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2-01-25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本周,我们更新了手风琴黄页里 "定期举办的手风琴活动" 栏目的内容。请大家浏览“环球手风琴”里的该栏目内容。如果谁了解每年、每两年、每三年或更长时间定期举办的比赛或音乐节等活动,请与Christine Adams联系,地址: ne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音乐连着你、我、他" --美国

Elmo of Sesame Street供 稿 人:Jon Hammond

    1月17日至20日,65,000 多人参加了位于加利福尼亚阿纳海姆的距离迪斯尼乐园不远的新的会议中心举行的2002 NAMM (全国音乐商家协会) 展示活动。尽管本次活动的重点在摇滚和Band音乐,但是手风琴也占据了本次展示活动的显著位置。来自世界各地的1200多位参展商参加了展示,其中包括手风琴生产商,如 HohnerGabbanelli Accordions (美国) 以及来自中国和台湾的生产商。手风琴的颜色可以定制,为跟上流行的主题,你甚至可以在风箱上映上美国国旗. 

    今年的展览活动在乐器家们围绕展览会场的盛大的游行中拉开序幕,2002 游行荣誉领队是是芝麻街电视节目中的 "ELMO" . 

    在欧洲,与NAMM 齐名的是德国法兰克福即将举行的音乐弥撒 (3月13日至17日)。此外,新的音乐贸易展"Music China" 将于10月16日至19日在中国上海举行! 因为中国认为自己发明了手风琴,实际上在政府机构里有一个官方的部门处理所有与手风琴和手风琴音乐等相关的事务,"Music China" 期待着明年10月将有更多的来自世界各地手风琴生产商、销售商和手风琴家参与该项活动!

Christian Riganelli 与Ambaradan 乐队将在 "Extra" 演出--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有手风琴家Christian Riganelli 先生加盟并擅长演奏大作曲家的作品的乐队"Ambaradan" 在过去的几周里举行了几场音乐会。其中最精彩的一场演出于去年12月28日在 Macerata 省的Visso举行. 

    该乐队将于1月31日在Recanati 市著名的音乐活动场所 "Extra" 演出. 

立陶宛手风琴家举行生日音乐会--立陶宛

Gennady Savkov供 稿 人:Vladimir Vodeau

    著名的立陶宛手风琴家Gennady Savkov 先生于1月9日与他的朋友、同事和学生一起庆祝了他的50岁生日。为庆祝生日,他们还在维尔纽斯Nowa Wilna的第二音乐学校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音乐会,Gennady 就在该校教授手风琴.他过去和现在的一些学生以及一些亲密的朋友准备了一些惊奇的娱乐节目。Gennady 亲自演奏了几部独奏乐曲,并与同事Eduardas Gabnys 先生进行了二重奏表演,与 "Retro" 合唱团合作演奏了流行音乐和爵士乐乐曲。该合唱团由著名的作曲家和钢琴家Tomas Leiburas先生经营管理. 

    Gennady 和Eduardas 已经发行了几张 CD。今年,该二重奏组将庆祝他们组建该乐队25周年。在这25年间, 他们在立陶宛各地巡回演出 (不止一次),还前往FSU、保加利亚、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芬兰、德国、英国、荷兰、意大利、新西兰、乌拉圭、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和美国巡回演出过。他们演奏各种古典乐曲,以及爵士乐乐曲和舞蹈乐曲。1994年,在Castelfidardo (意大利)举行的1994纪念Astor Piazzolla 国际比赛上,他们获得了"For Original Transcriptions" 特别奖. 

    为纪念该二重奏组创立25周年,还将在维尔纽斯艺术宫举办一场纪念音乐会. 

 
手风琴开放日活动--法国

Frederic Deschamps with students    由于George Royet先生(Mathilde的父亲) 和Frédéric Deschamps先生的努力,国际手风琴中心成立。2001年12月28日, 坐落在Saint Etienne的新中心举办了手风琴 "开放日" 活动。中心可以开设手风琴培训课程,包括一些独立的工作室、一个会议室、音像室以及一些娱乐设施,如游泳池等. 

    400 多人参加了这一非常成功的开放日活动,Fr
édéric Deschamps 先生和Jerome Richard先生进行了教学示范。全国无线电台法国频道在现场作了报告. 

