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01-19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欢迎各位浏览 2001年第1期 "每周手风琴新闻"。想必大家参加了各种愉快的圣诞和新年庆祝活动。"环球手风琴" 全体人员目前正参加一个直至下周结束的国际会议,讨论和计划一些新的想法,更新和改进网站的内容。如果大家给我们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建议、意见和想法我们将非常感谢。我们希望给大家提供对大家有帮助的手风琴信息,音乐会、音乐节新闻,CD 发行情况以及新的年度里将举行(办)的其他所有活动的信息。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新年音乐会落幕--意大利

The ensemble die Musiche Possibili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Ensemble die Musiche Possibili合唱团于1月5日和6日在Silvano d'Orba 和 Gavi Ligure (AL)举行了颇受欢迎的新年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Piazzolla,Bach,Beatles,Metallica,Sakamoto,Verdi,John Reading (Adeste Fideles) 以及Vittorio Monti (Czardas)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他们的下一场音乐会将于1月19日在AL,Valenza的Casa della Cultura举行。

详情请联系email: ensemble@virgilio.it 

Jimmy Shand 爵士去世--苏格兰

Jimmy Shand供 稿 人: Stuart Thomson

    苏格兰舞蹈音乐界非常的悲伤,因为于1999年在爱丁堡举行的一个仪式上因其对苏格兰音乐的贡献而被授予爵士头衔的Jimmy Shand M.B.E先生于2000年12月23日去世,享年92岁。Jimmy 不仅演奏手风琴,而且他还让Hohner 公司制造了一个"button" 型号并附有说明书等,该型号发出的声音尤其适合苏格兰舞蹈音乐"Shand Morino"。他也演奏簧风琴,口琴和小提琴等乐器。

    Jimmy Shand 和他的乐队于1955年演奏"The Bluebell Polka",该乐队是一支且是唯一的一支苏格兰舞蹈乐队,他们的演出取得了极大的成功。60年代期间,他们也是BBC苏格兰电视系列节目 "The White Heather Club"的宠儿,该档节目在世界各地得到了普遍赞扬。1962年,Jimmy 被授予M.B.E称号。1985年British Rail 颁发给他一个不同性质的荣誉称号-37级柴油机-电动火车头 "Jimmy Shand"。后来在1988,他又被敦提大学授予荣誉硕士学位。

    在多达70年的职业音乐生涯里,Jimmy 创作了三百多首乐曲。他本人创作的这些乐曲,正象他总是努力工作一样,将在生命的足迹里,为包括普通百姓到皇室成员的所有人们带来欢乐。Jimmy 的妻子 Anne Shand 太太和他的儿子 Jimmy (Jnr) 与David将永远怀念他。

详情请浏览 "纪念长廊" 栏目。

Strasser Harmonikas
 
中国手风琴家张国平将赴美国巡回演出

Zhang Guo供 稿 人: 李 聪

    2001年1月3日至20日,中国手风琴家张国平将在美国波特兰,西雅图,旧金山,圣地亚哥,洛杉矶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

详情请Email: gpzhang@public3.bta.net.cn 

手风琴课程与音乐会成功结束--墨西哥

Claudio Jacomucci and Antonio Barberena供 稿 人: Brenda Anaya

    意大利手风琴家Claudio Jacomucci 先生于2000年在墨西哥城的Sala Ollin Yoliztli 成功地举办了 "Alexander Technique" 手风琴课程。这之后,Antonio Barberena先生和曾在墨西哥Tepotzotlan Estado 的Museo Nacional del Virreinato 为满场的观众演奏过探戈乐曲的Victor Martinez先生举行了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Gardel,Piazzolla 和Mederos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此外在Plaza Loreto (墨西哥城)还举行了意大利文化聚会活动,其中包括一个手风琴展览并由MMirco Patarini先生进行了表演。

西班牙手风琴家前往爱尔兰巡回演出

    手风琴家Iñaki Alberdi 先生于2000年底前往爱尔兰巡回演出, 并在都柏林 "爱尔兰艺术中心" 举行多场音乐会。音乐会上他演奏了"Alone" (Erkki Jokinen),"Cuatro Diferencias" (Gabriel Erkoreka),"De Profundis" (Sofia Gubaidulina), "Tango" (Luis de Pablo),"Itzal" (Jesús Torres) 以及 "Lluvia" (Sofía Martínez)等乐曲。这之后 Iñaki 在英格兰伦敦的Kingston 大学演奏了同样的节目。

