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12-10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编辑备忘录:

    我们的德国代表 Uli Ebner 先生上周到达新西兰。新闻部主管 Christine Adams 在机场迎接并将他直接送到由著名的新西兰作曲家 Gary Daverne 指挥的奥克兰交响乐团管弦乐队在奥克兰市政厅举行的一场音乐会的现场。管弦乐队演奏了 Daverne 创作的作品 "Caprice",该部作品原来是 Harley Jones 委托创作的并由在欧洲的新西兰空军手风琴管弦乐队演奏。Uli 参加了欧洲音乐会,在音乐会上第一次听到了一支交响乐团管弦乐队演奏 "Caprice" 时非常惊奇。第二天晚上 Uli 在奥克兰市区的美国 Cup 村参加了 "环球手风琴" 举行的一个宴会。Uli 目前正在参观访问新西兰的南半岛并将于2000年2月早期返回德国家乡。

    Tania Lukic-Marx 已经从南斯拉夫旅行归来,CD的评论工作本周继续进行。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环球手风琴" 行政主管与Pavarotti合作演出 -- 新西兰

供 稿 人: Hillebrand van der Veen

    西班牙音乐节 "España Viva" 将于2000年1月30日在阿姆斯特丹 Noord 的 De Rietwijker 剧院举行。来自阿姆斯特丹手风琴俱乐部 Forzando 的四支管弦乐队将演奏西班牙音乐。其中他们演出的大部分节目是特意为此而改编的,这包括 "La Danza del Corregidor" (Manual de Falla 先生创作) 和一些著名的歌曲如 "Clavelitos","Las Mañanitas" 以及 "Cielito Lindo" 等。

    管弦乐队已经邀请了来自位于阿姆斯特丹的一个西班牙文化机构的嘉宾表演者表演和教授 "Sevillanas" 舞蹈的主要舞步。预计许多来访者(某些人以前从来没有见过手风琴管弦乐队) 将参加这一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H.J.Veen@net.HCC.nl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音乐会上的精彩演出 -- 德国

The First Cologne Accordion Orchestra供 稿 人: Winfried Haushalter

    最近由 Cologne 第一手风琴管弦乐队举行的一年一度的音乐会取得极大成功,管弦乐队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长时间的喝彩。在这一在音乐学校音乐会堂举行的门票销售一空的音乐会上各种各样的管弦乐队演奏了各种曲目。其中包括 Rossini 创作的 "Die Diebische Elster" (The Thieving Magpie),取自 Andrew Lloyd Webber 的歌剧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Arr.M.Hennecke) 中的 "Music of the Night" 以及美国电影音乐作曲家 Morricone 特意创作的一部乐曲。另外,在音乐会上还首次演奏了 Hans Boll (arr.A.-H.Kölz) 先生为独奏家和管弦乐队改编的类似 balkan-gypsy 的 "Concert-Hora"。儿童管弦乐队和青年管弦乐队以及 Cologne 第一 Barbershop 合唱团也进行了表演。晚会在 Cologne 第一管弦乐队演奏的 "The Final Countdown" 音乐声中结束。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南美音乐将在音乐会上奏响 -- 南非

    手风琴家 Sergio Zampolli 先生 (2000二重奏组) 将于12月17日和18日在 Stellenbosch 举行的两场音乐会上演奏南美音乐中的精彩片段。

音乐学院举办多场音乐会 -- 波兰

供 稿 人: Lech Puchnowski

    最近在11月和12月份 Klaudiusz Baran 先生在华沙音乐学院音乐会堂举行的几场音乐会得到了观众的好评。第一场音乐会上演奏了 D.Scarlatti,J.S.Bach,A.Repnikov,A.Banszczikov,Ole Schmidt,H.Brehme,Astor Piazzolla (用大提琴和手风琴演奏的 Grand Tango) 以及 Fr.Poulenc (竖琴和手风琴) 等人的音乐作品。400多人参加了音乐会。12月8日 Klaudiusz 先生与学院交响乐团管弦乐队合作演奏了 "Concerto No.3" (A.Repnikov)。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UMKC 管弦乐队在美国家庭圣诞节音乐会上亮相 -- 美国

