votre Accordéon" 的法文版最近发行,并立即销售一空。本书第二次印刷的版本已经准备就绪。现在 该书的英文版 "Ins and Outs of the Accordion" 也已经发行,包括的章节有:
- 如何理解和修理你的手风琴
- 手风琴如何调音
- 该书收录了成百上千的图解照片和彩色照片
- 该书有264 页,集几十年的维修与调音等方面的经验之大成
    该书兽价44.97 欧元或US$44.97美圆加邮资。可以用信用卡或是银行安全系统支付费用。
    欧元支付请点击 "Ins and Outs of the Accordion
    美圆支付请点击 "Ins and Outs of the Accordion"
    订单 "Comprendre et Réparer Votre Accordéon

2002年秋季巡回活动即将举行--德国

    手风琴家 Lydie Auvray 与 Auvrettes 乐队将于10月4日在Hameln开始他们的 "秋季巡回演出" 活动。10月、11月和12月的巡演期间,他们将在许多城市和市镇举行音乐会,如Driedorf,Pforzheim,Karlsruhe,Hockenheim,Osnabrück,Garbsen,Cologne,Bad Kissingen,Trier,Langenfeld 等,他们还将于12月19日在亚琛举行巡演期间的最后一场音乐会。

    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各种乐曲,如Tango à cordes,Le Paradis 以及Casimir。详情请联系email: lydieauvray@netcologne.de

Fisitalia

Jubilee Klezmer 合唱团进行娱乐表演---美国

    Jubilee Klezmer 合唱团(手风琴家Sonia Tubridy加盟) 于9月25日开始在Petaluma Library 世界音乐系列音乐会的娱乐表演活动。这一免费的音乐会将在Petaluma 图书馆的Helen Putnam 交流中心举行,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其间,还将举办一个klezmer 的起源与发展的讲座,讲座上还将演奏klezmer 与以色列民间乐曲与舞蹈音乐乐曲。

Orla

Battiston 在Belluno 演出--意大利

Ivano Battiston & David  Bellug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Ivano Battiston 先生将于9月28日在Belluno 的Santo Stefano 教堂与David Bellugi 先生(recorder) 合作演出。该二重奏组将演奏 Ortiz,Bach,Bartók,Anonimous,Bellugi-Battiston 以及Vivaldi等创作的音乐乐曲。由Bruno Beraldo先生(大提琴) 和Gilberto Meneghin先生 (手风琴)组成的二重奏组也将参加音乐会的演出。详情请致电 +39 0437 940432

"Sounds Artisans" 乐队举行音乐会--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有手风琴家Oleg Lips-Roumiantsev 先生(生于俄罗斯,现在居住在瑞士) 唱主角的"Sounds Artisans" 乐队于9月26日在东京 "Musashino Koukaido" 公众剧场演出。

    他们的下一场演出将于9月28日在Gumma,Isesaki 市的 Miyako no Mori Ongaku 会堂 (Forest Miyako礼堂) 举行。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Rossini,Albinoni的 "Adagio",Vivaldi的 "Concerto Gross" 等乐曲。详情请致电: +81 270-25-7373 

Fisitalia

Guadalupe 文化艺术剧场举办手风琴专题研讨会--美国

Poster    Joel Guzman 先生(键钮手风琴),Sarah Fox (声乐) 和Max Baca 先生(bajo sexton)于9月22日在德克萨斯San Antonio 的Guadalupe 文化艺术剧场演出后举办了一个手风琴专题研讨会。那些音乐家已经组建成了一个三重奏组并在活动期间发行了他们的新CD "The Mexican Roots Trio"。

Orla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wurzburger 在此可查阅到到 Wurzburger Musikverlag 的最新资料,包括手风琴乐曲等方面的信息。

Orla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Donna 想了解一架老式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乐器两边刻有 "Bruno - Bell" 与 "Metal Reeds" 字样。在手风琴上面的金属片上还刻有 "Lyra Accordeon made in Germany" 字样。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DeeMGees@aol.com

Scandalli Accordions

手风琴咨询信息

    澳大利亚手风琴家 Bernadette Conlon 正在研究早期地reed 乐器,并想了解法国出产的Flautinas,有时被称为Clavier Melodiques的有关信息。在高音部边上他们通常有大约 2个八度音阶,有时有2个bass notes。演奏时他们呈垂直状,与键盘手风琴一样。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accordionbernadette@bigpond.com

    Jonn Frae 先生想了解一架据说是出产于俄罗斯的C系统120 bass的 3 排半音阶键钮的Sputnik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Fife@aol.com

    Brian Pinder 先生想了解一架 Hohner Golina 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以及它与Hohner Gola的区别。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brian@greenacres21.fsnet.co.uk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