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08-31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本周我们更新了 "读者评论" 栏目,添加了世界各地的快乐手风琴家和热心人士送给我们的大量的新评论。我们也更新了“手风琴黄页” 中的 "比赛与音乐节" 栏目。

    如果谁打算送给我们评论或举办的活动细节或音乐节细节等至相关栏目,请与Christine联系,地址: ne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第11届 Cotati手风琴节落幕--美国

Sourdough SlimMichael & Steve Trucco供 稿 人:Jon Hammond

    今年举行的一年一度的第11届Cotati 手风琴节的主题为 "2001: an Accordion Odyssey"。音乐节于8月25日和26日在Cotati的公园广场举行, 公园的入口处是已故的当地的手风琴英雄Jim Boggio 先生的真人般大小的雕塑,音乐节就是为纪念他而举办的。

Joe SmiellAnoush     今年音乐节的Honarary 指导是Joe Smiell先生,他使用1800年代的键钮手风琴演奏,他的儿子 Joe Jnr。和媳妇一起为他伴奏。Sourdough Slim 的表演非常有趣,他在演奏手风琴时还转动lariette,跳着快步舞,用真假嗓音陡然互换地唱,也因此首次成为知名的手风琴家! Sourdough Slim 也与Blackwood Tom 进行了娱乐表演,这是他们连续第7次在该音乐节上演出。2,000 多人欣赏到了公众喜欢的一些旧乐曲,如 "Ding Dong Daddy from Dumas" 和一部Cole Porter 的作品,"Don't Fence Me In"。

    参加表演的其他人士有 Rene Pena-Govea 与她的家庭乐队-Los Campas,巴尔干民族舞蹈团,Anoush,以及Steve & Michael Trucco父子组成的二重奏组等。

夏季手风琴研讨会与音乐节落幕--立陶宛

供 稿 人:Vladimir Ushakov

    第7届夏季手风琴研讨会与音乐节于8月8日至16日在 Palanga 举行,这一活动是由立陶宛音乐学院、立陶宛手风琴协会和立陶宛音乐联盟联合组织的。来自立陶宛各地的手风琴家和教师参加了这一研讨会,其中包括在最后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的一大型的乐队(Ricardas Sviackevicius教授和 Eduardas Gabnys教授指挥)。独奏家 Zita Abromavichiute 以及Gennady Savkov 先生也在本场音乐会上演出。

    该研讨会设置有开放式课程,大师讲习班以及一些讲座。指导教师有Alexander Dmitriev先生,Elena Dmitrieva,Vladimir Ushakov先生,Eduardas Gabnys先生,Ricardas Sviackevicius先生,Gennady Savkov先生,Zita Abromavichiute,Elisabeth Glauber 以及Raymond Bodell先生。

    各种音乐学校和立陶宛学院(维尔纽斯,Kaunas,Shiauliaj & Klaipeda)的学生,Alexander Dmitriev先生(俄罗斯),Peter Gerter 先生(德国),Henn Rebanne (爱沙尼亚),Svetlana Stavitskaya (拉托维亚),Eduardas Gabnys 先生和Gennady Savkov先生 (立陶宛),Vladimir Ushakov先生以及Sergei Likhachev先生(俄罗斯)等举行了各种音乐会。每场音乐会时音乐厅都人满为患,这也说明在立陶宛手风琴的普及非常的好。

    参加音乐节的所有人士都授予了证书, 演讲者和教师还授予了荣誉证书。

Carrefour Mondial de l'Accordéon 音乐节--加拿大

    第13届 Carrefour Mondial de l'Accordéon 音乐节于8月30日在魁北克的Montmagny 举行,并将持续到9月3日。其间将举行各种室外音乐会,展览会,会议,舞会以及开幕式和闭幕式等活动。手风琴博物馆已经举办了各种展览,展览以手风琴历史和音乐家为主题,此外,每晚都将举行会议。博物馆收藏有130 件音乐乐器,其中的113 件归博物馆所有,藏品中包括过去4,000多年以来的非常罕见的 melophone,harmonieflute,非常独特的bass,以及一些展示如何使用free reed的亚洲乐器。

    音乐节嘉宾艺术家有来自英格兰、美国、保加利亚、哥伦比亚、法国、意大利、葡萄牙、俄罗斯和加拿大等的手风琴家。

详情请联系 email: accordeon@montmagny.com

 
音乐家联盟举办音乐会--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9月1日,日本音乐家联盟将在大阪Konohana 区的Cleo Osaka Nishi举行一场音乐会 "Music Fair III"。详情请与手风琴家Hisaji Sugimura 先生联系,电话: +81 6-6622-4445

