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04-06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手风琴活动” 主页内容已经更新并改为现在的名称,其中包括比赛和音乐节以及每年或每2、3、4、5年举行的其他手风琴活动。如果你们的活动没列在其中或者你知道一些正规的比赛或音乐节或其他的手风琴活动没列在清单中,请联系email ne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2001新英格兰音乐比赛与音乐节开锣--美国

    2001新英格兰音乐比赛与音乐节将于今天开始直至4月8日结束,活动地点为麻省Newton 的Marriott 酒店,本次活动是由麻省手风琴教师联合会组织的。

    1200多名选手将参加手风琴、鼓、吉他、键盘乐器、钢琴与声乐类的独奏、二重奏和合奏组以及 "Battle of the Bands"区的比赛, 本周末的获奖选手将获得高达3,000.00美金的奖金。

    ATAM教师成员的直到22岁的学生均可参加本次比赛。

详情请联系email: deedee@rositalee.com

音乐学校举办音乐会--立陶宛

Raimondas Sviackevicius    手风琴家Raimondas Sviackevicius 先生将于4月11日在Kaunas 音乐学院演奏一组Scarlatti 奏鸣曲和Prealudium & Fugue in Fis-moll (Bach),并与一位大提琴架合作演奏两部作品。第二周 (18日) Raimondas 将在Siauliai 音乐学院演奏同样的乐曲。佳宾手风琴家Andrius Balachovicius先生也将在两场音乐会上演出,他将演奏Scarlatti,ZubitskySemionov,Precz 和Tamulionis的音乐作品。

    Raimondas 先生目前正在位于Hague (荷兰)的皇家音乐学院著名手风琴教授
Friedrich Lips先生的班上学习。

详情请联系email: sviaraim@takas.lt 

Strasser Harmonikas
 
系列Forro 音乐会将举行--巴西

供 稿 人: Teotônio Barbosa de Santana

    AABB (巴西银行俱乐部) 已经计划于4月在萨尔瓦多举行forró系列音乐会。颇受欢迎的手风琴家Paraiba do Acordeon先生将于20日举行第一场音乐会。27日, "Gilton e Banda Mistura Fina" 乐队(手风琴家Féu加盟)将举行第二场音乐会。该乐队将与forró 声乐家Adélmário Coelho先生合作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teotonio@sefaz.ba.gov.br 

英国作曲家新作首次公演--英格兰

    David Farmer 先生最近在伦敦地区举行的一场string独奏音乐会上演出,3月22日还首次公演了英国作曲家Andrew Poppy的新作-适合用手风琴、低音竖琴等演奏的"Weighing the Measure"。David 也是最近第一次在位于Cardiff的St Davids礼堂Karl Jenkins先生的 "Adiemus IV"的电视节目中露面的佳宾独奏家。2000年1月David受邀在唱片 "Adiemus IV" 中演出,在爱尔兰风笛手Davy Spilain 先生和爵士乐吉他乐手Martin Taylor的伴奏下他已经在Albert伦敦皇家礼堂演奏过该部作品。

第7届 Casarza Ligure 国际比赛将举行--意大利

    第7届 Casarza Ligure 国际比赛将于6月2日至9日在热那亚Casarza Ligure举行,手风琴,键盘乐器,风琴,吉他,wind与stringed 乐器乐手均可参加本次比赛。手风琴类包括古典手风琴 (standard 与自由basses) 和民间手风琴,有各种年龄组别。报名截止日期为2001年4月29日。

详情请联系email: patrizia@rainbownet.it 

Swap 将前往美国巡回演出

Swap供 稿 人:Kirsi Kisner

    流行乐队 Swap 将于4月间前往美国巡回演出,他们的首次演出将于6日在Charlottesville举行。随后他们将在 Floyd,Charleston,Somerville,Montague Center,Greenfield,Portland,Eau Claire 和Barron等地举行音乐会。

