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2-07-12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我们最近上网的一则CD评论一直受到读者们的追捧,并激起了很多读者的购买欲望。这盘题为 "Goldberg Variations,J.S.Bach"的CD是由手风琴家Lena Rist-Larsen灌制的。遗憾的是我们没有Lena 的email地址,也不知道在那里能买到该CD。如果谁能帮助我们的读者,请联系,email: ne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Orla

ATG 节日管弦乐队在迪斯尼世界表演--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先生

     一年一度的 ATG 音乐节于6月27日至30日在佛罗里达的奥兰多举行。ATG 节日管弦乐队在这次活动中唱主角,他们在Walt迪斯尼世界的中心地带 Epcot中心进行了表演,由Brian Laurie先生 (苏格兰)和ATG 的主席Joan Sommers担任指挥。该乐队由 84名手风琴手、38 歌手和舞蹈演员组成,其中包括以下嘉宾:爵士乐领域传奇人物Frank Marocco先生、Raymond Bodell先生 (英国手风琴协会主席及CIA 副主席)、来自苏格兰的 Paisley手风琴管弦乐队的队员们、UMKC手风琴管弦乐队的队员们、 CIA 主席Kevin Friedrich先生、Puerto Rican 手风琴管弦乐队队员们,此外,还有来自印度、英国及美国各地的手风琴家们,使这次活动真正成为了国际性的活动。

    遗憾的是Myron Floren 先生和Frederic Baldo先生未能前来参加,在最后的几分钟换成了著名艺术家Frank Marocco 先生和Peter Soave先生。

    Myron由于健康问题未能前来,可是他请我们转告大家他现在很好,而且在全力作好准备以保证他的音乐会议程 不受影响。Frederic Baldo是因为被困在了巴黎机场,他的行李在那儿被偷,其中有他的护照,因而未能及时赶来参加。在极其失望之余,ATG很高兴地告诉大家,他本人没有受到伤害,并且他仍然准备作为首席艺术家参加于2003年7月25到27日在Chicago举行的ATG大会。

    那个周末,还 举行了几场比赛,其中包括ATG 美国少年锦标赛( Andrea Caruso获胜)、ATG 键盘手风琴比赛(Jason Stephen先生获胜)。两名获胜者将代表美国和 ATG 参加于10月16到20日在Copenhagen 举行的Coupe Mondiale 世界手风琴锦标赛相应组别的比赛。

    ATG 还组织举行了 Myron Floren国际Virtuoso Entertainment Music 比赛和Anthony Galla-Rini 国际古典手风琴比赛,两场比赛都是Lidia Kaminska获胜。Lidia虽然是波兰人,但他住在堪萨斯州,他目前在UMKC攻读手风琴表演专业的博士学位。

第8届 "Semaine International de l'Accordéon" 手风琴节--葡萄牙

Anibal FreireMika Vayrynen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第8届 "Semaine International de l'Accordéon" 手风琴节 将于7月20到28日在Alcobaca 举行,由 SerenataAníbal Leão Freire先生和 d'Alcobaca手风琴协会组织。手风琴节的主要赞助者是 Pigini 俱乐部

    为期9天的手风琴节期间,9场音乐会将葡萄牙的不同地方举行,比如在Refeitòrio do Mosteiro de Alcoba
ça,Culdas da Rainha,Auditòrio das Furnas - S.Miguel,Leiria,Batalha 和Alcobaça的Hotel de Sta.Maria等地。参加表演的有Mika Väyrynen (芬兰),Yuri Shishkin先生 (俄罗斯),Duo Monte Carlo二重奏组 (法国)和 Melodya乐团 (乌克兰)。

详情请联系,电话/传真: +351 262 596790

Fisitalia

手风琴管弦乐队举行露天音乐会--德国

供 稿 人:Uli Ebner先生

    Gurtweil 的Schlüchttal手风琴管弦乐队将于7月28日在Hallenplatz Gurtweil举行一场题为 "Örgeli goes Pop"的露天音乐会。他们的节目包括从 ABBA 到 ZAPPA的各种曲目,其中有 Beatles合唱队,Rolling Stones摇滚乐队和 Simon 及 Garfunkel演唱的歌曲。Klettgau手风琴管弦乐队也表演了节目。详情请联系, email: uli.ebner@rothaus-shop.de

