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2-04-05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上周,James Crabb先生和 Bolette Roed访问了新西兰。以奥克兰为基地的《环球手风琴》的全体职员出席了该二重奏举行的非正式音乐会(详见新闻条目)。这次音乐会让听众们享受到了从来没在新西兰演奏过的音乐。《环球手风琴》中常常出现演奏这类音乐乐曲的新闻条目,因此能有机会在现场聆听这种表演真是太美妙了。音乐会结束后,James 和 Bolette 游览了新西兰迷人的风景胜地。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Orla

芬兰手风琴家将前往爱沙尼亚巡回演出

Mika Vayrynen    芬兰手风琴家Mika Väyrynen先生将于4月17日至21日前往爱沙尼亚巡回演出。4月19日到20日,Mika 将出演Maricio Kagel创作的戏剧 "Variete"(出演该剧的有6名音乐家、指挥和演员)。 此节目的指挥是Olari Elts先生,几年前他曾荣获Sibelius 国际指挥比赛一等奖。详情请联系email: mika.vayrynen@pp.inet.fi

黑泽国际手风琴节--英国

Gary BlairHeather Smith    Blackpool 国际手风琴节将于4月9日至14日在黑泽Lytham St.Annes地区的 Pontins 度假中心举行,该手风琴节由 《手风琴了望(Accordion Profile)》 杂志组办。这次活动的表演者主要是特约嘉宾,如Vladimir Ushakov先生 (俄罗斯),Svetlana Stavitskaya (拉托维亚),Gregory Frenard先生 (法国),KODA (Keith Dickson 手风琴管弦乐队--苏格兰),Dermot O'Brien先生,Gary Blair先生几他的苏格兰舞蹈队,Calum McKinnon先生,Heather Smith,Johnny Coleclough先生和 Larysa Bodell。

Gregory Frenard    节日期间还将举行“每日讲座”、“酒店歌舞晚会”、“苏格兰舞蹈”、"Free & Easy" 集会、拍卖、商贸和《手风琴了望(Accordion Profile)》 杂志的“卓越奖”比赛。Harry Hussey先生 (英国爵士乐领军人物) 每晚都将表演 "After hours Jazz"。

    管弦乐讲座包括初级的、中级的、苏格兰的、儿童的、古典手风琴和青年摇滚乐队等各种层次,Vladimir Ushakov先生和Svetlana Stavitskaya还将举办一个特别的俄罗斯管弦乐讲座。公开讲座包括:成人初学者、法国小风笛音乐和 Pietro Frosini欣赏等。Vladimir 和 Svetlana将举办一大师讲习班。详情请联系email: heather@accordions.karoo.co.uk

Fisitalia

"2002马其顿音乐之日" 音乐节--马其顿王国

Zorica Karakutovska供 稿 人:Anica Karakutovska

    由马其顿作曲家协会组织的“2002马其顿音乐之日”音乐节于3月25日至31日在Skopje举行。其间,首度公演了大量的马其顿作曲家们所创作的音乐作品。马其顿音乐史上的另一个第一是作曲家Toma Manchev先生创作的一部音乐作品,并将此曲献给了他的编外学生Zorica Karakutovska先生,其中包括由手风琴家和交响管弦乐团共同演奏的部分。此首题为"Exodus" 乐曲的灵感来自于 2001年--马其顿人们最困难的一年,因为内战使人们生活极不安宁,使音乐创作者们的头脑处于极为敏感的状态。

    3月28日,马其顿交响乐团(南斯拉夫的Darinka Matic-Marovic任指挥) 与嘉宾手风琴家Zorica Karakutovska先生在Skopje的陆军礼堂合作演奏了"Exodus"。该部作品得到了广大听众的极大好评,并得到了音乐评论家们的肯定。

Orla
 
拉丁美洲乐队举行音乐会--德国

    4月13日, 拉丁美洲乐队 "Elsa va Dor" 将在Bayern,Oberhaching的 Kulturverein Oberhaching 演出。该乐队(由长号手Marion Dimbath创立) 成员包括Elisabeth Glauber (手风琴) 于大提琴手,长号手,大号、单簧管、萨克斯管演奏家以及声乐家。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各种Marion自己创作的音乐作品以及一些拉丁与 非洲-美洲音乐乐曲,如 "Danzon por les Enfants","Afro Monaco" 和 "Abracando Jacare" (Pixinguina)等。详情请联系email: elisabeth.glauber@t-online.de 