    拥有 Karen Tweed (手风琴),Ian Carr先生,Chris Wood 先生和Andy Cutting先生的该乐队也将于4月18日在芝家哥文化中心与 Nyckelharpa 乐队合作在一场免费的音乐会上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kirsi@noside.com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民间器乐国际比赛与音乐节--俄罗斯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Peter与Paul Harmonicas 协会民间器乐国际比赛与音乐节将于4月21日至28日在圣比得堡举行。本次活动容许职业选手和业余选手参加并且无年龄限制 (儿童,少年与成年)。欢迎所有的free reed 乐器(harmonica,钢琴与键纽手风琴,六角琴,bandoneons 等.) 乐手参加届时举办的各种音乐活动,如民乐,流行乐,爵士乐和现代音乐以及自选音乐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defo@au.ru

Lips 在皇家音乐学院举办讲习班活动--英格兰

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Friedrich Lips 先生上周在伦敦皇家音乐学院举办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讲习班。他是受Owen Murray教授的邀请在他的班上讲授现代手风琴技术以及手风琴文化和室内音乐等。由于Lips 经常与不同的乐器演奏家合作,因此在现代音乐的许多方面都具有相当的经验。这一信息对手风琴学生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

Strasser Harmonikas

"Jewel" 的20年--意大利

Mirco Soprani供 稿 人:负责文化事物的市议员Mirco Soprani

    2001年5月9日 Castelfidardo 博物馆将举行庆祝成立20周年活动。著名的诗人和几部电影剧本的创作者Tonino Guerra 先生将在本次活动中特别突出手风琴的影响并表达对手风琴界的友人的敬意。Tonino Guerra 先生仍然与国际知名人士一起工作,他就是因其合作伙伴Federico Fellini 先生(因创作了诸多名著而获得"Amarcord" 奥斯卡奖)而闻名。Guerra以他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借助有限版面的铜版画的形式展示手风琴的巨大成功和影响以及对Castelfidardo 的充分肯定。

“轻松一刻”音乐会即将举行--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4月8日,一年一度的 "Chotto-Hitoiki (快乐休闲) 音乐会将在东京 Kokubunji Izumi 礼堂举行。

详情请致电Matsuoka先生,电话:+81 42-341-5525

音乐佳宾Lydie Auvray 参加文化节--德国

Lydie Auvray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3月21日在科隆 "Philharmonie" 举行的 "Lit.Cologne" 活动上,Lydie Auvray 表现非常出色,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界、政界和文化界的代表们破感惊异。著名的奥地利女演员和艺术家Senta Berger也在活动中亮相,她与Lydie 和Elke Heidenreich一起在舞台上探讨了对德国诗歌的看法。

无线电台采访Sundequist 与 Farmen --英格兰

Jorgen Sundequist, Steve Massam & Oivind Farmen供 稿 人: Heather Smith

    Kingston upon Hull 手风琴俱乐部于3月20日举办了一场音乐会,斯堪地纳维亚featuring手风琴家Jorgen Sundequist 先生和Oivind Farmen先生在音乐会上演出。在音乐晚会上首先出场的是俱乐部合奏团,他们演奏了 "World's Fair March" (Charles Nunzio),"Janita" (探戈) 和"Spanish Eyes", 紧接着,10岁的John Cleland 先生演奏了两部乐曲。John的老师Heather Smith 与她的另一位学生Colin Milner先生演奏了二重奏。佳宾Jorgen 和Oivind 进行了最后的表演。

    音乐会前,Jorgen 与Oivind 受邀前往BBC Humberside 无线电台演播室接受了主持人Steve Massam先生的采访,主持人还邀请他们现场演奏了两部乐曲。他们演奏(唱)的Frosini 的一部作品和一首俄罗斯民歌给演播室的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扩大了手风琴的影响。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Rainbow's End 公园举办音乐会--新西兰

供 稿 人: Christine Adams

    4月1日北海岸手风琴乐队与西奥克兰手风琴乐队再次在奥克兰Manukau 的Rainbow's End Fun 公园演出。音乐会举办得非常成功,现在成了每年都要举办的活动。热情的观众欣赏到了各种独奏与乐队合奏表演。兴奋的表演者们 (年龄从6岁至76岁不等) 也在娱乐公园里度过了愉快的一天时光!

