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6-16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在最近的新闻条目里我们已经报道了越来越多的手风琴家在世界各地的电台和电视台演出。看到手风琴通过媒体得到越来越多的观众的关注自然是件非常开心的事。如有谁将在电台或电视台演出,请将详细资料送至 "每周新闻"(news@accordions.com) 栏目和手风琴黄页的 "未来事件"栏目。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莫斯科将举办 Bayan 与手风琴国际比赛 -- 俄罗斯

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出版公司主管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第三届 bayan 与手风琴国际比赛将于12月9日至18日在莫斯科举行,欢迎年龄在17岁至32岁间的所有 bayan 和手风琴演奏者前来参加比赛。每5年举办一次的该项赛事将设置现金总额高达8,000美金的奖金和获奖证书。电台和电视台将制作比赛录象(音)并将在晚些时候播放,比赛结束后将举行优胜者参加的音乐会。

    该项赛事报名截止日期为2000年9月10日。

详情请联系email: mincult.givc@g23.relcom.ru

 
婚礼展览会举办音乐会 -- 南非
    2000 二重奏组于6月2日至4日在位于 Johannesburg 的 MTN Sundome 举行的 Bridex 展览会 (南非最大的新娘新郎与婚礼展览会) 上演出。该二重奏组 (穿着精制的教堂礼服) 站在舞台上演奏 (唱) "Wedding March",婚礼歌曲,婚礼赞歌以及婚礼曲等,5,400多人则从舞台边缓缓走过。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美国全国手风琴月 -- 美国

    6月是美国全国手风琴月 (NAMM) 活动月,活动发起人 Tom Torriglia 先生已经收到了无数媒体请求采访的电话。6月7日 Green 海湾无线电台和 Vancouver 无线电台采访了他。当地的电台如位于芝加哥的 WMAQ 和 Fox Atlanta 将在未来的某个时候采访他。报子如洛杉矶时报 (洛杉矶) 和旧金山 Chronicle 也登摘了手风琴方面的文章。

    有手风琴家 Tom Torriglia 先生和 Ruth Peckham 加盟的六人乐队 "Squeegees" 在 NAMM 的支持下于6月11日在北海岸音乐节上演出。本周他们将在旧金山的 Hi-Ball 休息室 (6月17日) 演出并将于18日在 Fisherman's Wharf 的 Cannery 举行的一场免费的 "手风琴日" 音乐会上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bellows@ladyofspain.com

哥伦比亚手风琴家发行两张新CD

CD coverCD cover     哥伦比亚手风琴家 Lácides Romero 先生已经发行了两张新CD。"Contrastes" 上录制有 Piazzolla,Nazareht (巴西),Cervantes (古巴),Scott Joplin,Milhaud,L.Romero (哥伦比亚) 与委内瑞拉钢琴家 Arnaldo García 先生创作的音乐作品。第二张CD "Acordeón en Concierto solista" (独奏音乐会中的手风琴) 上录制了 Handel,Haydn,Grieg,Dvorak,Rimsky-Korsakov 和 Romero 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lacidesromero@yahoo.com

"Trek er es Uut" 手风琴周活动落幕 -- 荷兰

供 稿 人: Jock Shaw

    6月1日至4日在荷兰 Nijmegen 举行了 "Trek er es Uut" 手风琴周活动。其间举办了17个专题研讨会,主讲教师有 Carl Eric Lundgaard Jensen 先生 (丹麦),Roger Watson 先生 (英格兰),Charlie Piggot 先生 (爱尔兰),Karel van der Leeuw (荷兰),Pia Rask (芬兰),cajun 乐队的 Mark Sohngen,"Captain Gumbo" 以及来自法国,巴斯克,荷兰和比利时等国和地区的其他人士。

    此外 Bruno Duranti 先生,Benoist Guerbigny 和 Christiaan Pacher (法国) 以及参加专题研讨会的一些人士举行了多场音乐会。

