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2-04-12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在本周的新闻中我们列出了很多关于手风琴管弦乐队和俱乐部表演的新闻条目。能看到手风琴俱乐部里有这么多手风琴家,且组织如此多音乐会,真是太令人高兴了。未来音乐会的详情请浏览我们《黄页》的“未来事件”栏目。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Orla

莫斯科成功举办手风琴比赛与手风琴节--俄罗斯

供 稿 人: Alexander Sevastian先生

    第八届俄罗斯手风琴比赛和手风琴节于3月24到31日在莫斯科举行,该活动得到了莫斯科文化委员会的支持,并得到了the Accordion Method Cabinet (Andrei Ledenyov先生为首)和手风琴制造商 "ACCO" (来自沃罗涅什)的赞助。

    其间,举行了三场一流的音乐会,这些音乐会都是由年轻的俄罗斯手风琴手表演,比如: Dranga四重奏组、 Latvia 手风琴三重奏组 (Limbazi)、 Maria Vlasova (Friedrich Lips教授的班级)、Stanislav Malyshev先生 和Yury Medyanik先生 (二位都来自 Viatcheslav Semionov教授的班级)和Andrei Statsenko先生。每场音乐会都吸引了400名听众前来参加,他们欣赏这些艺术家们的才能。

    比赛包括键钮式手风琴和键盘式手风琴共7个类别。评审团成员有:Viatsheslav Semionov先生 (主席),Andrei Ledenyov先生 (艺术指导),Miron Boula先生,Alexander Dmitriev先生,Valentina Bobysheva 和Andrei Statsenko先生。

比赛结果:

键盘式手风琴:
8~10岁组第一名: Marina Akuletskaya (Bryansk)
11~13岁组第一名: Victoria Shyrobokova (圣比德堡)
14~16岁组第一名: Nastya Moskaleva (Volgodonsk)
17~20岁组第一名: Nadezhda Guseva (圣比德堡)

Sergei Osokin巴杨琴(键钮式手风琴):
11~13岁组第一名: Pavel Zyabko先生 (莫斯科) 和Vitaly Pugachev先生 (圣比德堡)
14~16岁组第一名: Iosif Purits先生 (莫斯科)
17~20岁组第一名: Andrei Shelyganov先生 (莫斯科)

轻音乐组(键盘式和键钮式手风琴)第一名: Sergei Osokin先生

    第九届俄罗斯手风琴比赛将于2005年3月举行。详情请与 A.Ledenyov 联系,电话: +7 95 289-2432

Galla-Rini 正在康复--美国

Anthony Galla-Rini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先生

    著名作曲家Anthony Galla-Rini先生最近摔伤了髋部以后一直在Palomar Rehabilitation 康复中心进行恢复性治疗。他还要在这个中心呆上5个星期,医生说他会痊愈的。Galla-Rini先生已经不得不离开床站立了,虽然他说他觉得非常疼痛,他还说护士让他这样做他非常高兴。他在康复中心期间医生还将为他治疗轻微的肺气肿。

    Galla-Rini先生精神状态很好,他和平常一样关心着他的音乐,所以他告知大家他的“ July Music Camp”的改编工作已经完成。真是太妙了! 若你想给他送去祝愿,可寄到: Mr.Anthony Galla-Rini,Redwood Town Court,#203,500 E.Valley Pkwy,Escondido,CA 92025-3006。

    我们祝愿作曲家早日痊愈!

Fisitalia

第14届欧洲手风琴节将举行--法国

供 稿 人:Claudine Aucher

    第14届欧洲手风琴节将于5月31日到6月2日在Chartres 的 Centre Ville et Rues举行。其间,将进行各种各样的表演,参加演出的有:Victor Novikov先生 (俄罗斯),Mario Stefano Pietrodarchi 先生(意大利),Aude Giuliano先生 (法国),Alain Chatry先生 (法国),Claude Ribouillault先生 (法国),Matapat (加拿大),Raynald Ouellet先生和Bruno Gendron (加拿大),Corinne Rousselet 管弦乐队,Andre Verchuren先生,Bruno De Smet "Zinzin" 管弦乐队,N.Boucheix,M.Dadier,Ana Sofia Campeã (葡萄牙) 和Alejandro Barcelona先生 (西班牙)。此外,还将有音乐展览、商品交易和手风琴展览等活动。详情请联系email: aucher.claudine@wanadoo.fr 

Orla
 
中国客人表演手风琴--英国

供 稿 人:Richard J Smith先生和Nigel Waterhouse先生

    Craven 音乐学校将于4月21 日在Glusburn 组织一场音乐会,邀请手风琴家Yao Yi 和 Li Nan (中国) 前来参加。这场音乐会由位于伦敦的皇家音乐学院共同主办。当地的手风琴家也将登台献艺。详情请联系email: richard@smith.name

