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11-02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Harley Jones with AWW award    由于《环球手风琴》的很多职员和代表都参加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Coupe Mondiale手风琴比赛,www.accordions.com 建站5周年纪念会便决定在 Coupe Mondiale比赛之前举行。

    Coupe Mondiale比赛颁奖之时,NAO (英国全国手风琴协会)主席Raymond Bodell先生也向《环球手风琴》颁发了奖品,祝贺它5岁生日,并对《环球手风琴》为手风琴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赞赏。作为代表领取这一奖项的有Harley Jones先生(主管)、Holda Paoletti-Kampl女士 (欧洲部主管)、Tatiana Lanchtchikova女士 (办公室主任)、Kevin Friedrich先生 (北美洲部主管)、Frederic Deschamps 先生(法国)、Tania Lukic-Marx先生(澳大利亚)、Sergej Tchirkov先生(东欧新闻编辑) 和Gregory Frenard 先生(法国)。

    比赛期间,《环球手风琴》全体职员每天出版比赛评论和比赛结果 -- 见下面的新闻条目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第54届Coupe Mondiale国际比赛成功举行--英国

Aidar GainullinBranko Dzinkovic    第54届Coupe Mondiale国际手风琴独奏比赛于2001年10月24日到28日在伦敦举行,这一活动由英国国家手风琴协会(NAO)主办。今年,第一次设立了键盘手风琴项目的比赛。报名参加这一新的类别的人数最多,也取得了音乐方面的巨大成功,从而致使CIA大会决定将它作为该项赛事的永久性类别。明年的一等奖的奖励仍然是前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巡回演出,外加由美国手风琴家协会提供的前往美国巡回演出的机会。

Ivan Simic     Coupe Mondiale比赛决出了5名参加决赛的选手,他们于星期六下午在Harrow的圣·琼斯教堂为众多观众进行了自选节目演出。5名决赛选手是: Milos Milivojevic先生(南斯拉夫),Aidar Gainullin先生(俄罗斯),Vladimir Loukitchev先生(俄罗斯),Mathilde Royet (法国) 和《环球手风琴》东欧新闻编辑Sergej Tchirkov先生(俄罗斯)。

    活动的最后是颁奖音乐会,圣·琼斯手风琴管弦乐队(北爱尔兰)在音乐会上进行了表演,他们首次公演了为 CIA 音乐会而作的一部新作品,在Oleg Sharov先生 (俄罗斯)的职业生涯中已经出演了2,000 场音乐会。

Gwenola MaheuxLaurent Derache     在本场音乐会上,每一位参赛者都颁发了参赛证书和纪念杯,每一类别的一、二、三名还获得了奖金。音乐会结束前,每一位获奖者都应邀进行了表演。

    此次比赛的同时,CIA 大会也在伦敦举行。CIA 主席Ove Hahn 先生正式结束了他的长达20年任期,来自各国的代表一致选举Kevin Friedrich先生担任主席一职。担任CIA副主席达8年之久的 Kevin虽然住在美国纽约很多年了,但他是新西兰公民。自从 CIA 于 1935年成立以来,由欧洲以外的人担任主席一职还是第一次。新上任的Kevin所做的第一件事是向4位人士颁发CIA荣誉奖章,以表彰他们对手风琴事业的突出贡献。

比赛结果:
Coupe Mondiale比赛:
第1名-- Aidar Gainullin (俄罗斯),奖金:1,000美圆
第2名-- Sergej Tchirkov (俄罗斯),奖金:500美圆
第3名-- Milos Milivojevic (南斯拉夫),奖金:300美圆

键盘手风琴锦标赛:
第1名-- Branko Dzinkovic (南斯拉夫) ,奖励:前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巡回演出
第2名-- Dmitri Reshetnikov (俄罗斯),奖金:500美圆
第3名-- Nadejda Bouseva,奖金:300美圆

Virtuoso娱乐表演组:
第1名(并列)--- Gwenola Maheux (法国) 和Pierre Mussi (法国),奖金:每人550 美圆
第3名-- Franck Fieutelot (法国) ,奖金:200美圆

Coupe Mondiale比赛少年组:第1 名Ivan Simic (南斯拉夫)

Virtuoso娱乐表演赛少年组: 第1名 Laurent Derache (法国)

    在2002年丹麦的哥本哈根举行的2002 CIA 艺术节上,将新设立一个室内音乐比赛项目。首先,该项赛事将容许使用手风琴和其他的一到两种乐器。关于此项活动的细节和要求,不久将在CIA 网站公布。

