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12-03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编辑备忘录:

    德国人民,德国的一些手风琴协会或联盟以及德国手风琴经营与贸易等对手风琴事业的发展已经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教材、新音乐、乐器设计、为普及手风琴所作出的各种努力、手风琴管弦乐队的发展等等诸方面欧洲讲德语的人们都付出了很多,对此手风琴界非常感谢。

    本周在这里我想特别介绍一个人,他在手风琴经营普遍比较萧条的时期成功地为不计其数的人们(目前拥有30,000手风琴学生)推销手风琴作出了巨大努力。他使得我们的乐器更具活力,更适合培养大量的热情的年轻人。

    他的一生已经全部贡献给了工作,他成功地发展(明)了许许多多的技巧并具有极大的工作创造力,但是他已经把娱乐、教育和经营以一种非常巧妙的方式结合在一起,这最值得我们敬佩。甚至更为有趣的是,手风琴界的大部分人甚至不知道我在谈论谁? 答案是。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环球手风琴" 行政主管与Pavarotti合作演出 -- 新西兰

Tatiana Lanchtchikova供 稿 人: Christine Adam

    11月20日 "环球手风琴" 行政主管 Tatiana Lanchtchikova 与 Pavarotti 合作在奥克兰 Ericsson 体育场演出。20,000多位热情的观众观看了这一影响很大的演出 (Pavarotti 首次访问新西兰),新西兰总理 Jenny Shipley,反对派领导人 Helen Clark 以及快艇界的名人 Peter Blake 先生也出席了音乐会。在奥克兰交响乐团管弦乐队的伴奏下 Tatiana 演奏了晚会的最后一支由 Henry Mancini 先生改编的乐曲 "Non Ti Scordar Di Me" (勿忘我) 的手风琴独奏部分。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国际手风琴节将于明年举行 -- 英国

供 稿 人: Thomas Duncan

    "Millennium All Star Show" 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将于2000年3月16日至20日在 Blackpool,St.Annes,Lytham 的 Pontin 即日俱乐部举行。音乐节将于3月19日颁发给16岁以下的优秀演奏者 "手风琴青年演奏家"奖,其中除了奖品,还有奖金。对17至21岁的优秀演奏者也将有同样的奖励。此外音乐节上还进行一些娱乐表演。

    Wyre 手风琴音乐节 (一般在 Easteris 举行) 将与国际音乐节同时举行。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Coupe Jeunesse 青少年国际比赛将举行 -- Slovakia

供 稿 人: Tibor Rácz教授

    由13岁至15岁青少年选手参加的 Coupe Jeunesse 国际青少年比赛将于2000年6月9日至11日在 Slovakia 的 Bratislava 举行。本次由位于 Bratislava 州音乐学校 的手风琴培训中心组织的国际比赛上将把钢琴手风琴和巴扬手风琴选手分成4个类别,并将本次比赛作为在 Bratislava 举行的国际手风琴节 (从6月9日至14日) 的一部分。

    比赛将采用新的规则,届时将设置两个裁判委员会: 一个是专业的,另一个则是业余的。本次比赛旨在增加选手在媒体亮相的机会和知名度,并给他们提供更多的表演机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consbrat@netax.sk

Jacomucci 在罗马演奏 Donatoni 创作的独奏曲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11月10日 Claudio Jacomucci 先生在罗马的国家现代艺术展览馆演奏了意大利作曲家 Franco Donatoni 先生创作的独奏乐曲 "Feria IV"。演奏会场是由视觉艺术家 Lucia Romualdi 先生设计的,会场设置了大型的灯光。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Rudolf-Wuerthner 音乐奖颁奖 -- 德国

供 稿 人: Winfried Haushalter

    Cologne 第一手风琴管弦乐队于10月30日在 Trossingen 为参加在 Dr-Ernst-Hohner 音乐厅举行的 Rudolf-Wuerthner 音乐奖颁奖庆祝活动的大量观众演出。音乐会上由管弦乐队指挥 Matthias Hennecke 先生改编取自 Andrew Lloyd Webber 创作的 "Phantom of the Opera" 首次公演。音乐会在 "The Final Countdown" 的乐曲声中结束。11月14日德国国家电视台 ZDF 在一档手风琴特别音乐节目里转播了该场音乐会。

"手风琴和竖琴" 二重奏组即将演出 -- 南非

    由 Sergio Zampolli 先生 (手风琴) 和 Amarillie Ackermann (竖琴) 组成的 "2000二重奏" 组将于12月4日和5日在 Johannesburg 的 Emmarentia 举行两场 "house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Ebb Tide" (Robert Maxwell 先生创作),"The Monastery Garden" (Albert Ketelbey 先生创作) 以及 Khatchaturian,Liszt 和 Mendelssohn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duo2000@global.co.za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De Glind 成功举办 "手风琴周末" 活动 -- 荷兰

供 稿 人: Gert-Jan Kamphorst

    11月26日至28日在荷兰中部的 De Glind 举办了 "Weekend van de doorslaande ton" (free reed 周末) 活动。该项活动是由 Stichting Volksmuziek Nederland (荷兰民间音乐基金会) 组织的。

