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2-09-13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由Tania Lukic-Marx主持的《环球手风琴》的“CD 评论”栏目被证明是深受读者欢迎的栏目,目前我们一直定期收到读者希望购买这些CD的信。如果你出了新的 CD,我们愿将其免费列入我们的“CD's Cassettes,LP's and Videos ”栏目。请将你的CD介绍及联系方式通过网络在线或通过电子信箱 news@accordions.com传给我们。

    我们还有“唱片待售”栏目。如果你或者你的公司销售唱片,你应该考虑在这个栏目上作广告,这里有很多潜在的购买者。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第九届北京国际手风琴比赛闭幕--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每年一度在8月10日-14日举行的中国北京国际手风琴艺术节(比赛)依旧吸引着全国各地众多手风琴专业及业余爱好者前来参加。这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北京手风琴学会、上海手风琴学会、天津手风琴学会及姜杰文化艺术中心承办。比赛于2002年8月14日晚在北京逸夫会议中心胜利落下帷幕。比赛自8月10日至8月14日分别在新世界、逸夫会议中心两个赛场举行,艺术节组委会从三百余位中外参赛选手中,选拔出近一百五十余位选手进入决赛,近20人获得了11个组别的桂冠。选手中,年龄最小的还不到九岁。

几个独奏组别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如下:
儿童B组:布日格德
儿童A组:李伟 周郎
少年B组:顾佳 梁瑞云
少年A组:张惟怡
青年组:龙 丽
艺术家组(自由低音):陈韵红

    著名俄罗斯手风琴大师斯卡里亚廖夫先生(Alexandre Skliarov );挪威青年演奏家法默先生(Qivind Farmen);德国霍夫手风琴乐团(Hof Accordion Orchestra)在比赛期间举行了音乐会。

    明年8月,第十届北京国际手风琴比赛仍将在这里如期举行。

Joseph Soprani 将与Lansdowne 交响乐团同台演出--美国

Joseph Soprani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先生

    Joseph Soprani先生将于9月22日与 Lansdowne 交响乐团(Irving Ludwig先生任指挥)在费城的科林斯式游艇俱乐部举行的一年一度的募资音乐会上同台演出。

    音乐会名为 "两个国家的传说" ,这个音乐会的目的是纪念美国和奥地利共和国的历史和遭受的磨难。此外,应Johann Strauss 和John Philip Sousa的推选,Soprani 将首演由他为手风琴和管弦乐队改编的三部维也纳舞曲,舞曲的原作者是Fritz Kreisler,还要表演受人欢迎的 "威尼斯的狂欢节" (Paganini创作)。详情请联系,email: sopranimusic@webtv.net 

Fisitalia

手风琴家在瑞士巡演

Viktor RomankoCd cover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教授Viktor Romanko先生(俄罗斯)于9月11日开始了他的瑞士巡演,当天他在Schaffhausen音乐学校音乐厅举行了音乐会。以后的几天里他还将在以下场所举行音乐会:Eschlikon 教堂(13日),Brüttisellen 的Bruggwiesen 学校礼堂(14日),"Artrium" 艺术长廊(15日),最后一场音乐会将于22日在 Dietlikon 教堂举行。

    巡演期间Romanko 将表演他的新 CD "Fascination Bayan" 中的曲子,比如:"Kloster von Ferapontov" (Solotarjov作曲),"Don Rhapsodie" (Semionov作曲) 和 "Lustiger Cowboy" (Tschernikov作曲),此外还有Franck,Gershwin,Vivaldi and Piazzolla等人的作品。详情请联系,email: JBMenn@gmx.de

Orla
 
手风琴家在电台作嘉宾--加那利群岛

供 稿 人:Francisco José Dávila Dorta

    9月7日,在加那利群岛 Centro 电台调频89.1 (North of Tenerife and La Palma) 和 90.2 (Santa Cruz-Laguna and Sur Hasta Arico) 播了一个关于手风琴和手风琴家的节目。

    手风琴家Gerardo Rizza先生和Felipe Gadea Beltran先生 (现在都生活在Tenerife) 就欧洲、西班牙、主要是加那利群岛的手风琴历史等问题接受采访。之后,二位表演了几首由Rossini 和Beethoven创作的曲子和典型的加那利群岛歌曲。节目非常受欢迎,电台很想包揽将来的手风琴播出工作。

