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2-05-31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由于参与本周末在奥克兰举行的新西兰国际手风琴锦标赛和手风琴节的组织工作,《环球手风琴》的全体成员确实忙碌了一阵子。正如大家从上周的“编辑备忘录”中得知一样,我们的一些成员参加了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的AATA 手风琴锦标赛和手风琴节。(参见下面的新闻条目) 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们将参加新西兰国际比赛,手风琴选手们期待着这一激动人心的比赛。1991Coupe Mondiale 国际手风琴比赛冠军,南斯拉夫手风琴家Branko Dzinovic先生将作为嘉宾艺术家进行表演。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Orla

2002 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锦标赛落幕--澳大利亚

供 稿 人:Christine Adams

    2002 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锦标赛于5月24日到26日在悉尼Edensor 公园的Nineveh 的运动场和社区中心举行。这次活动设置有各级别的全国比赛和国际比赛。活动最后,举办了一场狂欢音乐会,来自南斯拉夫的嘉宾Branko Dzinovic先生-- 1991Coupe Mondiale 国际键盘手风琴冠军在狂欢音乐会上进行了表演 (他演奏了Ganzer,Beloshitsky,Galliano,Piazzolla 和 Kurmangazy的创作的乐曲)。

Lionel Reekie    参加演出的还有 NSW State 手风琴管弦乐队、 ACE 乐队、 悉尼 Balalaika 六重奏组--以 Milica Obradovic为头 (2001 澳大利亚国际键钮式手风琴冠军)、 Cathie Travers (来自佩斯)--演奏 Piazzolla的曲子和她自己的曲子、Elizabeth Jones (来自悉尼) --演奏巴赫 的曲子。新西兰手风琴家Lionel Reekie先生在音乐会最后进行了娱乐性表演。

比赛结果:

Ann-Elise Koerntjes 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公开赛独奏组: 一等奖 -- Ann-Elise Koerntjes (澳大利亚) 和Hilary Thwaites (新西兰)
澳大利亚国际15岁及其以下独奏锦标赛: 一等奖 -- Ann-Elise Koerntjes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国际12岁及其以下独奏锦标赛: 一等奖 -- Christopher Thwaites先生 (新西兰)
澳大利亚国际9岁及其以下独奏锦标赛: 一等奖 -- Campbell Thwaites先生 (新西兰)
澳大利亚国际Free Bass公开赛独奏组: 一等奖 -- Mylie Thwaites (新西兰) 

" Lips 协奏曲(Lips Concerto)" 首次公演--德国

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作品经纪人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继所谓的 "三架马车" (S.Gubaidulina,E.Denisov 和A.Schnittke)之后,如今Ephrem Podgaits先生成为俄罗斯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听了Friedrich Lips演奏Berinsky的"协奏曲"之后, Podgaits 喜欢上了巴杨,并开始为这种乐器谱曲。为巴杨谱写的第一首曲子是 "Fantasy in Memoriam of A.Schnittke"。后来在 2000 他为莫斯科的巴杨独奏和室内管弦乐队比赛谱写了考试曲目,最近他还为为巴杨独奏和交响乐团谱写了" Lips 协奏曲(Lips Concerto)"。5月11日 ,这首乐曲的首次演出在 Markneukirchen的Klingenthal手风琴比赛的开幕式音乐会上进行。Podgaits 在Friedrich Lips (F & L)原曲的基础上使用了不同的节奏,其主题是J.S.Bach的 "Invention in F" (fa-la),他的电话号码 (315-28-24) 和一个 "椭圆" 中包含了艺术家Lips的名字。

Fisitalia

音乐家的友谊--乌克兰

    手风琴家Vladimir Zubitsky先生和"Kiev Camerata" 室内乐团 (Oles' Yas'ko的艺术指导Valery Matiukhin任指挥)之间的友谊和协作已有很多年了。今年的3月和4月间,他们在基辅音乐厅举行了5场音乐会。音乐会上演奏的节目有 "Concerto for Accordion and Orchestra" (Zubitsky曲),"Omaggio ad Astor Piazzolla" 和一首献给Oles' Yas'ko乐团的首席小提琴家的曲子,曲名为"Chao,muchahco!" 这一系列音乐会得到了乌克兰媒体的好评。

Orla
 
2000 二重奏组举行系列音乐会受欢迎--南非

Duo 2000    2000 二重奏组将于6月7日和8日继续在Randburg 的Robindale 举办颇受欢迎的系列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各种音乐作品,如 "Come Heart's Delight" (取自A Night in Venice的Gondola Song - 斯特劳斯),"Va Pensiero" (取自Nabucco的Slave Chorus - Verdi) 以及"The Elephant" (取自The Carnival of the Animals - Saint-Saëns)。详情请联系email: duo2000@global.co.za