手风琴家将在世界萨克斯管会议上演出 -- 加拿大

    手风琴家 Dee Langley,Matthew Sintchak 先生和 Angela Wyatt (Ancia 萨克斯管四重奏组成员) 将作为一支合奏团成员于7月6日至9日在魁北克蒙特利尔举行的第12届世界萨克斯管会议上首次公演美国作曲家 Peter Blauvelt 先生为 soprano 和 tenor saxophones,手风琴和大提琴创作的乐曲 "Shadows"。该四重奏组还将在会议期间演奏 "Elusive Dreams" (Carleton Macy)。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CIA Coupe Jeunesse 比赛落幕 -- 斯洛伐克

供 稿 人: Raymond Bodell

    由青年手风琴家参加的 CIA Coupe Jeunesse 比赛与音乐节于6月9日至13日在 Dunajska Streda 举行,该项活动是在 CIA 的赞助下由 Bratislava 手风琴中心的 Tibor Racz 教授组织的。举办本次比赛目的旨在把青年手风琴家 (15岁及以下) 聚集在一起参加一系列的独奏讲习班和乐队讲习班以及 Coupe Jeunesse 比赛。来自保加利亚,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英国和南斯拉夫的选手参加了这一活动,最终波兰的 Konrad Salwinski 先生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裁判委员会成员有: 主席 -
Walter Maurer 教授 (CIA 秘书长),副主席 - Raymond Bodell 先生 (CIA 副主席),B.Dowlasz 教授 (波兰),M.Barackov 先生 (南斯拉夫),K.Agnecz 先生 (匈牙利),Janka Halacova 先生 (斯洛伐克)以及 N.Koytchev (保加利亚)。讲习班主讲教师包括 Elsbeth Moser 教授 (德国) 和 Bogdan Dowlasz 教授 (波兰)。

    此外还举行了一系列音乐会,Andrezej Ceglarck 先生和 Waldemar Zybala 先生组成的手风琴二重奏组 (波兰),来自南斯拉夫和 Wiener Akkordeon 合奏团 (奥地利 Walter Maurer 教授指挥) 的 Marijana Josipovic (长笛) 与 Dragan Mirkovic 先生 (手风琴) 在音乐会上和颁奖典礼上进行了表演。

    明年的活动将于明年6月的1日至5日在斯洛伐克举行。

"Viva-Accordion" 音乐会落幕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一年一度的 "Viva-Accordion" 音乐会最近在 Osaka 县 Matsubara 举行。190多位手风琴家一起进行了合奏表演,他们演奏了爱尔兰传统舞蹈音乐 (由电影 "泰坦尼克号" 中的 Jack 和 Rose 领舞),如 The Blarney Pilgrim,John Ryan's Polka,Kesh Jig 以及 The Drowsey Maggie。参加演出的嘉宾有 Tex-Mex 乐队 "Conjunt-J" (全音阶手风琴家 Kenji Katsube 先生唱主角)。

    这一由全-堪萨斯手风琴协会 (AAA) 组织的活动是日本西部最大的手风琴活动之一。

New Fisorchestra Liberina 乐队将再度前往美国巡回演出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继1999年9月成功的在美国巡回演出后 New Fisorchestra Liberina 乐队将于7月15日至27日再次前往美国巡回演出。乐队 (指挥 Pasquale De Marco 先生) 将在纽约,长岛,新泽西和 Connecticut 等地演出。

Tampico 举办手风琴音乐会 -- 墨西哥

    一场名为 "Acordeon a traves del mundo" 的音乐会最近在 Tampico 举办的第二届 "El Fideicomiso Centro Historico de Tampico" 音乐节期间举行。参加演出的有: "Norteño" 乐队和独奏家 Serguei Tibets 先生,他用钢琴和彩色手风琴以及 bandoneon 进行了演奏表演。音乐会上他们还演奏了一些俄罗斯民间音乐,Piazzolla 创作的音乐作品以及墨西哥乐曲。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夏季音乐会落幕 -- 德国

