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10-13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为满足大家的要求 <<手风琴黄页>> 增设了 "待售书目" 栏目, 你可以在其中列出各种有关自由簧片乐器科目的书 (包括各种手风琴、手风琴史、维修细节、描述手风琴家的故事及与手风琴有关的幽默故事等方面的书。详情见: http://www.accordionworld.com/form_booksell.cf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第四届 Bandoneon 艺术节即将举行----德国

供 稿 人: Jürgen Eichendorf 先生

    由 Krefeld 文化事物办公室组织的第四届 Bandoneon 艺术节将于10月21日至11月10日在 "Fabrik Heeder" 文化中心举行, 艺术节上介绍和表演南美探戈音乐。艺术节的节目中还包括 Cologne 摄影师 Simone Szymanski 的摄影展, "La Cumparasita" 探戈学校的免费讲座和各种不同形式的音乐会。表演者包括 "Trio Pantango" (与 bandoneon 演奏者 Guillermo Destaillats 先生一道), 他们将演奏探戈舞蹈音乐, “Tipica Veritango Sextet" (有 bandoneon 演奏者 Alfredo Marcucci 先生参与), 他们将演奏 "Epoqua de Oro"----一首韵律感较强的、温和而忧郁的阿根廷探戈音乐, "Quinteto Locura Tanguera" (鹿特丹音乐学院), 他们演奏 Astor Piazzolla 的作品, 这是一些将爵士音乐和经典音乐融合在一起的新曲子, 这个乐队曾经赢得 " 1999年 Erasmus 爵士音乐奖"。

    艺术节的最后一天 "Grupo Porteno" 四重奏组 (该组以阿根廷 bandoneon 演奏者 Miguel Fernandez 为头) 将以他们强烈的韵律和乐感演奏20世纪20年代的原创音乐----传统的 milongas 和华尔兹舞曲。入场券现在就可以订购。需要者, 请发email: sa438ei@unidui.uni-duisburg.de

All-Magnante 音乐会即将举行-----美国

供 稿 人: Faithe Deffner, 美国手风琴家协会主席

    All-Magnante 音乐会最近将在明尼苏达的 Duluth 世界手风琴博物馆举行, 一位重要的客串艺术家宾夕法尼亚的 Thomas Bruno 将演奏原创独奏乐曲, 接着便由 Duluth 手风琴及六角手风琴合奏团演奏固定曲目。该团的成员有 Carolyn Carver (小提琴), Lynda Griffith, Gary Harvell 先生和 Helmi Harrington 先生 (都为手风琴家)。该团曾于今年6月 AAA 艺术节上演出, 接着便是在华盛顿、Ironworld 和明尼苏达州的几个地区参加音乐会。他们定于11月赴德克撒斯参加音乐会和专题研讨会。

    All-Magnante 邀请音乐会 (专为自愿服务者和美国手风琴协会的特殊朋友所准备) 邀请了 Charles Robert Harrington 先生和 Hanni Harrington Van Zandt 女士----博物馆创始人的儿子和女儿, 二位接管了他们的外婆和妈妈在德克撒斯州的澳斯丁的手风琴音乐室

 
Montese 手风琴比赛和艺术节落幕----意大利

Jury Members供 稿 人:Vladimir Zubitsky先生

    第6届 Montese 手风琴比赛和艺术节于9月在 Modena 省的 Montese 举行。45名来自意大利、斯洛文尼亚和乌克兰的选手 (从6岁到70岁) 参加了这次大众艺术节。评委包括 Vladimir Zubitsky 先生 (主席), Giuliano Leone 先生, Marco Fabbri 先生, Silvia Pagni, Lorenzo Munari 和 Isaak Comandini 先生。

    比赛结果:
    民间音乐组第一名是Marco Pavlovich (8岁)
    现代音乐组第一名是 Corrazzini Luisa
    混合组第一名是 Larissa Podij

    下一届 Montese 艺术节将会设立一个受国际参赛者欢迎的比赛类别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Palaiseau 音乐学校学生演出-----法国

供 稿 人: Grégory Frénard

    来自 Palaiseau 音乐学校 (指导教师 Charles Kondoky) 手风琴班的学生目前正在 Palaiseau 的 "Théatre de la Mare au Diable" 演出, 直至11月11日结束。这些手风琴手在 Prosper Merimée 的戏剧 "Colomba" 演出前和演出后提供音乐伴奏。

