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04-27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在本周的“新闻”栏目中,你将会看到很多关于艺术节或比赛的报道,其中某些活动正在进行中,有些活动已经准备就绪。非常令人鼓舞的是: 手风琴越来越普及,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尤其是在当今经济活动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别忘了把你将参加的活动和表演等的详细信息送给Christine: news@accordions.com 这样我们就能将这些活动列在手风琴黄页的“未来事件” 栏目中,也希望借此能提高手风琴在各国的普及率。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手风琴家作客Disma 音乐表演节目--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Daniele Ravaglia    意大利音乐界最重要的活动,Disma 音乐表演节目,将于4月28日在Rimini开锣。参加演出的有 "Ensemble Musiche Possibili",一支最近组建的乐队。这支新组建的乐队将于4月29日在Hall D5 的Live Theatre 演出。

    在这长达一小时的节目里,一些多才多艺的音乐家将为音乐爱好者们献演非常有趣的节目,这些音乐家包括: Marcello Crocco 先生(长笛),Fabio Martino先生(手风琴) 和Andrea Cavalieri先生(双bass)。乐队将通过演奏Piazzolla 忧伤的探戈乐曲、传统的爱尔兰音乐、法国民间音乐、Ryuichi Sakamoto的东方情结和Metallica的摇滚乐将引导观众们进行一次虚幻的旅行。

Peppino Principe    整个演出期间,意大利手风琴界的著名人物,如World Oscar 获得者Peppino Principe先生(5月1日),擅长MIDI手风琴的Daniele Ravaglia先生和全音阶风琴的Roberto Lucanero先生将一直出现在Cemex 舞台上(演出期间,这些表演者也将一直在舞台上)。正在制作大型电视节目"Scommettiamo che ....?" 的颇富魅力和多才多艺的手风琴家Sylvia Pagni将于4月30日和5月1日在 Excelsior 舞台上与她的乐迷见面。所有的手风琴爱好者都将有机会试试这些天才独奏家的乐器并聆听他们演奏的音乐。机不可失啊 !!

手风琴家的聚会--奥地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2001年第7届国际手风琴节将于5月24日至27日在因斯布鲁克举行。届时将举行比赛、音乐会、民乐晚会等活动并将在新的因斯布鲁克露天大型体育场举行告别聚会。与往届相比,本届音乐界将努力成为更大更好的音乐节, 有代表10个国家的几乎300支乐队和合唱团参加本届音乐节。

详情请浏览德国手风琴联合会站点(Deutsche Harmonika Verband e.V。-
DHV)。

Strasser Harmonikas
 
保加利亚音乐培训课程班开课--法国

    保加利亚音乐培训课程班将于5月24日和25日在布列塔尼St Vincent sur Oust 的Ti Kendalc' H 开课。键盘手风琴教师有Blagoï Mantchev 先生(Konoushenskata Groupa) 和Nicolas Iliev先生。

详情请联系email: groupement-culturel-breton@wanadoo.fr

Philippos Nakas 音乐厅举办独奏音乐会--希腊

Frangiskos Kontorousis供 稿 人:Elina Tsangaraki

    5月5日手风琴家Frangiskos Kontorousis先生将在雅典的Philippos Nakas 音乐厅举行独奏音乐会。音乐会上他将演奏Rondo Andantino (Couperin),Italian Concert (Allegro) (Bach) 和Greek Dance (Sioras)等乐曲。

    Kontorousis在"雅典Diethnes 音乐学校" 师从John Kekedakis,并于1998年毕业,至今已经在三个全国比赛上获奖(一个一等奖和二个二等奖)。他毕业于国立雅典工业大学,也是青年交响乐团 "Nikolaos Mantzaros" 和Ilioupolis -雅典市交响乐团的成员。音乐会免费对观众开放。

详情请联系email: Elina@nakas.gr

手风琴家Ruggieri 活动频繁--意大利

Trio ManasteTrio Braga    爵士乐手风琴家Renzo Ruggieri 先生最近非常繁忙,他已经参加并将参加在意大利各地剧院和城市举行的一系列演出活动。2月份他与Ostia中心剧院的"Solo Accordion Project"合作演出,这之后于3月与Finizii二重奏组合作在位于Chieti 的Cianfarani 礼堂举行的"Concert for Life"音乐会上演出。在星期天的复活节上Renzo 与大提琴家Enrico Melozzi 合作在位于Teramo的"Chiesa dell'Annunziata"演出。

    他与"Manastè 三重奏组" (Cinzia Genderian -声乐与Guido Arbonelli先生 - 黑管)合作演出仍然得到了意大利观众的好评。在这些活动期间,Ruggieri的最新的CD "Accordion Voyage"被Rusconi出版的"Musica Jazz"杂志投票推选,进入意大利爵士乐20佳CD之列。