第二届拉斯维加斯国际手风琴大会圆满结束--美国

供 稿 人:Paul Pasquali

Dick Contino    一年一度的第二届拉斯维加斯国际手风琴大会取得了极大的成功,来自世界各地的45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Dick Contino 先生被授予本次活动2001年度荣誉主席。Dick 与他的用鼓的儿子Pete 和使用键盘的Corky Brumble合作进行了 "拉斯维加斯" 风格的表演。Dick 还主办了一个讲座,介绍了他的职业生涯,活动期间与出席大会的成员一起进行了娱乐表演。 参加娱乐表演的还有Art Van Damme先生,Peter Soave先生,Tony Lovello先生,Gina Brannelli,Julien Labro 先生以及Joe Vento先生。

    Dick Contino,Gina & Romany Rye,Peter Soave 以及Julien Labro (演奏(唱)了 "Flight of the Angeles") 也进行了表演。会员们参加了从颇受欢迎的少数民族音乐到爵士乐和blues 的各种专题研讨会,研讨会上介绍了风箱技术和手风琴修理等内容。

    2001年的荣誉指挥Art Van Damme 先生在和他的四重奏组演出期间住进了医院。他接受了各种检查, 现在已经完全康复,将于本周前往巴西参加一个大型的演出活动。

    Myron Floren 先生将担任2002年6月举行的该项活动的2002年度的荣誉指挥。100 多人已经注册参加明年的活动。

    今年,期盼已久的Crystal Frosini 奖授予了加利福尼亚Redwoods of Petaluma 手风琴俱乐部。颁发该项奖项的目的旨在表彰他们普及和扩大手风琴在社区的影响方面所做的努力。今年的评审委员会的主席是一位多年从事音乐教育的教育家Arlene Boddicker。第二名为加利福尼亚圣地亚哥ALSI 俱乐部, 第三名为亚利桑那手风琴俱乐部。欢迎所有的手风琴俱乐部和机构参加竟争 2002年度 Frosini 奖。详情请联系email: frosini@accordioninfo.com

暑期学校开设手风琴中高级课程--苏格兰

供 稿 人:Margery Stirling

    Stirling 大学暑期学校将于11月10日和11日开办钢琴和欧州半音阶手风琴中级与高级课程。课程开设地点为苏格兰Stirling的Stirling大学 Airthrey Castle,主讲教师为Ivor Britton 先生和Colin Dewar先生。课程覆盖了苏格兰乡村音乐和Ceilidh 舞蹈,指法技巧,伴奏技巧,和音构成以及管乐理解等。

详情请致电: +44 1786 467951

 
"Voglia D'arte" 音乐学校学生前往安道尔共和国巡回演出

    由Renzo Ruggieri 先生领导的 "Voglia d'Arte" 音乐学校的学生Moreno Straccialini先生,Christian Di Battista 先生和Bernardo Di Bonaventura先生最近与 Osimo 手风琴乐队合作前往安道尔共和国巡回演出。巡演期间, 领队Marco Guarnieri 先生和全体队员的表现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评价。

Myron Floren 生日聚会将举行--美国

Myron Floren    Myron Floren 先生生日聚会将于11月4日在德克萨斯New Braunfels,Wurstfest 的Das Grosse Zelt 举行。欢迎手风琴家们上台表演,并为Myron演奏 "生日快乐" 。详情请致电: +1 800-221-4369

手风琴家聚会新加坡

供 稿 人:新西兰奥克兰手风琴协会主席Maurice Jones

    最近在新加坡时,我和我妻子Lian (原名Huang Ling Ling)有机会与新加坡著名的南洋美术学院天才少年学校校长,著名的手风琴家 Fang Yuan一起度过了一些时日。该校拥有4个系,少年音乐系,舞蹈系,戏剧系(英国班和中国班) 以及艺术系,以及年龄从4岁到18岁不等的1700名学生。

    Yuan 于1991年设立了天才少年钢琴家课程,最近还举行了多场音乐会庆祝在这10年间在许多的全国比赛和国际比赛中所取得的主要的成就。许多显要参加了这些音乐会,其中包括新加坡总理S。Nathan 先生。

    尽管Yuan 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在钢琴教学上,可是她对手风琴的活动仍然兴趣有加。北海岸手风琴乐队(新西兰奥克兰) 正计划于2002廿月前往中国华东地区巡回演出,并希望在前往中国的途中在新加坡演出。Yuan (来自上海)将会在上海,她的家乡,为北海岸手风琴乐队伴奏。Fang Yuan 想手风琴界的友人表示她最衷心的问候。

