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10-26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由NAO组织举办的Coupe Mondiale 国际比赛于10月24日在英国伦敦开幕。《环球手风琴》正在对每天的活动进行报道。所有级别的参赛者名单和参赛曲目名称也已经在网上公布。比赛结果将于周日晚上的闭幕式上公布,并同时在网上公布。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慕尼黑十月节盛况空前--德国

    8,000 多位音乐家、手风琴家和6百万观众参加了10月上旬举行地第169届慕尼黑十月节。活动期间,设置了各种啤酒和食品供应点,酒会,roller coasters等, 并安排了各种激动人心的娱乐表演活动,其中包括 "Oktoberfest Folklore International"等。本次活动中有600 音乐家 (包括手风琴家) 在慕尼黑ICM der Messe 礼堂 (慕尼黑经贸中心)进行娱乐表演。有 7,000 音乐家参加了市中心街道进行的长达7公里的世界著名的 "Riflemen's Parade",穿着古式服装的 "军队",行进中的乐队,riflemen,受过严格训练的马匹和彩车等展示了当地的传统。

    最后一项活动是在巴伐利亚雕像的台阶上举行的 "十月节露天音乐会",参加音乐会的音乐家有400 多人。

意大利手风琴家的上海之旅--中国

Gervasio Marcosignori供 稿 人:李 聪

    有“手风琴诗人”之称的意大利手风琴家杰瓦斯奥-马可斯尼奥里(Geavasio Marcosignori)于10月12日晚在上海淮海路上的大型商场-上海广场底楼大厅为观众作了一个小时的即兴演奏。

    今年已经73岁的马可斯尼奥里出生于意大利著名的手风琴之乡-卡斯德菲达多市。他从小就开始学习音乐和手风琴,并显示出极高的天分。15岁时他已经初露头角,并开始在欧洲巡回演奏。在英国“皇家喜庆大厅”演出以后,被英国媒体称为“手风琴诗人”。

    这次,马可斯尼奥里先生是随意大利中部城市马尔凯大区政府代表团来到上海的。在表演中,马可斯尼奥里用电声手风琴演奏了《兰色狂想曲》、《野蜂飞舞》、《黑眼睛》等乐曲。上海的“新民晚报”、“解放日报”以及上海电视台等媒体纷纷报导了这次表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licongk@online.sh.cn

"Città di Castelfidardo" 国际比赛成功落幕--意大利

Paolo Picchio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最近举行的 "Città di Castelfidardo" 国际比赛的艺术指导 Paolo Picchio 先生对于本次比赛所取得的成果非常开心。本次活动的参加者们本身对于裁判委员会的组织工作也印象深刻(尽管比赛的标准高,还是有大量的选手进入了各个分组的第二轮),裁判委员会成员因他们的公正和所做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赞扬。在颁奖仪式上,Picchio 向观众讲道,比赛规则防止了单个裁判裁定他们自己的学生的表演的情况发生,这也进一步确保了比赛过程的公正性。组织者们也对音乐晚会和下午的会议的成举办感到满意。

 
手风琴协会在游船上举办音乐会--波多黎各

Norwegian Majesty供 稿 人:Jane Berkovitz

    11月11日, "Norwegian Majesty" 游船将满载2,000多名游客从波多黎各的San Juan出发进行长达7天的巡游。波多黎各手风琴协会将在船上举办几场音乐会,同时也将在各种场合举办非正式表演活动。该乐队拥有十名手风琴家和三名打击乐手。他们将演奏各种西班牙音乐、意大利乐曲以及一些国际上流行的音乐乐曲,如 "Orpheus in the Underworld" (Jacques Offenbach) 和 "Syncopated Clock" (Leroy Anderson)。他们还将演奏(唱)一些圣诞乐(歌)曲。