    期间,举办了专题研讨会,非正式演奏表演以及一个 'Open Podium' 等活动,在 'Open Podium' 活动中参加者和辅导教师进行了表演。活动结束时在星期天下午举行了最后一场音乐会,所有的乐队都参加了表演并同时做了简短的介绍。

    辅导教师有 Karin Geelen (手风琴),Wim Wakker (六角琴),Willem Schot (簧风琴),Arnold Klein 先生 (簧风琴),Ad Kwakernaat (簧风琴),Greet Wuyts 先生 (比利时-簧风琴),Wim Dictus (簧风琴),Anneke Goudkuil (簧风琴) 以及 Wim Claeys (比利时---簧风琴) 等。

"路易斯安那摇滚" 主题音乐会 -- 美国

供 稿 人: Beth Potier

    12月PBS将在全美播放公共电视手风琴专集。Cajun 乐队 "BeauSoleil" 将与传统的法国音乐乐队 "La Bottine Souriante" (加拿大) 合作参加一主题为 "路易斯安那摇滚" 的 "rocking exploration of French musical roots" 音乐会。音乐会上将演奏传统的 Cajun 华尔兹,蓝调音乐歌曲,歌谣以及在今年4月在路易斯安那 Lafayette 举行的 La Festival Internationale 上演奏的 rock 'n' roll 乐曲等。其中包括 La Bottine Souriante 演唱的 "Le Reel du forgeron","Le Lanlire," "A travers la vitre","Le Rap a Ti Petang" 以及 "Ouverture" 等。

    Beausoleil 将演奏 "In Search of Acadie","Until the Night","Cajunization Blues","Zairco Boogie","Song of Tommy","Poison Love" 以及 "My Grandfathers' Land" 等。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New Fisorchestra Liberina 演出庆祝 UNICEF 召开10周年 -- 意大利

Pasquale De Marco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12月4日由 Pasquale De Marco 先生指挥的 New Fisorchestra Liberina 将与其他艺术家一起举行音乐会庆祝儿童权利 / UNICEF 国际大会召开10周年。音乐会将于上午10点在 Caserta,Alife 的 Salone "Macchine Utensili" 举行。

BBC 播出 "舞台幕后" 新专集 -- 苏格兰

供 稿 人: Gary Blair

    11月30日的 "BBC苏格兰" 节目播出了 "舞台幕后专集" ,介绍了手风琴家 Phil Cunningham 先生与 Ally Bain (小提琴) 的情况 (苏格兰 St.Andrews 的夜晚)。节目还追踪报道了在最近的一次巡回演出中的几位幕后音乐家的生活情况,其中包括 "plenty of action on the stage"。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Conjunto 即将举行圣诞节音乐会 -- 日本

Kenji El Gato     12月24日日本手风琴家 Kenji El Gato Y "Conjunto J" (原名 Los Gatos) 先生将在 Osaka,Kitaku 的Kokkyo No Minami (South Of the Border) 举行音乐会。音乐会上他将演奏一些流行乐曲如 "Flor De Dalia","Monterrey Polka" 以及 "Ayer Sali De La Carcel" 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kenji.katsube@tsubakimoto.co.jp

Contet 与舞蹈音乐二重奏组合作演出 -- 法国

Pascal Contet     芬兰手风琴家 Pascal Contet 先生将于12月7日在 Limoges 与拥有 Eric Lamoureux 先生的舞蹈音乐二重奏合作演出。三天后 Contet 将参加在 Genevilliers 的 "Salle des F阾es" 举行的 "Mass and Violin Concerto" (Bernard Cavanna 先生创作) 的演出。12月11日他将与拥有小提琴和大提琴乐器的 Allers-Retours 三重奏组合作在纪念作曲家 Klaus Huber 先生的音乐会上演出。届时他们将演奏 Cavanna,Ravel 创作的音乐作品以及Contet的一首临时创作的间奏曲。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管弦乐队举行圣诞节音乐会 -- 德国

供 稿 人: Hans-Cornelius Petersen

    Diemelspatzen 手风琴管弦乐队将于12月9日在 Hessen,Korbach 的 Korbach 市政礼堂举行一年一度的圣诞节音乐会。这一音乐会是免费的,届时儿童管弦乐队也将进行表演,他们将演奏 "Hansi und sein Zauberfahrrad" (Hansi 和他的魔鬼自行车) 以及 Wolfgang Kahl 先生创作的 "TV Hits"。随后 Diemelspatzen 手风琴管弦乐队将演奏礼拜与圣诞音乐和音乐作品如 "Oregon" (Jacob de Haan 先生) 以及 "Starlight Express" (H.G.Koelz 先生改编)。

Pauline Oliveros 将于本周出演 -- 美国

供 稿 人: Valarie Morris

    手风琴家 Pauline Oliveros 将在本周举行两场音乐会。第一场音乐会是在12月3日在旧金山 Meridian 剧院举行,届时她将进行独奏表演并与声乐家 Una Nakamura 和洋琴演奏家 Dan Joseph 先生合作进行二重奏表演。该乐队还将演奏一首新的合奏曲。有关本场音乐会详情请致电: + 1 415 398 7229。