Orla
 
"Cluster 2002"活动即将举行--意大利

    手风琴家Giorgio Dellarole先生将于7月14日至20日在"Cluster 2002"活动期间开设一门手风琴课程。"Cluster 2002" 活动还包括在Courmayeur (意大利的Aosta 省)开设的一系列的课程。活动组织者是AIAT Monte Bianco 协会Courmayeur分会。详情请联系 email: giorgio.dellarole@libero.it

第18届 De Ortigueira国际民间音乐节--西班牙

供 稿 人: Eva Pato Martinez

    第18届 De Ortigueira国际民间音乐节 将于7月12日至14日在美丽的西班牙保加利亚海岸举行。手风琴家 Kepa Junkera参加了演出。详情请联系,email: evapato@eresmas.com

Fisitalia

第31届国际ASA比赛--澳大利亚

供 稿 人: Elizabeth Jones

    澳大利亚手风琴学会将于7月15日到21日在 悉尼Bankstown举行第31届国际ASA比赛。比赛将按年龄、二重奏、三重奏、乐团、乐队和管弦乐队进行分组,还有澳大利亚国内组。

    专题讲座和音乐晚会将贯穿活动的全周。然后在Bossley 公园的Marconi俱乐部内举行狂欢音乐会,以结束此次活动。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和Reunion岛的选手们将参加比赛。特约嘉宾有 Reunion 手风琴管弦乐队、Ross Maio先生、Grant "Yogi" Martin先生、 ACE 和 新西兰国家手风琴管弦乐队。详情请联系, email: fisaccord@hotmail.com

Orla

浪漫的音乐节--荷兰

Accordeon Melancolique     一个题为"Dag van de Romantische Muziek"的浪漫的音乐节将于8月11日在Rotterdam 的Euromast下面的公园里举行。节日中将演出各种古典而浪漫的音乐。表演者有Duo Accordeon Melancolique二重奏组,他们表演了他们的新CD "Parade des Poules" 中的曲目,其中包括 "Parade des Poules"和"Mango" (两首曲子都由Jean-Pierre Guiran先生作曲)。这个二重奏组将与Nick McGuire先生 (低音提琴 --英国 ) 和Coen de Cauter先生 (吉他和萨克斯管--比利时)联袂演出。

    为了增加活动的浪漫气氛,听众们只能订购只装两杯酒的瓶酒。详情请联系, email: J.P.Guiran@wxs.nl 

苏格兰手风琴家在美国西北部巡演

Gary & VickieGary Blair, Dick Contino & Johnnyt McCaffrey    手风琴家Gary Blair先生最近在太平洋西北部进行了两周成功的巡演。他参加了在华盛顿举行的Leavernworth 手风琴节,并在主要街道的''Gazeebo''流动演出了4天。他还在 King Ludwigs 饭店和海蒂饭店进行了演出,他表演独奏,也与Dick Contino先生和Johnny McCaffrey先生合作表演。

    这次旅行的第二周 (也是他巡游美国西北部的主要原因),Gary 作为4个老师之一参加在Oregon美丽的Silver Falls 会议中心举行的Rose 市手风琴野营。其他老师是:Ilmar Kuljus (来自美国华盛顿)、Joe Morelli先生 (来自加拿大) 和Don Bottari先生 (来自美国波特兰)。Oregon 公众广播系统录制了全天的活动。不久将会播出。这是一个最令人惊喜的手风琴娱乐周!

Fisitalia

中国手风琴活动进入高峰季节

供 稿 人:李 聪

    每年的夏季,中国的手风琴活动总是非常丰富多彩。今年的夏季更是如此,短短的一个多月里,全国性的手风琴活动非常之多,请看下列时间表:

