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06-01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本周我们用英语设计了一个新的“每周新闻” 页面。 (其他语言的页面不久将会上网) 我们还设计了一个直接的链接,通过它可以从“新闻” 页面的顶部进入“新闻投稿格式” 。以方便投稿者投递我们所需要的信息。如果你对我们的这一设计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与 Christine Adams 联系: ne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一年一度的国际锦标赛和音乐节落幕--澳大利亚

John MacDonald供 稿 人:Heather Masefield

    AATA (澳大利亚手风琴教师协会) 于5月25日至27日在悉尼Ashfield 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国际手风琴锦标赛和音乐节。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和新西兰的选手参加了这一由Tania Lukic-Marx组织的国际赛事。嘉宾表演者包括"K" 三重奏组 (美国)、 克赖斯特彻奇手风琴乐队(新西兰)、 ACE (澳大利亚音乐会合唱团) 和Rebekah Greig (新西兰)。

Adam Thorpe     27日举行了音乐节期间的最后一场音乐会,来自澳大利亚的John MacDonald先生、"K" 三重奏组、克赖斯特彻奇手风琴乐队、 ACE和比赛优胜者参加了音乐会。随后在Burwood 的Bertones酒店为"K" 三重奏组举行了 "颁奖和告别宴会"。

    澳大利亚国际键盘手风琴独奏锦标赛结果如下:
    第一名: Paula Harris (新西兰)
    第二名: Adam Thorpe 先生(新西兰)
    第三名: Lesieli Moala (新西兰)

葡萄牙将举办大师讲习班活动

    手风琴家Vladimir Zubitsky先生将于6月6日至13日在葡萄牙举办Viseu 音乐学校举办一大师讲习班活动。讲习班上将讲授手风琴合唱队(三重奏和四重奏)技巧,当代手风琴技术和音乐学校各种水平的新的手风琴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orquestralusitana@mail.telepac.pt

Strasser Harmonikas

洛矶山手风琴庆祝活动--美国

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你愿意在8月2日至5日前往蒙大纳吗? 一场令人惊奇的文化活动在Philipsburg 等着各位,他们将举行一年一度的第5届洛矶山庆祝活动

    从1997年8月开始,洛矶山(Rocky Mountain) 手风琴庆祝活动已经是一项鼓励人心的舞蹈和欣赏音乐、 野外烤牛排宴会与户外烤饼早餐、以及与在1892 歌剧院举行的音乐会和检阅自制的薄饼等一样的周末活动。一些著名的艺术家包括Spokane 手风琴乐队和Smilin' Scandinavians等将在今年的活动上演出。

    在这独特的19世纪90年代带的市中心,借助platzl 和帐篷式的舞池,参观者、居民和参加活动的人士将一起度过一个愉快和欢乐的时光,伴随着音乐起舞,在阳光下、在树荫中、在星光里、在街灯旁! 

详情请联系email: sapphire@sapphire-gallery.com

 
手风琴家在苏格兰舞会上演出--科威特

    手风琴家Gary Blair 先生于5月28日至31日前往科威特 (中东) 巡回演出,他们在为庆祝科威特独立而举行的一次 Ceilidh苏格兰舞会上演出。本次活动在科威特市举行。

Toholampi 手风琴周活动--芬兰

供 稿 人:Sinikka Jutila

    第16届 Toholampi 手风琴周活动将于6月27日至7月3日在 Toholampi 举行。在这一国际音乐节期间将主办关于手风琴音乐的专题研讨会和音乐会等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sinikka.jutila@toholampi.fi

神秘的古老乐器--荷兰

供 稿 人:Leo Flake

    一些热心人士肯定想了解在荷兰出售的两件非常罕见的具有历史意义的手风琴的有关信息。第一种是一2.5 弦的Symphonetta,该乐器是1939年由Ernst L.Arnold 公司在德国生产。并于1950年卖给了著名的symphonetta 演奏家Müller,但是有关生产的事仍然不知。

    第二种乐器是一架四弦的Symphonetta,在1932年的电影《Kuhle Wampe》 中使用过。该乐器也是由Arnold家族生产,他们还生产了bandoneons 和六角琴。据说生产Symphonetta 是为替代所有其他的自由reed 乐器。但到目前为止大家对这些罕见的、有历史意义的乐器还是知之甚少。

详情请联系email: leo.flake@abbing.nl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Pacos de Brandao 音乐节即将举行--葡萄牙