    音乐会后,这一中国二重奏组 (都是伦敦皇家音乐学院 Owen Murray 的学生) 将于4月23日在曼切斯特的 Chetham 音乐学校演出。他们将演奏Bach、Scarlatti和现代作曲家的作品。详情请联系email: waterhousenigel@hotmail.com 

手风琴节--加那利群岛

供 稿 人:Francisco José Dávila Dorta

    4月11日,加那利群岛的Palm Island,Santa Cruz举办了两场音乐会。第一场音乐会上,由当地的音乐乐器学校的25名学生组成的 CajaCanarias 手风琴管弦乐队进行了表演。

    音乐会上,还推介了Francisco Jose Dávila Dorta 先生撰写的书籍"Canary Islands: The accordion and its Culture",他是一位手风琴迷。Francisco 还简单的介绍了他的研究工作以及手风琴家Don Felipe Gadea Beltrán 先生。然后,Don Felipe 演奏了各种从古典到从欧洲北部到加那利群岛民乐等的精彩乐曲。Don Felipe 是加那利群岛最著名的手风琴家之一,并得到了欧洲人的认可。

Fisitalia

手风琴家与Westmount Philharmonia 手风琴管弦乐队合作演出--美国

    手风琴家 Rita Davidson 将与Stan Darrow 先生指挥的Westmount Philharmonia 手风琴管弦乐队合作演奏 "Manhattan Concerto" (Eugene Ettore创作)。音乐会将于5月19日在新泽西 Bridgeton的"Saint Teresa of Avila"举行。

    Rita 是AAA管理委员会的成员,也是新泽西手风琴教师协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她毕业于康涅狄格大学,并获得音乐教育学学士学位,已经在West Orange (NJ) 公共学校教授手风琴多年。Rita 也曾与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过,最近曾与 "Concert Waltz for Accordion and Orchestra"合作演出过。详情请联系email: Ritabelll@aol.com

Orla

1935科隆第一手风琴管弦乐队将前往德国巡回演出

供 稿 人:Winfried Haushalter

    1935科隆第一手风琴管弦乐队(Matthias Hennecke先生指挥) 将于本月前往德国巡回演出。4月27日,该乐队将在Ettlingen/Karlsruhe 的市政礼堂与 Harmonika-Spielring Ettlingen合作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诸如 "Take it Easy" (Loh),"Classic in Rhythm" (Herold),Hungarian Rhapsody No.2 (Liszt),Libertango (Piazzolla) 以及The Final Countdown (Tempest)等。详情请联系email: winfried.haushalter@ekao.de

"Forro" 于本周拉开序幕--巴西

供 稿 人:Teotônio Barbosa de Santana

    本周,"Forró" 将在巴西萨尔瓦多市拉开序幕,4月12日 "Paraiba do Acordeon" 将在"Forro da AABB" 演出。每周,两支Forró 乐队将在"Forró da AABB" 演出。详情请联系email: teotonio@sefaz.ba.gov.br

Fisitalia

拥有手风琴表演房的新音乐学校开张--苏格兰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拥有包括手风琴乐器在内的多种乐器的一所新音乐学校将于5月在 Bellshill (苏格兰Motherwell附近)成立,Rolston 手风琴主管为Robert Rolston 先生和George Lambie先生。学校将提供许多新的手风琴和其他乐器,详情不久将会公布。

Orla

中国传统音乐演奏会将举行--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4月19日,手风琴家Tetsuya Kuwayama 先生和他的乐队将与中国音乐家,二胡演奏者Jia Pengfang合作演出。音乐会将在东京Akasaka 的"Graffiti"举行。详情请联系email: eire@musa.ne.jp

Claudio Jacomucci 首次公演Lucio Garau 创作的音乐作品--意大利

Claudio Jacomucc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Claudio Jacomucci 先生于4月2日在米兰 "Spazio Oberdan" 首次公演了Sardinian 作曲家Lucio Garau先生创作的乐曲 "Xballu"。其他一些著名的音乐家,包括使用传统的Sardinian 乐器 "launeddas"的非凡的 Luigi Lai先生,Corrado Lepore 先生(小提琴) 和Emiliano Minervino先生(打击乐)等在这一名为"Tradizione e Modernità" (传统与现代)的音乐会上演出。在介绍了一些传统的风格的新乐曲后,Garau 解释了他自己的创作风格,受到了Sardinian 民乐的启发。这一首次公演的乐曲的主要特点连续不断的发声(象launeddas的发声一样),当非常快速的演奏一个段落时,表演者的腿的轻微振动发出的颤音夹杂在音乐声中。