1、7月19-21日,广西第三届手风琴比赛;
2、7月20-27日,第二期全国键钮式手风琴师资培训和第七届手风琴音乐夏令营在辽宁葫芦岛举行;
3、7月29-8月2日,首届"青岛杯"全国手风琴邀请赛及夏令营在青岛举行;
4、8月7-9日,湖北荆州全国手风琴邀请赛在荆州举行;
5、8月10-14日,第九届北京国际手风琴比赛(艺术节)在北京举行;
6、8月19-21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举行手风琴活动周(比赛、音乐会、讲学等);
7、8月24-29日,天津国际手风琴艺术节:(比赛、音乐会、大师班等);
8、 时间不明 山东菏泽四省手风琴比赛;


    这些系列活动的开展,会对中国手风琴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详情请至E-mail:
licongk@online.sh.cn

Orla

Val Tidone 国际比赛--意大利

供 稿 人 :Vladimir Zubitsky

    Val Tidone 国际比赛最近在 Val Tidone 举行。这次的手风琴比赛 (也有其他乐器) 包括 "Premio Bengalli"手风琴协奏组的比赛,这一组别的比赛的声望可与 Castelfidardo 比赛和Klingenthal比赛的媲美。这一活动也包括 "Comune di Val Tidone" 非协奏组的手风琴比赛,这组比赛的一等奖包括分数最高的“绝对”第一名和其后面的一位。因此有两个一等奖。

比赛结果:

"Premio Bengalli"组
一等奖: Konstantin Ischenko (俄罗斯) ,得分:100/100 点(评审团给予特别奖励)

Concorso "Comune di Pianello Val Tidone"组

A组 (11岁以下)
一等奖(第一名): Solange Baron (法国)
一等奖: Volkovas Grazivydas (立陶宛)

B组 (11 到15 岁)
一等奖(第一名): Ana Grikevic (立陶宛)
一等奖: Pepita Car (法国)

C组 (15 到 19 岁)
一等奖: Liliya Akhmerova (俄罗斯)

D 组(19 到 25 岁)
一等奖:Almaz Chagapov (俄罗斯)

E 组-- Varietè 少年组
一等奖: *Mauro Rai (意大利)

F组 -- Varietè 少年组
一等奖: *Marco Valenti (意大利)

    国际级评审团成员有:Vladimir Zubitsky先生 (乌克兰/意大利 -- 主席),Radjap Chaikhoutdinov先生 (俄罗斯),Giuseppe Colardo先生 (意大利),Jean-Marc Fabiano先生 (法国)和Ricardas Sviackevicius先生 (立陶宛).

A.I.D.A.组成新的委员会--阿根廷

供 稿 人:Angel Russo先生

    A.I.D.A 国际手风琴协会最近组成了新的委员会,其成员如下:

    主席: Ernesto Scelza先生,副主席: Anibal Gomez先生,秘书长: Eliseo Bonomo先生,助理秘书长: Jorge Fusco先生,财务长: Angel Russo先生,助理财务长: Mateo Arcuri先生,内务长: Eliseo Bonomo先生和 会计员: Elisabet Roithner.

    新的委员会旨在建立自己的手风琴管弦乐队, 找遍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每一个角落,以找回失去的成员,发展手风琴事业。

    该协会还高兴地告诉人们他们的在Folclorisimo电台调频1410播出的每周广播节目"永恒的手风琴和声(Eternal Harmony of the Accordion)" 一定会受人欢迎的。详情请联系, email: maquinapastarusso@fullzero.com.ar

Fisitalia

在默尔本展览中心演出--澳大利亚

Bernadette Conlon    澳大利亚手风琴家 Bernadette Conlon 最近在默尔本展览中心的庆功会上为澳大利亚最佳男女运动员们进行了独奏表演。

    副总督 (Southey AM女士)、 政客们、 默尔本市市长及某些澳大利亚最佳运动员(包括 Alyshia Camplin--2000盐湖城奥运会跳高滑雪比赛金牌得主)。

    Bernadette 表演的节目范围从探戈到流行乐再到古典音乐,她使用了midi/acoustic 手风琴,她的表演受到了副总督的高度赞扬。

Orla

美国手风琴家协会2002年手风琴比赛和手风琴节--美国

"K" Trio    美国手风琴家协会2002年手风琴比赛和手风琴节 于7月10日在Minneapolis的度假旅馆开幕,将于7月14日结束。除了各种音乐会、大型乐队表演、专题讲座、手风琴方面的高级会议和每日的手风琴展览以外,还将组织一天前往 Duluth 的旅行,参加旅行的人将参观世界手风琴博物馆,并观看博物馆的"Charles Magnante作品展"的揭幕仪式的剪彩。

