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10-12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本月,《环球手风琴》将自豪地庆祝她的5岁生日。为了纪念这一重大的事件,我们打算将自1996年以来 “每周新闻” 的一些条目重现在您的面前,希望大家喜欢。我们还将让这些条目登载在我们的主页上。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第四届“Namurois 手风琴节”即将拉开序幕--比利时

Guy Denys供 稿 人:Raynald Jadoul先生

    第四届“Namurois 手风琴节”将于10月14日在Namurois、Floreffe的 Salle de la Baie Vitrée开幕。这次活动是由S.P.T.J.A、R.T.B.F.广播电台、 S.A.B.A.M 和 Canal C (Namur电视协会)组织的,著名的法国音乐家、作家、作曲家以及"La Danse des Canards"的歌唱家 JJ Lionel将登场献艺助兴。

    特约嘉宾有Guy Denys先生、Patrick Sengers先生、André  Loppe先生、Guy Tilleux先生、 Sabrina Guislain、Erika、 Cyrielle、Christian Boeur、 Cindy Delvaux 和 Arnauld Delsaux,还有来自乌克兰和Doumka的民间乐队。

详情请联系email: sptja.honorez5@yucom.be

拉斯维加斯国际手风琴大会即将举行--美国

供 稿 人:Paul Pasquali先生

    拉斯维加斯国际手风琴大会将于10月14至18日在内法达拉斯维加斯的Plaza 宾馆举行。应邀参加活动的嘉宾有:Dick Contino先生、Art Van Damme先生和Peter Soave先生。

详情请联系email: LasVegas@AccordionInfo.com

第42届 Little Missenden 艺术节即将拉开序幕--英国

    第42届 Little Missenden 艺术节将于10月13日在 Little Missenden (Amersham附近)举行。由Ian Watson先生(手风琴)和Matthew Forbes先生(大提琴)组成的 “ Czardas Duo”二重奏组将首次公演John Webb先生创作的 “..into a Several World”,该乐曲由艺术节组委会委托为该二重奏组创作。此外,他们还将演奏 Bartok,Gershwin,Bach,Gubaidulina 和 Piazzolla等人的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ianwatson99@lineone.net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前往丹麦巡回演出--丹麦

Duo Paris-Moscow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于10月1日到4日前往丹麦巡回演出。其间,他们在 Give,Gram 和 Terndrup 成功地举行了音乐会。该二重奏组表演了古典音乐、俄罗斯民间音乐和法国手风琴音乐。

详情请致电Vagn Jacobsen,电话: +45 97.17.51.27

Tretyakov 展览馆举办音乐会--俄罗斯

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作品经纪人 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10月12日,为了纪念Astor Piazzolla的80岁生日, Friedrich Lips先生和他的五重奏组 "Piazzolla-Studio"将在莫斯科世界著名的Tretyakov展览馆举行一场音乐会,演奏这位独特的阿根廷bandoneon演奏家的乐曲。这一由Friedrich Lips先生 (bayan)、Svjatoslav Lips先生(钢琴)、Vladislav Igolinski先生 (小提琴)、Kirill Rodin先生 (大提琴) 和Mark Pekarski 先生(打击乐器)组成的五重奏组已经在日本录制并发行了他们的 CD“TangoPiazzollata”,该CD收录了 Astor Piazzolla的乐曲。该 CD也已在俄罗斯发行。

详情请联系email: herbert@accordion-cd.co.at

Brunello 和Battiston 在总理宫殿演出--意大利

Ivano Battiston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10月7日,手风琴家Ivano Battiston先生和大提琴家Mario Brunello先生在意大利总理在罗马的办公地点Quirinale 宫殿演出。他们演奏了Marais,Piazzolla,Gubaidulina 和Tosti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这一由Radio 3组织的音乐会由国立广播公司(RAI)三频道进行了实况转播。

德国南部六角琴聚会将举行--德国

供 稿 人:Klaus Wenger

    第2届德国南部六角琴聚会将于11月9日至11日在Wasserburg 的酒店举行。各种不同水平和不同风格的演奏者(从初学者到高水平乐手)聚集在一起,演奏乐曲,相互学习。欢迎使用其他乐器的民乐音乐家也前来参加本次活动。

详情请与Jochen Riemer先生联系,地址: riemers.musizierschule@gmx.de

Brian Laurie 全国手风琴娱乐音乐节将举行--苏格兰

供 稿 人:Judy Brunton

    一年一度的 Brian Laurie 全国手风琴娱乐音乐节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 Paisley的Paisley 市政礼堂举行。其间,设置有各种类型的比赛和音乐会,其中包括有300名舞蹈演员参加的最大的 Ceilidh 乐队比赛,奖金总额超过£1,000。

详情请联系email: brian_laurie_paisley@hotmail.com

手风琴家与Duquesne大学合唱团合作演出--美国

供 稿 人:The Classical Free-Reed, Inc.