供 稿 人:Artur Fernandes

    葡萄牙乐队 "Dancas Ocultas" 将于6月17日在葡萄牙举行的 Pacos de Brandao 音乐节上演出。他们将演奏取自他们的两张CD "Dancas Ocultas" 和 "Ar" 上的乐曲,如"Escalada" 和"Danca d'Alba"等。

    该乐队正计划于今年10月前往法国巡回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afernandes@viseu.ipiaget.pt

二重奏组举行音乐会与讲习班活动--法国

    5月18日,巴黎-莫斯科 (Domi Emorine 与Roman Jbanov先生)二重奏组在Petite-Synthe (法国北部Dunkerque附近)演出,该项活动是由Martine Quetel组织的。第二天举办了一个内容非常丰富的大师讲习班活动。

Strasser Harmonikas

繁忙的 Fancelli 手风琴乐队--意大利

L. fancelli Accordion Orchestra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由于在 "Città di Castelfidardo" 国际比赛上的巨大成功,L. Fancelli 手风琴乐队(以Terni为活动基地,Marco Gatti先生任指挥)的音乐会活动已经大大增多。

    最近该乐队在A.GI.MUS 协会 "G.Lombardi" Terni 分会举办的一场非常成功的音乐会上大出风头,他们与打击乐四重奏组 "Tetraktis" 合作演奏了F。Dobler和L.Atarov为手风琴乐队创作的一组非常有趣的原创音乐作品以及Fancelli 和Piazzolla创作的乐曲的改编乐曲(Marco Gatti改编)。目前该乐队正在排练一系列新的原创乐曲,准备于9月在第二张CD发行时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

Illawarra 民间艺术节获旅游优胜奖--澳大利亚

    在Jamberoo(2000年)举行的第15届Illawarra 民间艺术节获得了2000 Illawarra地区性重要的艺术节与特别活动类观光旅游优胜奖! 艺术节指导David De Santi 先生(手风琴家, Wongawilli 乐队成员,Wongawilli 殖民地舞蹈俱乐部有限公司,Illawarra 民间俱乐部有限公司以及澳大利亚民间艺术联合会成员) 认为该奖项是对20多位委员会成员和90多位自愿者所做的巨大努力的认可,通过他们的努力使得周末的活动突出了民乐的特点,风格独特,式样繁多,具有娱乐性与吸引力!

    第16届艺术节于今年三月举行, "Haven Harmonicers" (Shoalhaven 口琴乐队) 和 Wongawilli 乐队(手风琴家David De Santi先生加盟)在艺术节上进行了表演。第17届艺术节将于9月12日至16日在Jamberoo举行。

详情请联系 email: ddesanti@keira.hotkey.net.au

Klezmer 三重奏组将举行音乐会--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拥有Giorgio Dellarole 先生(手风琴),Antonio Sacco 先生(小提琴) 和Massimiliano Limonetti先生(竖琴)的Klezmer 三重奏组将于6月14日在Ivrea (TO) 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他们将演奏传统的犹太音乐。

详情请联系email: giorgio.dellarole@libero.it

全国手风琴普及月活动将拉开序幕--美国

供 稿 人: Tom Torriglia

    6月是美国全国手风琴普及月。作为庆祝活动的一部分,一年一度的 "手风琴日" 活动将于6月17日在旧金山Cannery 举行。参加今年活动演出的有海湾地区手风琴俱乐部快乐乐队、 Bella Ciao、Conjunto Romero、Big Lou (旧金山手风琴公主)、爵士乐Chords (三位爵士乐手风琴家)、Baguette 四重奏组 (法国歌舞表演)、Sex Fresh (bossa-mambo 摇滚乐)、Squeegees,Alex Yaskin先生以及Crawdaddys,他将演奏zydeco 乐曲.

    如果哪些手风琴俱乐部已经组织了活动支持全国手风琴普及月活动,请与Tom联系,他将通过媒体在当地、全国和国际采访活动中予以公布。这里他想强调的有两条:

    1.希望获得BMI中作为音乐流派的polka 和zydeco 方面的资料。

    2.在全国播放格莱美节目期间希望采访获得波尔卡格莱美奖项的音乐人士。

详情请联系email: bellows@ladyofspain.com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Noton 和Soave 在Pula演出--克罗地亚

Peter Soave & Jean-Louis Noton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5月24日至27日 Pula举办了一场国际手风琴比赛。包括Peter Soave先生在内的嘉宾与Pula 爵士乐队和Jean-Louis Noton先生合作在开幕式音乐会上进行了表演,开幕式音乐会在最大的商场广场上露天举行。