    2月4日至9日将开设一个高级培训课程 (100% 的成人课程),2月9日至14日以及2月15日至21日也将开设开放式高级培训课程。课程内容涉及全国比赛和国际比赛的准备和训练等. 

法兰克福举办音乐弥撒活动--德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致力于为当地公司国际合作服务的Ancona 商会特别机构 "Ancona Promuove" 已经与Castelfidardo市议会联合组织了一项颇有新意的手风琴活动, 该项活动于3月13日至17日在法兰克福举行的MusikMesse期间进行. 

    这一著名的组织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其中包括弥撒商品展示厅(I.C.E.3.1 g51)里的展示台,参观者将欣赏到世界上最大的手风琴,并将了解到新成立的公司Music Marche的信息。另一个热点是3月14日世界著名的艺术家Richard Galliano 先生与他的NEW Musette 四重奏组合作举行一场爵士乐音乐会。本场音乐会门票免费,门票发放直至音乐会场客满为止。详情请联系email: turismo@comune.castelfidardo.an.it

天津国际手风琴节--中国

供 稿 人:曹晓清

    由天津音乐学院主办的中国天津国际手风琴艺术节,定于2002年8月25日至29日在天津音乐学院举行。

    比赛包括以下各组:儿童组(1989年8月25日以后出生者);少年组(1986年8月25日以后至1989年8月24日以前出生者);青年组(1983年8月25日以后至1986年8月24日以前出生者);成年组(1983年8月24日以前出生者)。

    比赛还设了手风琴重奏、合奏组以及手风琴与其他乐器的合奏。获奖者将参加获奖音乐会及颁奖典礼。

    报名日期从2002年6月1日至2002年7月30日止。

详情请电:0086-22-24160033

Piazzolla 五重奏组举行音乐会--俄罗斯

Piazzolla Studio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作品经纪人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Friedrich Lips在Astrachan举行了一场 Piazzolla 五重奏组音乐会,从此拉开了今年举行音乐会的序幕。该五重奏组成员为Wladislaw Igolinskij 先生(小提琴),Kirill Rodin 先生(大提琴),Friedrich Lips 先生(巴杨),Swatoslaw Lips先生 (钢琴) 和Mark Pekarskij先生(打击乐), 该乐队已经在海外获得了良好的声誉。他们于2001年成功地在日本举行了一场音乐会,录制的 CD "Tango Piazzollata" 也已经在网上发行。该 CD 现在已经在俄罗斯发行. 

手风琴节--美国

    美国手风琴协会将于3月1日至3日在PA,King of Prussia的假日酒店举行一年一度的第15届研讨会与音乐节。音乐节期间,将举办比赛(包括现金奖励),开放式专题研讨会,开放式座谈会,音乐会,示范表演,手风琴修理,手风琴配件交易,手风琴跳蚤市场等活动,另外还有三场大型的音乐会,Vitaliy Pirog 先生(乌克兰),Carmen Carrozza (美国),Joe Cerrito 先生(美国),Dee Langley (美国),Rita Davidson (美国),Bobby Raye 先生(美国),Westmont Philharmonia 手风琴乐队以及其他人等将参加音乐会. 

    AAMS 将举办宴会,以表彰美国手风琴家协会的创始人之一,手风琴界的元老Charles Nunzio先生为手风琴的发展所做的巨大贡献,他曾担任国际手风琴家和手风琴教师协会的主席. 

    欢迎大家报名登记,前来参加活动,报名截止日期为: 2002年2月1日。详情请致电: +1 856 858 1212

沉迷手风琴--澳大利亚

供 稿 人:Peter Piccini

    来自澳大利亚西海岸的Cathie Travers 已经变成了一个 "手风琴迷"。在以钢琴家和电子专家的身份工作了25年后,Cathie 已经迷上了手风琴。她的音乐风格非常开阔,既含有世界音乐传统,如:avant-摇滚、nuevo 探戈等,又有德国1930年代的酒吧音乐。Cathie 目前正在制作一张新CD,"Avant-Grass" (将于3月发行),收录有各种键盘乐器和电子乐器演奏的乐曲。Cathie 也在工作室完成了一部电影乐曲的制作,该乐曲突出了手风琴和(occasional) steam kettle演奏的探戈表征离奇的厨房这一主题! 详情请联系 email: info@magneticpig.ii.net