第10届国际 "Cantabria" 手风琴比赛即将举行--西班牙

供 稿 人:Estibaliz Jaka

    第10届国际 "Cantabria" 手风琴比赛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Cantabria的Torrelavega举行。本次活动将在一场 "欢迎音乐会" 中拉开序幕,手风琴家Gorka Hermosa 先生和María of Solvay 合唱团以及 "Acordes Cantabros" 手风琴乐队都将在本场音乐会上演出。比赛的裁判委员会成员包括Jacques Mornet先生,Oleg Sharov先生,Salvador Parada先生,Angel Huidobro先生,Enrique Telleria先生以及Arturo Matiá先生。

    活动最后将举办一场特别的 "狂欢" 音乐会,除了在本场音乐会上颁发奖项,Enrique Telleria先生 (bandoneon) 和获奖选手还将在本场音乐会上进行表演。详情请致电: +34 942 88 07 94

“手风琴节”即将举行--瑞典

供 稿 人:Anita Agnas

    11月22日至24日,位于斯德哥尔摩的皇家音乐学院将举办手风琴节活动。来自斯德哥尔摩和Malm? 的皇家音乐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将在音乐节上演出。特邀嘉宾Oleg Sharov 教授 (俄罗斯) 将在本次活动上演出。详情请联系email: anita@agnas.se

“环球手风琴” 创立5周年庆祝活动

    "Flashback - 5 年前"

手风琴音乐帮助母牛多产奶--奥地利

    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1996年10月26日。来自奥地利北部林茨市的一位农民Joseph Kerschbaumer 先生已经找到了让他的母牛生产更多更好的牛奶的新方法,那就是用手风琴演奏传统的奥地利民乐!! 他说,利用这一新方法,每头牛能多产两升牛奶。因为他们受到刺激,所以产奶更多更容易。

    他说母牛能欣赏大量的音乐,但他们更喜欢传统的奥地利波尔卡音乐。他解释说,因为好奇和有趣,这些牛眼里透出更多的光亮。

    Joseph的孩子们学会了他父亲的方法。他的6岁的儿子 Oliver 对着猪练习演奏手风琴,他们似乎也很快乐。如能听到这些猪能长出更多的食用肉, 那将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详情请浏览“过去的新闻”。

莫斯科Timbre 手风琴乐队成功举行音乐会--德国

Timbre Accordion Group of MoscowThe Timbre Accordion Group of Moscow供 稿 人:Uli Ebner

    10月20日,"莫斯科Timbre 手风琴乐队" 在德国Gurtweil 礼堂成功地举行了一场音乐会。满场的观众欣赏到了他们的精湛的表演,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Vivaldi,Bach,Rossini,Tchaikovsky,Shostakovich,De Fallia,Piazzolla 以及The Beatles等创作的音乐作品。

“联合俱乐部日”活动将举行--新西兰

供 稿 人:Pam Ardern

    11月25日,Mercer 的Mercer 帆船俱乐部举办 “联合手风琴俱乐部日” 活动。对所有的手风琴迷来说,本次活动都将是一次愉快的经历。所有的演奏者都能加入到乐队的表演。即席的独奏表演也将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特色。详情请联系email: elizabeth.fong@xtra.co.nz

手风琴家 "Icebreaker" 合唱团合作演出--美国和英格兰

    10月28日, 手风琴家Ian Watson 先生与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的新音乐合唱团"Icebreaker" 合作演出,并作为 "New Wave" 现代音乐节的一部分。

    该乐队将于11月11日再次在伦敦Hackney的"Ocean" 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手风琴音乐作为核心部分的 "Metrum" (Diderik Waagener) 以及当代作曲家创作的其他音乐作品。

    11月份,Ian 还将在BBC 电视上露面,她将与拥有歌唱家Lesley Garret 的 BBC 音乐会管乐乐团合作演出,并将作为她举行的 "Tonight with Lesley Garret" 系列音乐会的一部分。详情请联系email: ianwatson99@lineone.net

多伦多举办音乐会--加拿大

David Carovillano供 稿 人:Alexander Sevastian

    10月25日,多伦多举行了两场手风琴音乐会。第一场音乐会由David Carovillano先生(多伦多大学Joseph Macerollo 教授的学生) 在Glenn Gould音乐工作室举行,音乐会上,David 与Richard Marsella 先生(吉他),Julia Wedman (小提琴),Aisslinn Nosky (小提琴),Kathleen Kajioka (中提琴) 和Felicity Deak (大提琴)合作演奏了Marjan Mozetich,J.S.Bach,Milton Barnes,Astor Piazzolla 以及他本人创作的一些乐曲。音乐会观众多达300 多人,CBC 无线台录制了本场音乐会。

