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2-09-06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在很多国家,9月1日是新学年的开学日。在我们的《黄页》中列出了许多手风琴学校、音乐学校和大学以及手风琴教师的信息。如果你的情况最近也被收录其中,请检查一下,看你的信息是否是最新的。如果你想更新,请联系 email: ne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国际手风琴节即将举行--立陶宛

供 稿 人:Raimondas Sviackevicius先生

    第9届国际手风琴节 (立陶宛最重要的手风琴活动之一)将于9月19日至21日在维尔纽斯举行,活动由立陶宛手风琴协会、立陶宛音乐学院和维尔纽斯市政府联合组织的。

    音乐节将在"Sostines Dienos"节 (立陶宛首都的节日) 活动期间举行,其间还举办各种其他的音乐节等活动。

    将参加演出的包括:Mika Vayrynen先生,Vitaly Dmitriev先生,Viktor Novikov先生,Lodz 手风琴二重奏组,还有来自立陶宛、拉托维亚、爱沙尼亚、俄罗斯、中国和德国的其他艺术家。节日期间还将举行节日音乐会、研究会和讨论会。详情请联系 email: sviaraim@takas.lt

天津国际手风琴艺术节举行--中国

供 稿 人:李聪 and Herbert Scheibenreif

    8月25日至29日,中国天津国际手风琴艺术节在天津音乐学院举行。

    活动共分三个内容进行:比赛、音乐会以及大师班。

    许多国际上著名手风琴参加了这次艺术节。他们是:俄罗斯莫斯科格涅辛音乐学院的利普斯教授(Friedrich Lips)、德国汉诺威音乐戏剧学院的莫泽尔教授(Eisbeth Moser)和曹晓青先生、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的奥列格.夏洛夫教授、意大利手风琴演奏家雅克穆奇先生(Claudio Jacomucci)、奥地利手风琴家赫尔伯特博士(Herbert Scheibenreif )、获得2002年德国克林根塔尔国际手风琴比赛成年组第一名的俄罗斯键盘手风琴演奏家萨杰.欧索科因(Ossokin)等。

Kirill Shtybin & Friedrich Lips大赛最重要组别青年组和成年组的第一名是:
  青年组:张维怡(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学生,指导教师 孟辉),获得10.000人民币奖金;
  成人组:Chtybtne Kizill (来自俄罗斯,指导教师:Friedrich Lips),获得20.000人民币奖金;

    艺术节期间,利普斯、莫泽尔、曹晓青雅克穆奇夏洛夫进行了大师班讲课。夏洛夫、雅克穆奇、欧索科因分别举行了独奏音乐会。

    8月29日晚,艺术节举行了闭幕式和颁奖典礼,天津市副市长俞海潮、天津音乐学院院长姚盛昌出席了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Fisitalia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在意大利演出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Roman Jbanov先生和Domi Emorine) 已经结束在意大利Casella的演出回国,在当地的市大剧院,他们举行了一场音乐会,这一活动是由commune of Casella组织的。该二重奏组演奏了各种手风琴音乐,使前来观看的观众们欣喜不已。Mario Pietrodarcchi先生,Roman Jbanov先生,Nicolas Massoutie先生和Emilio Cervetto还进行了独奏表演。

Orla
 
越南手风琴家与摩门教教堂唱诗班合作演出--美国

Nguyen Thi Quynh Trang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先生

    越南古典手风琴家Nguyen Thi Quynh Trang 将于9月8日与著名摩门教教堂的唱诗班合作演出,该演出是作为该唱诗班与全球合作的长期性的节目"音乐与口语" 的一部分。音乐会将在盐湖城Temple 广场的摩门教教堂举行。Nguyen小姐还将在音乐会上进行独奏表演。

探戈表演--阿根廷

    Bandoneon演奏者、乐曲改编者Norberto Vogel先生将作为嘉宾与探戈乐队"Tango No.9"合作演出。9月27日至11月11日,他们将一起举行音乐会。乐队成员包括: Catharine Clune (小提琴和音乐指导),Odile Lavault (手风琴和 bandoneon),Greg Stephens 先生(长号与作曲) 以及Mark Wyman 先生(钢琴)。详情请联系,email: norbi@vogel.com.ar