休斯顿国际音乐节即将拉开序幕--美国

    休斯顿国际音乐节将于4月20日至29日在德克萨斯休斯顿市区举行。届时将设置9个舞台, 有1,50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表演者参加这一活动,他们将演奏各种音乐, 如blues,celtic,country,rock,tejano 以及zydeco等。

    参加演出的表演者包括 "Cerronato"(手风琴家Michael Maddux先生加盟),他们将于4月21日演奏"La Gota Fria","Pedazo De Acordeón" 已经其他乐曲,Nathan Williams & The Zydeco Cha Chas(4月21日),Buckwheat Zydeco (4月22日),Sharon Shannon (4月22日),手风琴家Keith Frank 与Soileau Zydeco 乐队(4月22日),Steve Riley 与Mamou Playboys 乐队(4月28日) 以及Flaco Jimenez (4月29日)也将在音乐节上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mike_maddux@rocketmail.com

Strasser Harmonikas

第34届国际比赛将举行--法国

供 稿 人:Guy Vivier

    参加在Argenteuil举行的第34届国际比赛报名截止日期是4月22日。手风琴乐手、钢琴乐手、电子合成器乐手和吉他乐手都可以参加本次比赛。本次比赛设置有第一次颁发"Guy Vivier 特别奖"和27000 法郎的奖金。比赛将于5月24日至27日举行, 裁判委员会成员有Wu Shouzhi先生,李聪先生,Guan Keya先生,Zheng Shenglie先生,Guo Yu Guang先生,Fu Yong先生,Genc Tuqiki先生,Guy Vivier先生,Yu Jiqing 以及Wang Dan。佳宾艺术家包括Ivar Thoresen Dagenborg 先生和Ottar Johansen先生(挪威)。

详情请与Guy Vivier先生联系,地址: Guy.vivier2@libertysurf.fr

照片中有您吗?

The Aldershot Accordion Club    Geoff Levear 先生有一张1938年在英格兰 Aldershot 手风琴俱乐部拍摄的照片。前排右边(坐在地板上)的是Peter Picket先生,在他后面是他的弟弟Ray Picket先生。Peter 十几岁时就过世了,Ray (80高龄) 现居住在加拿大的多伦多。不知是否有人认识照片中其他人或是知道他们现在在哪儿。详情请与 Geoff联系,地址: Glevear@aol.com

筹款音乐会即将举行--澳大利亚

供 稿 人:Elizabeth Jones

    澳大利亚手风琴协会NSW 分会将于4月22日在NSW,Five Dock 的Five Dock Memorial 保龄球馆举行一场筹款音乐会。NSW 州立管弦乐队,ACE 与管弦乐队青年成员将在音乐会上演出。

详情请与June Jones联系,地址: LIZJONES@bigpond.com.au

手风琴家录制新作品--英格兰

供 稿 人:Neil Shorney

    手风琴家David Farmer 先生将于5月与RAM String 管弦乐队合作录制一部新的作品"Concerto for Accordion" (作曲家Noriko Motomatsu创作)。Noriko 从师皇家音乐学院的Paul Patterson先生学习四年,最近从伦敦大学毕业并获Bmus (Hons) 学位。

详情请联系email: neilshorney@netscapeonline.co.uk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爵士乐比赛即将举行--美国

    4月19日麻省波士顿将举办爵士乐比赛。拥有Victor Prieto 先生(手风琴),Santiago Greco 先生(bass) 和Ramon Rey 先生(鼓)的"Querubin" 乐队将参加该项活动。