献给Di Maggio的音乐会--法国

    巴黎-墨西哥二重奏组将于9月19日在法国小城市 Gueugnon的暑期音乐节上演出。

    9月23日,该二重奏组将参加在巴黎著名的"New-Morning"举行的献给手风琴家Christian Di Maggio先生的音乐会的演出。该活动由 "7 Music"组织。参加表演的还有:Marcel Azzola先生,Jacques Bolognesi先生,Daniel Colin先生,Robin Di Maggio,Samuel Garcia先生,Yvette Horner,Frédéric Langlais先生,Maurice Larcange先生和Aurélien No
ël。情请联系,email: roman.jbanov@libertysurf.fr

Fisitalia

手风琴家在Village Vanguard 爵士乐俱乐部演出--美国

    手风琴家William Schimmel 博士将于9月17日至22日与乐队"Odeon"合作在Village Vanguard 演出。该乐队主角有Ted Nash 先生(领导者和reed 演奏家),Nathalie Bonin (小提琴),Wycliffe Gordon 先生(大号与长号) 和Matt Wilson先生(鼓)。

    Schimmel 博士相信,这可能是这一著名的爵士乐俱乐部第一次举办手风琴演奏活动。《大西洋月刊》的Bob Blumenthal先生这样说道: "Odeon 发现了探戈、klezmer和欧洲古典主义共存于同一个由声音、韵律和格调构成的显赫的熔炉里的方式"。

详情请联系,email: GWILLIAMANDMICKI@aol.com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Voglia d'arte" 音乐学院举办学年结束音乐会--意大利

    Renzo Ruggieri先生的 Voglia d'arte 音乐学院举办了两项传统的活动,从而结束了2002学年。青年学生Francesca Carusi,Gabriele Di Liborio先生和Donato Santoianni先生在Roseto degli Abruzzi (Teramo省)的Palazzo del Mare礼堂举行了他们的结业音乐会。这之后,Villa Comunale 主持了结业考试和一场由所有的学生参加的独奏音乐会。Marco Di Giacomo 先生通过了 "初级课程",Francesco Pennese先生,Enrico Quatraccioni先生,Andrea Di Giampaolo先生,Luca Narcisi先生,Luca Mancini 先生以及Gabriele Di Liborio 先生通过了 "中级课程"。Francesca Carusi 则从 "娱乐演奏"班毕业。

    考试委员会成员包括Renata 和Rinaldo Tepore,他们给Luca Mancini先生颁发了最佳表演奖。学生的父母和其他的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对青年艺术家的表演给予了极大的鼓励。

Howden 音乐节--英格兰

Ian Watson    手风琴家Ian Watson 先生已经与Matt Hunt先生 (黑管) 组建了一个新的二重奏组。他们的首场演出是9月12日举办的Howden 音乐节期间Howden 大教堂里的午餐独奏音乐会。该二重奏组演奏了各种乐曲,包括John Webb先生创作的一部新乐曲"Fluid"等。

    Howden 音乐节始于9月8日,将直至15日结束,活动在4个地方举行: Howden 大教堂、Shire 礼堂、惠灵顿酒店以及位于Hailgate的卫理公会派礼拜堂。音乐节吸引了许多著名的音乐家,包括Anna Wilby (打击乐),Claire Booth (女高音),Cantum ergo sum (来自意大利的唱诗班) 以及Hand Made 歌剧公司等。在音乐节的最后一个晚上,将首次公演Mauro Presazzi's Mass in B flat Minor。详情请致电: +44 1430 432 276

Fisitalia

Allan William Jones 奖学金颁奖晚会即将举行--新西兰

供 稿 人:Christine Adams

    一年一度的Allan William Jones 奖学金颁奖晚会将于9月15日在奥克兰Crowne Plaza 酒店举行。Kathryn Fletcher,Campbell Bettridge先生,Adam Thorpe先生,Tracey CollinsCaprice,北岸手风琴乐团(最近前往中国巡演),以及北岸少年乐团、Music Makers 乐团及青年管系弦乐团将在晚会上演出。