Owen MurrayMika Vayrynen     参加演出的其他表演者有Mika V?yrynen 先生(芬兰——他举行了一场独奏音乐会,演奏了Nuorvala,Kaipainen,Kchatsaturjan,Stravinsky,Bach,Mozart,Piazzolla 和Makkonen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Owen Murray先生 (英格兰),Raymond Bodell先生(英格兰),Matti Rantanen先生(芬兰),Aleksandar Skljarov先生(俄罗斯),Ulrich Schmülling先生(Intermusik)和Orhida Antunovic,Senka Bask-Samec,Vladimir Balyk先生,Radmila Bikic,Davor Bobic先生,Franko Bozac先生,Deni Dekleva-Radakovic先生,Sanja Drakulic,Drazen Kosmerl先生,Marjan Krajna先生,Lidija Maksic-Petrovic,Kristijan Potocnjak先生,Senka Sajc-Hoffmann,Zeljko Skoic先生和Mladen Tarbuk先生(全来自克罗地亚)。

手风琴家与合唱团合作演出--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5月26日手风琴家 Chikaie Yoshida 与 Tsuru 合唱团合作在大阪Izumi 礼堂演出。同一天Noboru Emori 手风琴班在Kagaku Gijutsu Kan 礼堂 (科技礼堂)举行了一场非常成功的音乐会。

    第二天,以手风琴家Norimichi Nagasaka先生主的"Exile"乐队在大阪Neyagawa 市的"Mietze"演出。Exile 定期地在日本各地进行娱乐演出活动。

Strasser Harmonikas

二重奏组发行新CD "O Guarani" --巴西

CD cover    最近手风琴家Dante D'Alonzo 先生和Angelo Sanzovo先生在巴西发行了一张新CD "O Guarani"。该CD 上收录了各种流行的古典音乐乐曲,该CD是在Eureka Studios录制的。

详情请联系 email: acordeon@valerio.com.br

"Colorful Accordionists" 将举行系列音乐会--瑞士

The Colorful Accordionists供 稿 人:Catherine Steiner

    "Colorful Accordionists" 将于6月8日在Lyss 的Bowler Hats Keller举行一场音乐会。第二天他们将在Unterseen-Interlaken的Stadtkeller进行表演,演奏一组由Grieg,Tchaikowsky,Dvorak,Prokofiev,Strauss,Piazzolla,Duke Ellington,Marquina,Goodwin,Zaugg 和Heinz Ehme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该合唱团拥有手风琴家Doris Peters,Beatrice B?hlen,Monika Portmann,Barbara Müller,Catherine Steiner 以及Andreas Steiner先生等人。

详情请联系email: colorful.accordionists@accorda.ch

全法手风琴比赛落幕--法国

     全法手风琴比赛最近在法国巴黎举行。日本手风琴家 Kanako Kato 赢得Free Bass 荣誉组的冠军。Kanako 已经在法国学习手风琴长达4年并将于今年7月返回日本。

新版“美国国家手风琴新闻”上网发行

    新版的“美国国家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如谁打算为该新闻撰写新闻条目,请通过网上表格呈送或与Kevin Friedrich联系,地址: usanews@accordions.com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Kells 音乐节在都柏林落幕--爱尔兰

供 稿 人:Owen Murray

    Kells 音乐节最近在都柏林成功举行,该项活动是由Gerry Kelly先生组织的。音乐节期间Marianske Lazne 管弦乐队(捷克)、Oristown 手风琴乐队 (爱尔兰) 以及 Czardas 二重奏组 (英国)举行了多场音乐会。

    音乐节比赛吸引了550 多位参赛者,大部分是18岁以下的。评审员会成员有Patricia Kavanagh (爱尔兰皇家音乐学院键盘系主任)、Ian Watson先生(英国) 和Matthew Forbes先生 (英国)。大部分的青年演奏者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30多位进入成年组,其中的一些表演非常优秀。

    举办音乐节的目的是扩大手风琴 (作为一种独奏乐曲和室内音乐乐器)的影响,帮助参加者提高演奏水平,鼓励有相同兴趣的人士聚会交流。本次活动非常成功,2002年5月将再次在Kells 举办类似活动。

Toowoomba 手风琴节落幕--澳大利亚

Ross Maio    一年一度的 Toowoomba 手风琴节于5月上旬在Queensland 的Toowoomba 举行。周末举行的音乐节期间举办了两场大型音乐会,自由reed 乐器专题研讨会以及爵士乐即席演唱会。1,000 多位观众参加了Ray de Santi先生举办的专题研讨会,该专题研讨会上介绍了各种不同的口琴。嘉宾手风琴家Ross Maio 先生在音乐节举办的音乐会上演奏了法国和意大利流行乐曲以及 Mozart,Bach,Paganinni 和Piazzolla等的作品。