第八届国际手风琴艺术节闭幕--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为期五天的北京国际手风琴艺术节已于8月14日落下帷幕。各个组别的比赛也已结束,名列各组得分第一位的选手如下:Mika Vayrynen

儿童A组:傅自然
儿童B组:张晓艺
少年A组:N.B.Nekrasov(俄罗斯)
少年B组:戴钰
青年组:谭嘉
艺术家组:刘冬
合奏组:北京威亮手风琴艺术学校合奏团

重奏青年组:董梁飞、刘冬、孙绍强
重奏少年组:顾价、陈轩、尹航、于飞
重奏儿童组:郭小鸥、黄馨凝

    艺术节期间,来自芬兰的 Mika Vayrgnen、来自俄罗斯的 Alexandre Skliarov和 Sergey Naik 分别举行了他们的手风琴独奏音乐会,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8月14日晚,艺术节举行了闭幕式,500多位中外手风琴界人士欢聚一堂,在向获奖选手颁发了奖项并由其中部分选手为观众演奏之后,艺术节主席姜杰率领北京手风琴家们与美国手风琴家Dan and Kim Christian 共同演奏了《啤酒桶波尔卡》,将闭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明年8月,北京还将继续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详情请联系email:
licongk@online.sh.cn

新的手风琴电影将出台--美国

    由Micki Goodman 先生执导的新影片 "The Unforgivable Sin - Evidence" 在手风琴家/作曲家William Schimmel 先生和舞蹈家/舞蹈指导Micki Goodman的通力协助下于今年早些时候完成。该影片在7月份美国手风琴家协会大师讲习班和系列音乐会活动上首次预映,是 Schimmel 和Goodman合作的系列影片中的第一部。该影片将在世界各地举办的电影电视节上展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GWILLIAMANDMICKI@aol.com

音乐学校举办音乐会--波多黎各

供 稿 人:Jane Berkovitz

    波多黎各手风琴协会管弦乐队已经被波多黎各文化学院收编和接管。大家已经取得了共识,该乐队是这一机构的正式代表, 而该机构则代表和捍卫波多黎各文化。

    该乐队已经受邀于9月23日在音乐学校演出。音乐学校每月举行一场音乐会,这已经成为一项非常受欢迎的系列活动。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古典和流行乐曲,观众们也有机会欣赏到手风琴的多方面的魅力。

详情请联系 email: janeberkovitz@msn.com

第13届"Sound Ways"国际新音乐节将举行--俄罗斯

Sergej TchirkovMatthias Mueller    第13届"Sound Ways"国际新音乐节将于11月18日至25日在圣比得堡举行。这一一年一度的音乐节已经被认为是东欧举行的最重要的新音乐活动之一。今年的音乐节上,一些国际著名的合唱团和独奏家,如苏梨世音乐学校室内合唱团,莫斯科新音乐合唱团,Berliner Clavier 二重奏组,John Palmer先生,Frank Michael先生,Reinhard Wolschina先生,Matthias Mueller先生以及许多其他的人士将举行各种音乐会。

    开幕式音乐会上,圣比得堡青年室内合唱团、圣比得堡室内交响乐团以及手风琴家Sergej Tchirkov先生将首次公演Alexander Radvilovitch 先生创作的一部新作品"Simfonia Sacrae" (适合用手风琴,小提琴,大号和唱诗班演奏*唱))。

    Sergej 还将参加5场音乐会,其中将首次公演俄罗斯 Luciano Berio的 "Sequenza XIII", 还包括献给Sofia Gubaidulina 的一场音乐晚会(Sergej 将进行独奏表演,并与瑞士大提琴家Annina Voellmy合作进行二重奏表演,以及与小提琴家Michail Kroutik先生合作进行三重奏表演)。

    11月26日JFC爵士乐俱乐部将举行一场特别的音乐会,Kontratrio,James Clapperton先生,Andreas Gutzwiller先生,Frank Michael先生,Sergej Tchirkov,Reinhard Wolschina先生,Elena Antonenko,Alexandra Savina 以及其他人士等将参加这一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 email: tchirkov@accordions.com

第23届国际爵士乐音乐节落幕--奥地利

Kimmo Pohjonen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第23届国际爵士乐音乐节于8月24日至26日在Saalfelden (奥地利) 举行。在以往举行的这一音乐节上,手风琴家们, 如Richard Galliano先生,Klaus Paier先生等,已经展示过手风琴魅力。 参加今年活动的手风琴家Kimmo Pohjonen 先生(芬兰) 表演了非同寻常的节目,其中有许多不同风格的实验乐曲和灯光效果 (Ari Virtanen设计)。参加演出的其他人士有来自法国的Jean-Louis Matinier先生 (手风琴)和Renaud Garcia-Fons先生 (双 bass),他们把爵士乐和folkore 单元通过探戈和弗拉门科民歌的形式拼成一段一段乐曲。

