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08-17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这个星期,我们在意大利更新了我们的每周新闻。这次的新闻中仍然有很多特写,读者们也将能很容易地在这里发表他们的文章。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第二届“Città di Capistrello”国际比赛--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8月4日,第二届“Città di Capistrello”国际比赛如期举行,比赛分为独奏组和重奏组。评委会的主席是Andrea Morricone(作曲家和乐队指挥家),该会的成员有Andrea Morricone, Carmine Di Marco, Giorgio Battaglia (电视编导), 和Vladimir Zubitsky(乌克兰音乐学院的古典手风琴教师),Armando Bugari(企业家), Bio Boccosi(Strumenti e musica杂志的编辑),Paolo PicchioCittà di Castelfidardo的总导演,音乐学者),还有Nùn Alesandro es Allauca(秘鲁作曲家)。

     比赛开始,先是参赛者的初赛,参赛者既有来自于意大利几个不同地区的选手,也有来自于法国、南斯拉夫、俄罗斯、乌克兰、秘鲁、西班牙、瑞士、德国和阿根廷的选手。参赛者们被分成三个组:“古典组”、“综合组”和“原创租”。

Giuliano Cameli     由Amedeo Goria 和Dana Ferrara主办名为“手风琴世界史”的节日音乐会在很多观众的热心观摩中如期举行,这次音乐会中的节目重新演绎了在手风琴发展的重大历史进程中一些世界知名音乐家所作的贡献:

1) 二十世纪早期的手风琴(20-40年代):Giuliano Cameli,Francesco Citera(世界杯“Santa Maria Nuova”第二块冠军奖牌的获得者)民间音乐,Albertino Bastianoni(手风琴),意大利人“Liscio”。

2)
Vincenzo Abbracciante 50-60年代的手风琴:第一次出现了专门为手风琴而创作的古典音乐作品和经过改编的交响作品。
Giancalo Caporilli(作曲家和手风琴家),Paolo Rozzi(作曲家和手风琴演奏家)和他的手风琴五重奏。

3) 70年代的手风琴:这是一个电声手风琴的时代(也就是今天的“midi“手风琴),Sylvia Pagni(电视片“Scommettiamo Che?”中管弦乐队的成员)。Nathalie Boucheix(世界冠军)和Nikolas Massutier(德国Klinghenthal比赛的冠军),Vincenzo Abbracciante(多次世界比赛的冠军)。

4)
Roberto Fuccelli 80年代的手风琴:第一次出现了用手风琴音乐会的形式来颁发国际大奖。Carmine Di Marco获得了1983年的“Città di Castelfidardo”大奖,他演奏的曲目是“E小调幻想曲”。还有几位杰出的人物是Gennaro Ruffolo(他是欧洲的冠军),Pasquale Lancuba(“Gorni Kramer”国际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和Dragan Vasiljevic(南斯拉夫的手风琴世界冠军),他曾经演奏了Carmine Di Marco最重要的作品“Follie”,这首曲子曾经为它的作者赢得了很多音乐勋章。在这个时代,Astor Piazzolla的作品誉满全球。Roberto Fuccelli(音乐会的演奏者和手风琴教师)和他的手风琴五重奏。Duo Renata Tepore(钢琴)和Rinaldo Tepore(手风琴)在当时都是很著名的人物。

5) 1990-2000年的手风琴:Paolo Picchio在Castelfidardo城建立了一个基金会,为的是委任一批著名的作曲家,如当代古典音乐的作曲家来写一些独奏或是在音乐会上重奏的曲子。这些被聘请的作曲家都是十分著名的,其中有Franco Donatoni、 Franco Mannino、 Sergio Rendine、 Carmine Di Marco等。

    与此同时,Claudio Abbado在维也纳又开设了一个国际奖项,并且规定,参加比赛的选手必须写一首独奏的作和一首管弦乐队的作品。第一枚金奖被Carmine Di Marco以其为手风琴和交响乐队=管弦乐队写的一首“Nuclei”收入囊中。评委们当时是这样评价这部作品的:“Di Marco是第一个写出杰出的手风琴和管弦乐作品的意大利作曲家”。Vladimir Zubitsky是世界上的手风琴奥斯卡得主,他是乌克兰Kiev音乐学院的手风琴教授,也是一位作曲家。Eleonora Tomassetti(未来的手风琴音乐会明星)。还有爵士手风琴二重奏的演奏家:Renzo Ruggieri(手风琴)和Marcello Sebastiani(低音提琴)。手风琴三重唱:Alberto Biondi(打击乐),Maria Gabriella Castiglione(钢琴),和Cesare Chiacchiaretta(古典手风琴)。手风琴管弦乐队:“Luciano Fancelli”手风琴乐队。