二重奏组演奏新乐曲--西班牙

Duo "Anak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由西班牙手风琴家Iñaki Alberdi 先生和印度尼西亚钢琴家 Ananda Sukarlan 组成的"Anaki" 二重奏组能演奏各种特意为他们创作的乐曲,他们也研究能被改编成钢琴和手风琴演奏的各种音乐乐曲。他们与作曲家紧密合作,改编乐曲时深思熟虑,基本上不厩于原来的框架,形成一部崭新新作品, 如从Luis de Pablo 先生的钢琴协奏曲( No.2)的五个乐章中取出3个乐章,结合Ivan Fedele 先生(意大利)创作的风琴乐曲"Flores" 改编成 "Three Pieces for Accordion and Piano". 

    本月,Louis Andriessen 先生同意为 "Anaki" 改编他的 "De Staat" ("The Republic",基于柏拉图的散文创作) 为一颇长的和愉快的35-分钟乐曲(1973年至1976年他为一大型winds合唱团,女声合唱团和钢琴二重奏组创作)。本部作品现在被认为是20世纪的古典名曲之一. 

    发行商Boosey & Hawkes 已经授权 "Anaki" 在世界各地所有国家无限期演奏这一改编乐曲。预计,这一改编的乐曲将会成为如同 Stravinsky的 "Agon" 或 Ravel的 "La Valse"的钢琴二重奏版本一样的古典名曲。详情请联系email: anaki_spain@yahoo.es

"Festival das Músicas e dos Portos" 音乐节--葡萄牙

供 稿 人:Artur Fernandes

    手风琴四重奏组 "Dancas Ocultas" 于去年12月在葡萄牙Viseu上演的Paulo Ribeiro的新剧"Tristes Europeus - Jouissez Sans Entraves"的首演活动晚会上演出(与她的舞蹈团合作)。1月18日,该四重奏组在法国Bourges的 "Maison de la Culture" 演出了该剧. 

    2月7日,该四重奏组将在Lisbon的Teatro S.Luís举行的 "Festival das Músicas e dos Portos" 上与Kepa Junkera 合作演出。他们将演奏取自他们的CD "Dan
ças Ocultas" 和 "Ar"中的一些乐曲,以及一些新乐曲,如 "La Danse Ideal" 和 "Tristes Europeus"等。音乐节上还将演奏Lisbon 的被称之为"Fado" 的音乐乐曲和Athens等地的被称之为 "Rebetika" 的乐曲以及"布鲁斯" (新奥尔良)和“海中小棚屋”等。详情请联系email: afernandes@viseu.ipiaget.pt

"Jibsy" 五重奏组将举行音乐会--法国

     "Jibsy"五重奏组将于1月30日和31日在巴黎 Théatre de Nesles 演奏爵士乐。该乐队成员包括Bernard Ariu 先生(手风琴),Patrick 先生和Herve Gaguenetti 先生(吉他) 以及Vladimir Torres先生 (双bass)。详情请联系 email: bernard.ariu@libertysurf.fr

Ruggieri 为电影作曲--意大利

Renzo Ruggieri with musiciansRenzo Ruggieri    去年12月,手风琴家Renzo Ruggieri先生为Marco Chiarini 先生的短片 "Lo spazzolino da denti" (牙刷) 录制了一些即兴创作的乐曲。该片由欧洲最重要的电影学院之一--位于罗马的国立电影学院附属实验中心制作的. 

    原来的乐曲由年轻的作曲家Enrico Melozzi先生创作,他邀请了一些音乐家,如Toni Fidanza 先生(Teramo 当代管弦乐队的钢琴家和主管)和Stefano Nunzi先生 (双bass) 等参加创作. 

Cerronato 乐队在Flipnotics 演出--美国

    有手风琴家Mike Maddux 先生加盟的 "Cerronato" 乐队于去年12月27日和28日在德克萨斯奥斯汀的Flipnotics 咖啡厅演出。新年里的1月4日和9日,他们返回家乡进行娱乐表演,演奏了一些流行乐曲。2月14日,他们将在这里举行另一场演出。详情请联系 email: mike_maddux@rocketmail.com 

手风琴音乐会--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2月5日,全音阶手风琴家David Munnelly 先生(爱尔兰) 将与吉他手Gavin Ralston先生合作在东京Shinjuku 的Virgin Mega-store 演出. 

