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2-05-10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本周,我们更新了《环球手风琴》的“读者评论”栏目里的内容。本栏目里收录了读者近期的一些评论。如果谁打算为《环球手风琴》网站撰写评论,请联系email: ne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Orla

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锦标赛和音乐节即将举行--澳大利亚

供 稿 人:Tania Lukic-Marx 

    由澳大利亚手风琴教师协会组织的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锦标赛和音乐节将于5月24日至26日在Edensor 公园的Ninavah 运动与社区俱乐部举行。其间,将举办有独奏、二重奏、乐队合奏和管弦乐队演奏等类别和各种年龄组别的比赛。

    佳宾艺术家有Mario Massineo先生,Cathie Travers,ASA 管弦乐队,悉尼Balalaika 管弦乐队(独奏家Milica Obradovic先生加盟),Coupe Mondiale 键盘手风琴类冠军Branko Dzinovic先生以及著名的新西兰手风琴表演家Lionel Reekie先生等。此外,AATA 将给Peter Piccini先生颁奖,并为他颁发荣誉证书。Tania Lukic-Marx 将在星期天的狂欢音乐会上作一个有关Peter事迹的报告。AATA 还为Peter准备了一个奖杯,以表彰他对澳大利亚手风琴的巨大贡献。不幸的是,Peter不能前来参加这一活动,因此Mario Massineo 将代表 Peter接受这一奖杯。

    比赛时间表将在比赛开始的前3或4天在AATA 网站上公布。详情请联系email: tlukic-marx@mail2me.com.au

Jimmy Shand 纪念雕塑筹款音乐会将举行--苏格兰

Kenny Thomson供 稿 人:Stuart Thomson

    在Fife 的Auchtermuchty (在此,Jimmy Shand 先生度过了他的大半生)为已故的手风琴家Jimmy Shand 先生的塑像的计划现在正在进行中。为此,已经组织了许多活动筹集款项。5月24日, 将在Ayrshire 的Troon 的音乐厅举行一场音乐会, 两支乐队-- David Ross 和他的乐队(David 演奏Shand Morino,正如Jimmy Shand安排的一样) 和Kenny Thomson及 Wardlaw 苏格兰舞蹈乐队将登台献艺。在这一特别的场合,Kenny Thomson 将演奏1939年版的"Piano" Morino。详情请联系email: j.s.thomson@lineone.net

Fisitalia

"Musical Premiers" 音乐节落幕--乌克兰

Vladimir Zubitsky    "Musical Premiers" 音乐节于4月11日至19日在基辅举行, 其间,在乌克兰首次公演了手风琴与大型交响乐团合奏的一部协奏曲 "Rossiniana"。手风琴家Vladimir Zubitsky先生与乌克兰国立无线交响乐团(V.Runchak指挥)合作演奏了本部作品。乌克兰无线台播放了本场音乐会。

Orla
 
冰岛手风琴音乐节将举行--冰岛

    "Landsmot harmonikuunnenda á Islandi" (冰岛手风琴音乐节) 将于7月4日至7日在ísafjörður 举行, 这一活动是由Petur Bjarnason先生组织的。音乐家和作曲家Baldur Geirmundsson 先生创作和改编了音乐节歌曲,该歌曲将由一支由所有的参加者组成的群众乐队演唱。音乐节期间,来自冰岛的19个俱乐部的乐队以及嘉宾表演者,瑞典的Lars Karlsson 先生和Annika Anderson将举行各种音乐会。

    这是这里第一次举办这样大规模的国际活动,以往这里是冰岛手风琴家和手风琴爱好者们主要的 "聚会的场所"。与音乐节相对应的是,Asgeir Sigurdssons 手风琴博物馆将于7月7日正式开放。博物馆将展出Sigurjon Samuelsson先生的音带收藏品,他是最大的音带收藏家之一(从上个世纪开始),这些收藏中,也有一些是珍贵的手风琴音带。详情请联系email: petur@sibs.is 

纪念Piazzolla 专场音乐会即将举行--葡萄牙

    Artur Fernandes 先生(六角琴) 将于5月11日在Agueda 的 Cefas 礼堂与"4Portango" 乐队合作演出。该乐队还拥有Paulo Belchior 先生(钢琴),Luís Cardoso先生(萨克斯管),Bitocas 和Carlos Marques先生(竖笛)等成员。