Magnante音乐遗传被世界手风琴博物馆展示--美国

Helmi Harrington, Peter Magnante & Faithe DeffnerCharles Magnante供 稿 人:Faithe Deffner

    世界手风琴博物馆已经安排了Magnante 展览的正式的开幕式,恰巧与7月10日至14日在Minneapolis 举行的AAA 国际比赛与音乐节重合。AAA 音乐节期间,所有的参加者将花费一天时间前往德卢斯参与为展览举行的开幕式仪式并观看世界手风琴博物馆的展览。

A World of Accordions Museum in Duluth    该博物馆因其独特的手风琴研究中心而闻名,该研究中心吸引了许多国家的学生和学者。该博物馆收藏了大约 1,000 件手风琴乐器,成千上万的音带,几百万的乐曲,与手风琴相关的艺术作品,许多各种各样的参考资料。Magnante 的收藏是博物馆藏品中非常重要的部分,作为博物馆的永久收藏品,最适合让世界各地的观众们欣赏。

Fisitalia

2002 Grannastevna 手风琴节将举行--法罗群岛

供 稿 人:Jonatan Karlsson

    一年一度的2002 Grannastevna 手风琴节将于5月24日至26日在法罗群岛的Thorshavn 举行。嘉宾表演者有Lars Kirkegaard 先生、Duo Aktiv二重奏组 (丹麦)、Lars Karlsson先生(瑞典)、Havard Svendsrud先生(挪威) 和Ottar Johansen 先生,伴奏的有吉他演奏家Ivar Thorsen Dagenborg 先生(挪威)。

    该音乐节于2000年首度举行。 组织者们希望今年能有来自冰岛、丹麦、挪威、Orkney Islands、设得兰群岛和苏格兰各地的朋友参加这一庆祝活动。详情请与 Pauli Jacobsen 联系,地址: pauli-j@post.olivant.fo

Orla

苏格兰风格的手风琴专题研讨会将举办--苏格兰

供 稿 人:Margery Stirling

    6月30日至7月5日,Stirling 大学将举办苏格兰风格的手风琴专题研讨会,并将作为夏季学校课程的一部分。辅导教师有Ivor Britton先生,Colin Dewar 先生和Ian Muir先生。该课程内容将覆盖键盘手风琴和键钮手风琴等,主要集中在传统风格的苏格兰音乐,并附带讲授一些现代的苏格兰音乐作品。专题研讨会上还将讲解一些技术性的问题,如表达(phrasing),指法,风箱控制,音阶,左右手技法等,伴奏技法也将进行详细讲解。特别提请注意的是舞蹈节奏、arrangement/embellishment of the march,strathspey以及风笛音乐reel的学习。其间,还将进行苏格兰乡村舞蹈乐队使用的"harmony" 手风琴示范表演。详情请联系 email: m.f.stirling@stir.ac.uk

哥伦比亚手风琴家在Toluca演出--墨西哥

Lacides Romero    哥伦比亚手风琴家Lacides Romero 先生将与墨西哥手风琴家Antonio Barberena 先生合作于4月间在Toluca (墨西哥)举行多场音乐会。他们的第一场演出将于4月11日在Centro Regional Toluca 的Casa de Cultura 举行。紧接着,他们将于4月14日在 Mexiquense 文化中心的Museo de Arte Moderno 演出。详情请联系email: lacidesromero@yahoo.com

Fisitalia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举行音乐会--法国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Roman Jbanov先生和Domi Emorine) 将与Daniel Colin,Maurice Larcange先生和Eric Bouvelle先生合作,于4月7日在Paray-Vieille-Poste 乡村礼堂演出。

    该二重奏组将演奏一些古典音乐作品,传统乐曲,法国手风琴音乐个俄罗斯民乐,如Adagio (莫扎特),Ave-Maria (Piazzolla),Caprice Mazurka (Azzola) 以及L'hiver (Chalaiev)等。详情请联系email: roman.jbanov@libertysurf.fr