    该游船将访问St.Kitts,St.Lucia,Barbados 和St.Croix。

详情请联系email: janeberkovitz@msn.com

哥本哈根举办爱尔兰音乐节--丹麦

Irish group "Slide供 稿 人:Daire Bracken

    拥有Aogán Lynch (六角琴与whistles) 的爱尔兰乐队 "Slide" 将于11月3日在哥本哈根爱尔兰音乐节上演出。该音乐节将于11月1日开始至11月4日结束,"Danu" (拥有手风琴家Brendan McCarthy) 和 "Providence" (Mícheál O'Raghallaigh - 手风琴与六角琴) 也将在音乐节上演出。

详情请与Janne R
ødshagen 联系,地址: janne@irishfestival.dk

Pascal Contet 举行独奏音乐会--法国

Pascal Contet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在10月20日举行的 "诺曼底十月" 音乐节期间(Philippe Danel先生指导),手风琴家Pascal Contet先生举行了 Serre,Marc Monnet 作品和 "Dinosauros" (Arne Nordheim)独奏会。

    Francoise Bolognini先 生在音乐会会场设置了特别的立体灯光视觉效果。其中包括电视录象,在演奏Marc Monnet的乐曲时荧屏上同步播放,摄象机则对着观众。演奏手风琴时,也播放着Pascal Contet创作的音乐音带。这真是一场与众不同而又特别的演出!

Fylde 海岸举办音乐会--英格兰

供 稿 人:Gina Brannelli

    Fylde 海岸手风琴与音乐俱乐部将于11月6日在Lancashire、Cleveleys的英国Legion 皇家俱乐部举办一场音乐会。嘉宾手风琴家Oleg Sharov 先生将在本场音乐会上演出。

详情请联系 email: accordions@btinternet.com

六角琴聚会活动将举行--南非

供 稿 人:Séan Minnie

    三个布尔音乐分部将于11月3日在南非举行颇受欢迎的六角琴聚会活动。Rand 西分部将在 Roodepoort 市政礼堂聚会,而Bloemfontein 分部将在Posduif 礼堂聚会。Goudveld 分部将在Welkom 的Flamingo 会堂举办聚会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sminnie@mweb.co.za

“环球手风琴” 创立5周年庆祝活动

    "Flashback - 5 年前"

全国音乐周活动--美国

Julie CardonaMary Tokarski供 稿 人:美国手风琴家协会主席Faithe Deffner

    一年一度的第73届全国音乐周活动为一群康涅狄格州的手风琴家们提供了举办公开音乐会的机会,他们在North Haven 中学为肌肉萎缩症的病友进行了一场慈善表演。

    创立于1993的合唱团 "Bellows Inc" 演奏了一组取自Walter Kasprzyk "Fiddler" 和 "Oklahoma" 的音乐以及 Vivaldi 和肖邦创作的乐曲和一些当代音乐作品, 如 "Jazz Burlesque" (Gary Daverne先生创作), "The Rooster" (Joseph Biviano先生创作) 以及 "Manhattan Concerto" (Eugene Ettore先生创作)。合唱团成员包括 Mary Tokarski (美国前 AAA 手风琴冠军), Linda Soley Reed, Cheryl Dias Kohler,Julie CardonaWalter Kasprzyk, Marilyn Cross 以及Sany Vasmatics。

详情请浏览过去的新闻

“Mad Pudding” 乐队前往荷兰巡回演出

    加拿大乐队 "Mad Pudding" (拥有手风琴家 Amy Stephen) 于10月18日前往比利时和荷兰巡回演出,并将在Zwolle的Papenstraattheater,Zevenaar,Sevenum,Ingelmunster (比利时) 和Texel等地演出。将举行的音乐会有Wateringen 的Wateringen Folk 俱乐部(10月26日) 举办的音乐会、Apeldoorn 的Podium Gigant (27日)举办的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madpud@istar.ca

德克萨斯举办“Accordion Rendezvous”活动--美国

    10月27日的下午1点至次日凌晨1点,德克萨斯New Braunfels的 Saengerhalle 将举办"Accordion Rendezvous" 活动。主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旨在为New Braunfels 音乐与艺术博物馆筹措资金。参加演出的有 "Bradley J Williams and the Gulf Coast Playboys" 和 "Ponty Bone and the Squeezetones"。