    手风琴家Henry Doktorski 先生于10月11日与Duquesne 大学现代合唱团合作演奏(唱)"Kammermusik "No.1 (Paul Hindemith)。音乐会在宾夕法尼亚.匹兹堡的Duquesne 大学独奏音乐厅举行,指挥Jonathan Niederheiser先生。

    这一15分钟长的作品(4个乐章) 是为拥有长笛、竖琴、低音管、喇叭、手风琴、钢琴和打击乐器的string 五重奏乐队创作的,同时也能加进木琴、汽笛和充满沙子的锡杯。该作品于1921年创作,是7部 “Kammermusik”乐曲中的第一部(字面上为"室内音乐"),一直被称赞为 "一部20世纪与J.S.Bach的 揃randenburg 协奏曲相媲美的音乐作品"。Kammermusik No.1 是一位古典作曲家创作的第一部包括手风琴的乐曲,也是一部欢快的不合常理的组曲,明显地显现出早期 Hindemith在法兰克富附近的舞蹈乐队和音乐喜剧乐团演出经历留下的特征。急促的节奏、闪烁的乐器以及固执与冲动是本作品的特色。

第13届全国手风琴节将在 Le Mans举行--法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第13届全国手风琴节将于10月20日的中午12点至次日3点在Le Mans展览公园举行。其间,13位音乐家将为在本音乐节上不间歇表演15小时的各类艺术家们伴奏,本届音乐节也法国最大的舞蹈音乐节之一。订票可至Le Mans 旅游办公室(+33 2 43281722) 或布列塔尼酒店(+33 2 43280674),先订票的人士享受折价优惠(省140法郎)。

Sofia Gubaidulina 应邀参加室内音乐研讨会--瑞士

Cao Xiao-Qing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最近,12位年轻的音乐家有机会与将于10月24日届满70周岁的著名的作曲家Sofia Gubaidulina接触。她帮助他们学习她创作的室内音乐作品。英国音乐与文化协会邀请著名的作曲家于9月底前往Moritz 参加室内音乐研讨会,在那里,她帮助来自欧洲各地的音乐家。Sofia 也聆听了Cao Xiao-Qing 演奏的手风琴独奏作品De Profunids。

上海举行2001年度手风琴等级考试 -- 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10月4日至7日,上海市2001年度手风琴等级考试在凤阳路小学举行。琴童们在总共4天的时间里聚集到这里参加考试,测试他们学习手风琴的水平和程度。3500多名手风琴学生和至少5000名陪同家长使得考场及附近地区简直成了“手风琴广场”。

    上海手风琴等级考试始于1991年,至今已经举办了12次(其中有一年举办了2次)。近年来,每年的报考人数都有递增,今年更是创造了新的记录,超过了3500人。等级考试共分为不同程度的10个级别,其中报考最高级别10级的有91人。预计能通过考试并获得等级证书的人数可能在75%左右。

详情请联系email: licongk@online.sh.cn

Excelsior 资助Ravaglia 与Lucanero前往加拿大巡回演出

Daniele Ravaglia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Daniele Ravaglia 先生和Roberto Lucanero先生在Excelsior Company of Castelfidardo (意大利)的赞助下与9月上旬前往加拿大巡回演出。巡演期间他们的首场演出于近13年来Montmagny 第一次举办 Carrefour Mondial 手风琴节期间在Montmagny (魁北克)举行。本次音乐节已经变成了世界各地的手风琴爱好者的一项重要的活动。Montmagny 与音乐节的艺术指导Raynald Ouellet先生值得在E.Annie Proulx撰写的著名的小说 “Accordion Crimes”中重重的提到一笔。Roberto Lucanero 先生举行了一系列有民乐特色的音乐会,John Whelan 先生(美国),Chris Parkinson 先生(英格兰) 和Alain Chatry 先生(法国)也参加了音乐会的演出,在Andrei Romanov 先生(俄罗斯),Artango (法国) Baikal 二重奏组(法国) 以及Milen Slavov先生(保加利亚)等演出后,Daniele Ravaglia先生(使用MIDI 手风琴)进行了一系列的表演。部分Montmagny 音乐会被录制成音带,Elizabeth Gagnon 在加拿大无线电台摘录和演奏了部分节目。

    这两位音乐家也参加了 Mississauga (安大略)中心联合图书馆体礼堂举行的一场音乐会的演出,本场音乐会是由Accordions 专卖店的Richard Szymczyk 先生与意大利Cemex Company of Castelfidardo公司联合组织的。位于Kitchener (安大略)的Siemens 音乐学校的学生也参加了音乐会。

    这之后巡回演出继续进行,他们在位于蒙特利尔Cegep de Saint-Laurent 的Emile Legault 礼堂举行了一场音乐会,这一音乐会是由ADAM (蒙特利尔手风琴家协会)组织的。他们的演出得到了观众中无数意大利人的高度赞扬,最后Ravaglia先生和Lucanero先生演唱了意大利国歌和 “La bella Gigogin“,从而结束了他们的音乐会。

六角琴音乐家大聚会--南非

供 稿 人:Séan Minnie

    布尔音乐俱乐部 Vaaldriehoek 分部将于10月27日在Vereeniging 市礼堂聚会。同一天,布尔音乐俱乐部将在Mimosa-Caravan 公园举行一年一度的全体会员大会。