Duquesne 大学举办独奏音乐会--美国

供 稿 人:Classical Free-Reed

    音乐会手风琴家Henry Doktorski先生将于5月6日在Duquesne大学(宾夕法尼亚匹兹堡)PNC音乐厅举行的独奏音乐会上演奏Guido Deiro 和Pietro Frosini 创作的原创音乐作品。Duquesne 大学 "城市音乐中心"的教师和高年级学生将在音乐会上演出。本场音乐会免费,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详情请与城市音乐中心执行主管Sally Stone联系,地址: stone@duq.edu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手风琴家为俄罗斯总统和德国总理聚会奏乐--俄罗斯

Svetlana StavitskayaVladimir Ushakov    4月9日和1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比得堡召开了一个会议,在此参观停泊在海军部大楼附近Neva河上的古老的木制战舰"Kronwerk"的德国总理施洛德参加了会议。战舰上,手风琴家Vladimir Ushakov先生和Svetlana Stavitskaya女士(圣比得堡法国小风笛合唱团成员) 为来访的高官们演奏了各种流行乐曲、民乐和包括Albert Vossen作品在内的古典乐曲,Will Glahe,Heinz Munzonius,流行的德国歌曲和俄罗斯民族乐曲等。

    演奏完毕后,普京和施洛德走近音乐家并与音乐家们握手,感谢他们在会议期间进行音乐娱乐表演
派遣手风琴家在这样的会议上进行娱乐表演这本身就是一个重大的突破,这也证明了手风琴的普及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准。

Lips 的完整作品集出版发行

Book Cover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已经编撰了Friedrich Lips先生的完整的作品录最近已经由Karthause-Schmülling 出版。该出版物内容包括一份简短的传记,Lips 50岁生日庆祝音乐会的节目清单,相册,出版物的评价,系统成果如论文,著作,撰写的书籍,音乐作品,唱片与premières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herbert@accordion-cd.co.at

Strasser Harmonikas

卑尔根国际音乐节即将举行--挪威

    手风琴家Frode Haltli 先生将与Stig Nilsson先生(小提琴)合作于5月24日在卑尔根国际音乐节上演出。他们将演奏Sørensen,Schaathun,Cobian,Gardel,La Pera,Troilo和Grieg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以及Piazzolla创作的探戈乐曲。音乐节将从5月23日开始直至6月3日结束,挪威音乐家将在音乐节上进行各种乐曲表演。

    Frode Haltli 作为挪威音乐学院选拔出的2001年青年音乐家参加过去年的卑尔根国际音乐节。

Quarrata 将主办大师讲习班活动--意大利

Ivano Battiston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Musica Temporis" 联合会已经组织了一个大师讲习班活动,该讲习班将于9月3日至7日在Quarrata (Pistoia)开班,手风琴指导教师为Ivano Battiston先生。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musicatemporis.it

"Los Fundangos 三重奏组"将在日本演出

Trio Los Fundangos供 稿 人:Toru Katou

    5月6日 "Los Fundangos 三重奏组" (手风琴家Naoko Iwatsu唱主角) 将在福冈北九州Yawata-Nishi Ward 的"Fudo" 举行一场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cato@hiroshima-u.ac.jp

奥克兰无线台播放新唱片乐曲--新西兰

Jon Hammond    最近,美国手风琴家Jon Hammond先生访问了奥克兰,就他最新的唱片的事情与无线网络公司总裁Grant Lee 先生进行了接触。他们一起参观了Radio 95 b FM,并在"Troy Show"节目中演奏了取自唱片上的一部乐曲"Head-Phone"。该乐曲为Hip Hop East Bay Funk 风格,并特意为无线电台的播放而糅合了Jon 的back Rap。这是该新乐曲首次亮相,得到了Radio 95 b和公众的好评。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苏格兰暑期学校将开班

    Stirling 大学将在7月和8月间举办苏格兰暑期学校活动,其间将安排有一周的手风琴活动。学校将配备富有经验和学识的指导教师。

详情请与Margery Stirling 联系,地址: m.f.stirling@stir.ac.uk

布尔音乐聚会五月频频--南非

供 稿 人:Séan Minnie

    传统布尔音乐聚会将于5月12日在比勒陀利亚的F/H Odendaal 高中举行。详情请与Tom
Adams联系,电话: +27 12 651 3700。

    5月26日 Vaaldriehoek 分部将在Vereeniging 市政厅聚会。详情请与Peet van Staden先生联系,电话: +27 16981 2605。

    举办这些聚会的目的旨在鼓励更多的青年音乐家在观众面前演出。

Strasser Harmonikas

Wongawilli 乐队前往维多利亚巡回演出--澳大利亚

    有手风琴家David De Santi 先生加盟的Wongawilli 乐队于4月26日开始了他们在维多利亚的Bushranger式的巡演活动。该乐队将在沿途各地,包括Mount Beauty Music Muster (与Wongawilli Colonial Dancers合作)等地举行音乐会,直至5月2日返回。