Eph Ely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美国ATG目前的手风琴独奏冠军 Cathy Sommers 于上周末在堪萨斯城举行的一年一度的美国家庭圣诞节音乐会上作为指挥首次亮相。

    代替她的母亲 Joan Sommers (在瑞士跌落山崖,正在从两条断腿的外科手术中恢复),Cathy Sommers 和管弦乐队为约1300多人进行了表演。正象往年一样今年的演出门票也是销售一空。2000年的12月美国家庭圣诞节音乐会将举行了25届。UMKC 手风琴管弦乐队在 Eph Ely 先生的指挥下也为几支大学合唱团进行过伴奏。

Kennett 手风琴管弦乐队赢得全国冠军 -- 英国

Marilyn Mason供 稿 人: David Watson

Michele Tarry     Kennet 手风琴管弦乐队最近在 Dorset 的 Wimborne 举行的全国手风琴音乐节上演奏了 "American Impressions" (Curt Mahr 先生创作) ,从而保住了他们的南区头衔。该管弦乐队目前是南区和 Thames 地区的冠军。预备管弦乐队也获得第一名,Marilyn Mason 与 Michele Tarry 赢得了 Intermediate 二重奏组的桂冠。该管弦乐队最近也在 John O'Gaunt 学校举行了一场音乐会。组织这一场音乐会旨在为住在本地区的老年人参加一圣诞活动筹集就餐和娱乐等款项。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维也纳室内合奏团举行第11场年度音乐会 -- 奥地利

the Viennese Accordion Chamber Ensemble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维也纳手风琴室内合奏团在 Perchtoldsdorf (维也纳附近) 举行了他们一年一度的第11场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 Mozart,Marcello,Tchaikovsky,Rimsky-Korsakov 以及 Piazzolla 等人改编的乐曲。然后合奏团与 M.Seiber 合作演奏了 "Irish Suite" (它的最受欢迎的部分之一)。接下来他们演奏了奥地利的世界名曲 "King of Waltzes" (Johann Strauss) 以及 "Pizzicato-Polka","Perpetumm moblie" 等,最后他们演奏了 "Radetzky March"。

Austin 举办墨西哥乐队音乐会 -- 美国

Los Yonics供 稿 人: Wayne Carey

Mandingo     每一次感恩节 (11月25日),Austin 都将举办传统墨西哥乐队音乐会庆祝。3000多人参加了今年的庆祝活动,其中有 Mandingo (有手风琴家 Francisco Javier Scatters 先生加盟),"Los Tigres","Los Yonics" 和 "Intenso" 进行的很受欢迎的表演。在今年的演出中最有特色的是墨西哥最著名的乐队之一 "Los Tigres del Norte",他们为热情的观众演奏了 "rock-solid norteno ballads"。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传统英格兰与凯尔特音乐专场音乐会即将举行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12月11日 "Galopede" (有演奏六角琴的 Eiichi Yoneyama 先生加盟) 将在兰草与乡村酒吧 "Rocky Top" 演奏传统的英格兰和凯尔特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pfg01301@nifty.ne.jp

芬兰手风琴家出演 Bayan 音乐节 -- 俄罗斯

    芬兰手风琴家 Mika Väyrynen 先生将于12月18日在位于莫斯科的 Gnessin -学院举行的 Bayan 音乐节上演出。艺术总监是 Friedrich Lips 教授。Mika 将演奏芬兰作曲家如 Kaipainen,Nuorvala 和 Segerstam 等创作的新的手风琴音乐以及 Bruggemann,Constant,Grieg 和 Mehul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mika.vayrynen@pp.inet.fi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胡桃夹子 (Nutcracker) 组曲成为假日大餐 -- 美国

CD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Stas Venglevski 的胡桃夹子组曲正是假日里非常受欢迎的一道大餐! Stas认为: 由于 Tchaikovsky 的音乐语言常常会使人想起并使用民间旋律,手风琴常常在俄罗斯民间音乐表演中使用,这就意味着在 Tchaikovsky 的音乐风格中手风琴是一种表达这些少数民族音乐特点的自然的媒介。手风琴的很宽阔的声域使得管弦乐的结构更丰富。