    该博物馆目前正举办一个展览“德克萨斯手风琴文物”--- "100 Years of Music and Community"。详情请联系: +1 830 625-4255

"手风琴乐队是新潮还是过时?"--德国

    11月1日,Bayern的位于Alteglofsheim的Alteglofsheim 音乐学院将举办手风琴乐队专题研讨会和讨论等活动。Elisabeth Glauber 将主持讨论会,主题为 "手风琴乐队是新潮还是过时?"

    将在专题研讨会上做报告的有Stefan Hippe 先生,Wolfgang Pfeffer 先生,Bernd Maltry 先生以及Kurt Mass 先生。详情请联系 email: elisabeth.glauber@t-online.de

Aidar Gainullin 再次获得国际比赛冠军--意大利

Aidar Gainullin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俄罗斯手风琴家 Aidar Gainullin 先生已经赢得了一年一度的重要赛事---第三届 "Città di Lanciano" 音乐会独奏家国际比赛的冠军。由Vladimir Zubitsky先生担当主席的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Claudio Jacomucci先生,Sergej Voitenko先生,Paolo Picchio先生,Roman Jbanov先生,Alexander Dmitriev先生,Anatolij Gaissin先生,Gianluca Pica 先生以及Cesare Chiacchiaretta先生,第一名被授予Friedrich Lips 的学生Gainullin,他也是Castelfidardo 的冠军。获得第二名的是Alexander Snesar先生,Sergej Tchirkov 先生获得第三名。少年古典组的冠军由乌克兰独奏家Irina Serotjuk 获得。混合组则由意大利选手称雄。Mauro Carra 先生赢得了成年组桂冠,Antonio Mancini 先生则获得了少年组的第一名。担当本组比赛的裁判是Isacco Comandini先生,Renzo Ruggieri先生以及Mirco Patarini先生。

广岛举办“手风琴晚会” 活动--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10月20日,广岛Nishi Ward 文化中心举办了一个 "手风琴晚会" 活动。Kim Sugang 先生和Gong Xiaoning 在本次活动上演出。

    第二天,Hisaji Sugimura 先生在 "Tsuji Hisako String-音乐合唱团纪念馆" 礼堂举行的一场非常成功的 "探戈音乐会" 上演出。

Pre-Halloween 时装晚会将举行--美国

    拥有 Nada Lewis (手风琴),Robin Petrie (洋琴) 和Shira Kammen (小提琴)的 "Panacea" 乐队将于10月30日在伯克利 "Albatross" 的 "Pre-Halloween 时装晚会" (正象 "Vampirella & the Transylvanians"!!) 上演出。该乐队将演奏一组保加利亚、罗马尼亚、klezmer、法国、希腊等的音乐以及一些其他老的音乐乐曲。详情请致电: +1 510 843-2473

Lydie Auvray 拥有新的"爵士乐之星"--德国

Lydie Auvrey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10月28日,Pigini 的乐器正式移交给Lydie Auvray 的仪式将在科隆举行。Lydie 是一位著名的声乐家和法国小风笛音乐演奏家,她经常在电视和电台中演出。她的新的爵士之星手风琴是件非常轻的乐器,尤其适合音乐家们站着表演。

徐达维先生在上海音乐学院举办巴杨手风琴独奏音乐会--中国

Xu Da Wei    中国青年手风琴演奏家,吉林省艺术学院音乐系手风琴副教授徐达维先生于10月9日在上海音乐学院举办了他从俄罗斯留学归来的首场巴杨手风琴独奏音乐会。