    晚会上,还将为通过考试的代表颁发证书以及各种奖学金和特别奖项。详情请致电: +64 9 4863012

Orla

第14届Carrefour Mondial 手风琴节落幕--加拿大

Gary Blair & Graham TaitGary Blair    8月29日至9月2日在魁北克的Montmagny 举办了第14届Carrefour Mondial 手风琴节,50,000 多人参加了这一活动。音乐节为观众们提供了欣赏民乐、古典音乐、摇滚乐、爵士乐和流行音乐的机会,举办这一活动旨在发展文化的多样性,发掘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流派。

    音乐节在一场主题为 "没有国界的手风"的音乐会中拉开序幕,Emanuele Rastelli Jean-Louis Noton先生(法国) 和Peter Soave 先生(美国)在开幕式音乐会上进行了表演。音乐节期间,许多手风琴家,包括Adam Borek 先生(波兰),Jeremiah McLane先生(美国),Bruno Maurice 先生(法国),Graham Tait先生(加拿大),Didier Pauvert 先生(法国),Gary Blair先生(苏格兰),Emanuele Rastelli 先生(意大利),Norber Aboudarham先生(法国),Hiroko Ito 先生(日本),Nini Flores (阿根廷),Le Bal Clandestine (法国) 以及许多其他人士演奏了各种不同风格的乐曲.表演赢得了观众们多次热烈的经久不息的掌声!

    9月2日,举行了一场 "告别午餐宴会",表演者和音乐节观众在最后时刻聚集在一起。

Gold Turnip 艺术节--俄罗斯

供 稿 人:Olga Kopylova

    Non Stop 四重奏组将在Samara (俄罗斯)举行的"Gold Turnip" 国际青年戏剧艺术节上演出,该艺术节于9月10日开始将于16日结束。该四重奏组也曾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娱乐表演,并被组织者们称为一个 "音乐袖珍戏剧"。详情请联系,email: servoit@hippo.ru 

Fisitalia

第3届 Weston 爱尔兰音乐节即将举行--美国

Cavan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先生

    颇受欢迎的Cavan 乐队将于9月21日和22日在密苏里州Weston 举办的一年一度的第3届Weston 爱尔兰音乐节上演出。拥有手风琴家Brett Gibson先生,Frank Blair先生,Sean Patrick Hayes先生和Lance Zimmerman先生的该乐队已经在全国各地举办的爱尔兰音乐节、音乐会和教学师范中为观众进行了大量的高质量的表演。

    Cavan将分别于21日在Weston,Brewery Cellars and Courtyard的 O'Malley俱乐部,22日在Courtyard 舞台演出。详情请联系email: omalleyspub@westonirish.com

Orla

纪念Vladislav Solotarjov 诞辰60周年

Vladislav Zolotariov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作品经纪人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2002年9月13日将是Vladislav Solotarjov 先生诞辰60周年纪念日,可是,非常不幸的是他在1975年5月13日自杀身亡。毫无疑问,他是最杰出的巴杨/手风琴作曲家之一。他的许多想法在他那个年代都是超前的、革命性的, Friedrich Lips 经常说: "如果没有Solotarjov,我们就不会有Sofia Gubaidulina"。

    他的作品包括 Six Children's Suites,Partita,Sonata No 1 & 2,Chamber Suite,Monastery of Ferapont,Five Compositions,Three pieces,Ispaniada,3部Rondo Capriccioso,巴杨与手风琴音乐会交响曲 No 1 & 2等。

MusicForAccordion.com 网站上发布5部新作品

    由Gary Dahl 改编的五部乐曲电子版已经在 MusicForAccordion.com 网站上公布,大家可以看到每部作品的试听样品。爱好者们可以使用信用卡通过安全的银行服务系统支付欧元或美圆订购喜欢的作品,付款后订货将在24小时内到达。

Fisitalia

"Buiksloterkerk" 教堂举办音乐会--荷兰

Accordeon Melancolique    由Jean-Pierre Guiran 先生和Cherie de Boer先生组成的颇受欢迎的 "Accordéon Mélancolique" 二重奏组将于9月15日在阿姆斯特丹北部Buiksloterpad 的老教堂"Buiksloterkerk" 演出。他们将演奏取自他们的新CD "Parade des Poules"的一些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J.P.Guiran@wxs.nl