    表演者中有"K"三重奏组,他们将在献给 Charles Magnante 的音乐会上进行娱乐性表演,他们还进行了一个 题为 "我们如何去做"的专题讲座,详尽地讲述了如何进行乐队训练。7月14日,该三重奏组将给出 "Oh,Za Haem,Haem"的首场演出,这首曲子是Sergey Kvhoshchinsky先生专为手风琴三重奏组而作。

详情请联系, email: ameracc@aol.com

“音乐早餐”音乐会--德国

    由Pfefferwerk AG Berlin、Ahoi、和阿根廷共和国大使馆组织的一场主题为"音乐早餐" 音乐会将于7月12日在柏林的 Pfefferberg 举行。Chango Spasiuk Orquesta (阿根廷)将参加演出, Chango Spasiuk Orquesta 最近正好在德国巡演。

    手风琴家Chango Spasiuk先生曾经(1997年)与 Metheny 和John Mc Laughlin先生在蒙特利尔的爵士音乐节上同台演出,去年他还在美国艺术节上献艺。目前,他主要从事电影音乐工作。他的演奏风格受到了波尔卡和非洲韵律的影响,同时也受到了阿根廷的 guarani、 criollos和chamame等民族的影响。1999年, Spasiuk 因他的杰作"Polcas de mi tierra"而在阿根廷被授予"最佳民间音乐家"称号。他的最新作品 "Chamame Crudo" 是献给 Astor Piazzolla的。

详情请联系, email: hucht@pfefferwerk.de

Fisitalia

《从前的手风琴》--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Sandro Strologo先生的书"C'era una volta la fisarmonica" (《从前的手风琴》)将于7月12日在Camerano市政大厦的会议厅推出。这部书(现为第二版)主要描写1900到1980年间Scandalli 手风琴的外观,并给出了修订后的手风琴收藏的目录。这一活动过程中将由Gervasio Marcosignori进行手风琴表演。

Orla

乌拉圭Bandoneon演奏家在西班牙

    乌拉圭Bandoneon演奏家Enrique A Telleria先生于7月1日和2日用巴斯克语为手风琴教师们讲授了节短暂的手风琴课程。课程内容包括不同时代的探戈音乐,以及如何将他改编成键盘手风琴乐曲。由于Joxean Anduaga 先生和Javier Ramos先生的精心组织,课讲得非常成功。

    Maestro Telleria 应邀将参加今年12月的 Arrasate 手风琴节。详情请联系, email: yotango@telefonica.net

新版《美国手风琴》上网

    《美国手风琴》的一个新版本--美国国内手风琴新闻目前已上网。如果你想投递新闻条目,请直接投到网上或者发email给 Kevin Friedrich: usanews@accordions.com

Fisitalia

一篇关于 Pauline Oliveros的新作上网

    一篇由Faithe Deffner先生和Titano手风琴国际公司所写的题为"Pauline Oliveros回顾"的文章 现已上网。

Orla

"Au Pif"时装表演--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Au Pif" 时装表演将于7月14日在Brescia举行。这次时装表演的舞蹈动作由Marina Rossi 设计,音乐和舞台设计由手风琴家Davide Bonetti先生负责。表演充满即兴创作色彩,这位手风琴家和一个流行音乐节目主持人利用声响和音乐创造了具有浓烈的戏剧性的片刻。

    以后的时装表演将于7月20日("Lavori in Pelle"艺术节期间)在 Alfonsine ( Ravenna省)举行 和29日( San Pietro in Lucone 艺术节期间)在Polpenazze ( Brescia省)举行。详情请联系, email: lelastiko@yahoo.it

Fisitalia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pigini-accordions.com/distributors.htm 更新了 Pigini手风琴发行人的信息。

Orla

手风琴咨询信息

    Kris Washington 想得到关于有10个高音键和两个贝司按钮且前面有"FH Walters NY"字样的手风琴。她相信这架琴与 Cajun 六角琴相似,可能于20世纪50年代制造。Email: kwash925@bright.net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