    同一天,Anne-Maria Hollmach (Hugo Noth 先生的学生,目前跟随Joseph Macerollo先生学习) 在多伦多大学沃尔特礼堂演奏了Lydia Zielinska 创作的"Sonnet o Tatrach"。本部有关"nature" 的作品适合于手风琴、小提琴、喇叭、长号和羊铃等乐曲演奏。

"静冈手风琴协会" 举行音乐会--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10月28日,"静冈手风琴协会" 在静冈市南方酒吧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聚会和音乐会活动。

不同寻常的“黎明时分系列音乐会”--美国

    最近 William Schimmel 博士在曼哈顿Rohr举行了一系列“黎明时分音乐会”。举办这些音乐会的目的旨在把手风琴引进社区 (社区是手风琴发展的主流场所),但举行音乐会的方式是全新的 - 使用音乐菜单,并提供世界各地的各种咖啡、茶点和食品。

    这一系列音乐会是Schimmel的 "Twilight Time" CD的催化剂,也是一项国际合作的成功范例。10月24日他举行了一场慈善音乐会,所有收益捐给了纽约市世贸中心灾难中遇难的消防警察家庭。在举行的这些音乐会上,Schimmel 演奏了从古典音乐到探戈以及瑞格舞曲和取自古老的Yorkville 组曲中的一部波尔卡等各种乐曲。

    Schimmel 认为,这些借助手风琴的闪光的音乐会增加了邻近文化和社区的认同感。

Deakin 大学舞蹈学院举办音乐会--澳大利亚

    手风琴家 Bernadette Conlon 最近在Deakin University 大学舞蹈学院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该大学在他们的舞蹈作品中使用了Bernadette 的新 CD "Accordionally Yours" 上的乐曲,因此邀请她来此现场表演。她演奏了探戈和一些俄罗斯民乐,深受观众的欢迎。

Sofia Gubaidulina 诞辰70岁周年肖像展及音乐会--英格兰

    10月24日,手风琴家David Farmer 先生参加了在伦敦举行的 "Sofia Gubaidulina 70岁生日肖像展及音乐会"。这一活动是今年举行的庆祝Gubaidulina诞辰70周年系列音乐会的一部分。本场音乐会在其生日举行,音乐会上进行了独奏和室内音乐作品表演,David 演奏了 "De Profundis" 与 "Silenzio"。本场音乐会将于11月由BBC无线电三频道的 "Here & Now" 播放。

Pascal Contet 出演音乐喜剧 "Swirl" --法国

Pascal Contet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10月26日和27日,手风琴家 Pascal Contet 先生和8位舞蹈演员、作家和音乐家参加了一个音乐喜剧 "swirl" 的演出,该音乐喜剧是围绕手风琴展开的。表达形式包括舞蹈表演和幽默的对白与场景, 如无线遥控的留声机后面跟着小狗,打击乐手用大篷车运载他的鼓乐器等。

中国青年手风琴家赢得卡斯特费达多比赛冠军--意大利

供 稿 人:孟 辉

    在刚刚结束的第26届意大利卡斯特费达多国际手风琴比赛中,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四年级学生张维怡以其良好的乐感和完美的临场发挥,征服了评委战胜了来自其他国家的15名选手,获得13-15年龄组桂冠。

    卡斯特费达多国际比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手风琴赛事之一,张维怡此次获奖也是中国选手历年来参加国际比赛的最好成绩,为中国赢得了荣誉。同时也说明中国的手风琴水平正在不断的提高。

Thomas Graf 发行新CD--德国

供 稿 人:Martin Fischer

    Thomas Graf 先生刚刚发行了一张由Polysound Musikverlag公司制作的新CD "Thomas Graf Young G'stanzlsaenger"。该CD 收录了一些由13岁的Thomas用Steyrische手风琴演唱和演奏的巴伐利亚民歌,他正在为该CD寻找美国销售代理。详情请联系email: webmaster@polysound-musikverlag.de

Mario Messineo发行新CD --澳大利亚

Mario Messineo供 稿 人:Peter Piccini

    最近,由Mario Messineo 制作的CD "A Taste Of Accordion" 由澳大利亚西部的Paz 出版发行。发行该 CD 一是为纪念Mario过世的母亲,同时也是为纪念他的朋友Peter Piccini 和 Dave Krygger。 该CD上收录了所有由 Mario创作的乐曲, 其中包括 "Gypsy Belle","Tango Classico" 以及"Accordion Jive" 等。详情请联系email messineo@bigpond.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