"Tango for Four" 的告别演出--芬兰

    "Tango for Four" 的最后一场演出活动将于6月15日在Rovaniemi 举办的Rovaniemi 手风琴节期间举行。由Mika Väyrynen先生(手风琴),Kalle Elkomaa (钢琴),Henrik Perello先生 (小提琴) 和Jaan Wessman先生(bass)组成的该乐队将演奏Piazzolla创作的探戈乐曲以及Gardel,ABBA 和芬兰作曲家创作的其他乐曲。

    该四重奏自组建以来举行过许多场音乐会,录制过两张Warner Classics发行的CD(已在世界各地销售),为芬兰总统演奏过,前往日本巡回演出过等等。Mika 现在将继续进行其他的感兴趣的事情和计划,如创作新乐曲,协奏曲,音带,独奏会,教学等等。详情请联系email: mika.vayrynen@pp.inet.fi

Fisitalia

英国手风琴家协会颁布人事任命书--英格兰

Larysa Bodell供 稿 人:Gina Brannelli

Kimberley Catling, William Langton & Larysa Bodell    5月26日,英国手风琴家协会教师咨询委员会宣布了几项任命。执行委员会非常高兴地宣布: Cyril Pasby ABCA (TD) 先生,LBCA按照决议辞去荣誉总裁职务担任总裁。Raymond Bodell Bsc先生 (hons),FLCM,Amus TCL,LBCA (TD),ABCA (TD),LBCA已经接受了执行理事的职位 - 承担总裁担当的学术工作和开发与发展方面的责任。Gina Brannelli ALCM LLCM LLCM (TD) BA PGCE由于其在音乐领域中的广泛的经验而受到了执行委员会的欢迎。

    会议进展顺利,主席Colin Cook 先生和执行理事Raymond Bodell先生主持了会议,会上还提出了许多有趣的观点。会议在参加 Francis Wright Memorial Scholarship的三位决赛选手演奏他们的独奏节目后结束。参加演出的还有Larysa Bodell (伦敦),Kimberley Catling (Bournemouth) 和William Langton先生(Blackpool)。裁判有Frederick Parnell先生,Graham Laurie先生和Karolyn Broadhead。

Orla

手风琴之王音乐节即将举行--美国

    一年一度的第13届手风琴之王音乐节将于6月13日至15日在德克萨斯Hermann Park 的Miller 露天剧场举行,这一活动是由德克萨斯Folklife Resources组织的。举办这一活动是因为德克萨斯多民族文化的手风琴音乐 (包括cajun,conjunto,zydeco 以及捷克波尔卡等)在德克萨斯非常流行而不带任何商业色彩。

    参加演出的有:手风琴家Joel Guzman先生与 Sarah Fox 以及Max Baca 先生 (演奏各种墨西哥roots 音乐),Gulf Coast Playboys (手风琴家Bradley Williams先生唱主角),Cedryl Ballou 和 Zydeco Trandsetters,Touch of Cajun,Santiago Jimenez先生,捷克波尔卡乐队 "Kovanda1s Czech Band",Wilfred Chevis 和德克萨斯 Zydeco 乐队,Hackberry Ramblers 以及 Mingo Saldivar y los Tremendos Cuatro Espadas等。详情请致电: +1 512 441-9255

法国MIDI手风琴家的中国之旅--中国

Jean-Louis Noton供 稿 人:李 聪

    著名的法国MIDI手风琴家路易斯.诺顿(Jean-Louis Noton)先生于5月20日在上海音乐厅举办了独奏音乐会。

    由旅居意大利的中国手风琴家任丽红小姐安排及陪伴,诺顿先生从新疆乌鲁木齐开始了他的中国之旅。18日,他在新疆参加了一个庆典活动,为3000多名观众演奏。19日,他到达了上海。20日晚上,上海音乐厅依然象以往的手风琴音乐会一样,坐满了1000多名热情的观众。一个多小时的音乐会气氛非常热烈,诺顿先生美妙的、热情奔放的手风琴音乐使观众感受到了MIDI手风琴无穷的魅力。他演奏了《骆驼舞曲》、《勃郎峰》、《粉色的生活》等自己创作的乐曲赢得了观众热情的掌声。

    22日,在上海手风琴学会会长李聪先生的陪同下,诺顿先生和任丽红小姐游览了江南古镇 — 周庄,1000多年历史的小镇演绎出的小桥流水和质朴民风使诺顿先生流连忘返。

    23日,诺顿先生前往成都,25日在那里举行了他此次中国之旅的最后一场音乐会。

Fisitalia

Lions 俱乐部举办音乐会--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最近,手风琴家Lorenzo Munari 先生在Reggio Emilia的Teatro Regio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这一活动是由当地的Lions俱乐部组织的,音乐会上,他既作为独奏家,又与Giovanni Lombardi 先生(钢琴)合作进行了表演。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Bach,Piazzolla,Zubitsky 以及Galliano等人创作的乐曲,音乐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可从观众一再要求加演的呼声中感觉出。

    最近,Munari作为由 "Luigi Valcavi" 音乐学校学生组成的"Luigi Valcavi"手风琴乐队的指挥与乐队在一场有音乐与戏剧表演的表演活动中非常成功(由于"Il Buffone di Corte" 公司的参与)。 手风琴乐队已经受邀在6月份为斯图加特(德国)当地的意大利社区成员举办两场音乐会。