    举办这一由 D'Orfeu 文化协会组织并由文化部和葡萄牙表演艺术学院资助的音乐会旨在纪念Astor Piazzolla去世10周年。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探戈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dorfeu@dorfeu.com

Fisitalia

第5届 Ashkenaz Dance-A-Thon舞会 即将举行--美国

    第5届年度 Ashkenaz Dance-A-Thon舞会将于5月18日在加利福尼亚伯克利的Ashkenaz 音乐与舞蹈社区中心举行。十支乐队将在长达12小时的舞会上演奏各种音乐,如cajun,加勒比海、南非、巴尔干音乐和摇滚乐。参加演出的手风琴乐队有: "Tee Fee" (拥有键盘手风琴的swamp boogie 乐队),"Zydeco Flames" (新潮的键盘手风琴 la Clifton Chenier),"Creole Belles" (旧式的一排全音阶 Cajun 手风琴) 和"Edessa" (用键盘手风琴演奏复杂的巴尔干乐曲)。

    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伯克利的非赢利性质的音乐与舞蹈社区中心筹集资金。这样就能使中心能够以合理的价格为各种年龄的人提供每星期6次实况音乐晚会,为许多海湾地区群众组织提供福利活动,以及无数的高水平的舞蹈表演等。详情请联系email: ashkenaz@ashkenaz.com

Orla

Renzo Ruggieri 的新计划--意大利

Namaste Trio    最近,爵士乐手风琴家Renzo Ruggieri 先生参加了意大利歌曲作家Giovanni Seneca先生新CD "Margini Abitabili" 的奖励巡演活动。拥有Seneca (吉他与声乐),Ruggieri (手风琴) 和Emiliano Rodriguez 先生(萨克斯管)的该乐队在罗马的"Il Posto delle Fragole" 演出,这一题为"La Stanza della Musica"的演出活动由国家无线台RAI 3频道进行了实况转播。

Renzo Ruggieri    这之后,Montopoli di Sabina 的"音乐实践" 协会(Rome省)及其艺术指导Enrico Cocco先生组织了一场由Guido Arbonelli 先生(竖笛),Cinzia Genderian (声乐) 和Renzo Ruggieri 先生(手风琴)组成的 Namaste 三重奏组唱主角的音乐会。在这一名为"Songs del mondo" (世界各地的歌)的音乐会上,他们演唱了Bernstein,Beggio,Carmichall,Galliano,Gershwin,Piazzolla 以及其他人创作的乐(歌)曲。

    Renzo Ruggieri 先生还接受Teramo 省议会的邀请,作为荣誉嘉宾出席一新的CD-ROM 的推介会。RAI 电视推荐者Tiberio Timperi先生、 "Spazio Tre" 剧院乐队、Cherubino 五重奏组、 当地的乐队 "Lu Passagalle"以及几位当地的知名人士参加了这一晚会。

波兰手风琴三重奏组将前往奥地利演出

供 稿 人:Rita Thomas

    波兰手风琴三重奏组 "Ars Harmonica" 将于5月23日在维也纳的Festsaal Amtshaus 举行题为 "介乎古典音乐与民乐之间的东欧音乐(Eastern Europe between Classic and Folk)" 的音乐会。

    该三重奏组由Piotr Chololowicz 先生(巴杨)、 Jakub Mietla先生(半音阶的键纽手风琴) 和Piotr Biazik 先生(低音手风琴与键纽手风琴)组成。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Bach,Vivaldi,Gridin,Chatschaturjan,Piazzolla,Grekow 以及Chololowicz (Kyrillikata)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r.hebenstreit@chello.at

Fisitalia

保加利亚手风琴家前往美国巡回演出

Peter Ralchev供 稿 人:Sandie Merrill

    著名的保加利亚手风琴家Peter Ralchev 先生将于本月前往美国巡回演出, 并将于5月11日在Gautier举行的第7届年度 “文化冲击家庭(Culture Shock Family)” 艺术节(与Teodor Dimitrov先生- gudulka) 和加利福尼亚Kensington 的Arlington社区教堂举行多场音乐会。5月11日的音乐会上,巡回演出组织者的Anthony Michaels 先生(keyboards)将为Peter伴奏。6月1日和2日,Peter 将在Ocean Springs的Marshall 公园举办的“Ocean Springs Renaissance” 艺术节上与著名的 Strandzha 歌手,Zhivka Papancheva 合作演出。详情请致电: +1 228 875-4424