Fisitalia

手风琴家出演戏剧 "Six Pack" --英格兰

Ian Watson    手风琴家Ian Watson 先生将出演戏剧 "Six Pack",该部戏剧是由英格兰国家歌剧中心和Tête à Tête联合制作的。该剧的主题是如何将一个旧式的艺术形式制作成与流行的以性和城市为中心的电视剧的情节“迷人、时髦和目的明确"。

    Six Pack的使命就是证明当代歌剧一样可能是吸引人的、有趣的而且是直接的。它证明了这六个作曲家的丰富想象力和高超的技能。演出的整个晚会既紧凑又振奋,同时又具有娱乐性。

    该剧于9月4日在 Bury St Edmunds的皇家剧院上演,直至10月17日结束。其间将在Leicester凤凰艺术中心,Bexhill-on-Sea 的De La Warr Pavilion,Huddersfield的Lawrence Batley 剧院,诺丁汉的Lakeside 艺术中心,Salford Quays的The Lowry,Ustinov Studio,位于Bath的皇家剧场,以及Cantebury的Gulbenkian 剧场等地上演,并将作为Cantebury 艺术节的一部分。详情请联系email: ianwatson99@lineone.net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De Drukkerij 花园举办音乐会--荷兰

Accordeon Melancolique    拥有手风琴家Jean-Pierre Guiran 先生和 Cherie de Boer的Accordéon Mélancolique 乐队将于9月14日在Middelburg,"De Drukkerij" 的内花园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取自他们最新的CD "Parade des Poules" 上的乐曲,如 "Helena","Petite Fleur" 以及 "Tarantella"。详情请联系email: J.P.Guiran@wxs.nl

Roberto Fuccelli 主讲手风琴研讨会--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从8月25日至31日,Roberto Fuccelli先生和Carla Romualdi先生(曾经介绍过信息交流技术) 以及音乐学者Paolo Picchio 先生在Loreto市(Castelfidardo附近) 举办了一个手风琴研讨会。

    研讨会的主题是阿根廷探戈,Astor Piazzolla的音乐和爵士乐。参加这一活动的年轻的手风琴家们有机会参观Castelfidardo的几个手风琴工厂,以及最近重新建造的国际手风琴博物馆。从最年轻的10岁的Matteo Marinelli先生到最年长的正在佛罗伦萨音乐学校学习的20岁的Valtentina Cesarini的参加者都被Conero 海岸的漂亮和它的海滩所吸引。

Fisitalia

Lips 发行新CD "Russian Bells"

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CD cover    Friedrich Lips的最新的CD "Russian Bells" 于8月上旬发行。俄罗斯作曲家Aleksandr Cholminov 先生已经创作了一系列的歌剧、交响乐作品,所有的作品全是为唱诗班而作。他的分4个乐章的"组曲" (1951年创作),为巴杨演奏者指明了方法和方向。

    半个世纪后,作曲家又开始从事巴杨乐曲创作(现在在结构上更加现代),创作了一部含有巴杨独奏的交响乐协奏曲,但是作曲家并没有将巴杨看成独奏乐器,而是看成一支管弦乐队。随着表达更加聪明,史诗交响乐的不断发展中深深置入了俄罗斯的精神和灵魂,bells 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一交响乐协奏曲是为 Friedrich Lips创作的,在他50岁生日时他第一个演奏了本部作品。

    在俄罗斯历史的长河中,敲响的教堂的钟声对于人们非常重要,这铃声有助于培养民族自豪感。除了铃声告诉人们时间,他们也是宣布节日和悲伤活动的信号和象征,在发生火警和战争时敲响钟铃,激励人们抗敌救灾。

    在这一CD 里,Mussorgsky的最新乐曲 "The Great Gate (in the capital of Kiev)"就响起了节日的钟声。在 Cholminov创作的交响乐里,钟声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将
œuvre 的戏剧性发展片段连接起来。详情请联系email: herbert@accordion-cd.co.at

Orla

Renzo Ruggieri 前往冰岛巡回演出

Renzo RuggieriLeifur Magnusson, Renzo Ruggieri & Tatu Kantomaa    7月4日至7日,Renzo Ruggieri 先生与 "SEM accordions" (Castelfidardo) 和Leifur Magnusson先生合作前往冰岛巡回演出(他在那儿录制了他的第一张独奏CD "Improvvisazioni Guidate"),并参加了2002 Isafiord 手风琴节。在今年举办的活动期间,他表演了独奏并与现在定居冰岛的最著名的芬兰手风琴之一Tatu Kantomaa先生组成二重奏进行了表演,本场音乐会得到了当地观众的高度评价。