Fisitalia

手风琴俱乐部举行音乐会--荷兰

供 稿 人:Hillebrand van der Veen

    阿姆斯特丹Forzando手风琴俱乐部于4月7日在阿姆斯特丹Buurtcentrum De Rietwijker举办了一个 "传统的" 手风琴管弦乐队音乐会。所有的俱乐部的管弦乐队,从初学者到经验丰富的乐队以及Forzando五重奏组都在这一活动中演出。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几位荷兰作曲家创作的音乐乐曲以及其他各种流行乐曲,如Charleston Time (Renato Bui),取自Modern Pop Styles (W.Kahl) 和Rikudim (一位荷兰改编者改编的Israeli folkdances )的乐曲。五重奏组演奏了Te Deum 序曲(M.A.Charpentier),Praeludium und Fuge in A-Moll (M.Seiber) 以及Concerto in A-Moll (A.Scarlatti)的两部分内容。该五重奏组认为 Scarlatti 的作品以前从来没被一支手风琴五重奏组或管弦乐队演奏过。

    嘉宾,"Esmeralda" 管弦乐队(来自Haarlem) 演奏了各种乐曲,其中包括Bohemian Rhapsody (Queen) 和Lord of the Dance (R.P.Hardiman)。

    夤夜的最后一个节目是所有的管弦乐队成员一起(包括Esmeralda) 演奏了Piet Verijde先生(Forzando主管)特意为此项活动创作的一部乐曲。该乐曲名为"Play In",由四个部分组成,有5个很难处理的细节,适合各种水平的手风琴手一起演奏这一 "现代流行风格" 的乐曲。结果是: 大约有50位手风琴家组成的一支管弦乐队非常高兴的一起演奏。

    整个的活动吸引了大量的热情观众,表演期间,"观众们非常安静"!

Orla

手风琴家在电视节目中演出--美国

    William Schimmel 博士将独奏表演HBO (Home 售票处) 节目 "性与城市"中的插曲。这一将于6月举行的演出将是一系列新插曲表演的开始。Schimmel 博士作为独奏家演奏了许多以前举行的 "性与城市"节目的插曲,并与他的乐队合作创立了 "The Tango Project"。

    Schimmel 博士还将在即将出映的Paramount 电影 "One Last Kiss" 中扮演Marissa Tomei演奏一系列独奏乐曲。该影片将于6月间发行。详情请联系email: GWILLIAMANDMICKI@aol.com

爵士乐手风琴家前往香港巡回演出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爵士乐手风琴家Shane Brogan 先生将于7月20日至8月7日前往香港巡回演出,他们将在Repulse Bay,Discovery Bay 和深水湾等地举行多场音乐会。详情请联系email: shane@shanebrogan.com

Fisitalia

Daniele Venturi 将在佛罗伦萨演出--意大利

Daniele Ventur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古典手风琴家Daniele Venturi 先生将于4月14日在佛罗伦萨Palazzo Vecchio 的"Hall of the Five-Hundred" 举行一场音乐会。这一由ATTO (Tuscan 器官移植协会) 和佛罗伦萨市议会组织的活动正好与全国器官移植与捐赠日巧合。

    Venturi 将首先在音乐会上演出,他将演奏W.Byrd,G.Frescobaldi 和S.di Gesualdo创作的音乐乐曲。其后,由一些意大利最重要的管弦乐队的音乐家组成的意大利Brass 合唱团将进行表演。他们将演奏Gabrieli,Copland 和Gershwin等人创作的音乐乐曲。

    参加音乐会的观众包括当地议会和驻军的老资格成员,音乐会门票免费。详情请联系email: jd@ftbcc.it

Orla

2002 Bay of Islands 艺术节落幕--新西兰

    2002 Bay of Islands 艺术节于3月22日至4月7日举行。艺术节组织者工作非常详细,以至 "每人都有收获",表演艺术门类齐全,从经典到现代音乐,从严肃的戏剧到喜剧等等。活动分别在Kerikeri,Kaikohe,Hokianga,Kawakawa,Moerewa,Russell 以及Waitangi等地举行。

    “环球手风琴”行政主管Tatiana Lanchtchikova 在艺术节上与拥有Miranda Adams (小提琴),Nigel Gavin 先生(吉他),Peter Scott先生(bass) 和Jonathan Besser先生(钢琴)的 "Bravura" 乐队合作进行了表演。他们在 Kerikeri 和Omapere 渡假村为爆满的观众进行了演出。

    一位评论家这样说道: "Bravura 表演的音景非常独特而且丰富,自然而且贴近生活。演奏着即席创作的音乐作品和Jonathan Besser的作品,大胆而且生动地展现了音乐艺术"。