Orla

阿根廷Bandon演奏家在维也纳演出--奥地利

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Dino Saluzzi    最近,阿根廷bandon演奏家Dino Saluzzi 先生成功地在维也纳演出。在他的职业音乐生涯里,Dino 一帆风顺,毫无疑问,"在他的音乐中发现了自我"。Dino 生于阿根廷Salta省,Dino (现年67岁) 曾受雇于 Radio El Mundo 一段时间演奏传统的阿根廷音乐。在布谊诺斯爱利斯,他学习探戈、室内音乐与即席创作。自他在70年代末录制第一张唱片以来,Dino 已经被认为是一位cult figure, 他只是偶尔前来欧洲。在他举行的音乐会上,他没有大力渲染传统经典探戈音乐,而是追寻儿童时代的民乐 - 拉丁美洲印度音乐。Saluzzi 从不担心bandoneon的凄楚,但是他能表达其精髓。

手风琴家举办独特音乐会--新西兰

供 稿 人:Christine Adams

    最近,手风琴家James Crabb 先生和Bolette Roed (记录员) 在奥克兰举行了一场独特的音乐会,参加音乐会的有手风琴家和音乐爱好者。观众们对这一首度在新西兰进行的演出评价颇高,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各种有趣的音乐作品,其中包括取自James的 homeland of Scotland中的乐曲,Bach,Scarlatti 和Piazzolla 等人创作的乐曲以及Sofia Gubaidulina 创作的"De Profundis"。音乐会在北海岸手风琴音乐管弦乐队演奏的 "La Scala di Seta" (Rossini)中拉开序幕。

Fisitalia

手风琴家出演 "Coming Through" --美国

    手风琴家 William Schimmel 博士将演奏他4年前为百老汇歌剧 "Coming Through" 创作的原创音乐作品和改编的乐曲。第二场演出将于4月16日至19日在纽约历史协会举行。

    该剧曾在许多不同地方上演过,由美国Place 剧院制作,Wyn Handman创作并指导。 该剧讲述的是1920年代国外移民前来 Ellis Island (纽约)的故事,部分更新的内容是发生在JFK(纽约机场)故事。Schimmel 博士已经组建了包括他的家庭成员在内的各种演员。作为一名来到Ellis 的手风琴家,他将讲述关于自己的故事、他的希望和梦想。

    Schimmel 博士还将于4月14日开始的"The Elephant Man" 百老汇复兴活动上演奏Phillip Glass 先生创作的(录制前)音乐。详情请联系email: GWILLIAMANDMICKI@aol.com

Orla

巴西音乐家举行音乐会--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4月8日,手风琴家Tetsuya Kuwayama 先生将在东京Aoyama 的Aoyama Circlic剧场与来自Okinawa Islands和 "Joro Club" (一巴西音乐组织) 的音乐家们合作演出。本场名为 "Living in Tokyo,a declaration of the Slow Life" 的音乐会是由"J-WAVE" 组织的。详情请联系email: eire@musa.ne.jp

"Anaki" 二重奏组在伦敦演出--英格兰

Ananda Sukarlan & Inaki Alberdi    由印度尼西亚钢琴家Ananda Sukarlan 和西班牙手风琴家Inaki Alberdi 先生组成的Anaki二重奏组将于4月17日在伦敦Duke 礼堂演出。本场音乐会前,Anaki 将花费时间参加演讲会、记者招待会,并与作曲家们公开合练。

    该二重奏组于2月28日在维也纳Schauspielhaus 为满场的观众成功地举行了首场音乐会。他们演奏的精彩乐曲包括 "Soinua" (Gabriel Erkoreka),"Monodias Espa
ñolas" (José Evangelista),"Quatorze Portraits sans Laure" (Frederic Iñigo) 以及 "Noise Enough" (Iain Matheson)。4月8日和19日,该二重奏组将在Kingston大学参加一音带的录制工作。详情请联系email: anaki_spain@yahoo.es

Fisitalia

第三届 "Encounters of Concertina Players" 音乐节将举行--葡萄牙

    第三届 "Encounters of Concertina Players" 音乐节将于4月间在 águeda 举行,这一活动是由Grupo Folclórico e Etnográfico de Macinhata do Vouga,Grupo Folclórico da Região do Vouga,Grupo Folclórico Senhora da Saúde 以及d'Orfeu - Associação 文化协会组织的。