蜡烛、艺术与音乐节落幕--南非

    8月28日,2000 二重奏组在位于Sasolburg 的荷兰三锚归正教堂举办的蜡烛、艺术与音乐节上演出。音乐节持续了一周时间,一些当地的艺术家也参加了表演,其中包括著名的 "Black Tie 合唱团"。2000 二重奏组说他们能被邀请演出感到非常荣幸。

    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 "In a Persian Market" (Ketèlbey),"Amore Scusami" (Mescoli),"Dizzy Fingers" (Confrey) 以及 "The Glow Worm Idyll" (Lincke)等。

Fisitalia

马德里举办音乐会--西班牙

供 稿 人:Sonia Pedriza

    "Anaki" (拥有印度尼西亚钢琴家Ananda Sukarlan 和西班牙手风琴家Iñaki Alberdi先生) 乐队将于9月11日在马德里Circulo de Bellas Artes 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Gabriel Erkoreka为该二重奏组创作的一部丰富多彩的音乐作品 "Soinua" (Sound),以及他的键盘手风琴独奏乐曲和手风琴独奏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anaki_spain@yahoo.es

Orla

Stradella 举办手风琴系列音乐会--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位于Stradella,Via Montebello的文化中心将于9月6日至14日举办一系列手风琴音乐会,这一活动是联合当地的手风琴博物馆一起组织的。其间,一些著名的独奏家和乐队,如擅长意大利北部传统音乐乐曲的Valla & Scurati 二重奏组(手风琴),Sòfia 三重奏组(Claudi Bonnafous 演奏手风琴),拥有三代音乐家的Suonatori della Valle del Savena 合唱团,阿根廷手风琴家Raul Barboza 先生以及Vruja Histriae 六重奏组等将在音乐会上演出。

MusicForAccordion.com 网站发布新的手风琴作品

    作曲家和演奏家David Gordon 先生已经在MusicForAccordion.com网站上发布了5部手风琴新作品 David 是一位半职业的手风琴家,他经常在各种俱乐部和酒店演出,已经多次在公共场合演奏他自己创作的乐曲。在MusicForAccordion.com 网站上,大家能看到这5部新作品的样品和作家本人对每部作品的注解。

Fisitalia

周末手风琴节--法国

供 稿 人:Gérard Dolanc

Jerny Dolanc Accordion Orchestra    周末手风琴音乐节将于9月21日和22日在Freyming-Merlebach的Grande Salle du Restaurant d'Entreprise des H.B.L.2举行,举办本次活动饿目的旨在庆祝Jerny Dolanc 手风琴乐队成立45周年。

    音乐节将在21日举办的一个招待会 音乐会中拉开序幕。表演者包括Hanz-Günther K
ölz 先生指挥的 "Hohnerklang" 手风琴管弦乐队(德国)以及一些口琴世界冠军,如Brigitte Burgbacher 和Kathrin Grass。

    22日,将举办一个国际手风琴管弦乐队音乐节,Brotdorf en Sarre (德国),Esch/Alzette (Luxembourg),St-Pol/mer (法国Dunkirk suburbs),Sarreguemines (法国) 和 Freyming-Merlebach (法国)等手风琴管弦乐队将参加这一活动。详情请联系email: jerny.dolanc@worldonline.fr

Orla

路德教堂举办音乐会--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9月3日,芬兰手风琴家Janne Raettyae 先生在东京Ichigaya 的路德教堂演出。

    9月7日,手风琴家Hisaji Sugimura 先生将在大阪Kureo Osaka Nishi 举办的 "Music Fair" 上演出。详情请致电: +81 6-6622-4445

俄罗斯展示新CD

CD cover供 稿 人:Olga Kopylova先生

    Non Stop 四重奏组(许多国际比赛的冠军得主)将于10月12日和13日在Samara 举办的音乐会上展示他们的新CD "Non Stop Quartet"。表演者有Sergei Voitenko先生(手风琴),Anton Cherdakli先生(domra),Fedor Dyukov先生(俄式三弦琴) 和Mikhail Rusakov 先生(bass)。该乐队还将在 Tolyatti,Ekaterinburg,Novokuibyshevsk 和莫斯科等地举行音乐会。