第三十届ASA国际音乐节--澳大利亚

供 稿 人:Marcello aio

    澳大利亚第三十届手风琴交友节(ASA)上月末在昆士兰州举行。该活动包括一个欢迎晚宴、一场爵士乐的即兴演奏会、低音部分的等级比赛、独奏,二重奏,合奏的自由低音和爵士的比赛,还有国际手风琴音乐会。评委有德国的Saalfelden Accordion OrchestraFritz Dobler,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手风琴爱好者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音乐会的演奏者包括Saalfelden手风琴管弦乐队,这支团队的成员来自奥地利、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还有来自Marcello Maio (手风琴), Lukas Maio (萨克斯管) 和 Victor Lange的三重奏,他们演奏的是由Marcello作曲的“There's Nuttin Tuet”。

    在这次活动开展期间,第31届音乐节年会也正召开,会议包括讨论诸如国际大赛的形式之类的议案,还选举Elizabeth Jones连任该委员会主席,另外的职务还有音乐编导、秘书及财务。Rob Scott-Mitchell 和 Denise Kassis担任副主席。

比赛结果:

澳大利亚国家锦标赛一等奖,David Stanizzo

澳大利亚锦标赛一等奖,Ann-Elise Koerntjes(澳大利亚)

技巧组一等奖,Saalfelden手风琴乐队

第二十四届国际手风琴教学节--西班牙

供 稿 人:Estibaliz Jaka

    第二十四届国际手风琴教学节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西班牙举行,届时将有很多不同种类的手风琴教学活动用以满足国内不同年龄、音乐水平的手风琴爱好者。许多激动人心的音乐会也将同时举行。欲知详情,请向Patricio Fernandez Blanco咨询,电话及传真号码是:+34 942 88 07 94

 
“Cotati”手风琴艺术节--美国

供 稿 人:Clifton Buck-Kauffman

    第十一届Cotati手风琴艺术节将于下周在加利福尼亚的Cotati举行,届时,在La Plaza公园将有当地和国际上最好的手风琴大师来演出,演出的节目包括古典手风琴、爵士等等。

    这次活动的收益将用于当地的艺术和音乐学校。活动内容包括“手风琴营地”,向每一位自带手风琴的爱好者们开放(由Bay地区的手风琴俱乐部发起);波尔卡舞会(由Redwoods手风琴俱乐部发起),还有手风琴制造的演示等。

    演出的节目包括Anoush,“黑色爱尔兰”乐队,Cachagua花花公子乐队,Kerry Christensen,“George Lammam”合唱团,featuring Elias Lammam, Hot Frittatas, Santiago Jimenez Jr., Los Compas, Los Trujillos, Tony Lovello, Misty River, Morgani, Motor Dude Zydeco, Red Hot Chachkas, Steve Shen, Joe Smiell, Sourdough Slim with Blackwood Tom, Steve & Mike Trucco, Steve Balich Polka Band, Joe Vento 和Len Wallace等。欲知详情,请至电:+1 707 664-0444

手风琴和“Mikhail Gorbachev”--意大利

Mikhail Gorbaciev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最近,诺贝尔和平奖得主、“Green Cross”组织的现任主席,访问了Loreto。在这次旅行中,Castelfidardo镇的Mirco Soprani给他做了导游,并且给了他一只手风琴。不用说,Gorbachev先生很高兴地接受了这个礼物。他说:“他太漂亮了,我将用他来学习手风琴。”

手风琴大师们在音乐喜剧中的表演--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手风琴大师Coba日前被任命为“Itsu ka Vasco da GAMA no you ni”活动的音乐编导。这次活动将于9月7日至10月15日在日本的东京、大阪、名古屋举行。在这次活动中演出的有著名歌唱家Kenji Sawada、和女演员Naomi Fujiyama.、手风琴大师Kanako Kato和Yoshiaki Sato也将同台献艺。欲知详情,请e-mail至:cato@hiroshima-u.ac.jp 

第八届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开幕--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8月10日晚,第八届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在北京展览中心剧场拉开了帷幕。来自中国各地的近千名手风琴专家、学者和爱好者以及来自俄罗斯、芬兰、德国、美国、意大利的手风琴家参加了开幕式。