详情请致电: + 33 1 60 14 31 79

Stockholm 芬兰学院举办音乐会-----瑞典

Novjaro供 稿 人: Noa Nakai 

    芬兰乐队 Novjaro 将于10月19日在瑞典 Stockholm 芬兰学院演出。有手风琴家 Johanna Juhola 先生加盟的该乐队将演奏包括 "Concierto Para Quinteto" 和 "La Muerte del Angel" 在内的各种乐曲

第3届 Namur 手风琴节即将拉开序幕-----比利时

Erika Honorez    第3届 Namur 手风琴节将于10月15日在 Namur, Floreffe Abbey 的 "Baie Vitrée" 庆典礼堂举行。这一活动是在比利时法语无线电和电视台 (RTBF) 的资助下由青年艺术家天才培训公司 (S.P.T.J.A.) 组织的。

    应邀参加活动的嘉宾有 Anthony Basilico 先生, Jean-Pierre Lepoivre 先生, André 先生, Ysoline Trichot, Erika Honorez, Jos Mommen 先生以及 André Loppe 先生。

详情请联系email: raynald.jadoul@crpht.lu

古典手风琴家首次登台演出-----美国

供 稿 人: Gary Dahl

    10月13日旧金山音乐学校新音乐合奏团 (指挥 Nicole Paiement) 将举行音乐学校新学期首场音乐会。第二天将在旧金山 St.Gregory Nyssen 教堂举行同样的音乐会。两场音乐会门票免费!

    这是一场支持古典手风琴家 Leesa Dahl 的专场音乐会, Leesa Dahl 在2001年5月的钢琴表演中也获得了音乐学硕士学位。该乐队将演奏很少演奏的 Hindemith 作品, Kammermusik #1 op.24.Leesa 将从 Bruce Metras of San Rafael 借出一架 Francini 手风琴进行演奏。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二重奏组在奥地利演出

    由 Heinrich Biegenzahn 先生 (演奏手风琴, 竖琴和萨克斯管) 和钢琴家 Zsuzsa Varga 先生组成的二重奏组将于10乐18日和19日在维也纳 Barocksaal 的 Altes Rathaus 举行的 Kultur Mittag 活动中演出。他们将演奏 Srauss/Jaskewitsch, Granados, Biegenzahn, Debussy, Weber, Poulenc 和 Kreisler 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致电: + 43 1 2855909

"Gorni Kramer" 国际手风琴节落幕-----意大利

供 稿 人: Vladimir ZubitskySimone Zanchini (accordion)

    第3届 "Gorni Kramer" 国际手风琴节 (以著名意大利爵士乐手风琴家,作曲家和指挥 Gorni Kramer 的名字命名) 于9乐23日和24日在 Mantova 省 Poggio Rusco举行。许多古典音乐手风琴家, 爵士乐手风琴家和民乐手风琴家由机会聚集在一起相互交流, 聆听音乐会并参加国际比赛, 尝试意大利工厂生产的新型号的乐器。

Vladimir ZubitskySylvia Pagni    来自欧洲中部的60多位选手参加了四个类别, 古典音乐组 (标准与自由 Bass), 混合组和爵士乐组的比赛。国际爱盘委员会成员包括 Gervasio Marcosignori 先生 (主席), Vladimir Zubitsky 先生 (乌克兰), Simone Zanchini (意大利), Emanuele Rastelli 先生 (San Marino), Carmine Di Marco, Sylvia Pagni (意大利) 和 Cellino Bratti (法国)。

Emanuele RastelliGervasio Marcosignori比赛结果如下:
自由Bass 古典组: 第一名 Angelo Miele (意大利)
标准Bass 古典组: 第一名 Bogoslavets Liubomyr (乌克兰)
混合组: 第一名Guarnacci Marcello Paolo
爵士乐组: 第一名 "Settimo Victoria" (有 Fazzi-Zuccati 加盟的来自意大利的爵士乐二重奏组)。