Pauline 的第二场音乐会将于12月4日举行。详情请联系email: wendyburch@aol.com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Avebury 乡村大礼堂将举行圣诞节音乐会 -- 英国

供 稿 人: David Watson

    Kennet 手风琴管弦乐队将于12月6日在 Avebury 乡村大礼堂为大量满怀期待的观众举行他们每年一度的圣诞节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唱) "White Christmas","The Snowman" 以及圣诞颂歌等。第二天该管弦乐队将在市政礼堂举行的 Marlborough's Victorian Evening 上与凤凰 Brass 乐队合作为5,000多位观众演出。届时的庆祝活动将占据整个大街并将组织为当地的慈善机构进行筹款等活动。Kennet 管弦乐队将演奏特意为这一活动改编的一些乐曲,其中包括 "The American Dream","Away in a Manger",一些圣诞颂歌以及一首由 "Highland Cathedral" 改编而来的独特的乐曲。

Pieksämäki 手风琴俱乐部聚会庆祝圣诞节 -- 芬兰

供 稿 人: Esko Könönen

    Pieksämäki 手风琴俱乐部将于12月4日在芬兰东部的 Pieksämäki 举行由俱乐部成员参加的 "Little Christmas" 聚会活动。届时将演唱一些海外圣诞歌曲如 "White Christmas","Rudolf the Red Nosed Reindeer","So this is Christmas","Jingle Bells" 以及一些传统的芬兰歌曲等。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一年一度的 "假日狂欢" 即将开始 -- 美国

供 稿 人: Valarie Morris

    旧金山海湾地区手风琴俱乐部将于12月7日在旧金山 Verdi 俱乐部举行他们一年一度 "假日狂欢" 活动。届时将有各种各样的娱乐表演,其中包括手风琴室内合奏团和 BAAC Fun 乐队的表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valarie@skyblueproductions.com

"Solan" 期望英格兰,丹麦和荷兰巡回演出

    由 Frances Wilkins (六角琴),Richard Chaff 先生 (吉他与声乐) 和 Chris Henderson 先生 (小提琴) 组成的设得兰乐队 "Solan" 将于12月1日至20日前往英格兰,丹麦和荷兰等地巡回演出。该乐队将演唱传统的和现代的歌曲以及设得兰,苏格兰,爱尔兰和北美等的乐曲,其中包括 "Planxty Irwin","Hut on Staffan Island" 以及 "Tommy's Tarbukas" 等。

    该乐队于11月28日发行了他们的首张演唱歌曲选集 "Northern Shore",以庆祝他们的巡回演出。该CD上录制有 "Handsome Molly","The Lace Shawl" 以及 "The Lancashire Lads" 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SOLAN@cds-studio.shetland.co.uk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手风琴家上大学 -- 新西兰

供 稿 人: Heather Masefield

    奥克兰大学音乐学院已经接受奥克兰手风琴家 Kathryn Fletcher 进行为期两年的表演学习并作为她的音乐学士学位课程的一部分。这是手风琴家第一次被一所新西兰的大学录取。Kathryn 也是北海岸音乐协会手风琴管弦乐队的成员。

Philly Pops 频繁出演 -- 美国

    11月30日手风琴家  Joe Soprani 先生与 Peter Nero 先生,Philly Pops 以及著名的女高音 Evelyn de L Rosa 合作在费城的音乐学院演出。12月5日和6日他们将做同样的表演。

详情请联系 email: sopranimusic@webtv.net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新站点

www.accordions.com/gruber 该站点提供 SEM/Castelfidardo 公司生产的口琴和手风琴的有关信息。

www.master-production.com 可查阅到 Master MIDI 乐器的最新信息。

www.accordions.com/df 这是 Dieter Fröhlich and the Musikschule Fröhlich 先生的个人信息站点。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Sandy Guiste 想了解一架意大利产的 Dom.Pontarelli 手风琴MFR的有关情况,该架手风琴上刻有伊利诺斯芝加哥字样。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sguiste@csonline.net

    Mark Vallevand 先生想了解一架手风琴的有关情况,该架手风琴可能是 Hohner Erica,也可能是 Double Ray 牌,上面刻有 "Hohner," "Steel Reeds," 以及 "德国制造" 等字样。Mark 认为该架手风琴的外貌和颜色象是 Double Ray 而不象 Erica,但他想知道如何鉴定这一乐器并能知晓他的生产年份。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markus@rsvl.unisys.com

    Bill Clark 先生有一架小型的 Hohner Mignon 手风琴,这可能是学生或儿童用琴。他想知道该架手风琴究竟有多擦痕能够的历史。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BAD2NE@aol.com

    Dawn Neel 有一架Settimio Soprani 钢琴手风琴。该架手风琴非常的新并且形状独特,上面刻有一些字样说明,其中有1940年代后期意大利制造等的信息。如你能估价该架手风琴,请联系email: jneel1@rochester.rr.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