    为期一周的手风琴艺术节主要内容有国际手风琴比赛、音乐会、讲座和手风琴乐器、乐谱、音像资料展销等。

    这次比赛共分为八个不同内容的组,有总共超过400人报名参加。其中包括来自俄罗斯的选手。获得艺术家组冠军的选手将得到本次比赛的最高奖励10000元人民币。

    来自芬兰的 Mika Vayrgnen、来自俄罗斯的 Alexandre Skliarov和 Sergey Naik将分别举行他们的手风琴独奏音乐会。

    开幕式音乐会由艺术节主席、北京手风琴学会会长姜杰、副会长杨国立、秘书长李燕生率领北京的50名手风琴教师和特邀艺术节副主席、上海手风琴学会会长李聪等演奏的手风琴合奏《翻身道情》、《自由探戈》开场。北京、天津、上海、广西以及来自美国科罗拉多(Colorado)的 Dan 和 Kim hristian(www.accordions.com/christian)表演了各自的节目。

    这次每年一度的手风琴艺术节将于8月14日晚落下帷幕。

爱尔兰夏日学校--美国

    本周,爱尔兰夏日学校在美国的米尔奥基大学开学,这次活动展示了凯尔特人制造乐器的工厂,里面有“凯尔特手风琴”、“凯尔特手风琴系列演奏”和“凯尔特六角手风琴”等。

手风琴研讨会召开--南非

供 稿 人:Séan Minnie

    上周,Boer音乐研讨会在南非召开。这次会议有三个分部:Bloemfontein分部将与8月25日开会。另外两个分部“Vaaldriehoek”和“ Pretoria”分部也将分期举行会议。

预知详情,请e-mail至 sminnie@mweb.co.za

第五十一届手风琴音乐节--法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CMA主办的第五十一届手风琴音乐节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法国的Lorient举行。音乐节的节目将由Richard Galliano, Gaston Lorho 和Jérome Richard为大家带来。预知住宿及交通事宜,e-mail Anne-Marie Lamare,地址是:palais.congres.lorient@wanadoo.fr

蓝色海豹--意大利

Valentino LorenzettiMirko Patarini供 稿 人:Nello Gabrielloni, Cemex

    7月28日,意大利的举行了一个“蓝色海豹”的庆典活动,此次活动是为了庆祝其海滩的生态环境优化而举行的。庆典活动中有一个手风琴音乐会,演出者有Roberto Lucanero, Mirko Patarini和Valentino Lorenzetti。

    音乐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Valentino Lorenzetti的演奏,它赢得了1000多名观众的热烈掌声。在他的演奏结束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很多观众沉浸在对音乐的美的享受中,以至于在音乐结束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回过神来,没有意识到音乐会已经结束了!

电视中的嘶嘶声--德国

供 稿 人:Jenny Findeis

    德国乐队“Hiss”将在一个名为“SWR Sommertour – Grenzenlos”的电视节目中现场制作节目。第一次现场直播的时间是8月27日,该乐队将演奏“Polkak nigin”, “Tanz mit der Dor”和 “Komm tanz mit mir”。第二次节目将于8月29日在Mosbach播出,带来的乐曲有“Ich trinke”, “Für Dich”和 “Negerpolka”。最后一次节目将于9月3日在Haigerloch播出,曲目有“Das Fest”, “Tanz”和“Geld wie Stroh”。欲知详情,请e-mail 至 jenny.findeis@t-online.de

Honda湖畔的医院音乐会--美国

    手风琴演奏家Jon Hammond将于8月25日在Laguna Honda医院的Clarendon建筑里进行表演。这场音乐会是由美国音乐家表演基金会发起的。Jon将在这个医院里为那些不同年龄的病人边走边表演。

    由于音乐是Laguna Honda医院白天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Jon会按照病人的要求表演“Zippidy Doo Dah”、“Makin Whoopie”和“Havah Nagila”。更多的信息请email至:   laterent@webtv.net 

Interceltico de Sendim音乐节--葡萄牙

    流行音乐组“Burach”(包括手风琴演奏家Sandy Brechin)在Interceltico de Sendim音乐节上进行了表演,这个音乐节8月4日在葡萄牙的一个小镇Sendim举行,有超过1500个人参加了那个晚上的音乐节。葡萄牙的电视台转播了这次活动。Burach乐队演奏了“And Still There”和“A Turn Up For The Books”。

广播特写"新西兰的手风琴大师们"--澳大利亚

    8月7日,新西兰Robert Gesmundo和作曲家Gary Daverne在澳大利亚的“手风琴世界”广播节目里进行了表演。同时参加表演的还有Harley Jones、Sarah Langley、 Lionel Reekie Faye Ellen Schaw 和Stephanie Grey。这个节目还对澳大利亚的手风琴演奏家Peter Piccini和他的爵士三人组进行了特写。