    来自不同国家的嘉宾独奏家和合奏团举行了多场爵士乐和古典音乐音乐会。下一届音乐节将于2002年举行

Saint-Etienne 举办手风琴讲习班-----法国

    9月21日至25日和10月5日至9日 Frédéric Deschamps 先生在法国第9音乐学校举办了两个手风琴专题研讨会。举办这些专题研讨会的目的是为参加在葡萄牙举行的第50届 Trophée Mondial 和参加 Castelfidardo 国际比赛的学生作准备。Frédéric Deschamps 的学生在 Trophée Mondial 上非常成功, 赢得过混合组和少年组古典类的冠军。

    所有的学生除了加盟
Hohner 音乐家组, 都将参加10月11日至15日举行的 Castelfidardo 国际比赛, 该音乐家组还包括 Jérôme Richard 先生, Xavier Rollet 先生, Marielle Roy, Mickael Richard 先生, Phil Bouvier 先生, Grégory Frenard 先生, Vincent Carenzi 先生, Benoit Chabod 先生, Mathilde Royet 以及 Magali Boissier 等

Alexander Korbakov 将举行音乐会-----英格兰

供 稿 人:  Lyn McCallum

    Chester 手风琴俱乐部将于10月31日在 Chester 橄榄球俱乐部举办音乐会, 俄罗斯手风琴家 Alexander Korbakov 先生将在音乐会上演出。这是俱乐部第一次接待国际艺术家。音乐会上 Korbakov 将演奏民间音乐和古典音乐, 间或在演出的过程中穿插一些幽默动作! 

详情请联系email: lynmccallum@lineone.net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巴伐利亚手风琴节即将拉开序幕-----德国

    "Bayerische Akkordeontage" 巴伐利亚手风琴节将于10月27日至31日在巴伐利亚的 Alteglofsheim 音乐学院举行。届时将举办管玄乐队演奏专题研讨会 (Stefan Hippe 先生), 指挥专题研讨会 (Wolfgang Pfeffer先生), 爵士乐与 Swing 专题研讨会 (Kurt Maas 先生) 以及音乐理论与独奏表演专题研讨会 (Elisabeth Glauber, Helmut Weinzierl 先生和 Jürgen Wunn 先生)。此外还将举行室内音乐音乐会, 各种各样的管玄乐队将进行表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Elisabeth.Glauber@t-online.de

第三届 Bayan 比赛将在莫斯科举行-----俄罗斯

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12月在莫斯科举行的第三届 Bayan 比赛的国际裁判委员会已经确定, 名单如下: 主席-- Sergey Kolobkov 先生 (俄罗斯), Nikolay Sevrjukov 先生 (Belorus), Owen Murray 先生 (英格兰), Jurgen Ganzer 先生 (德国), Anatoly Gaysin 先生 (Kazakhstan), Radomir Tomic 先生 (南斯拉夫), Lech Puchnowski 先生 (波兰), Anatoly Belyaev 先生 (俄罗斯), Friedrich Lips 先生 (俄罗斯), Viacheslav Semionov 先生 (俄罗斯), Max Bonnay 先生 (法国) 和 Vladimir Besfamilnov 先生 (乌克兰)。来自俄罗斯, Belorus, 乌克兰, Kazakhstan, 中国, 马其顿和南斯拉夫的选手将参加这一比赛。

详情请联系email: herbert@accordion-cd.co.at 

Sundeqvist 与 Farmen 举行音乐会巡回演出-----斯堪的那维亚

Øivind Farmen & Jörgen Sundeqvist    Øivind Farmen 先生 (挪威) 和 Jörgen Sundeqvist 先生 (瑞典) 于10月9日开始了他们的挪威和瑞典的巡回演出, 他们的首场演出在Trondheim 进行, 并将于11月2日结束巡回演出。他们还将在 Bodø, Tromsø 和Östersund 等地举行音乐会。巡回演出期间他们还将举办一个周末研讨会。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G.Frescobaldi, M.de Falla, A.Pärt, E.Ettore, A.Sjalayev, G.Gershwin 和 W.Beltrami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farmen@farmen.net