    Stas 认为 Tchaikovsky 的和声 (harmonies) 似乎是很适合 bayan 以至作曲家们很容易用手风琴创作胡桃夹子 (Nutcracker)。如需订购录制有胡桃夹子 (Nutcracker) 组曲的CD和观看样品,请浏览: www.accordions.com/stas

手风琴家程黎明应邀参加“探戈之夜”演出 -- 中国

"Night of Tango"供 稿 人: 李 聪

    11月24日晚,在上海音乐厅上演了一台具有浓郁的南美风格音乐会---“阿根廷《探戈之夜》”。音乐会由来自探戈故乡阿根廷女钢琴家玛尔瑟拉.费奥利劳 (Marcela Fioriio) 教授主演,上海轻音乐管弦乐团担任伴奏。上海手风琴学会理事程黎明先生应邀出场担任手风琴演奏。

    程黎明先生与玛尔瑟拉.费奥利劳 (Marcela Fioriio) 教授以及在乐队的配合下,共同演奏了《跳米隆加舞的天使 Milonga Del Angel》、《南方Sur》以及中国观众广为熟悉的其他一些乐曲如《化装舞会La Cumparsita》、《蓝天探戈 Blue Sky Tango》等6首乐曲,较好地发挥了手风琴这一乐器的演奏特点。整台晚会轻盈活泼,富有激情魅力,受到1000多名观众的欢迎。

    程黎明先生曾在中国1990年中华杯手风琴大赛上获得青年组二等奖。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第一届国际手风琴家会议落幕 -- 斯洛伐克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第一届国际手风琴家会议于11月17日至21日在斯洛伐克 Tatra 山脉脚下的 Poprad 举行。该项活动是由 Poprad 学校校长 Viera Grohova 博士组织的。其间举行了一场18岁以下青年手风琴家比赛,三个研讨会和4场音乐晚会。比赛裁判委员会由 Nicolai Kravtsov 先生 (俄罗斯),Paolo Picchio 先生 (意大利),Stefan Eperjesi先生 (斯洛伐克),Klaudiusz Baran 先生(波兰) 以及Robert Tatar先生 (斯洛伐克)组成。冠军是: Zuzana Vikarska (Poprad),Ludowika Czyzydlo (波兰) 和 Dmitri Belechov 先生 (俄罗斯)。

    研讨会由 Nicolai Kravtsov 先生和 Paolo Picchio 先生主持。Nicolai Kravtsov 先生介绍了他个人的手风琴的型号,该架手风琴具有菱形的巴扬,很象一个蜂箱。Paolo Picchio 先生讨论了 Domenico Scarlatti 的奏鸣曲和 Astor Piazzolla 的音乐作品中的装饰问题。

    开幕式音乐会上 Kosice 手风琴管弦乐队 (Vladimir Cuchran 先生指挥) 进行了表演。接下来的两天里有由 Klaudiusz Baran 先生 (手风琴) 和 Malvina Banas (大提琴) 组成的二重奏组进行的表演以及圣比德堡音乐学院学生参加的一场音乐会。最后的一场音乐晚会则全是比赛优胜者们进行演出。

Yorkshire 六角琴俱乐部奏响 "Early Music" -- 英国

供 稿 人: Jane Edwards

    Yorkshire 六角琴俱乐部将于2000年1月16日在 Yorkshire 西部举行他们在2000年的首次聚会,Dave Ball 先生将演奏 "Early Music"。俱乐部将在2000年每月的第三个星期六定期聚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jedwards@wrenbeck.u-net.com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Cafe 乐队圣诞演出 -- 美国

供 稿 人: Erik Lillestol

    Cafe 手风琴管弦乐队将于12月10日在圣托马斯大学礼堂举行的一场别开生面的 "假日演出"上进行表演,他们将演奏 (唱) 他们的新CD "Café Christmas" 上的一些歌曲。该CD收录了 "The Christmas Waltz","Feliz Navidad","Walkin' in a Winter Wonderland" (cha-cha) 以及 "Jingle Bells" (以 paso doble 风格进行表演) 等乐 (歌) 曲。此外,该管弦乐队将于12月10日在明尼苏达全国无线电台的 "晨间表演" 节目中露面。