杨屹手风琴独奏音乐会在北京举行

Yang Yi供 稿 人:李 聪

    8月9日晚,北京战友歌舞团手风琴家杨屹先生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了他的手风琴独奏音乐会。由于这是一场由管弦乐队从头至尾协奏和伴奏的手风琴独奏音乐会,因此而具有特殊的意义。

    杨屹先生自幼跟随其父亲、中国著名的手风琴家杨文涛先生学习手风琴。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师从王域平教授。1987年曾获得全国手风琴专业比赛一等奖,现为战友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

    作为一名职业手风琴演奏家,杨屹先生经常应邀在中国各地举行他的音乐会和讲学活动并录制和出版了他的手风琴演奏VCD。

    这场音乐会得到了战友管弦乐团以及李遇秋等作曲家的大力支持,经过了几的月的精心准备,终于向观众献上了一场极有特色的、手风琴与管弦乐队合作的音乐会。

    音乐会上杨屹演奏了俄罗斯作曲家柴金的《降B大调手风琴协奏曲》、谢苗诺夫的《保加利亚组曲》、李遇秋的《红叶抒怀》《青春进行曲》以及一组反映部队生活的作品。

    有近1000名观众欣赏了这场音乐会。

手风琴演奏家和著名男高音联袂演出--美国

Joe Soprani供 稿 人:Joanne McDonald

    手风琴演奏家Joe Soprani最近在亚特兰大市的Trump’s Taj Mahal的“Russell Watson音乐会”上表演了节目。Russell Watson是英国最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这次是Russell Watson在美国的首次亮相。他们表演了电影“Captain Corelli’s Mandolin”的插曲“Pelagia’s Song”。

    Taj Mahal的公众电视台对这场音乐会进行了录制,并将在整个美国播映。这个节目被命名为“Russell Watson-The Voice”。

    Russell Watson将出现在8月17号的“早上好,美国”的节目里,和Joe Soprani一起再次表演“Pelagia’s Song”。届时还有吉他和两个曼陀林一起参加表演。

在大峡谷庆典中的演出管弦乐队--法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9月1日Jean-Robert Chappelet乐队将在超过1800人的Gap庆祝会的开幕式上表演舞蹈音乐。14个乐队成员刚刚完成了8月7、8号在瑞典Geneva的音乐会和8月12日在法国Galaxy的音乐会,更多的信息请email至:jr.chappelet@wanadoo.fr 

热烈欢迎ALJO--新西兰

The Akkordeon landesjugendorchester供 稿 人:Christine Adams

    德国的乐队Akkordeon Landesjugendorchester Baden-Wurttemburg上个星期在新西兰完成了一次成功的巡回演出。在他们的第一场音乐会之前,这个乐队收到了汉密尔顿的毛利人首领的宴请。有800多名学生来参加了宴会。

Musicale     这个乐队随后在当天晚上表演了一场流行音乐会。观众们被他们的表演深深打动,以至于他们谢了好几次幕。在Christchurch,这个德国乐队和当地的手风琴乐队一起在音乐会上表演。巡回演出的最后一场音乐会在8月10日在奥克兰的Birkenhead举行。大约有超过2000名新西兰观众观看了音乐会,乐队演奏了“爱尔兰组曲”、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第二号”和罗西尼的Diebische Elster。

传统民间音乐--美国

供 稿 人:Joyce Clyde

    传统民乐演奏组“Harmonia”于8月26日将在Berkeley的Ashkenaz音乐舞蹈中心表演。这个组合将演奏来自不同国家的音乐,如匈牙利、乌克兰、罗马尼亚和克罗地亚等。表演者包括Walt Mahovlich(手风琴和单簧管)、Beata Begeniova(主唱)、Marko Dreher(小提琴)、Alexander Fedoriouk(匈牙利扬琴钦巴龙)和Adam Good(贝司)。更多的信息请致电:+1 510525-5054

西部手风琴研讨会--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8月18、19日,一年一度的“日本西部手风琴研讨会”将在Shiga地区Nozu村的Kibougaoka Youth宾馆举行。欲了解更多的信息,请致电Yamamoto先生:+81 722-27-7600

传统犹太音乐会--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演奏家Giorgio Dellarole这个月将随一个三人组组一起举行一场传统犹太音乐会。这个三人组的另外两个成员是:小提琴演奏家Antonio Sacco和单簧管演奏家Massimiliano Limonetti。他们的第一场音乐会将在8月17日在Arvier举行。更多的详细情况请email:giorgio.dellarole@libero.it

新文章

    这个星期我们在网上用英语德语刊登了由Friedrich Lips撰写的“看起来就好像昨天”。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