供 稿 人: Christine Stiller

    1960 Müllekoven e.V 手风琴乐队于6月2日在位于 Troisdorf-Müllekoven 的 "Mehrzweckhalle" 举行了他们的 "Festkommers" 夏季音乐会。350多人参加了这一活动,音乐会期间特邀嘉宾和前世界手风琴冠军 Christa Behnke 参加了演出。乐队演奏了 "Fliegermarsch" 以及 Jone Miles 创作的音乐作品。来俱乐部参观的手风琴家也有机会上台演出。Troisdorf-Müllekoven 的嘉宾代表,政界领导人和文化界人士也参加了音乐会。

Ruggieri 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新CD推介会 -- 意大利

Renzo Ruggieri, Claudio Canzano, Paolo Di  Sabatino     当手风琴家 Renzo Ruggieri 先生最近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打击乐手 Claudio Canzano 先生的新CD推介会时有幸参与了一项新计划,他将参加一新唱片的录制工作。该唱片名为 "L'amo" (WideSound - WD101),主要录制著名音乐家如 Maurizio Rolli 先生 (双 bass),Diana Torto (声乐家),Nicola Del Grande 先生 (吉他),Gianluca Caporale 先生 (萨克斯管) 以及 Paolo Di Sabatino 先生 (钢琴) 等演奏的乐曲。

两盒手风琴新像带发行 -- 美国

供 稿 人: 美国手风琴家协会主席 Faithe Deffner

    手风琴家 Jane Christison 已经发行了两盒新像带。第一盒 "Playing the Accordion for Fun and Fame" 记录了 Jane 如何克服舞台表演紧张心理过程,现在他则喜欢上用手风琴表演。Jane 在一些特别的场合演奏 (唱) 了25首歌曲,并与人交流如何准备表演,表演形象的重要性,克服 "不安" 情绪以及如何成为一位多才多艺的心理成熟的手风琴等方面的信息。

    第二盒影带 "Squeezing Money out of Your Accordion: How to be a Professional Moneymaking Musician" 提到并回答了诸如下面的一些问题: 如何获得第一份工作? 你该加入音乐联合会吗? 你需要一位出版代理商吗? 等等。Jane 也谈到了营销,宣传,被提名,做广告以及如何在音乐行业获取最大利益等问题。

详情请联系email: FDeffner@aol.com

Aberdeen 民间俱乐部举办音乐会 -- 苏格兰

    英国乐队 Solan 将于6月26日在 Aberdeen 民间俱乐部演出。该乐队成员有: Frances Wilkins (六角琴),Chris Henderson 先生 (小提琴与电子小提琴) 与 Richard Chaff 先生 (吉他与声乐),他们将演奏流行乐曲如 Dead Horse,The New Rigged Ship/Full Rigged Ship,Handsome Molly 和 Tommy's Tarbukas 以及一些原创歌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solan@cds-studio.shetland.co.uk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Patrick Brugaliere 与声乐家合作演出 -- 瑞士

    手风琴家 Patrick Brugaliere 先生与声乐家 Juliette Gréco 合作于6月6日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维多利亚礼堂演出。1,300多位观众参加了演奏会,演奏会上他们演奏了 "Accordéon" (Serge Gainsbourg),"Jolie Mome" (Léo Ferré 以及 "La Chansondes vieux Amants" (Jacques Brel) 等乐(歌)曲。

第五届 Squeeze Off 即将拉开序幕 -- 美国

    一年一度的第五届 Squeeze Off 将于6月17日在德克萨斯 West 的 West 兄弟会堂举行。这一由 West 手风琴协会发起组织的活动包括 jamming 与一场手风琴演奏比赛。

详情请致电: +1 800 458-3518

管弦乐队与合唱团联合举行音乐会 -- 新西兰

供 稿 人: Christine Adams

    北海岸音乐会管弦乐队 (Gary Daverne 先生指挥) 与北海岸手风琴乐队 (Lionel Reekie 先生与 Heather Masefield 指挥) 于6月11日乘坐双层公交车参加了在 Whangamata 举行的有 Whangamata 歌手参加的一场音乐会。满场的观众对手风琴家们的表演给予了极高的评价,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 "Sounds of the South",Glen Miller 集成曲 (Daverne 改编) 等,最新的新西兰手风琴协会锦标赛冠军们还进行了独奏表演。

    乘坐双层公交车旅行也令人回味,在前往 Whangamata 参加音乐会途中司机两次迷路。而在回返的途中,公交车多次在人烟稀无的地方抛锚!