详情请联系email: Erik.J.Lillestol@norwest.com

手风琴家轰动墨尔本 -- 澳大利亚

    手风琴家 Bernadette Conlon 最近在澳大利亚剧场风琴协会举行的一场独奏会上为大量的新观众演奏了手风琴。Bernadette 在悉尼风琴家 Neil Jansen 先生的伴奏下用 MIDI 手风琴进行了表演。

    这场音乐会后 Bernadette 受邀将在 Colburg 市政礼堂举行的新近修复的风琴揭幕仪式上演出。这由澳大利亚剧场风琴协会组织的千载难逢的新的音乐会将于2000年2月20日举行。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新手风琴杂志征稿 -- 英国

供 稿 人: Malcolm Miller

    一名为 "The Accordion in all its Guises" 的令人兴奋的手风琴新杂志创刊,欢迎人种音乐学家们踊跃撰稿。(a one off issue in 2 volumes with accompanying CD,of the on going journal Musical Performance" series published by Harwood Academic Publishers)。该杂志旨在介绍手风琴乐器在古典与传统民间音乐方方面面的尽可能多的不同的用途。撰稿者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学者和表演家。

    如你想投送有关手风琴演奏如传统的,流行或古典方面的文章请联系email: malcolm@mbbmiller.freeserve.co.uk

皇家音乐学院举办音乐会 -- 丹麦

    手风琴家 Krassimir Sterev 先生于12月6日在哥本哈根皇家音乐学院首次举行了他的个人音乐会。音乐会上他演奏了 "Schrift 3" (Bernhard Lang),"La Testa d`Adriana" (Robert Murray Schafer 先生创作),奏鸣曲2号 "Black birds" (Kalevi Aho) 以及奏鸣曲 "Et Exspecto" (Sofia Gubaidulina) 并首次公演了 "Akkordeon und Rauschen" (Peter Ablinger 先生创作) 等。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无线电台转播音乐会 -- 加拿大

    由手风琴家 Pierre-Paul Provencher 先生和 Laurie Rosewarne 组成的加拿大 "Arcana 二重奏" 组于12月9日在位于渥太华的加拿大国家剧院举行了音乐会。该场音乐会将于12月12日在加拿大无线电节目 "La chaine culturelle" 中播出。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 "Fugue in G Major" (Bach),"Cantilene" (Abbott),"Aria" (Bach) 以及 "Presque du Rachmaninov" (Abbott) 等乐曲。

"圣诞节庆典" -- 美国

供 稿 人: Bob Kowalski

    手风琴家 John Jeski 先生与 John Jeski 乐队于12月3日在 Connecticut,Hartford 的 "Little Italy" 举行的一场名为 "Christmas Celebration" 的免费室外音乐会上演奏圣诞节音乐。900多人参加了该场音乐会,音乐会上演唱(奏)了圣诞节流行乐曲,Carol 歌曲,波尔卡,以及意大利的音乐乐曲等。来自 Santa 的代表团参加了音乐会。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cantus 你可以查阅到 Castelfidardo 奖得主和 "环球手风琴" 特别奖获得者立陶宛手风琴五重奏组 "揅antus" 的有关情况。

http://www.accordions.com/principe 你可以查阅到手风琴家和指挥 Peppino Principe 的一些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coscia 在此可查找到职业爵士乐音乐家 Gianni Coscia 的有关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beltrami 在此可查找到手风琴家 Wolmer Beltrami (1922 - 1999) 的有关信息。

http://www.borsini-accordions.com 在此可查找到 Borsini 手风琴制造厂的最新进展情况。

http://music-marche.com 在此可查阅到位于意大利 Marche 的手工制作高品质乐器保护,销售与发展协会的最近进展等信息。

http://www.strasser-harmonikas.com 在此可查找到英国和德国的 Strasser Harmonikas 制造商的最近情况。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Dick Schaff 有一架1931年德国制造的 Concertone 钢琴手风琴,他想了解更多的有关这架手风琴的情况。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rschaff2@rochester.rr.com

    Lesley 想了解一架意大利制造的Francini牌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 email: Smithles50@aol.com

    Rob 与 Nita Paul 想了解一架意大利 Marotta Silvio 制造的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预计有35至40年历史。他们把这架手风琴放在教堂的藏书室里并想附上一些有关该件乐器的历史方面的信息。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Rob318@aol.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