    徐达维从小热爱手风琴,少年时师承李明俊教授,在国内多次手风琴比赛中获奖。从吉林省艺术学院毕业后留校担任手风琴教师。

    1999年徐达维赴俄罗斯海参崴远东国立艺术大学(Far East State Academe of Art)攻读巴扬手风琴演奏与教学理论硕士研究生,师从俄罗斯功勋艺术家 V.Semininko 教授。在俄罗斯修学期间,曾于1999年、2000年两次受邀担任俄罗斯国际手风琴比赛评委,并历任中国北京国际手风琴艺术节手风琴比赛评委。

    今年7月,徐达维先生学成归来,应上海音乐学院和上海手风琴学会的邀请,来到上海举行他的巴杨手风琴独奏音乐会。

    音乐会在上海音乐学院小音乐厅举行,近200位观众欣赏了他的演奏。上海音乐学院朱钟堂副院长等学院领导以及上海手风琴学会会长李聪等出席了音乐会。在一个多小时的音乐会中,徐达维演奏了斯卡拉蒂、巴哈、亨德尔、索罗塔耶夫、尼古拉.柴金等人的作品,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手风琴周末系列” 活动将举行--加拿大

    加拿大手风琴家Joseph Petric 先生将于11月2日至4日参加在多伦多Music Gallery 举办的 "周末手风琴系列" 活动,Guy Klucevsek 先生(美国)也将在本次活动上演出。手风琴家们将用电声手风琴和普通手风琴演奏音乐作品,其中包括首次公演的"Sonata" (Rose Bolton) 和 "Big Dipper" (Alcides Lanza),以及一些由Randall Smith,Micheline Roi,Christos Hatzis,Serge Arcuri 和Larry Lake创作的乐曲。Guy Klucevsek 还将演奏他自己创作的一些乐曲 "Return of the Microids" 和"Altered Landscapes”。

详情请联系email: jpetric@interlog.com

Viktor Romanko 将前往德国巡回演出

供 稿 人:Jutta Menn

    手风琴家Viktor Romanko 先生将于11月间前往德国巡回演出,并将在Marburg,Hamm Bockum,Betzdorf,Wesseling (Rheinland),Ispringen 以及Bad Berleburg等地举行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JBMenn@gmx.de

手风琴家在新剧作“The Floating Box”中演出--美国

    手风琴家William Schimmel 博士将在Jason Kao Hwang 先生创作的 "The Floating Box" 中演出,该剧讲述的是在中国城发生的故事。演出于10月25日在纽约的亚洲社交中心开始,11月7日结束。

详情请联系email: GWILLIAMANDMICKI@aol.com

EuroFest Frenches 森林节落幕--澳大利亚

    最近,"澳大利亚Euro 乐队" (手风琴家Leo Karnauchow 先生加盟) 在Queensland 举行的 EuroFest Frenches 森林节上进行了表演。其间,来自许多少数民族社区中心的一支管乐乐队和许多舞蹈与音乐乐队进行了大型的游行表演。

    Euro 乐队还将参加10月26日至28日在堪培拉举行的一个十月节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interject@hotkey.net.au

发行新CD为慈善基金募捐--俄罗斯

CD Cover供 稿 人:Olga Medyanik

    一张新CD "Enfance pour la Vie" 已经发行,所得收益将捐献给为少年儿童提供医疗服务的慈善基金会。参加演出的有一些俄罗斯的天才少年, 如Yuri Medianik先生,他演奏了Chopin,Shostakovich,Liszt Paganini 以及Moshkovsky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olik@ok.ru

手风琴家出演戏剧 "Over There" --美国

    美国康涅狄格州Middletown 的 Wesleyan 大学艺术中心将首次公演Ron Jenkins 先生(Wesleyan戏剧系主任和艺术指导) 创作的新作 "Over There"。该剧将于11月2日至4日上演,讲述的是传说中从西西里Melilli 的居民移民Middletown的故事。康涅狄格的手风琴家Matt Nozzolio先生将提供背景音乐并为演唱几首歌曲的的演员伴奏。该剧的公演是庆祝Middletown创立350周年庆祝活动最精彩的压轴好戏。

详情请联系email: matt-nozzolio@home.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