Orla

手风琴家与轻歌剧管弦乐团合作演出--美国

    美国音乐会手风琴家Henry Doktorski 先生将于6月18日至30日与宾夕法尼亚的匹兹堡市轻歌剧管弦乐团合作演出15场音乐喜剧 "Fiddler on the Roof"。这一基于Joseph Stein先生的书改编的由Jerry Bock先生配乐、Sheldon Harnick填词的获奖的音乐喜剧讲述的是一个犹太父亲坚持家庭传统的故事,尽管他的三个独立性很强的女儿一直反对以及世事变化的混乱。乐曲包括古典的部分,如: "If I Were a Rich Man," "Sunrise,Sunset," "Matchmaker,Matchmaker" 以及传统的部分。

    所有的演出活动都将在匹兹堡市区文化表演艺术Benedum 中心进行,该中心号称拥有美国第三大舞台。详情请联系email: henry@henrydoktorski.com 

Renzo Ruggieri演出节目清单--意大利

Renzo Ruggieri    今年,Renzo Ruggieri 先生录制了他的新CD,该CD以Massimo Manzi 先生(鼓),Massimo Moriconi先生(双bass) 和Paolo Di Sabatino先生(钢琴)为主角。录制工作在Nepezzano 的"Musicomania Digital Studio" 进行(Teramo省) ,唱片将于7月上旬发行。

    今年早些时候,乐队(与演奏双bass的Luca Bulgarelli先生合作)在罗马最重要的地点之一 "La Palma" 爵士乐俱乐部。音乐会后,他们参加了Pescara的历史名城 "Kabala" 举行的今年最好的音乐会之一的演出。

    以Ruggieri 唱主角的音乐会包括6月22日在Terni 与Maurizio Rolli先生(双bass) 和Diana Torto (声乐) 合作举行的一场音乐会,6月30日在Stradella 与 Renzo Ruggieri乐队合作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以及7月3日至8日前往冰岛的巡回演出。详情请联系email: ruggieri@semaccordions.com

Fisitalia

Marseilles 音乐节--法国

Pascal Contet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Pascal Contet 将在5月和6月间在许多地点演出。首次,他受邀参加5月27日在Theatre de la Criee举办的"Les Musiques de Marseille" 音乐节上Andre Serre先生的多媒体表演 (video、舞蹈与室内音乐三重奏组)。

    第二天, 他在Chapelle Sainte Catherine 举办了独奏音乐会,音乐会上他演奏Jean-Pierre Drouet先生,Arne Nordheim先生和Camille Roy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Camille Roy的乐曲"The Voice of His Master" 是特意为Pascal的小狗Paulo而创作的。Paulo 喜欢登台亮相并得到了观众的赞叹! 详情请联系email: pascalcontet@wanadoo.fr 

Orla

新乐曲 "Nexus" 协奏曲首次公演--美国

    适合2位手风琴家和打击乐手演奏的 "Nexus" 协奏曲将于6月9日在纽约市犹太中心Sephardic 礼堂首次公开演奏。参加演出的有手风琴家Ismail Butera 先生和Peter Stan先生,Elizabeth Schwartz (小提琴),Marty Confurious先生(bass) 以及Raquy Danziger先生(打击)。本部作品是由Yale Strom先生创作的。详情请致电: +1 212-781-9192

举办音乐会庆祝协会成立25周年庆典音乐会---意大利

Ivano Battiston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Belluno Unionfidi 联合协会于5月27日在Belluno 的Giovanni XXIII 剧院组织了由当地的手风琴家Ivano Battiston 先生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以此庆祝该协会成立25周年。6月1日,Battiston 将在米兰的音乐学校 "Verdi" 会堂, 在Amadeus 月刊组织的"音乐马拉松"期间演出。音乐会上,他将演奏Bach,di Gesualdo 以及Piazzolla等人创作的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ivanobattiston@tin.it

Fisitalia

手风琴新扩音器系统问世--美国

    Applied Microphone Technology 已经引进了适合所有尺寸手风琴以及小型的键盘手风琴、键钮手风琴、半音阶手风琴和cajun 手风琴等的新的手风琴扩音器系统。由于它的频率响应,Applied Microphone Technology 宣称:当维持乐器的自然声音时,在声音反馈前就已经获得了极佳的效果。另外的特点是,微型扩音器元器件安装在背带里。控制器和电子元器件并不是安装在手风琴有限的空间里! 详情请联系email: ron@appliedmic.com

Orla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pica 在此可查阅到音乐会手风琴家 Gianluca Pica的最新联系信息。

http://www.comune.castelfidardo.an.it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Castelfidardo 举办的手风琴活动的有关信息。

手风琴咨询信息

    Richard J Smith 先生想了解加利福尼亚手风琴家Teresa Karbach(1934年5月31日 - 1975年2月21日)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richard@smith.name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