详情请致电: +1 617 723-5421

手风琴与Bayan国际比赛和音乐节将举行--乌克兰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与Bayan国际比赛和音乐节将于4月9日在Lougansk举行直至4月14日结束。该项活动是由A.Chmykov,Lougansk文化学院,Lougansk交响乐团和Philippe Imbert 先生领衔的Unissou 手风琴联合会(法国)联合组织的。

    1985年4月15日后出生的所有选手都可以参加比赛,他们将演奏J.S.Bach 和A.Chmykov 创作的作品以及他们自选的音乐作品。

    裁判委员会成员有A.Thepaz (法国),L.Charabrin (乌克兰),C.Rossi-Chmykov (蒙特卡洛),A.Koriaghin (乌克兰),M.Boula (Belorus),N.Davidov (乌克兰),Y.Kalachnikov (乌克兰) 以及
F. Lips (俄罗斯)。

详情请致电/传真: +33 4 93012105

Strasser Harmonikas

Accord'Ance 乐队将举行音乐会--意大利

Accord'Ance Sextet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Accord'Ance 六重奏组将于4月7日在位于Novellara (Reggio Emilia省)的市剧院演出。音乐会上,吉他乐手Giampaolo Bandini 先生也将乐曲 “Double Concert for Bandoneon and Guitar”(A。Piazzolla) 和“Concerto de Aranquez” (Rodrigo)。

详情请联系email: accordance@virgilio.it

奥林匹克咖啡屋举办手风琴演奏会--法国

供 稿 人:Beatrice Fontaine

    位于巴黎的奥林匹克咖啡屋本月将举办手风琴表演活动,手场演出将于4月11日由MAM'S (Imaginary Folklores,其中Vivianne Arnoux 演奏手风琴) 进行。12日和19日 Raùl Barboza 三重奏组将举行一场音乐会 "Accordéon chamamé des Indiens Guarani" (Accordions blessed by the Guarani Indians)。第二天晚上 (20日) Raùl Barboza 四重奏组(三重奏组加上竖琴演奏家Javier Samundio先生)将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accordeon2000@wanadoo.fr 

新的爵士乐音带发行--美国

Tony & Joe    手风琴家Joe Cerrito 先生刚刚发行了一盒音带 "Dedication by Joe Cerrito", 上面收录有他的三重奏组和四重奏组(手风琴,bass,鼓和喇叭)演奏的爵士乐曲。三重奏组演奏的乐曲包括"Sonny Side","Bernie's Tune" 和 "Take the A Train"。四重奏组演奏了 "251" 和"Scrapple from the Apple"等乐曲。

详情请联系 email: CerritoJoe@aol.com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wurzburger 在此可查阅德国的Wurzburger Musikverlag 音乐出版商的有关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brogan 在此可查阅到苏格兰爵士乐手风琴家Shane Brogan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marconi 在此可查阅到Marconi snc 手风琴风箱制造商的相关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accordance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六重奏组 "Accord'Ance"的详细信息。

Strasser Harmonikas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Louis 先生和Penny Katz 想了解一架意大利生产的 7/27 Serani Italia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为黑色,并有白色装饰物以及钻石装饰物。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Badkatz@aol.com

    Sue Kershaw 想了解一架Scandalli Scott Wood Six的有关信息,该乐器上装饰有许多白色和红色的人造钻石,可能是1900年代早期的型号。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skershaw@ntlworld.com 

    Marylou Collamer 想了解了解如图所示的老式手风琴的详细资料,该架手风琴可能是1900年代生产的,装配有珍珠母键盘。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martist@verizon.net

    Bob 先生和Candy 想了解一架老式木制的Royal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 该乐器有19 个bass 键, 如按下这些键,对应的木制键就开启。Bass中,前面有 4 个金属杆,后面有一个金属杆,当你拉动风箱时,杆也随之移动, 此时声音从孔洞中发出。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 Email: CANDACEMORAN@webtv.net

手风琴咨询信息

  David Rose 先生正在寻找手风琴乐队"The Softones" 演奏的乐曲音带, 他认为该乐队是一支加拿大人组成的乐队。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 email: drose@sympatico.ca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