    音乐会上将主要演奏传统和当代风格的保加利亚音乐。在美国时, Peter 还将举办一系列专题研讨会和个人讲座。详情请联系email: anthony.michaels@verizon.net

Orla

手风琴家为无声电影配乐--意大利

Claudio Jacomucc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4月25日, Claudio Jacomucci 先生(手风琴) 和Marco Dalpane 先生(钢琴)在Bologna的Lumiere影院演奏了无声电影 "Jewish Happiness" (A.Granowski,1925) 的插曲。该乐曲是由两位音乐家创作,他们受到了犹太音乐,特别是乌克兰音乐学者Beregovski 收集的乐曲的启发。

手风琴家与Fazer艺术家代理经营公司合作--芬兰

    Mika Väyrynen 现在为芬兰赫尔辛基的颇受敬重的代理中介 "艺术家代理经营公司"工作。"Fazer" 将组织所有的Mika的音乐会的登记预定工作。该公司有100多年历史,与许多世界著名的艺术家合作过, 如Sviatoslaw Richter先生,Emil Gilels,Natalie Gutman 和Grigori Sokolow先生等等。该公司还曾经与芬兰和海外的几个著名的指挥和乐器演奏家等合作过。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fazerartists.fi

Fisitalia

哥伦比亚手风琴家在墨西哥庆祝从艺30周年

Lacides Romero    4月20日和21日,哥伦比亚手风琴家Lácides Romero 先生为纪念自己从事艺术生涯30周年而在墨西哥城文化博物馆举办的庆祝活动上演出。200多人参加了音乐会,他对Scarlatti,Piazzolla,Handel,Camargo,Nazareth 和Haydn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的理解和精彩表演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音乐会在 "Colombian Variations to the Carnival of Venice"的音乐声中结束。

    Romero 演奏的手风琴非常独特,他从声学和结构上进行了修改,这样他就能够演奏从巴洛克时期到20世纪的音乐作品。

    Romero 受国立文化与艺术委员会的邀请前往墨西哥,接受了哥伦比亚友谊协会颁发的奖品。

Orla

第一届加利福尼亚民间音乐节即将举行--美国

    一年一度的第一届加利福尼亚民间音乐节将于5月11日在加利福尼亚Folsom 的Folsom 社区中心举行。其间,将举办各种专题研讨会、即兴演唱会、舞会和音乐会等活动。手风琴家Sue Crawford 将演奏墨西哥音乐为Cynthia Llano 伴奏。"Marley's Ghost" 将演奏cajun 音乐。详情请致电: +1 916-355-7299

Kells 音乐节落幕--爱尔兰

Ian Watson供 稿 人:Owen Murray

    Kells 音乐节于5月4日和5日在爱尔兰都柏林附近的历史名城Kells 举行,这一活动是由Gerry Kelly 先生和 Oristown 手风琴乐队联合组织的。这一非常成功的活动期间,举办了古典手风琴、古典钢琴和传统/民间乐器演奏比赛。评审委员会由各个地区的专家组成,包括爱尔兰钢琴家Colma Brisco (位于都柏林的爱尔兰皇家音乐学院教授) 和英国手风琴家Ian Watson先生(英格兰Surrey 大学教师)。400多位手风琴手参加了这些比赛,其中包括50多位选手参加了初级组的比赛。

    爱尔兰手风琴家Emma Rafferty 获得成年组走手风琴组的冠军。每位裁判都从该天的比赛中选拔出一位最佳表演者参加狂欢音乐晚会(5位手风琴手,3位钢琴家和5位民间音乐家),然后根据他们的表现选拔出一位优胜者和亚军。Robert Kiernan先生(手风琴) 获得古典全能冠军。他获得了一精制的水晶奖杯和一笔奖金。

    由于今年的活动非常成功,2003年的音乐节也已经在筹划中。详情请与Gerry Kelly先生联系,地址: gerry56kelly@hotmail.com 

Fisitalia

教堂举办音乐会--荷兰

    由手风琴家Jean-Pierre Guiran 先生和Cherie de Boer 组成的Accordéon Mélancolique 将于3月31日在Zaandam 的非常漂亮的木结构"Doopsgezinde" 教堂 "de Vermaning" 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按照老习惯,组织者们将会泼撒一些沙子在地上,活动过后地板上清扫起来会更容易。

    音乐会上,该二重奏组将演奏取自他们的新CD "Parade des Poules" 上的一些乐曲, 如 "Helena", "Mango" 和"Petite Fleur"等。详情请联系email: J.P.Guiran@wxs.nl