国际 Castelfidardo 比赛正如火如荼-----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一年一度的国际 Castelfidardo 比赛正在意大利的 Castelfidardo 举行, 直至10月15日结束。比赛设置的奖项包括国际 "Città di Castelfidardo" 奖, 古典音乐和轻音乐类的国际 "Città di Castelfidardo" 奖。比赛类别有: 古典音乐, 室内音乐, 爵士乐和轻音乐, 参加比赛的有各种年龄段的独奏家, 二重奏组, 三重奏组和管玄乐队等。

    开幕式音乐会于10乐10日在 "Astra" 新剧场举行, "Fire's Sons" (在 Castelfidardo 举行的 "New Generation" 比赛的1999年的冠军) 和 "Bosio Big Band" (由 Ambrogio Sparagna 指挥) 奖在开幕式上演出。目前为止嘉宾 "Modus 二重奏组" (丹麦), (小提琴), "Zap Jazz 二重奏组" (法国), "Demo Morselli Big 管玄乐队" (意大利) 和 Richard Galliano 先生 (法国) 举行了各种音乐会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Samsonite & Delight-Ya 二重奏组将参加电影节开幕式演出-----美国

    颇受欢迎的 Samsonite & Delight-Ya 二重奏组将于10月20日在华盛顿 Olympia 国会大厦剧场举行的一年一度的第17届 Olympia 电影节开幕式狂欢晚会上展示他们的 "疯狂的" 手风琴技艺和 " Cybelvis Monroe小姐" 的风采。

    在演出期间, Botielus 将演奏手风琴, Cybele 将采用 Marilyn Monroe 发声法演唱 Elvis Presley 歌曲(with a twist) (Cybele 是一位职业的 Marilyn Monroe 演员)。演奏的乐曲有 "Blue Suede Shoe-shoo-pee-doo", "Heartbreak Motel 6" 和 "Hound Dog" , 在手风琴独奏表演时 Cybelvis Monroe 小姐将在发出 barking 声响的人的脖子上围上粉红色的缎面围巾。

    该二重奏组将乘坐加长的豪华轿车前来参加电影节开幕式狂欢晚会 (非常巧合的是这一天也是 Cybele 的生日), 届时还将铺设红地毯并用光滑的长绳将 "paparazzi" 隔离开来! 

详情请联系email: Cybele@funduo.com

假日里的手风琴-----新西兰

    Warkworth 手风琴家 Bill 先生和 Kath Worsfold 于9, 10月间的学校放假期间在奥克兰附近的购物中心等地为成群结对的孩子们进行娱乐表演。他们让孩子们手持打击乐器鼓励他们大胆的表演, 放松自己!

    此外, 该二重奏组还为 Remuera 的 Rae Storey 国际民间舞蹈团演奏舞蹈音乐, 包括希腊和保加利亚乐曲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芬兰手风琴家前往德国巡回演出

    芬兰手风琴家 Mika Vayrynen 先生将于10月14日至22日与乐队 "Tango for Four" 的两位成员 Kalle Elkomaa 先生 (钢琴) 和 Jaan Wessman 先生 (bass) 合作前往德国巡回演出。该三重奏组将在这10天的时间里为男高音Harri Kaitila 先生伴奏并举行7场音乐会巡回演出。他们将在柏林, Leipzig 和 Dusseldorf等地举行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主要将演奏芬兰古典探戈和 Piazzolla 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mika.vayrynen@pp.inet.fi

东京青年手风琴家协会举行音乐会-----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东京青年手风琴家协会 (TYAM) 将于10月22日在东京 Chiyoda 区位于 Kanda 的 Kanda Gasse 举行一场名为 "Running Around the World with the Accordion" 的音乐会。届时 Yoshiya Watanabe 先生将作一场报告, 包括嘉宾 Yuki Makita 在内的9位手风琴家将进行表演, 在音乐会上演奏阿根廷音乐乐曲。

详情请致电或传真Eri Kudo, 地址: + 81 42-563-5774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San Marino 共和国举行音乐会庆祝成立1700年-----意大利

Emanuele Rastelli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10月1日手风琴家 Emanuele Rastelli 先生帮助 San Marino 共和国庆祝成立1700年。这一活动是在Regency 期间举行的, 国家文化部在 Santa Chiara 修道院的一个大会堂里举行了庆祝活动 (通常只作重要的绘画展览用)。参加音乐会的有政界显要和国家最重要的知名人士, 所有的外国使节和一些国际嘉宾等