    第二天,该二重奏组将在东京Akasaka 的 "Akasaka Graffiti" 进行娱乐表演。半音阶手风琴家Tetsuya Kuwayama 先生和 "Sabu and Mami"手风琴二重奏组将在这一名为"手风琴之峰--第一卷 " 的音乐会上演出。详情请致电: +81 33586-1972

Bandoneon 周末活动--德国

供 稿 人:Carsten Heveling

    1月26日和27日,Wuppertal 的Ral咖啡娱乐中心将举办Bandoneon 周末活动,这一活动是由来自 Pantango 三重奏组的Guillermo Destaillats组织的。其间将举办即席创作、韵律、和弦以及巴赫作品等专题研讨会. 

    Cafe Ada (星期六) 和Cafe Central (星期天) 将举办舞蹈晚会,"Cuatro por Tango" (汉堡) 将进行娱乐表演。详情请联系email: ballinfo@gmx.de

阿根廷探戈乐队在立陶宛演出

Quintet "Cantus"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本周,阿根廷探戈乐队 "La Cumparsita Trupe" (来自法国巴黎) 将在维尔纽斯演奏他们的代表作 "Le Fleuve aux semelles de Vent"。许多的立陶宛公民将有机会欣赏到最杰出的阿根廷原创探戈乐队的舞蹈表演。Troupe乐队的主管 Carmen Aguiar (乌拉圭) 和Victor Convalia先生(西班牙)已经在世界各地表演过,但在东欧演出这却是第一次. 

    1月19日,Cantus 五重奏组受邀在"Vilnius Rotuse" (市音乐厅)与这些舞蹈演员合作演奏Piazzolla的音乐作品。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Bandoneon,La Mufa,Undertango,Tristango 以及Meditango等人创作的乐曲. 

法国酒吧歌曲歌舞晚会--美国

     Peter Di Bono先生将于2月1日在旧金山举办的"Romance Parisienne" 晚会上演奏(唱)法国酒吧歌曲、艺术歌曲和歌剧。Peter 将与 Tomalynn Cloud-Davis (女高音) 和George Hernandez (钢琴) 合作演出。详情请联系 email: pdibono@hotmail.com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vociarmoniche 在此可查阅到由Siva S.r.l.和Salpa S.r.l 合并组建的新公司 "Voci Armoniche S.r.l." 的详细资料. 

http://www.accordions.com/casarzalig 在此可查阅到2002年6月1日至8日举行的第8届国际 Citta di Casarza Ligure 比赛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castelfidardo 在此可查阅到10月9日至13日举行的2002 Citta di Castelfidardo 国际手风琴比赛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symposium 在此可查阅到5月8日至11日在瑞士St Gallen 举行的 2002 国际手风琴研讨会的最新信息.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Joseph Wisniewski 先生想了解一48 bass 老式 Franco Antonio 键钮手风琴的有关信息,上课刻有 "Vercelli Italia" 字样。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jozef@prodigy.net

     Chris先生和Heidi McClanahan 想了解 Hohner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乐器上刻有"patented design Oct.6,1931 NO.85280" 字样。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chtrucking_84@hotmail.com

    Deb Gregory 想了解1929年前出产的 vintage Atlas Mfg N Y的有关信息。该乐器镶嵌有水晶石装饰,外表颜色为呈绿色大理石状,并有许多的装饰物。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lindalou@tri-lakes.net

    Cyril 想了解意大利生产的 Frontalini 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上刻有数字1824/224,该架手风琴可能是1800年代生产的。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Cessonfire@aol.com

手风琴咨询信息

     Mark Young先生想了解Angelo Moressi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包括生产商等。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REDOINC@aol.com

     Todd Wright先生想了解Stanelli 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toddwright69@hotmail.com

     Richard Gilmore先生想了解意大利生产的一架 Atlanta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gilmore-r@home.com

     Robert Leonard先生了解比利时手风琴家Fernand Montreuil 先生的有关信息,包括他的职业生涯以及 CD 发行等。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robert.leonard@skynet.be

     Henrique Leemann想购买收录有Hugo Noth 先生作品的Domenico Scarlatti KV 39,109,132,133,162,202 发行的CD。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heleema@freesurf.ch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