Orla

手风琴狂欢活动将举办--法国

    5月12日,Bessé sur Braye 的Salle des Fêtes将举办手风琴狂欢活动。其间,手风琴家Angélique,Cédric Saillard 先生和Benedicte Jeulin 先生将进行表演。详情请联系email: benepat@aol.com 

Pilgrim 教堂举办音乐会--美国

    Beltway Balalaikas (拥有手风琴家和巴杨演奏家Jim Vandelly先生) 于3月9日在马里兰Wheaton 的Pilgrim 教堂演出。100多人云集在小教堂里,欣赏乐队的精彩表演。 此外还进行了巴杨独奏表演。该乐队还拥有contrabass balalaika,balalaika 以及domra等乐器。

    Beltway Balalaikas 将于5月11日在弗吉尼亚北部社区学院Ernst 文化中心举行音乐会。该乐队还将在大厅里为参加音乐会的赞助商进行娱乐表演(当他们到达时)。然后,当乐队的其他成员一个一个走出去为音乐会做准备时,Jim 一个人仍将留在大厅里演奏巴杨乐器。详情请联系email: vandelly@erols.com

Fisitalia

Alessandria 举办手风琴活动--意大利

Tiziano Chiappelli供 稿 人:Carlo Fortunato

    受4月17日在Alessandria的Palafiera由手风琴家Cervetto,Campi,Bassissi 和Valenti成功地举行音乐会的影响,爵士乐电声手风琴家Tiziano Chiappelli 先生将于5月13日在当地的Ethnographic 博物馆礼堂演出,他将在新式的不同寻常的灯光下演奏乐曲。

    演出前,Carlo Fortunato 先生就手风琴在Piedmont的发展历史发表了演讲。演讲的内容以Fortunato自己的精心研究为主,研究围绕上世纪当地的制造厂的兴衰为主线。

Orla

Clarion 大学举办快乐周末活动--美国

    5月17日至19日,宾夕法尼亚西部Clarion 的Clarion 大学校园里将举办快乐周末活动,其间,将有专题研讨会、即兴演唱会、音乐会、演奏各种乐器的民乐音乐家乐队表演等。活动的焦点将是乐队的表演,重点在民乐的改编与演奏上。此外还将举办包括手风琴在内的各种乐器与器乐专题研讨会,如凯尔特曲调、 西部摇摆、快步舞曲、古典乐曲、加拿大乐曲、舒心的旧时曲调、Backing up a Song、美妙的华尔兹、有节奏地合奏、和弦的和谐进行、旧时的歌、摇滚节奏乐器组、乐曲改编大师讲习班,如何练习,如何即兴创作等等。

    本次周末活动的重要部分是 "民间乐队", 所有的参加者将被分成几支小的乐队。每支乐队将在课程结束后一起演练。星期六下午,乐队将有机会进行表演。如谁想登记注册请与Kris Stiglitz 联系,地址: kstiglitz@clarion.edu

Las Vegas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onvention

新CD "The Big Day In" 发行--苏格兰

    经过努力,Simon Thoumire先生(六角琴) 和David Milligan先生(爵士乐钢琴家) 已经完成了他们的 CD "The Big Day In",该CD由 Footstompin' Records制作。该CD上收录了传统乐曲、年轻的苏格兰作曲家(Rory Campbell先生与Clare McLaughlin)创作的乐曲,自己创作的一些乐曲,以及诸如 "Joseph's Jig" 和 "Corrina's Touch"等的"令人兴奋的快节奏乐曲" 和" 惊人美妙的慢节奏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footstompin.com

Fisitalia

新版“美国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

    新版的“美国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如果谁打算为此撰写新闻等或请通过在线表格或与Kevin Friedrich 联系,地址: usanews@accordions.com

Orla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lionel 在此可查阅到新西兰职业演艺人员,声乐家和教师Lionel Reekie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timesandnews.co.uk 在此可查阅到由Loretta Rolston of Rolston Accordions组织的将于10月17日至20日举行的 Bridlington 国际手风琴音乐节的有关信息。

Las Vegas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onvention

手风琴咨询信息

    Jim Vandelly 先生(美国) 想与Goncalo Pescada先生联系(葡萄牙Algarve),商讨有关巴杨专题研讨会的问题。可是他的email 地址无效。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vandelly@erols.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