    该CD 是5月16日举行的一场实况音乐会上录制的,收录有11部Voitenko 和Cherdakli创作的 "cross-over" 风格的原创乐曲。除了该 CD,还将有四重奏组的创造力等方面的信息,大量的照片和三盒音带等。详情请联系email: servoit@hippo.ru

Fisitalia

探戈舞会--德国

供 稿 人:Carsten Heveling

    9月21日将在著名的舞厅Wuppertal 市礼堂举办一场探戈舞会。Pantango 三重奏组,Andorinha探戈六重奏组,声乐家Sergio Gobi 与 Ivan Espeche将进行娱乐表演。其间,将举办一场音乐会、一场舞蹈表演以及一场长达8小时的并提供娱乐与舞蹈音乐的舞会,Sabrina Masso 与 Ezequiel Paludi提供的一场表演,舞蹈专题研讨会(主讲人来自布宜诺斯爱利斯),休息大厅里的阿根廷探戈展示会等活动并提供许多点心食品。详情请联系email: ballinfo@gmx.de

Orla

"Volviò una noche" 戏剧即将上演--意大利

Mariella Fabbris & Beppe Turletti    "Volviò una noche" 是Beppe Turletti先生创作的一部戏剧。它讲述的是一位移民阿根廷的农民的家乡的音乐和乡音等的故事,正是这位农民发明了探戈和许多其他的东西。该剧将于9月8日在都灵Berthollet上演,女演员是Mariella Fabbris,Saverio Miele 先生(双bass) 和Beppe Turletti先生(手风琴)将为其伴奏。

Fisitalia

Will Holshouser 发行新CD --美国

CD cover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纽约手风琴家Will Holshouser 先生将于9月9日在纽约市Knitting Factory's Old Office 正式发行他的新CD "Reed Song" ("Clean Feed" Label of Portugal)。

    Will 利用他在爵士乐、新音乐、和传统手风琴音乐风格等方面的经验形成了他自己的独特音乐风格。他的三重奏组也突出Ron Horton 先生(喇叭) 和David Phillips 先生(bass)等人的特点。该CD 收录了十部原创乐曲,特邀嘉宾为Kevin Norton 先生(鼓)。详情请联系email: willhols@aol.com 

Scandalli Accordions

新版“美国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

    新版的“美国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如果谁打算为此撰写新闻请使用在线表格或与Kevin Friedrich联系,地址email: usanews@accordions.com

Orla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lips 在此可查阅到俄罗斯手风琴家 Lips 的最新资料,包括新的音乐软件和他最近发行的CD "Russian Bells"等的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coscia 在此可查阅到爵士乐手风琴家 Gianni Coscia的最新信息。

On Line Shop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Corsani Special accordion    Hillary 想了解意大利出产的如图示的120 bass Corsani Special 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乐器装饰华丽,镶嵌有许多的宝石和头像。

Premiata Fabbrica D'Armoniche Organola    她也想估算该乐器的价值,以作保险用。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boinky@gwi.net

    Dave Noble 先生想了解一架老式的 Premiata Fabbrica D'Armoniche Organola 的有关信息(如图示) ,这是他已故的祖父遗留下来的。该乐器是在英格兰购买的,可能已经有70年的历史。

Orla

手风琴咨询信息

Wilkins Piano Accordion    Sue 想了解意大利出产的custom built Wilkins 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图示)。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WdstkMach@aol.com

    Melissa Saylor 想了解意大利生产的 24 bass Silvestri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在乐器的背面有数字 87 字样。该乐器外表呈难看的热粉红色,但Melissa 不能肯定该种颜色是否是该乐器的原色。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ltsblsm@goldrush.com

    Bob Fallon 先生想寻求别人的帮助,帮助修理他的 "Iorio Combo Rhythm" 扩音器。该扩音器背面有不固定的六个pin inputs,里面有风琴风格的bass 和打击乐器。目前该乐器不能正常工作,可能是大旧了,可能已经闲置了一段时间了。如谁能帮助修理请联系email: r.fallon@attbi.com
Dorovi Accordion

    Sandra Byrd 想了解意大利生产的如图示的120 bass Dorovi 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乐器呈金白色,前面装饰有水晶王冠。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eunice@ezwv.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