第9届Rigoroso di Arquata Scrivia泛地区手风琴聚会结束--意大利

Gianluca Campi供 稿 人:Carlo Fortunato

    第9届Rigoroso di Arquata Scrivia泛地区手风琴聚会于8月2日在Alessandria省举行,本次活动非常成功,得到了新闻界的好评。这一对手风琴热心的人士和任何对手风琴抱有感情的人士参加的音乐节吸引了来自几个地区的 1,000 多位手风琴爱好者,其中包括Piedmont,Liguria,Lombardy 以及Emilia等。

    今年的活动反复强调了关于手风琴的一些重要观点,尤其是它的形象问题,目的旨在提升手风琴的知名度。所要做的是承担各种义务,开发表演者的表演能力.

    通过嘉宾们的表演,让观众们得以很好的理解了主题。参加演出的嘉宾包括Gianluca Campi 先生(葡萄牙Alcobaca 举行的 2000 Trofee Mondiale de l'Accordeon 的第一名),Athos Bassissi 先生(演奏swing 音乐和阿根廷探戈) 以及Romeo Aichino先生,他们的演奏风格简单有效,他们演奏了一系列法国swing-华尔兹乐曲。

Yuri Yunakov 合唱团举行音乐会--美国

供 稿 人:Joyce Clyde

    Yuri Yunakov 合唱团将与保加利亚手风琴家Ivan Milev先生合作于9月间举行两场保加利亚和Romani音乐的音乐会。该合唱团拥有萨克斯管,手风琴,竖笛,喇叭,电子合成器和鼓等乐器以及声乐家等。他们的第一场演出将于9月14日在旧金山的斯拉夫中心举行, 第二场演出将于9月14日在加利福尼亚Monterey的Monterey世界音乐节海关广场举行。

详情请致电: +1510 841-0934

咖啡店上演 Bielefeld 爱尔兰音乐--德国

    本月在Stieghorst 中心的咖啡店上演了传统的Bielefeld 爱尔兰六角琴音乐演奏会。这一活动于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六定期举行,欢迎音乐家们前来欣赏或是演奏爱尔兰音乐。

详情请联系email: M.Kliemann@online.de

Kirkpatrick 在Royal Oak 演出--英格兰

    John Kirkpatrick 将于9月16日在Lewes 的 "Royal Oak" 举行音乐会,演奏六角琴、簧风琴和键钮手风琴。本场音乐会是新季节里举行的首场音乐会, 也是这一粉刷一新的礼堂举行的第一项活动。

详情请联系 email: tinvic@globalnet.co.uk

乐队结束美国/新西兰/斐济巡演活动--斐济

The Akkordeon Landesjugendorchester Baden-Wurttemberg供 稿 人:Christine Adams

    Akkordeon Landesjugendorchester Baden-Wurttemberg 在斐济举行了4场音乐会,并举办了多场专题研讨会,这些活动作为他们美国/新西兰/斐济巡回演出活动的一部分。

    8月13日,该乐队在Lautoka 的 Natabua 高中为本校师生举行了一场免费的音乐会,随后于15日他们在位于Nadi 的 Swami Vivekananda 学院举行了两场音乐会。

Anatoli Senine 举行音乐会--荷兰

供 稿 人:Herman De heer Weyers

    Anatoli Senine 先生将于9月8日(bayan) 在代夫特市中心的 Loge Silentium 举办的 "Open Monumentendag" 活动期间举行一场独奏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evenementenbureau.delft@wxs.nl

Sergey Naik在哈尔滨举行音乐会--中国

Sergey Naiko供 稿 人:李 原

    俄罗斯著名手风琴家 Sergey Naik 应黑龙江省手风琴学会邀请,于8月8日晚在哈尔滨音乐厅举办了巴扬手风琴独奏音乐会,次日上午举行了公开讲学。

    来自黑龙江省内各个城市的数百名观众观看了 Sergey Naik 先生的音乐会。在对 Naik 先生精湛演奏技艺表示惊叹的同时,大家对键钮式手风琴的音域、表现力、以及携带方便等优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音乐会上 Sergey Naik先生演奏了15首不同风格的乐曲。