Big Band 乐队年度音乐会将举行--德国

Konstantin Ischenko供 稿 人:Rainer Szech

    Akkordeon Big-Band Druckluft 年度音乐会将于4月13日在Castrop-Rauxel 的ASG-Aula 举行。嘉宾手风琴家Konstantin Ischenko 先生将参加音乐会的演出,音乐会上将演奏各种原创音乐乐曲。详情请联系 email: prasi@ac88.de

Fisitalia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在布列塔尼演出--法国

Paris Moscow Duo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Roman Jbanov 先生与Domi Emorine) 于3月29日在布列塔尼Lanester举行了一场成功的音乐会,这一活动是由Lanester 市政当局组织的。布列塔尼人对全音阶手风琴非常熟悉,因此该二重奏组帮助他们开发了各式各样的音乐会半音阶手风琴。音乐会上,观众们欣赏到了他们用该乐器进行的表演。嘉宾Jean Vilar 先生也在本场音乐会上进行了表演。该二重奏组希望与也参加了音乐会的 Lanester 手风琴俱乐部合作举行多场音乐会。

    该二重奏将于4月16日至18日在Knutange (法国东部的一座小城)举办一个专题研讨会培训课程,这一活动是由手风琴教授Amadéo组织的。该课程上将讲述风箱控制技术与各种不同控制方式。该课程将于4月18日结束,届时将举行由学员们参加的音乐会。详情请联系email: roman.jbanov@libertysurf.fr

Orla

医院举行音乐会--美国

    最近,手风琴家Jon Hammond 先生在旧金山的 Laguna Honda 医院精神病治疗安全区进行娱乐演出。4月份,Jon 将于4月13日再次在这里为精神病人进行娱乐表演,4月25日将为其他病人进行娱乐表演。医院坐落在 "Twin Peaks"的低洼处,周围是土生的红木树,非常安静。以前,Bing Crosby 先生定期地在这里演出,医院特地为他开设了一个剧场。

Las Vegas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onvention

Wigmore 礼堂举办室内音乐独奏会--英格兰

    最近,手风琴家David Farmer 先生参加了在伦敦著名的Wigmore 礼堂举行的室内音乐独奏会。音乐会的前半程是两个由手风琴家、钢琴家、单簧管演奏家和双bass乐手组成的四重奏组唱主角。随后,音乐会上首次公演英国青年作曲家Joe Cutler 先生创作的乐曲"La Hora Cero"。音乐会的下半程则是手风琴家、单簧管演奏家和双bass乐手以及声乐家Andrew Watts先生合作首次在英国公演Heinz Holliger先生创作的歌曲组曲"Beiseit"。音乐会的指挥是Gregory Rose先生。

Fisitalia

FisAlMuseo 活动继续在Alessandria 举行--意大利

Emilio CervettoGianluca Campi供 稿 人:Carlo Fortunato

    目前正在准备中并将在 Alessandria 举办的FisAlMuseo 活动于4月17日将举行一个展示各种风格的手风琴音乐的晚会。音乐会将在San Giorgio的great Fair搭建的 Palafiera 举行,主角有爵士乐手风琴家Emilio Cervetto先生,由Athos Bassissi (手风琴和bandoneon) 和Stefano Calzolari先生 (钢琴)组成的阿根廷探戈二重奏组,古典手风琴家Gianluca Campi 先生以及民乐和综合类手风琴家Marco Valenti先生。FisAlMuseo 的巨大成功给Alessandria 地方议会和省议会极大的鼓舞,他们特意在Fair搭建了一个展台,FisAlMuseo 活动将于4月12日至21日举行,其间,将举行多场现场音乐会和多媒体演示。

    5月间,这一系列活动将继续进行,其中包括在Piedmont由Carlo Fortunato主讲手风琴历史的一个晚会以及由Tiziano Chiappelli先生举行的一场音乐会。

Orla

Lydie Auvray 前往德国巡回演出--德国

Lydie Auvray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Lydie Auvray 已经演奏了20多年的音乐,她的音乐融合了世界各地的各种音乐风格: 法国小风笛音乐,探戈,cajun,South Seas rhythms,流行乐,摇滚乐,blues等。Lydie 和她的乐队Auvrettes 于3月里成功地前往德国巡回演出,举行的音乐会场场爆满,音乐会上他们还介绍了他们的新CD "Triangle"。该 CD 收录有诸如"Kay Toucan","Le Paradis" 和"Oh ma Cannellou"等乐曲。

Las Vegas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onvention

手风琴咨询信息

    Guy Denys 先生想知道Silvia Amond 与Silvia Zobek 是否是同一人。Silvia Amond 代表奥地利参加了由CIA组织的1960 Coupe Mondiale 比赛。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guydenys@free.fr

    Carlene 想了解编号为#6731的 Adano 手风琴的有关历史方面的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dcvc@charter.net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