    明年的音乐节将于2002年5月上旬或4月底举行。

Strasser Harmonikas

手风琴组合音乐会将举行--美国

    密西根手风琴协会正发起组织一项于6月10日举行的手风琴组合音乐会,该音乐会将在Clinton 市区的ConCorde Inn Gratiot举行。参加演出的有Tony Dannon 先生和Joe Cerito先生、Ray Battani先生、Vitaliy Pirog以及特邀嘉宾 Lana Gore 和手风琴音乐中心"POPS" 管弦乐队。

详情请致电: +1 248 689-3296

四重奏组从 Klingenthal国际比赛载誉而归--德国

Non-Stop Quartet供 稿 人:Olga Kopylova

    Sergei Voitenko 先生和他的四重奏组 "Non Stop" 在最近的 Klingenthal 国际比赛上成功演出。Sergei 先生(作为独奏家赢得过许多国际比赛冠军) 与他的四重奏组一起赢得了合唱团类VB组的冠军。他们演奏了莫斯科作曲家A.Rosenblatt (得到了公众与评委的好评) 的作品以及他们自己创作的音乐作品。

    在他们返回家乡时,这一颇受欢迎的乐队在车站得到了很高的礼遇,观众们高举彩色横幅"Bravo"并狂呼"Bravo"。该乐队计划发行一音带 "Russian Bath House" 并将在不久后发行一CD。

详情请联系email: servoit@hippo.ru

Strasser Harmonikas

澳大利亚手风琴家在俄罗斯演出

    澳大利亚手风琴家 Bernadette Conlon 最近与Vladimir Mircotan先生(男高音)和 Pavel合作在Puscha-Vodiza (基辅市郊) 举行的两场音乐会上演出。第一场音乐会上一支40人的年龄从7岁到15岁不等的儿童乐队也参加了演出,这些儿童都是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的受害者。演出结束后该三重奏组乘有轨电车前往一孤儿院为200多热情的年轻人进行了愉快了表演。

第12届Kings 手风琴节将在修斯顿举行--美国

    一年一度的第12届Kings 手风琴节将于6月14日至16日在德克萨斯修斯顿Hermann Park 的Miller户外剧场举行(由德克萨斯Folklife Resources组织)。届时将演奏zydeco,Cajun,conjunto,Tejano 以及捷克波尔卡等音乐,目的旨在为大家提供家庭娱乐。参加演出的有"Les Cajuns de Prairie","Texavia" (有手风琴家Mark Halata先生加盟),"Willie T and the Zydeco Posse","Lil Band O Gold","Grupo Vida" (Tejano 音乐奖最有前途乐队冠军,拥有手风琴家Sunny Saucedo),Terrance Simien先生和 "Victoria y Sus Chikos" (主演Hector Galan的影片手风琴之梦)。本次活动门票免费。

详情请致电: + 1 512 441-9255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法国手风琴新闻

    如果谁想为法国手风琴新闻撰稿,请与联系Grégory Frénard先生联系,地址: greg@accordions.com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theaccordionist.com 在此可查阅到苏格兰手风琴家Paul Chamberlain先生的有关资料。

http://www.borsini-accordions.com/vincenzo.htm 在此可查阅到著名手风琴表演家,调音师,技师和教师Vincenzo Borsini先生的有关资料。

http://accordions.com/artigianavoci 在此可查阅到Artigiana Voci s.n.c。(手风琴reed 生产商),包括新的合同等最新资料。

http://www.accordions.com/tchirkov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表演家和“环球手风琴东欧新闻”等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east 在此可查阅到Sergej Tchirkov先生,包括 "CV" 信息以及"Selected works"等的有关资料。

Strasser Harmonikas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Sophie Bayard 想了解一架Trionfor Castelfidardo La Tosca (1935)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以及大约的估价等。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sophie.bayard@umontreal.ca

手风琴咨询信息

    Janett 想了解一架Crucianelli 意大利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装饰有象牙、宝石等,大约有30或40年历史, 琴盒上有 "Grib & Scharfrr Co.Pat。86270" 字样。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bradley@blueridge.net

    Jack Beecroft 先生想录制1950/60年代Charles Camilleri 制作的乐曲 "Traffic in Paris"。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jackbeecroft@blueyonder.co.uk

    Silvia 想了解Fabio Rossato (1992年手风琴世界冠军)发行的CD "Varietè"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sliviangex@libero.it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