Chemnitzer六角琴即席演唱会即将举行--美国

    8月31日至9月2日威斯康星Allenton 的Addison 城市酒店举行Chemnitzer 六角琴即席演唱会。预计成百上千的box 演奏家将参加在多种舞台、停车场、人行道和公园长椅边举行的各种即席演唱会。

    详情请致电Lloyd Conrath 先生,电话: +1 262 255 3454

新版东欧手风琴新闻出版

    新版的东欧手风琴新闻中已经包含了东欧有关音乐会、音乐节和CD发行等的最新信息。如果谁打算为此撰写新闻条目,请与Sergej Tchirkov联系,地址: tchirkov@accordions.com

新西兰乐队将前往澳大利亚巡回演出

供 稿 人:Christine Adams

    新西兰乐队,北海岸手风琴乐队(Lionel Reekie先生指挥) 将于9月7日至11日前往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巡回演出。该乐队拥有一组年龄从10岁至16岁不等的热情的手风琴手, 他们将在 "海洋世界"的娱乐公园演出,并将在 Queensland 手风琴俱乐部组织的一场音乐会上进行娱乐表演。

详情请联系 email: ghia@ihug.co.nz

"Voglia d'Arte" 音乐学校硕果累累--意大利

Grandi EmozioniBernardo Di Bonaventura    手风琴家Bernardo Di Bonaventura 先生和 "Grandi Emozioni" (Antonio 先生和Luca Mancini先生唱主角的一支乐队) 刚刚完成了他们的首张唱片。这些在Renzo Ruggieri先生创办的 "Voglia d'Arte" 音乐学校的学生,他们都以非常高的分数从娱乐音乐班毕业, Musicomania label公司给他们提供了机会录制音带,他们也关注着他们的作品的销售情况。两张唱片收录了包括piano bar风格在内的各种流派的乐曲,所有的乐曲都很有个性和闪光点。这些独奏家都曾是全国比赛和国际比赛的冠军。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musicomania.it

    "Voglia d'Arte" 音乐学校学生也参加了 "Quando c'è musica" (When There is Music)活动,这是由 "Digital TV" 地方台播放的一档电视节目。这之后在 Roseto degli Abruzzi (意大利)举行了学校的学年结束独奏音乐会。所有的学生都参加了音乐会,他们面对其中包括音乐家Livio Bollani 先生和Nicola Penna先生在内的一组著名人物组成的考试委员会进行演奏。今天的考试中,Moreno Straccialini先生,Antonio Mancini 先生以及Andrea Sottanelli先生 顺利的完成了娱乐音乐课程测试。

“全日本” 音乐节落幕--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8月29日开始的“全日本” 音乐节将于今天闭幕。该音乐节在大阪的大阪Temmangu Shrine举行,许多手风琴独奏家和传统乐队在音乐节上演出。

Arbroath 手风琴与小提琴俱乐部将举行聚会--苏格兰

供 稿 人:Sheona Smith

    Arbroath 手风琴与小提琴俱乐部将于9月2日与嘉宾Bruce Lindsay 先生合作在安格斯Arbroath的Viewfield酒店举行聚会。该俱乐部于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六定期地举行聚会。

详情请联系 email: ssbolshan@btinternet.com

"意大利之声"乐队在Orlando演出--美国

Jimmy Bubaloni    "意大利之声" (拥有手风琴家Jimmy Bubaloni 先生) 将于星期五和星期六的晚上在佛罗里达Orlando、Universal Studio 的Portifino海湾酒店为在MaMa Dellas 餐厅进餐的人士演出。拥有多名意大利声乐家的该乐队将演奏各种流行歌曲,如 "Come back to Sorrento","Arivaderci Roma","That's Amore","Roman Guitar" 以及其他等。

详情请联系 email: jimbu1@juno.com

新文章

    由Vladimir Ushakov 撰写的新文章 Piazzolliana 已经上网发行,文章用英文俄文发表。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wujie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家和教师Wu Jie 先生的最新的联系方式等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greg 在此可查阅到法国手风琴家Grégory Frenard 先生的最新资料。

http://www.accordions.com/zubitsky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家,教师和作曲家Vladimir Zubitsky先生的最新资料以及新的音乐软件等。

http://www.accordions.com/alessandrini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生产商Fratelli Alessandrini 先生的最新意大利文、英文和德文版信息。

手风琴咨询信息

Accordion    Greg 想了解上图所示的一架意大利制造的120 bass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手风琴上没有制造商的名字。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amos1@ntl.sympatico.ca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Accordion    Yvonne Meschke 想了解一架48 bass的 Firotti 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 (如- 是否是德国或意大利产),据信该手风琴有50多年历史。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miss_sunshine@firemail.de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