手风琴家在 Oracle 世界大会上演出-----美国

Jon Hammond    10月2日至5日在位于旧金山 Moscone 会议中心举行的 Oracle 世界公开大会期间, 手风琴家 Jon Hammond 先生和 "Jon Hammond Late Rent Session Men" 合作举行了一场午餐音乐会, 参加音乐会的观众多达500多人。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从恐怖音乐到拉丁音乐等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乐曲以及一部原创恐怖音乐作品 "Hip Hop Chitlins"。

    27,000 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著名乐队 "Lenny Kravitz Band" 在会上进行了表演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约克郡六角琴俱乐部聚会-----英格兰

供 稿 人: Jane Edwards

      约克郡六角琴俱乐部将于10月15日举行一年一度的全体会员大会。俱乐部希望能够于大家一起未来规划中的新打算和计划。在这之后, 嘉宾演奏家 Graham Heffernan 先生将进行娱乐表演, 他将演奏各种 Shetland 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jedwards@wrenbeck.u-net.com

纪念 Bach 音乐会落幕-----德国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9月30日为纪念 Johan Sebastian Bach 先生在 Isernhagen 的 Vortragssaal St.Marienkirche 举行了一场音乐会。Ludwig Döll 先生 (大提琴) 和 Cao Xiao-Qing 先生 (手风琴) 演奏了 Bach 著名的乐曲 "3 Sonaten"

手风琴音乐在剧场奏响-----意大利

    以 Ostia (Rome 附近) 的 "Teatro Centrale" 为活动基地的 "Scenari Paralleli" 戏剧团经常邀请 Renzo Ruggieri  先生为他们的演出伴奏 (配乐)。9月29日至10月21日该乐团奖上演 Amurri 先生创作 Paolo Perelli 先生编导的非常有趣的音乐喜剧 "Tra moglie e marito", 该音乐喜剧描绘了现在的夫妻双方如何患难与共的场景。10月15日又奖上演 "Doppio Legame" (Zinna-Regoli 先生创作, Magnano San Lio 编导) , 音乐伴奏完全由 Renzo 用手风琴来完成。

    12月8日至23日将在 Pablo Neruda 先生的 "Firesword" 的基础上, 在 Paolo Perelli 的指挥下实施一项包括即兴音乐演奏 (与 Ruggieri 的 "手风琴独奏计划"), 舞蹈, 笑剧和影视等活动的计划。这之后 Renzo Ruggieri 乐队将于2001年2月1日演奏该乐队最新的传统爵士乐CD "Accordion Voyage" 上的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scenariparalleli@tiscalinet.it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Manny Bobenrieth 合奏团发行新CD-----美国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美国手风琴家 Manny Bobenrieth 先生与 Manny Bobenrieth 合唱团合作刚刚发行了一张新CD“Tangata"。该CD上以 Astor Piazzolla 的作品为主, 也收录了一些Cole Porter 和 A.C.Jobim 创作的作品。合唱团拥有手风琴, 钢琴, 小提琴, bass, 吉他和 vibes 等乐器。

    Manny 是智利本土人, 现在是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军乐团成员。作为美国著名的音乐团体中的著名手风琴家, 本年度里他定期的在白宫, 国会大厦演出并访问过许多外国显要人物

新版 "东欧手风琴新闻" 出版

    新版的 "东欧手风琴新闻" 现在已经上网发行, 地址: http://www.accordions.com/east

新站点

http://www.mannybobenrieth.com/ 在此可查阅到新成立的 Manny Bobenrieth 合奏团的有关信息, 该乐团以美国国家军乐团手风琴家 Manny 为主角。

http://www.bandoneon-pigini.com 在此可查阅到位于意大利 Castelfidardo 的 Pigini bandoneon 和一些制造商的最新资料。

http://www.pigini-accordions.com 在此可查阅到 Pigini 手风琴制造商以及这种手风琴的说明书和世界各地的代理商的最新信息。

http://accordions.com/marconi/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风箱制造公司 Marconi Snc 的最新资料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James Beling 先生想了解 Cav.Sante, Crucianelli & Figli 生产的一架老式手风琴的有关信息, 该架手风琴具有珍珠母键盘。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technowizard@cybrzn.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