详情请致电Peet van Staden先生,电话: +27 16 981 2605

戏剧音乐会落幕--阿根廷

    最近,手风琴家 Florencia Herrera 在布谊诺斯爱利斯举行的一个戏剧演唱会演出。本场音乐会上由9月间进行无数街头演出的佛罗里达街道的手风琴家们联合举办。

亚洲艺术博物馆举办演出活动--美国

    10月5日和6日 “ Aywah!”舞蹈团在位于旧金山的亚洲艺术博物馆表演了从中东和巴尔干地区传统的和少数民族的belly 舞蹈音乐,并作为 Ottoman Empire 展览会的一部分。

    参加演出的音乐家有 Katarina Burda (手风琴),Vince Delgado 先生(打击乐),Coralie Russo (oud) 以及Natalie Hicks (萨克斯管)等。

Lydie Auvray 发行新 CD “Triangle”--德国

Lydie Auvray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Lydie Auvray 刚刚发行了她的新 CD “Triangle”。该CD 因Lydie (现居住在科隆) 生于法国的诺曼底地区以及她的丈夫生于马提尼克岛而命名。这一三角形的关系也反映在她的音乐中。该CD 收录了诸如"Le Paradis"and "Der vierte Mann"等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Scala.Weissenberger@t-online.de

新的戏剧作品即将首次公演--加拿大

    加拿大手风琴家Joseph Petric 先生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蒙特利尔最大的礼堂Place des Artes 首次公演由Alain Trudel先生和Felix Mirbt先生创作的新的戏剧作品 “Le Chauffe-eau ou Café  àl'Indigo”。

    “Le Chauffe-eau ou Café  àl'Indigo”是根据德国作家Burkhart Ellinghaus 先生的作品修改而成的。它讲述的是一个有点反复无常、有时又有点痛苦的年轻人日常生活中所经历的冒险故事。

    每场演出都将有蒙特利尔最杰出的爵士乐独奏家之一出场。每天晚上的演出,爵士乐独奏家都会不同。音乐家和观众将会对音乐家所棉队的挑战称奇。

详情请致电Barbara Scales,电话: +1514 277-1072

六角琴演奏家演奏长笛冠军作品--英国

    六角琴演奏家 Simon Thoumire 先生演奏了全爱尔兰场地冠军Claire Mann 最新发行的CD上的乐曲。该CD 名称为 “Claire Mann”,主要收录了 Claire 小提琴、长笛和声乐等方面的演奏(唱)作品,附带有Aaron Jones 先生(西特琴,吉他与声乐),Brian McAlpine先生 (钢琴与声乐)以及John Joe Kelly先生(bodhran)等的表演的作品。这一由Foot Stompin唱片公司发行的CD已经被英国长笛协会描绘为 "另人称奇"。

详情请联系email: sales@tartantapes.com

Brunello 和Battiston 发行新CD--意大利

CD coverCD cover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Ivano Battiston 先生(手风琴)和Mario Brunello 先生(大提琴)已经发行了一张新CD “In Croce”。这一由Velut Luna出版的唱片收录了Marais,Gubaidulina,Piazzolla,Bach 和Tosti等人创作的乐曲。

新版“美国手风琴 新闻”上网发行

    新版的“美国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如果有谁愿意为此撰写新闻条目请与Kevin Friedrich 联系,email: usanews@accordions.com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boite-accordeon.com 在此可查阅到由专家Laurent Jarry提供的 La Boite D'accordéon,手风琴,bandoneon和手风琴制造商以及修理商的有关信息。

http://www.pigini-accordions.com/distributors.htm 在此可查阅到 Pigini srl 手风琴的发行人等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brogan 在此可查阅到爵士乐手风琴家Shane Brogan的最新信息。

“花呢区手风琴”创立5周年

    本月“环球手风琴”举办庆祝活动,纪念成立5周年。作为这些庆祝活动的一部分,我们将向大家展示自1996年以来的所有新闻条目。我们希望大家能从浏览过去的新闻事件中得到快乐。

"Flashback(展示) - 5 年前"

AAA 举办手风琴年庆祝活动--美国

供 稿 人:美国手风琴家协会主席Faithe Deffner 

    7月11日至15日,成百上千的手风琴家于7月11日至15日聚集在宾夕法尼亚的费城,带着他们对日益普及的手风琴这一音乐乐器的热请,参加了Myron Floren先生主持的音乐节活动。Myron Floren先生作为持续了32年的 Lawrence Welk 电视节目明星得到了广泛的赞誉。

    音乐节期间,举办了许多特别的活动,如六项精彩的 AAA showbands 娱乐表演,以手风琴娱乐表演为特色的 "Endless Performance Ballroom",陈列有许多纪念品的Myron 生平事迹展览,一项 Memory Lane 早餐会,以及普通手风琴及零配件展示会等。

详情请参阅过去的手风琴新闻

手风琴咨询信息

    Hecq Jean-François先生想了解 Ranco accordions公司的联系方式等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jeanfrancois.hecq5@yucom.be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