Pitocco 前往意大利和西西里巡回演出

Massimiliano Pitocco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Massimiliano Pitocco先生于2000年12月28日开始了他的意大利巡回演出活动,并于2001年1月5日在西西里结束了他的巡回演出。巡回演出期间他在Catania,Sicarucsa和Ragusa等地举行了音乐会,音乐会上他演奏了Piazzolla的音乐作品。1月14日Massimiliano也在米兰的Verdi 音乐礼堂演出过。本场音乐会通过无线3频道现场直播。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手风琴家与 Birmingham-Bloomfield 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美国

供 稿 人:Peter Soave

    1996 Coupe Mondiale 冠军 (Virtuoso 娱乐类) Julien Labro 先生于2000年12月底与Birmingham-Bloomfield交响乐团合作演奏了 Kurt Weill的Little Threepenny Music。Labro接受交响乐团音乐指导Felix Resnick先生的邀请,使用bandoneon演奏音乐。本场音乐会是在位于密西根Bloomfield Hill的Temple Beth-El 举行的,参加音乐会的观众多达800多人。最近Labro 获得了双份奖学金,在Wayne 州立大学师从Peter Soave 先生学习手风琴和bandoneon。

手风琴爱好者与无线电台播音员退休--比利时

供 稿 人:比利时《手风琴杂志》Joeri De Jongh

    比利时无线广播员Michel Follet 先生于12月30日从全国无线电台退休。Michel因其广博的音乐知识,着力提倡1940年代至1980年代的怀旧音乐,手风琴音乐和电影主题曲而闻名。他特别热心于法国小风笛音乐和作曲家Georges Dellerue先生创作的音乐。Michel是比利时非常著名的播音员之一,他曾经在无线电台里帮助普及和提倡手风琴音乐! 

Strasser Harmonikas

Santa Maria Assunta教堂举办新年音乐会--意大利

Milonga Quintet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位于Filottrano (Ancona省)的Santa Maria Assunta 教堂举行了一场新年音乐会,新年音乐会上用两架手风琴,bass和打击乐器演奏了“Introducción,Cuatro Interludios y Final" (Paolo Picchio先生创作)和Ariel Ramirez先生创作的著名的 "Misa Criolla"。表演者有Augusto Celsi先生 (男高音) 和Serena Bernabei (女高音),来自Filottrano的 "Coletta" 唱诗班与包括使用手风琴的Christian Riganelli先生和Roberto Picchio先生,使用bass的Maurizio Scocco先生以及使用打击乐器的Alessandro Polenta先生在内的一些音乐家,Paolo Picchio任指挥。组成“Introducción,Cuatro Interludios y Final" 的乐器是由意大利-阿根廷音乐节"两种文化,一座桥(One bridge,two cultures)" 委托Paolo Picchio 创作的。

手风琴节落幕--俄罗斯

供 稿 人:Viatcheslav Semionov

    1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了一场纪念作曲家Nikolai Tchaikin 先生的纪念晚会。作为本场晚会的一部分,举行了一场Nikolai Tchaikin 音乐专场音乐会。

    从1月9日至13日Volgograd举办了一个手风琴节。曾演奏过Partita "Also sprach Zarathustra" (S.Berinsky)和谐谑曲(Mendelsohn)的Alexandr Sevastian先生(
Friedrich Lips先生的学生) 和演奏过"Divertisment" (A.Kusiakov) 以及"Kalina Krasnaya" (Viatcheslav Semionov)的Alexandr Poieluev先生(Viatcheslav Semionov先生的学生)举行了独奏音乐会。

Gotthard Richter 撰写手风琴书籍出版--德国

Accordion Book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由Gotthard Richter 先生为音乐家和乐器生产商撰写的书籍"Akkordeon" 2000年新版已经出版发行。该书全是涉及手风琴的内容,解答大家的各种疑难问题多达260页并附有200 多幅图片。

详情请联系Florian Noetzel Verlag, email: florian.noetzel@t-online.de 

二重奏组发行CD--美国

    一个由Guy Klucevsek 先生和Alan Bern先生组成的二重奏组录制的音带 "Accordance" 已经由Winter 公司发行。该CD 收录了包括演奏者本人以及Scarlatti Fever,Dueling Dovidls,Life,Liberty ,Prosciutto Happiness 和Bar Talk等人在内创作的音乐作品。