"歌谣晚会" 落幕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6月7日法国手风琴家 Patrick Nugier 先生与 Tetsuya Kuwayama 先生 (日本) 在 Hiroshima 的 Astel Plaza 举行的 "歌谣晚会" 上演出,这一活动是由日本-法国联合会组织的。Patrick 进行了表演并演奏 (唱)了(用法文与日文) 各种乐(歌)曲,其中包括 "Sous Le Ciel de Paris","My Way","Love is Blue","Vie Violence" 以及 "Tango Pour Claude" (器乐)。

    Patrick 已经在日本生活了10多年,他在商业电视节目中演奏手风琴等乐曲。

俱乐部将举行10周年庆典活动 -- 美国

供 稿 人: Valarie Morris

    海湾地区手风琴俱乐部10周年宴会与舞会将于6月22日在旧金山 "Patio Espanol" 举行。现任主席 Lou Soper 先生 (俱乐部创始人) 将与其他创始人 Dominic Palmisano 先生,Jim Holliday 先生,Walter Traverso 先生以及 Rusty Bartoli 先生等参加这一活动。

详情请致电: + 1 510 792 8765

Luis De Pablo 作品改编成手风琴乐曲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由著名的西班牙作曲家 Luis De Pablo 先生创作的名为 "Retratos y Transcripciones" 的一部作品最近由 Suvini Zerboni Edition (意大利) 出版。该部作品已经由 Claudio Jacomucci 先生在征得作曲家本人同意后改编成手风琴作品,它包含两个乐章 "Allegramente" (模仿巴西演奏风格) 与 "Tango"。

详情请联系email: hbhiac@tin.it

Saengerhalle Music Fest 举办演出活动 -- 美国

    Ponty Bone 与 Squeezetones 将于6月25日在 Saengerhalle Music Fest (New Braunfels 附近)演出。本次活动的收益将捐献给 United Way (一慈善团体,组织象癌症协会和 Boy Scouts 等)。

    参加演出的其他的表演者包括颇受欢迎的当地乐队 "The Sisters Morales","The Texas Bel-Airs" 以及 "The Groobees",预计将有200多位观众观看本次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pb@pontybone.com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100 years old accordion    Kevin Cizio 先生想了解底特律 Acc Mfg 国际手风琴公司生产的 "Dolores" 手风琴的详细资料。他也希望有人能提供明尼苏达 Plymouth 地区的任何一位修理师的联系地址。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chet.cizio@genmills.com

    Neill 想了解如图所示的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由德国生产,可能有100多年历史。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NellF@aol.com

    Jo-Anne Salisbury 想了解 Hohner Pirola III手风琴的一些信息和历史资料。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salisbury@zoolink.com

    Cheryl Martin 想了解一架上有 "Product of Nilux Made in Italy 870" 字样的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用白色珍珠装饰并有一些金饰品。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cheryldmartin@hotmail.com

    Charlotte Walsh 想了解 Silvio Soprani 手风琴的详细资料,如果可能的话还需要一本说明书。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CharlotteJWalsh@aol.com

手风琴咨询信息

    Norbert Ebbers 先生正在寻找2000年5月15日 NPR 栏目中评论过的来自英国或周边地区的一位手风琴家的音乐作品。此人演奏过一部老的少数民族音乐独奏作品并录制过一张 Bock 音乐作品专集CD "Persons name,plays Bock"。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nebbers@execpc.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