Orla

手风琴/小提琴二重奏组举行音乐会--意大利

Ivano Battiston & Fabio Colacec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由Giampiero Caponi先生和Fabio Colaceci 先生(位于佛罗伦萨的"L.Cherubini" 音乐学校的Ivano Battiston 先生的学生)组成的小提琴和手风琴二重奏组将于9月14日举行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Bach,Zilcher,Bartok 和Piazzolla等人的作品。详情请联系email: fabiocolaceci@libero.it

六角琴 CD 发行--法国

供 稿 人:Yannick Hodiesne

    拥有六角琴、低音乐器、五弦琴和鼓乐手等的法国乐队 "Ploug" 发行了一张 CD "Poële et Lampion"。该CD收录有13部乐曲,主要是 "Trad Mag" 杂志2002年3月/4月期的内容,该杂志登摘并评论各种乐器演奏的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ploug@free.fr

Fisitalia

英格兰二重奏组举办专题研讨会--美国

    由Chris Wood 先生和Andy Cutting先生组成的著名的英格兰二重奏组将于9月14日在马萨诸塞Montague 的Montague 农庄举办各种专题研讨会。研讨会后,该二重奏还将在Montague 农庄举行一场音乐会。

    Andy Cutting 先生将首先举办全音阶手风琴和键盘手风琴专题研讨会。详情请联系email: squeeze@buttonbox.com

Orla

手风琴二重奏组举行音乐会--德国

供 稿 人:Herma Finsterer

    由Herma Finsterer 和Birgit Reich组成的手风琴二重奏组将于9月22日在 Riedstadt-Goddelau 的Georg Büchner Geburtshaus 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各种巴洛克风格的音乐作品。详情请联系email: herma_finsterer@gmx.de 

Fisitalia

国际民乐乐器音乐节与比赛将于明年举行--俄罗斯

供 稿 人:Vera E.Slobodyanyuk

    "Peter 和 Paul 打击乐器汇集" 国际民乐乐器音乐节与比赛将于2003年4月19日至26日在圣比德堡举行。举办音乐节旨在庆祝圣比德堡创立300周年。详情请联系,email: edu@icape.nw.ru

Scandalli Accordions

2002 东北Squeeze-In 活动--美国

    2002 东北Squeeze-In 活动将于9月20日至 22日在马萨诸塞州华盛顿Bucksteep 庄园举行。该庄园四周由350 英亩高高的松树树木和雄伟的枫树包围。这一周末活动期间将举办各种专题研讨会,自发组织的 "squeezings" 等活动,此外还有多场传统音乐会,一场流行舞会,一场五行打油诗比赛以及一个奇形怪状的手风琴的展览等活动。详情请联系email: squeeze@buttonbox.com

Orla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musiceducation.co.nz 在此可查阅到新西兰奥克兰音乐教育中心的有关信息,包括学习乐器的学费和学校课程中比较受欢迎的音乐门类等。

http://www.accordions.com/hammond 在此可查阅到美国手风琴家Jon Hammond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accordeon-melancolique 在此可查阅到 Accordéon Mélancolique的有关信息,包括Cherie de Boer (手风琴和声乐) 和Jean-Pierre Guiran (手风琴与声乐)。

http://www.accordions.com/knights 在此可查阅到《环球手风琴》网站管理员 Wayne Knights的有关信息。

On Line Shop

手风琴咨询信息

     Steve Kirkland先生想了解一架Bell 半音阶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琴出产于1946/1956、呈黑色并有银制装饰物和纽扣型键钮,此外他还想了解一架 Hohner Marca Registrada的有关信息,该琴呈橘黄色有银制装饰物,也是在1946/1956年间生产的。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kirky121@blueyonder.co.uk

    Lynette Belcher 想了解一架键钮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琴有皮制的reeds,用木制盒子包装。在盖子的里面印有 "Mister Anton Kos.L.O.1668.ST.29 R,1888,16,Aprila字样。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L3j@msn.com

    Alessandro Groggia 先生想了解一架 80 bass 的Rialto Settimio Soprani 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琴可能是1930年代或是1940年代生产的。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alessandro.groggia@katamail.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