    Guy 因其与乐队和Dave Douglas,John Zorn,Bill Frisell,Accordion Tribe 以及Laurie Anderson合作录制的音带中的作品而著名。Alan Bern先生已经与klezmer乐队,Brave Old World有长期的合作关系,他已经作为作曲家,作曲改编者,音乐指导,手风琴家和钢琴家身份为之服务多年。

详情请联系email: winterproduction@compuserve.com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新版 "法国手风琴新闻" 已经上网发行

Grégory Frénard     新版的 "法国手风琴新闻" 已经上网发行,网址: http://accordeon.com/francais/ 如有谁想为该栏目提供新闻条目请与 Greg 联系,email: greg@accordions.com 

"Accordeon Melancolique " 乐队为市长举行音乐会--荷兰

    手风琴家Jean-Pierre Guiran 先生与 "Orkest Polytour" 合作于1月1日在Concertgebouw 为阿姆斯特丹市长Mister Patijn演出。

    Jean-Pierre 将与 "
Accordeon Melancolique" 合作于3月11日下午在荷兰Utrecht 附近的Cothen 小村庄的NH 教堂举办的音乐会上演出。

详情请致电: +31 343-513432 

Strasser Harmonikas

手风琴杂志 "Acordeón Siglo XXI" 新版发行--西班牙

供 稿 人: Javier Ramos 

    由西班牙Zumárraga (Gipuzkoa)的Javier Ramos 先生编撰的“Acordeón Siglo XXI" (21世纪的手风琴)杂志将于本月出版她的第12期。该期刊物上将提供西班牙各种手风琴比赛,西班牙作曲家,西班牙和外国乐曲编译人员,唱片以及乐器历史等各种信息。

详情请联系email: jrspainacordeon@euskalnet.net 

Janne Rättyä 发行新CD--芬兰

Bach CD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Janne Rättyä 先生(位于赫尔辛基的Sibelius 学院讲师) 已经发行了他的最新的CD "J.S.Bach",该CD上收录有 Two-Part Inventions, Three-Part Sinfonia (BWV 772-801) 和序曲以及 A 大调/F 小调赋格曲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castigo.de 

Piermaria 举办青年手风琴家等级赛--法国

Arnaud Guimard Marielle Roy    Marielle RoyArnaud Guimard先生和Grégory Frénard先生正参加Piermaria举行的青年手风琴家等级赛。Marielle Roy 赢得过2000 度Castelfidardo成年混合组和2000年度全国杯赛的桂冠。Arnaud 在2000年世界杯上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Grégory 是Michèle Boudet 比赛的第二名,目前正准备参加2001年度举行的各种国际赛事。 

巡游班轮上举行新年音乐会--意大利

供 稿 人: Wayne Knights

    手风琴家 Sylvia Pagni 于去年12月间举行了一系列音乐会,并在前往Elba 岛的"Moby Line"号巡游班轮的甲板上举行的巡回演出中达到高潮。12月31日在甲板上她为狂欢的人们举行了一场音乐会,并为船长表演了特别的节目,如交响乐等。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慈善圣诞音乐会--美国

供 稿 人:Christine Adams

Jon Hammond     手风琴家Jon Hammond先生与一四重奏组(拥有吉他,萨克斯管以及打击乐器等) 合作在一慈善圣诞音乐会上为患有各种疾病的100多位病人演出,这一活动是由加利福尼亚 Cannabis 医药协会发起的。这些病人中有一部分参加过癌症的治疗和爱滋病的治疗。这是Christmas Jon 第二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演奏者和观众都从活动中得到了快乐。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德国

Lydie Auvray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Lydie Auvray 与她的拥有Adax Dörsam 先生(吉他),Wolf Mazer先生(钢琴),Thomas Tscheschner (bass)以及Harald Heinl先生(鼓)等成员的乐队"Auvrettes" 举行了一系列颇受欢迎的音乐会结束了2000年度。Lydie 已经与她的乐队合作演出多年,得到了观众和评论家的好评。Lydie 正期待着在2001年度举行一系列非常激动人心的音乐会。