    该乐队定期地在Wongawilli 社区礼堂每星期三举行的Bush舞会上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ddesanti@keira.hotkey.net.au

“Waltzing Accordion”音乐会落幕--俄罗斯

供 稿 人:Vladimir Ushakov

    4月7日圣比得堡音乐厅举办了 "Waltzing Accordion" 音乐会,音乐会上首次公演了各种音乐作品。参加音乐会演出的有手风琴家Roman Bazhilin先生(俄罗斯)和圣比得堡法国小风笛合唱团。

    5月17日将举行另外一场音乐会,由Eduardas Gabnis 先生和Gennady Savkov先生组成的立陶宛手风琴二重奏组将在音乐会上演出。

Arras主办手风琴音乐会--法国

供 稿 人:Jean Strzelecki

    最近Arras的Casino举行了一场音乐会,参加音乐会的观众多达1,000多人。音乐会的第一 个节目是Pierre Strzelecki先生进行表演,他用其敏捷的手指弹奏Richard Galliano的爵士乐乐曲。接着Guy Deny先生,Michel Gressier先生,Jean Harduin先生,Maurice Larcange先生,Delphine Lemoine,Alexandra Paris 以及Michel Pruvot先生为观众进行了法国小风笛音乐表演。

St.Gallen将主办第三届国际手风琴研讨会--瑞士

Sergio Scappin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第三届国际手风琴研讨会将于5月23日至26日在St.Gallen (瑞士)举行。Hugo Noth先生,Michel Besson先生,Sergio Scappini先生,Peter Nutt先生和Jürg Schmid 先生将就下列主题举办讲座: Breathing Techniques,手风琴音乐即席创作,意大利与手风琴,手风琴生产与维修,初学者即席创作等。活动期间每晚都将举行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akkordeonsymposium@gmx.ch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2001年第二届国际全音阶手风琴比赛将举行--奥地利

供 稿 人:Walter Maurer教授

    2001年第二届国际全音阶手风琴比赛(世界锦标赛)将于6月22日至24日在Schenkenfelden (奥地利北部)举行。比赛设置有包括Styrian 手风琴或全音阶手风琴等类别。裁判委员会成员将于下月公布。

详情请联系email: icaccordions@netway.at

剑桥民乐俱乐部举办音乐会--英格兰

    Dave Townsend先生将于4越7日在剑桥Portland Arms的剑桥俱乐部举行独奏会。音乐会上他将演奏六角琴和小提琴音乐等各种乐曲,并将演唱一组精心挑选的歌曲和 "otherwise"。

详情请致电: +44 1223 232832

Strasser Harmonikas

5月艺术节将举行--法国

供 稿 人:Valencienne Felten

    5月1日Bas Rhin的位于Wissembourg的Du Saumon广场举行5月艺术节活动。上午11点开始的"Brunch" 活动将拉开艺术节的序幕,接着Wissembourg手风琴家协会进行表演。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详情请联系email: valencienne@club-internet.fr

"2001: A Polka Oddity"活动即将举行--美国

Samsonite & Delight-Ya    "2001: A Polka Oddity" 活动将于5月12日在俄勒冈波特兰Eagles Lodge举行,该项活动是由Uncle Otto's Oktoberfest 与波尔卡电视网络公司组织的。参加演出的有"Accordions Anonymous","Big Lou's Polka Casserole" 以及 "Samsonite and Delight-Ya"。

详情请联系email: Cybele@funduo.com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mastersound.it 在此可查阅到MIDI 手风琴及其配件生产商Master Sound di Ciucciomei Maximiliano & C.S.n.c.的全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pica 在此可茶叶到古典手风琴音乐会独奏家Gianluca Pica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contet 在此可查阅到法国手风琴家Pascal Contet以及他将参加的一系列音乐会的日程表的最新信息。

http://www.borsini-accordions.com 在此可查阅到Borsini 手风琴生产厂以及他们出产的新型号2000超级星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brogan 在此可查阅到苏格兰手风琴家Shane Brogan的最
新信息。

手风琴咨询信息

    Paul Sawtell 想了解下列艺术家的有关信息: Emile Carrara,Roger Damin,Joe Rossi, Aimable 和他的手风琴乐队。Paul 经营一家小的音像公司,他希望能够发行一组这些艺术家表演的CD。他想知道谁愿意出让版权。这些唱片本来可以在1950年代中期问世的。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 email: Psjazzpiano@aol.com

    Bill Calosso 先生想了解Settimio Soprani,Dick Contino 型号手风琴的有关信息。据信这些乐器出产还不到30年。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wfbc@atlantic.net

    Stephen Hibble 先生想了解德国生产的Federal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手风琴上有"Super
accordeon","Fedreal supreme quality with steel / bronze reeds"字样。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hibb@tpgi.com.au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