    活动将于4月16日在Clube Macinhatense 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中拉开序幕,4月20日在Tuna Mourisquense 将举办一音乐晚会。4月27日,Largo Senhora da Saúde将举办娱乐表演活动,并将在Grupo Folclórico Senhora da Saúde大厅举行闭幕式。详情请联系email: dorfeu@dorfeu.com

Orla

犹太流行音乐专场音乐会将举行--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Giorgio Dellarole 先生/女士将与"Trio Klezmer" 三重奏组合作举行两场犹太流行音乐演奏会。第一场音乐会将于4月5日在Buttigliera d'Asti 举行,第二场音乐会将于5月26日在Candelo (Biella) 举行以纪念 "Candelo in fiore"。详情请联系email: giorgio.dellarole@libero.it 

宾夕法尼亚报子关注手风琴--美国

    Beaver County 周报(Sunday Times)(宾夕法尼亚)2002年3月3日版的53,000读者在报子的第一版看到了整版的一架Excelsior 键盘手风琴的彩色照片,并附有本报记者Karen Ferrick-Roman的一篇文章 "Attuned To Their Accordions" 。

    虽然四个版面的文章中包含了对四位杰出的匹兹堡手风琴家和教师Andy Dokmanovich先生,Arlene Fejka,Al Roginski先生和Henry Doktorski先生的详细采访内容,但是文章的焦点仍然集中在两位天才的少年手风琴家,15岁的Nick Fejka 先生和17岁的Brian O'Boyle先生的活动上。

    这两位年轻人(Henry Doktorski 先生的学生,曾跟随斯洛文尼亚大师和 Duquesne 大学前Tamburitzan---Andy Dokmanovich先生学习)是McKees Rocks 的Slavjane 民乐合唱团(Arlene Fejka指挥) 成员,该乐队擅长真正的东欧音乐和舞蹈表演。文章还配有四张Nick 和 Brian 与 Slavjane 合唱团彩排的照片。

    作者 Karen Ferrick-Roman 这样评价道,"人们对我的文章反响很大; 我并不知道手风琴是如此的受到人们的喜爱。我接到附近一个城市的市长打来的电话,他说他用全音阶手风琴与Pennsylvania-Ohio 键钮手风琴协会乐队合作演出!"

    有关文章的详细内容请与作者Karen Ferrick-Roman 联系,地址: krojman@timesonline.com

Fisitalia

巴西手风琴家在 "La Merise" 演出--法国

供 稿 人:Nathalie Dubreuil

    4月6日,法国Trappes 的"La Merise" 将举办大型舞会,这一活动是由 "Bal Fabulous et Trobadors Forro"组织的。参加演出的有巴西手风琴家 Heleno dos Oito Baixos、 "Farra e Forro" 乐队以及 Araujo et Moura 舞蹈队。此外,来自South-West Occitania 的"Fabulous Trobadors" 也将参加这一娱乐表演。详情请致电: +33 1 30 13 98 51

Orla

新版“美国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

    美国手风琴新闻”4月版已经上网发行。本期新闻中的亮点是即将举行的各种音乐节和Friedrich Lips 先生撰写的一篇文章 "It Seems Like Yesterday"。如谁打算为此栏目撰写稿件请通过网上在线“submit form ”或是与 Kevin Friedrich 联系,地址: usanews@accordions.com

Las Vegas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onvention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orla 在此可查阅到Orla 音乐乐器公司生产的新产品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rmac 在此可查阅到2002年8月的第一个周末在蒙大拿Philipsburg 举行的 Rocky Mountain 手风琴庆祝活动的最新信息。

http://www.ameraccord.com 在此可查阅到美国手风琴教师协会举办的音乐节的最新信息,包括日程表和新的世界音乐节的有关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atg 在此可查阅到2002年6月26日至30日在佛罗里达Orlando 举行的手风琴家与教师协会和国际音乐节等的最新信息,包括日程表和网上注册等。

http://www.accordions.com/ruggieri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手风琴家Renzo Ruggieri 的最新信息。

Fisitalia

手风琴咨询信息

    Elisabeth Sanders 想了解一架table-top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她认为该琴出产于阿富汗。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richandelisabethsanders@cox.net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