Strasser Harmonikas

"Swap" 乐队在日本巡回演出

供 稿 人: Jan Lucas

    有手风琴家Karen Tweed 加盟的“Swap"乐队在2000年年底成功的完成了在日本的巡回演出。巡回演出期间该乐队还参加了一个karaoke 晚会,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献给手风琴的诗--意大利

Patrizia Merciari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11岁的Claudio Botto 先生创作了一首非常迷人的诗 "献给你-手风琴",该诗是献给手风琴和他的老师Patrizia Merciari的。去年Claudio 赢得了下列比赛的桂冠: AcquiTerme,Montese 和 Genova,在Genova 音乐学校跟随Patrizia Merciari学习大提琴和手风琴。

 
   “手风琴音乐非常悦耳,它能象诗一样进入您的心灵。你得学会如何驾御手风琴,为此你也会常常彻夜难眠。在情绪低落的时候手风琴能给你带来欢乐。我希望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手风琴都能构表达自己的心声,告诉所有的人,前来聆听手风琴美妙的声音,但是他们都以一种奇怪的方式盯着我,我这样做值不值? 我不愿意让人感觉不快,我只是位女士 - 我只说这些。尽管我们没什么不对。因此,我心爱的乐器,让我们改变方式,以免人们总是用那种奇怪的方式看我们." 

手风琴家在Lombardi 画廊演出--美国

    1月11日手风琴家Mike Maddux 先生在德克萨州斯奥斯汀Lombardi画廊里由艺术家Donna Yarrell举办的一场绘画展的开幕式上演出。

    1月21日 Mike 将与他的乐队 "Cerronato" 合作在 Manuel市区举行的一个音乐brunch上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mike_maddux@rocketmail.com 

手风琴家将演奏歌剧 "The Last Supper"--英格兰

Owen Murray     1月26日手风琴家Owen Murray先生将在伦敦的伊丽莎白女王会堂演奏Harrison Birtwistle先生创作的歌剧 "The Last Supper"。该歌剧将于夏季在Glynbourne演出7次。详情请联系email: o.murray@ram.ac.uk 

    这些演出活动是Murray 教授非常繁忙的巡回演出活动的一部分,他本人除了在丹麦Odense的Carl Nielson 音乐学院任教外,还保留了位于伦敦的皇家音乐学院的教习职位。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生产手风琴 reeds 的 SIVA 公司业主去世--意大利

    SIVA公司的业主,手风琴 reeds 的生产商 Vinicio Antonelli先生于2001年1月1日去世。SIVA公司创始于1935年,长期生产 Antonelli Reeds,他们的产品提供给了意大利和海外的许多手风琴制造商。不久将在 "纪念长廊" 里发布一份详细的讣告。 

新站点

http://www.fisitalia.com/ 在此可查阅到位于意大利的Fisitalia 手风琴制造商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pagni/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手风琴家Sylvia Pagni 的包括新的email 地址在内的最新信息。

http://accordions.com/ravaglia/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家Daniele Ravaglia的包括新的email 地址和电话在内的最新信息。

http://www.abc-edition.at/ 在此可查阅到音乐出版商 ABC Edition的最新信息,他们拥有一个英文和德文版的网站。

http://www.accordions.com/castelfidardo/ 在此可查阅到于2001年10月10日至14日在Castelfidardo举行的第26届国际手风琴比赛以及2001年7月6日至8日举行的Astor Piazzolla比赛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casarzalig/ 在此可查阅到6月2日至9日在Casarza Ligure 举行的饿第7届 Trofeo Internazionale 国际手风琴比赛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picchio/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家Paolo Picchio的包括新的地址和email在内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prixazzola/ 在此可查阅到6月2日至4日在法国Aubagne 举行的使用法文和英文的Prix Azzola比赛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cameli/ 在此可查阅到著名表演家Giuliano Cameli的最新信息。

Strasser Harmonikas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Settimio Soprani    Mike Oregan 先生想了解金色包装装饰的Settimio Soprani的有关信息,他认为该型号为战前就有的。如果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mike.oregan@ntlworld.com 

    有人想了解1920年代制造的全音阶96键纽 "Ruatta Serenneli"手风琴的详细信息,该架手风琴内置有abalone以及珍珠健母。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wck219@aol.com 

    Dany Carol 想了解一架有120 bass,41键,3 个转换开关以及一chin bar的意大利生产的Francini 钢琴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danycarol1@yahoo.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